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規劃學和人文地理學考研問題,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專業考研的最好學校是哪裡?

2022-09-06 04:30:03 字數 5226 閱讀 5086

1樓:三克油馬吃

工程管理中的城鄉規劃學和人文地理學的城鄉規劃學研究內容雖然有些許的交叉,

但是本質上區別很大的,

後者從地形地貌特點等方面入手進行研究的,

而且,如果跨專業到地理學科考研一般情況下會有嚴格的要求,很大可能還要加試一些地理方面的學科內容的,

你自己權衡一下吧!

2樓:西溪小四

人文地理學是一個專業,下設6個方向。其中70方向(城鄉規劃與管理)是類專業,是無獎助金的,但是今年據說第二年可以申請,但是比例很少,畢業時拿的證書和其他方向是一樣的。認真看看招生專業目錄就明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認識的這個專業的考研來說,人文地理要容易些,不過在現在就業特別困難的時期,好考必定難就業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沒有去了解過的啊

考研,人文地理 和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 是 同一個專業嗎? 50

5樓:聰明的小毛

人文地理現在分巨集觀和圍觀,巨集觀的就是人文,圍觀是規劃,微觀多數還要學理科

巨集觀的話比如華師大招生單位多,歷史學院也有人文地理專業

具體的話哈是要去官方**檢視招生簡章,看其所屬學院和考試科目,參考書籍

6樓:1濾鏡

人文地理 又稱人生地理學。它是地理學的兩個主要分支學科之一,“人文”二字與自然地理學的“自然”二字相對應,泛指各種社會、政治、經濟和文化現象,也有一些學者認為僅指社會文化現象。人文地理學一般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的人文地理學包括社會文化地理學、政治地理學、經濟地理學等,狹義的人文地理學則指社會文化地理學。

主要分支學科劃分為:

1.人口地理學

2.資源地理學

3.經濟地理學

4.政治地理學

5.文化地理學

6.旅遊地理學

7.歷史地理學

8.聚落地理學

9.社會地理學

10.社群地理學等。

所以人文地理是一個廣義的地理學科概念。城鄉規劃應該是人文地理的一個分支學科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報考的哪個學校呢?一般學校考研的地理專業大體有,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地理資訊系統(gis),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此外還有地球物理,地球化學,第四紀等專業。

真情實感,我是一名地理大四學生,歡迎追問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一個專業,後者有延展

9樓:海門人部落格

城鄉規劃專業已經一分為二了。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專業考研的最好學校是**?

10樓:三克油馬吃

截至目前,開設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專業的大學共計135所,在這些高校中,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專業最好的大學有:

個人觀點:第一是北京師範大學,

第二是北京大學,

第三是華東師範大學。

其他比較好的還有浙大、武大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的是安徽建築大學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 同濟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名校的要好了啊!去北京或上海吧!

女孩子學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準備考研,不知道有沒前途

14樓:不土不行

拷貝一個回答,比較累似 先從幾個方面來分析

第一,從就業角度講,建築學要比農林水利工程要寬,工作環境總體說比農林要好,薪資成長建築設計師或建築相關行業要比農林高,成長性好。對於女生,建築顯然優於農林。

第二,從跨校跨專業來說,本專業備考可能要易於建築。但是你現在大二,有充足時間去準備,甚至完全可以定一個較高目標,比如清華建築,北大環藝,北林風景園林,北京建築大學等。和本專業備考一樣的準備力度。

這種的推薦瞭解北京的啟道考研的英才計劃,有完整的跨年度的學習規劃,清華北大門口有校區,應該比較適合你這種情況。

第三,個人興趣來說,興趣是最好的導師。聽從內心的召喚,選擇正確的方法,堅持付出,離目標就近了。

綜合來說,比較支援。希望對你有幫助。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專業以後想考城市規劃或者建築學研究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難。你這個專業對口的是國土

規劃,跟城市規劃雖然有聯絡但是理論基礎和技術方法差別還是比較大的。以後要考城市規劃還要自學很多東西,還要儘可能接觸實際的城市規劃專案增加實習經歷。這個不只是手繪的問題。

