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酸漆與環氧漆能一起用嗎 即先兩種任噴一種漆作底漆,然後再噴上另一種作面漆,能行嗎

2022-09-07 09:25:04 字數 4788 閱讀 4667

1樓:雙獅塗料小百科

一、醇酸底漆+環氧面漆,這種是不行的,會起反應掉漆脫落醇酸漆是弱溶劑體系,環氧漆是強溶劑體系,環氧漆裡面的溶劑具有強溶解力,會把醇酸漆塗膜溶解掉,導致漆膜起皮,脫落掉漆,即使是醇酸漆已經幹了,也不行,醇酸塗層抵抗不了環氧溶劑的強溶解性。

二、環氧底漆+醇酸面漆,這種是可以的

使用環氧底漆作為底漆,配套醇酸面漆,醇酸漆的溶劑溶解力很弱,不會對環氧底漆造成任何影響,這種塗裝方法可以的。

但是該方法的缺陷是底漆防腐性強,面漆防護性一般,醇酸漆一般使用2年左右需要翻新維護,之後的翻新用漆就只能使用醇酸面漆,無法用其他高效能油漆,中間隔著一層醇酸漆還是會起反應掉漆。

三、常用配套方法

醇酸體系:醇酸底漆+醇酸磁漆,醇酸防鏽漆+醇酸磁漆環氧體系:環氧底漆+聚氨酯面漆/環氧面漆,環氧底漆+丙烯酸聚氨酯面漆

2樓:

不可以的。主要是看你的材質要求和你的產品效能問題。

環氧重防腐用的多點。醇酸就是用在防腐上面的。

3樓:提著葫蘆來灌頂

不行! 小心咬底啦,而且環氧類的要注意使用環境,小心面漆粉化哦。

環氧底漆上可以噴醇酸漆嗎

4樓:雙獅塗料小百科

醇酸漆和環氧漆是不同的溶劑體系,而且醇酸漆為單組分漆,環氧漆多為雙組分漆,溶劑的溶解力強弱不同。

醇酸漆的溶劑性較弱,環氧漆的溶劑性強,而且溶解力強,在醇酸漆表面塗裝環氧漆的話,環氧漆會把底層的醇酸漆溶解掉,導致漆膜整體脫落。

相反的,環氧漆做底漆,醇酸漆做面漆,這樣可以配套使用。但是醇酸漆的保護年限短,2-3年左右,在維護翻新時只能使用醇酸漆,不能用別的油漆,否則會把醇酸漆咬底掉漆。

環氧底漆配套醇酸面漆,不是常規的配套方式。環氧底漆主要與氟碳漆、聚氨酯漆、環氧漆等雙組份面漆使用。醇酸防鏽漆、醇酸底漆與醇酸磁漆配套使用。

5樓:乂成天笑

溶解力強的漆一定要先塗,所以醇酸漆可以在環氧底漆上施工。但是醇酸漆的壽命與耐候性能遠不如其他類麵漆,所以這樣的搭配不科學。而且以後只能用醇酸漆罩面,用其他漆會咬底。

所以根據需要,搭配更好的面漆比較好。

6樓:張三鍊子

可以用,環氧底漆最好實幹,乾透了,然後再塗刷醇酸漆。但是兩年後進行修補的時候就比較麻煩了,還需要用醇酸漆,不能用其他的。或者把油漆全都打掉,重新刷漆

噴過環氧底漆後,可以直接用醇酸磁漆做為面漆嗎

7樓:明誠地坪

1.環氧的防腐效果非常好,醇酸塗料的脆度要大些.附著力的話還是看前處理做的好不好,全是鏽或油的話什麼漆都沒用

2.可以,但時間長的話可能會出現咬底或開裂3.醇酸底漆+醇酸磁漆

環氧酚醛塗料防腐效能最好,但一般環氧類的塗料裝飾性能稍差.

