其實不交稅為什麼違法 能通俗舉個例子

2022-09-07 14:10:04 字數 4981 閱讀 558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我自己的理解,我不學政治。國家需要稅收來運營自己,不是拿你的錢不幹事,他們要用錢外交,跟其他國家搞好關係,引入原材料,這樣你才可以生產。比如你是個農民,你需要推土機,但是我們國家靠自己造不了推土機(打個比方,不要認真),而你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農民,可能一輩子也出不了國,你從**買推土機呢?

你就把錢交給國家,國家撥款給別國的推土機製造廠買專利,然後自己造推土機,再把它賣給你,你的生產效率就能提高了。反之,如果你不給國家錢,國家就沒錢做這些事,而你自己也是個農民,不能出國去買推土機,你的錢就沒有了用處,而國家也不能發揮它周轉財物的用處,就會惡性迴圈。國家要你交稅,可以讓大家都得好處。

所以不交稅是不好的事,就會違法了

2樓:失心先森

您好,不交稅是犯法不是違法。比如乙個人一年賺1000w,他沒交夠稅的話就屬於嚴重觸犯法律了。

3樓:小蕾

因為家有家規,國有國法,因為國家己立法。你必須執行、不執行就是違法,所謂無規不成方圓嘛,那怕它立錯了、你也是違法,因為他是主宰。

為什麼有的人交稅,有的人不交稅?

4樓:小j屁b孩

因為社會主義思想被資本侵略後,整個體制出現問題,比如社會主義講究你能為國家幹什麼,而不是國家能為你幹什麼,所以社會主義只有金錢權利,沒有任何福利。但資本主義也被社會主義侵略,人民是,你這個**能為我們乾是什麼,而不是我們能為**幹什麼,所以造成了資本社會全是理想社會的福利,各種各樣的福利不僅不減少,反而越來越多...也造成了納稅的區別,社會主義賺錢的人不需要納稅,但是資本主義賺錢越多納稅越多,而且還有各種各樣的繼承稅,房產稅亂七八糟的一大堆,造成除非是難民,否則大家都差不多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是有起徵點的,月工資總額低於3500元的,則無需繳納個人所得稅;若超過時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

什麼叫納稅?舉個例子就可以了

6樓:

納稅是指進出口商或其**人依據海關簽發的稅款繳納證,在規定的日期內,向指定的銀行繳納稅款。也可以說納稅就是根據國家各種稅法的規定,按照一定的比率,把集體或個人收入的一部分繳納給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買什麼東西都要納稅的。比如你買個手機,付錢的同時也等於你納稅了。還有發工資的時候也會自動扣點錢給國家納稅。你納稅給國家,國家就有錢了,不然造橋,造路的錢哪來啊?

8樓:荔菲琴心

納稅就是你應該交的稅,如你每月工資收入超過扣除標準後交的個人所得稅,就是納稅。還有你存款扣的利息稅就是納了稅。好多,企業個體交的稅,都叫納稅

何為個人所得稅? 講通俗點,最好舉個例子。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是國家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而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僅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因為你沒有說你的當前工資多少,我只能舉例說明哦:

一、如你當月累計收到工資:扣除社保*元,公積金*後得到8000元,納稅所得

額=8000-3500=4500元;應交個稅=4500*   10% =450元    速算扣除=105,實交個稅=450-105=345;你的到手工資收入:8000-345=7655元。

二、說明1:

和你說一下:這個3500元扣減是2023年9月1日開始至今天的政策。所有的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都得執行的。

只要你的月收入超過3500元就得自覺交的個人所得稅,這個政策至今天還在執行哦。

三、說明2:

個人所得稅是實行的收付實現制,就是你上月沒有發合在這個月發了,只要超過3500元就得交個人所得稅的。

四、說明3:

你所交的個人所得稅在你當地的地稅都能查到的,而且你當地的地稅應該每年都會給納稅人一封納稅光榮的**信的。

五、執行的稅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賣房子所交的稅就是個人所得稅

為什麼要交稅?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經濟基礎,主要**就是稅收。不能說老百姓百分之百的享受到了國家的福利,但在某些層面上對我國公民確實有一定的益處。

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得到的,國家為災區重建撥的款單靠人民捐款和外援是遠遠不夠的,還有國家的三峽水利工程,為半個中國供電。鐵路也是個人開辦不起來的。

交稅又稱納稅,是自然人或法人向國家稅務機構交納稅款的行為和過程。例如:交納海關稅,就是指進出口商或其**人依據海關簽發的稅款繳納證,在規定的日期內,向海關指定的銀行繳納稅款。

擴充套件資料

交稅的計算公式: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應納稅所得額 * 適用稅率 - 速算扣除數

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收入-3500-「三險一金」

以3500元作為起徵點取代過去2000元的新《個人所得稅法》已施行。

來自國家稅務總局的扣除標準實施細則表明,除13500元之外,稅前扣除的專案還包括三大類。

一是國家規定的三險一金,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和住房公積金;

二是單位給予的5種補助費用,即個人取得的獨生子女補貼、托兒補助費,市內交通費、書報費和洗理費;

三是退休職工的工資和兩院院士津貼等特殊津貼。

12樓:匿名使用者

稅收就是國家的產物。因為國家要有強制機器運作,例如:**、軍隊。

而這些部門自己是不能產生利益的,要養活**、軍隊那麼多人和物,必須依靠強制徵稅,然後維持**運營。所以經濟學理論,稅收是國家的產物。當沒有了國家,就沒有稅收了。

大量印鈔票只能造成通貨膨脹。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稅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比如說,一座橋梁,如果沒有稅收,**就沒有錢來修建;

