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謙讓有禮,什麼字能代表謙虛有禮

2022-09-06 18:40:05 字數 1572 閱讀 6190

1樓:

謙虛、謙讓是傳統美德,無論耳提面命嗎、心領神會、還是言傳身教,都有自己的看法、見解與行為,這需要身體力行,不是流於形式口頭。對方的誇獎,是由衷的,沒有無緣無故的推崇,為人謙虛禮讓是美德,同時儒家所言:中庸之道。

不提倡鋒芒畢露,社會所言槍打出頭鳥,可是這是身邊的一些小事,不是什麼上綱上線、大道理,對方的誇獎,一句謝謝也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整一些虛妄的話語,並不是什麼真正的謙讓,真需要謙讓時。

2樓:死亡丶殘殺丶

懂得禮貌待人,知道禮數,與人相處,謙遜隨和彬彬有禮,不卑不亢,遇事不急不爭,禮讓三分。

3樓:

謙和禮讓。中國素稱「禮儀之邦」。「禮」作為一種具體的行為來講,就是指人們在待人接物時的文明舉止,也就是現在所說的禮貌。

而禮貌的本質是表示對別人的尊重和友善,這種心理需求,是超越時代的,是永存的。

4樓:蟲哥說教育

謙虛地禮讓或退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表示很有禮貌。 詳細釋義 謙虛退讓。

什麼字能代表謙虛有禮

5樓:匿名使用者

遜 恭 謹 肅 本人只想到這麼多了

6樓:楊楊小可愛

彬彬 遜 恭 謹 肅 謙

子曰:「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施。文質彬彬,然後君子。」「彬彬」一詞最能表現君子的謙遜有禮。

7樓:哈娜叩桑

是要乙個字??還是詞?

寫給雨天行車謙讓有禮的一段讚美詩句

你認為中國人總是「謙虛有禮」嗎?

8樓:芊芊語言

「謙虛有禮」是「謙虛很有禮貌的樣子」的意思。

華夏文明一起推崇「謙虛有禮」,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我想這是我們都應該學習的品德。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不一定,有的人謙虛有禮,但野蠻粗魯的人也大有人在,這些人給社會帶來了一部分負面效應,各種規則不遵守,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如果大家都是謙虛有禮,外面則沒那麼多小矛盾了。

10樓:我愛運動健身

謙虛有禮看對誰了,當然也取決於個人文化素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不是。可能大部分是謙虛有禮,但不能避免少部分的

12樓:

不能一蓋而論的,中國人都明事理,都是立場問題都有自己遇事的判斷

什麼字能代表謙虛有禮,請求有識之士幫忙給個答案,謝謝啦

13樓:詩文饕餮

子曰:「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施。文質彬彬,然後君子。」「彬彬」一詞最能表現君子的謙遜有禮。

謙虛有禮 勤學上進日記200字

謙虛有禮勤學上進的演講搞兩百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有禮,勤學

上進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謙虛能組什麼詞,謙虛二字能組什麼詞?

謙讓,謙卑,謙和,謙遜 虛榮,虛弱,虛心,虛度,虛假,虛擬,虛偽,虛歲,虛空,虛脫,空虛,虛無,虛情假意,虛驚一場,虛幻,虛化,虛無縹緲,虛張聲勢,虛擬 謙虛本身是詞!謙虛謹慎,望採納加點贊 謙虛兩個字能組什麼詞?謙虛,指虛心,不誇大自己的能力或價值 沒有虛誇或自負。謙虛,還指當乙個人有信心地做出決...

謙讓的謙組什麼詞,謙虛的謙還能組什麼詞

謙 詞語 謙讓 謙虛 謙遜 謙卑 謙恭 過謙 謙和 自謙 謙稱 謙順 推謙 謙降 謙喜 謙廉 謙亨 謙持 謙崇 謙裕 鳴謙 謙託 謙虛的謙還能組什麼詞 謙虛 謙遜 謙卑 過謙 自謙 謙讓 謙和 謙恭 謙厚 謙沖 謙謙 謙抑 謙誠 謙辭 謙謹 謙泰 謙語 謙退 謙光 謙牧 謙柔 謙慎 謙下 謙默 謙婉...

謙虛的謙還能組什麼詞,謙虛的謙能組什麼詞

謙虛 謙遜 謙卑 過謙 自謙 謙讓 謙和 謙恭 謙厚 謙沖 謙謙 謙抑 謙誠 謙辭 謙謹 謙泰 謙語 謙退 謙光 謙牧 謙柔 謙慎 謙下 謙默 謙婉 謙敬 謙煦 謙豫 謙雅 謙詞 謙稱 謙靖 謙順 謙畏 謙益 謙喜 謙亨 謙良 謙仁 謙兢 謙德 謙損 謙恪 謙裕 謙尊 謙巽 謙挹 謙撝 謙廉 謙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