硝基漆雖然快乾色澤好,但抗化學的效能極差,而且光照過長時間後容易泛黃失色

8樓:雙獅塗料小百科

可以的,環氧底漆塗裝完表面實幹,間隔24小時後可以塗裝醇酸磁漆。

不過這種方式並非常規配套,並不推薦使用,環氧底漆的防腐性很好,但是醇酸磁漆效能一般,磁漆使用2年左右就會變色、失光,有些需要翻新重塗,也就是說醇酸磁漆的保護年限較短,翻新比較頻繁。

環氧底漆可以使用丙烯酸聚氨酯面漆,氟碳面漆這些高效能塗料,雖然成本上公升,保護的時間更長久,很大程度降低了維護成本。

環氧漆與醇酸漆有哪些區別

9樓:雙獅塗料小百科

環氧漆和醇酸漆有很大的區別,油漆效能、應用、配套等都不相同。

醇酸漆:

醇酸漆是比較普遍的一類油漆,主要包括磁漆、底漆、調和漆和防鏽漆幾種型別。

醇酸漆具有耐候性、裝飾性、光澤好、防鏽性、施工簡便、**便宜等特點。

適用於一般的鋼鐵材質塗裝,起到裝飾或防鏽作用,保護2-3年左右,不可用於腐蝕比較惡劣的環境。

配套體系:醇酸防鏽漆+醇酸磁漆,不可與其他樹脂型別塗料配套,很容易咬底掉漆。

環氧漆:

環氧漆包括底漆、中間漆、面漆,還可分為其他眾多態別,如環氧底漆、環氧酚醛漆、環氧煤瀝青漆、環氧磷酸鋅底漆等。

環氧漆防腐蝕優異、耐鹼性好、耐化學品、附著力強、配套性完善。

適用於中等至惡劣腐蝕環境,在重防腐領域應用廣泛,在大型的工程專案中防腐8年、10年、15年甚至更久。

配套體系:環氧底漆+環氧面漆,環氧富鋅底漆+環氧雲鐵中間漆+氟碳漆,配套方式多種多樣。

10樓:小銘網路科技

萊格衛小百科為您解答:

可以說這是兩款不同的油漆呢,包含效能、用途、組成都各不相同。

效能不同:

醇酸漆:具有較好的光澤和機械強度,防腐效能較好、且耐候性較好,能自然乾燥,也可低溫烘乾。膜堅韌、封閉性好、防鏽效能優,能經受溫差衝擊。良好的耐候性、光澤和硬度。

環氧漆:漆膜堅硬,乾燥效能超群,高附著力,良好的三防效能,良好的耐磨效能。

用途不同:

醇酸漆:適用於鋼結構廠房、建築物、管道、塔機、裝置、儀表、橋梁、輕工產品、家具、鍋爐等的塗裝防腐。

環氧漆:用於不受陽光直射或浸水環境下的實驗室,衛生間,磚石表面,電廠,海洋平台,學校,儲罐,船舶結構,鋼鐵結構支撐件,潔淨室,商業廚房,核電廠等

組成不同:

醇酸漆::醇酸樹脂、200號溶劑汽油、催幹劑(含鈷錳鉛鋅鈣,或是鈷錳稀土)、防結皮劑。色漆還含有顏料等

環氧漆:以環氧樹脂、各色優質顏料、環氧固化劑組成

11樓:電影還有藥

五金漆與塑膠漆的主要區別是:五金漆多以油性漆為準,採用烤漆的方式去噴漆。而塑膠漆一般是以水性漆為準,比較環保。另外五金漆比塑膠漆顏色種類要豐富。

塑膠漆以熱可塑丙烯酸樹脂為基體,輔以高檔適用助劑及顏料調配而成的標準型塑料油漆。該漆具有硬度高、光澤高、高分豐滿度、層間附著力好、易施工等特點,廣泛用於塑料底材的產品塗裝。如塑料玩具、塑料日用品、電器產品、塑料工藝品等。

五金漆的色彩豐富,可以參照任何色彩調出顏色,可以做造型,但是怕磕怕劃,說白了就是用噴槍在板子上噴了層薄薄的漆,塗膜附著力優良優良的耐磨損及抗外力衝擊效能具有優異的耐水、耐鹽霧、耐濕熱功能。

塑膠漆特點:

1.硬度高、快乾,附著力佳。

2.高光澤、色彩鮮豔靚麗。

3. 遮蓋力強、更易施工。

五金漆漆特點:

1.工藝: 烤漆:首先對基材進行清洗除鏽、除油,泡助粘劑(根據材質不同時間不同)在基材上打三遍底漆、四遍面漆,每上一遍漆,都送入無塵衡溫烤房,烘烤。

2.漆膜。

檢測做法:用手摸烤漆門板的四邊稜角,是否光滑、平整;觀察稜角的顏色,是否與門板顏色相同。

烤漆:稜角光滑、顏色相同。證明漆膜均勻,色彩飽滿。

3.紋路。

檢測做法:對照光線,看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桔皮現象。

烤漆:門板表面光滑,無紋路、桔皮現象。

4.表面。

檢測做法:用手摸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塵粒、氣泡。

烤漆:門板表面平整、光滑。

5.耐磨。

檢測做法:用硬物擊打。

烤漆:無異常情況,漆膜無損壞。

醇酸底漆和銀漿面漆能否同時使用,在什麼情況下能同用?