一條公路,如果沒有稅收,**同樣沒有錢來修建的。

很多公共設施也是一樣的道理。

想想看,**也不搞其他產業,不收稅怎麼去建設公共設施呢。

所以,交稅是每個公民的義務。

14樓:高頓會計職稱

具體地說,交稅就是根據國家各種稅法的規定,集體或個人收入按照一定的比率的把一部分所得收入繳納給國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稅收是國家組織財政收人的主要形式和工具

稅收在保證和實現財政收人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由於稅收具有強制性、無償性和固定性,因而能保證收人的穩定;同時,稅收的徵收十分廣泛,能從多方籌集財政收人。

2.稅收是國家調控經濟的重要槓桿之一

國家通過稅種的設定以及在稅目、稅率、加成徵收或減免稅等方面的規定,可以調節社會生產、交換、分配和消費,促進社會經濟的健康發展。

3.稅收具有維護國家政權的作用

國家政權是稅收產生和存在的必要條件,而國家政權的存在又依賴於稅收的存在。沒有稅收,國家機器就不可能有效運轉。同時,稅收分配不是按照等價原則和所有權原則分配的?

而是憑藉政治權利?對物質利益進行調節,體現國家支援什麼、限制什麼,從而達到維護和鞏固國家政權的目的。

4.稅收具有監督經濟活動的作用

國家在徵收稅款過程中,一方面要查明情況,正確計算並徵收稅款;另一方面又能發現納稅人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或是在繳納稅款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國家稅務機關對徵稅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可以採取措施糾正,也可以通知納稅人或**有關部門及時解決。

16樓:安小姐的夏天

納稅,即稅收中的納稅人的執行過程,就是根據國家各種稅法的規定,按照一定的比率,把集體或個人收入的一部分繳納給國家。

要納稅的原因:

稅收是國家憑藉政治權力或公共權力對社會產品進行分配的形式。稅收是滿足社會公共需要的分配形式;稅收具有非直接償還性(無償性)、強制義務性(強制性)、法定規範性(固定性)。

稅收的本質,是國家以法律規定向經濟單位和個人無償徵收實物或貨幣所形成的特殊分配關係。這種分配關係,集中反映了國家與各階級、各階層的經濟關係、利益關係。具體表現在如下方面:

分配的主體是國家,是一種以國家政治權力為前提的分配關係;分配的客體是社會剩餘產品,不論稅款由誰繳納,一切稅源都是來自當年勞動者創造的國民收入或以往年度積累下來的社會財富;分配的目的,是為實現國家職能服務;分配的結果,必然有利於統治階級,而不利於被統治階級,因為稅收從來都是為統治階級的利益服務的。不同的社會經濟制度和不同的國家性質,決定不同國家稅收的不同本質。

17樓:jb那個大

所有建設都是國家稅收才有的,但對一些要養家餬口工資又不多的來說,稅收就是很大壓力了

18樓:藍影**座

如果不交稅那麼國家的建設就沒辦法運作,還有就是交稅其實也是為了我們好啊

納稅人 負稅人 有什麼不同?能舉例子說明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人是「納稅義務人」的簡稱。亦稱「納稅主體」。指稅法規定直接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與個人。負稅人,是稅款的實際負擔者。它是與納稅人既有著密切聯絡,又有相互的區別。

納稅人,是納稅的法律主體,負稅人則是納稅的經濟主體。有些稅種,如個人所得稅等,稅款由納稅人自己負擔,納稅人就是負稅人;相反,有些稅種,如產品稅等,其稅款隨同**轉嫁給其他人負擔,因此,稅款雖由納稅人繳納,但納稅人不一定是負稅人。

什麼應納稅所得額? 舉個通俗的例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某公司收入10,成本費用8,利潤=10-8=2元,這個2元,就是應納稅所得額。

21樓:肖肖

月工資一萬元,可以扣除費用3000元,剩下7000元就是應納稅所得額

國家為什麼要收稅,我們為什麼需要交稅?交稅是為了什麼?

收稅的原因在於 國家的經濟基礎,主要 就是稅收。不能說老百姓百分之百的享受到了國家的福利,但在某些層面上對我國公民確實有一定的益處。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得到的,國家為災區重建撥的款單靠人民捐款和外援是遠遠不夠的,還有國家的三峽水利工程,為半個中國供電。鐵路也是個人開辦不起來的。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主...

為什麼賣旱煙不違法,農村買旱煙違法嗎?菸草公司炒家合法嗎?

不違法,根據 名晾曬煙目錄 和菸葉調製方法判斷,旱煙是未列入名晾曬煙目錄的其他晾曬煙,不屬於菸草專賣品,可以在零售終端自由銷售。菸草專賣法 第七條規定,菸葉是指生產菸草製品所需的烤煙和名晾曬煙,名晾曬煙的名錄由 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規定。未列入名晾曬煙名錄的其他晾曬煙可以在集市 市場 賣旱煙不違法是...

求解為什麼有些公司不交住房公積金

因為住房公積金不是必須繳納的,所以公積金有些公司單位可以不用交。需要交公積金的公司單位如下 1 機關 事業單位 2 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港澳台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或經濟組織 3 民辦非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 4 外國及港澳台商投資企業和其他經濟組織常駐代表機構 5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