12樓:菜鳥to老鷹

可以 但要防止咬底 要等底漆完全幹了之後再噴麵漆 否則漆膜表面會出現皺紋

環氧底漆和環氧面漆可以配套用嘛

13樓:環氧地坪定製

環氧地坪就是由環氧底漆和環氧面漆一起用才能作出環氧地坪的。

環氧底漆分環氧滲透性底漆,封閉底漆和附著力底漆,不同的底漆根據不同的地面才能使用。

環氧面漆和底漆都是雙組份材料,甲乙兩組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攪拌均勻才能使用。

環氧地坪施工工藝如下:

1、地面用無塵打磨機打磨,清理乾淨;

2、滾塗環氧底漆一道,如果是老地面,則需要滾塗兩遍,或者浸泡式施工;耗漆量不同,造價也不同

3、如果需要刮塗無溶劑中塗層,則需要無溶劑中塗材料;

4、環氧面漆刮塗兩遍,耗漆量一般是0.3kg每平公尺;如果做自流平,則須先刮塗自流平面漆,然後再鏝塗自流平面漆,耗漆量和施工方法和環氧薄塗面漆不同。

以上只作參考了解,具體施工工藝和使用材料是要根據實際地面情況和使用者要求為準!

專注高階環氧樹脂地坪定製15年!

經驗豐富的施工團隊和進口施工裝置!

私人定製最合適的施工方案和**!

上門勘察地面,質保一年!

殷工:一三五,22零九,60三九。主營車間地坪,廠房倉庫地坪,高耐磨地坪,辦公室高階地坪,藥廠,電子車間等等。

環氧富鋅底漆刷了醇酸類磁漆後如何處理?

14樓:秋風

環氧富鋅底漆刷了醇酸類磁漆後沒有辦法處理。

因為醇酸會和鋅粉發生反應,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把2種漆全部清除後重新噴塗。

醇酸磁漆,是由醇酸樹脂、顏料、助劑、溶劑等經研磨調配而成的油漆塗料,廣泛用作遭受化工大氣、工業大氣的各種鋼鐵設施表面塗裝底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因為醇酸會和鋅粉發生反應,唯一的辦法就是把2種漆全部清除後重新噴塗。

以後可選配套性:

富鋅底漆 + 環氧中塗 + 環氧面漆(室內用)聚氨酯面漆(室外用)

醇酸底漆 + 醇酸中塗 + 醇酸面漆(都是單組分,中、長油醇酸樹脂,可用於室內、外)

16樓:

重新表面處理後塗裝吧,沒有其他辦法了。

豆漿與蜂蜜能一起用嗎?豆漿可以和蜂蜜一起喝嗎?

合理使用方法就沒事,蜂蜜和豆漿一起食用時,一般是先將豆漿燒開,涼溫後,將蜂蜜加入攪勻飲用即可。應該說,蜂蜜與豆漿搭配食用,能起到最佳的互補效果。蜂蜜含有較高的熱能,其單醣可直接被人體吸收 而豆漿的熱能低,蛋白質含量較高,二者搭配,再加上一定量的主食做早餐,人體不僅能夠吸收足夠的熱能,所補充的維生素 ...

蝦和牛奶能一起用嗎 能一起吃嗎,蝦和牛奶能同時服用嗎

蝦和牛奶不能同時服用。家建議喝奶的時候不宜同時吃蝦。大多數海鮮食性屬寒,喜食海鮮的人如果平時有飲用牛奶的習慣,應該注意延長兩種食物食用時間的間隔,避免過度的腸胃負擔。最好是吃海鮮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後才可以喝牛奶。酸奶也一樣。如果感冒的時候吃海鮮喝牛奶會導致得過敏性紫癜。牛奶和蝦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海鮮...

填縫劑和美縫劑區別,能一起用嗎?

填縫劑和美縫劑區別 填縫劑黏合性強 收縮小 顏色固著力強,具有防裂紋的柔性,裝飾質感好,抗壓力耐磨損,抗黴菌的特點,令它能完美的修補地板表面的開裂或破損,它表面還可以上油漆,具有良好的防水性。美縫劑是勾縫劑的公升級產品,美縫劑的裝飾性實用性明顯優於彩色填縫劑 解決了瓷磚美縫不美觀和髒黑問題。可以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