手繪這種技術上的事情只是小問題。

16樓:不做神州袖手人

第一個問題:可以

第二個問題:有繪圖課程,如《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不一定所有學校都開,具體情況還是諮詢一下你有意報考的學校的知情人士比較好,對於自己怎麼去學習繪畫手繪云云,你已經給自己答案了——自學。

大學裡空餘時間充裕,你既已決定畢業後考研,目的很明確,那麼就要自己蒐集相關的資源充分利用大學的空餘時間,祝你願望能夠達成!

17樓:西邊的高原

上了再說,不管是什麼大學什麼專業,學校裡學習的東西都是一個框架。只要你感興趣,可以在設計上面花更多的功夫。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也好,資源環境與城市規劃專業也好,都是一些二三本大學針對就業形式,對專業做的一些調整。

就專業水準來看,這些學校裡出來的學生,與一本,重點大學裡城市規劃專業五年制的學生還是有一定差距的,主要表現在綜合能力。有少量個別優秀的學生,善於學習動手,工作後上手快,進步大,在實踐中成長也很快。本科畢業後,有機會再考城市規劃的研究生,也是有可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城市規劃研究生,這個專業是城市規劃的相關專業

會有cad課程,畫法幾何,建築風景繪畫課程,快題設計課程等,你也可以自學相關的繪圖軟體。

考研是6小時快題 不用考數學

19樓:熱情的逍遙風

城規相對比跨專業考建築難很多,如果本科不是學城規很難考試,城規需要你有一定的積澱的素養。所以複習專業時沒有重點不好把握。雖然建築需要考快題,但這種是速成的,而且專業的複習都是具有針對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好對路,但是建築學得加點勁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這個專業考研考不考高數,對英語水平要求怎麼樣,重點要求哪一科,需要學畫畫嗎? 10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海洋大學的不清bai楚,但是du如果是人文zhi地理學是不需要繪畫基礎的,dao

城市規劃版中國來看還是同濟最好,當然也很難權考,我有個同學考上中山大學的人文地理了,人文地理是主要靠背書的,也是文科,但是自然地理就不一樣了,另外武大的人文地理也不需要畫畫,武大的應該比中大好考一點,碩士來說

我是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專業的,想做初高中地理老師,請問考研應該考什麼方向什麼學校比較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是各類師範院校的地理學科教育專業,當然它本身是有學碩和專碩,都是可以選擇的。學校最好是六所教育部直屬師範院校,因為現在很多學校招老師的時候都會要求畢業院校。當然,像自然地理、人文地理或者地理資訊科學專業(一般師範院校地理相關院系都會有這幾個專業或者相似專業),其他一些綜合類大學開設的地理專業(像中山、南大也都有地理專業)都是可以的,只要你有教師資格證就好。

但以我和周圍同學現在的情況來看,一般這些專業沒有時間進行地理教學相關的工作,基本都在幫導師做專案和寫**,所以最好還是考學科教育專業。當然,這個專業歷來競爭壓力也比較大,所以如果你決定了,就好好加油考!

23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師範大學的地理系,考自然地理或人文地理都可以。關鍵是學業過程中要考下教師資格證。

24樓:生生不息

可以報考學科教育專業,這個是專碩兩年,並且主要是培養地理教師的。

人文地理學在城市規劃中的應用.

25樓:我姓金丶名銀花

城市各功能區的合理配置。

我學的城鄉規劃專業,高數不是很好,想考人文地理方向研究生,個人比較喜歡政治,有沒有推薦的院校和專業 100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下面有分很多方向:聚落地理、經濟地理、旅遊地理、文化地理、歷史地理、地緣政治地理等等。人文地理學相對來說涉及面要小偏向人文就業選擇面也要小待遇可能不是很樂觀。

但也有好的去向如旅遊局等旅遊單位社會科學研究單位等。

推薦院校: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中山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蘭州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

27樓:米斯琉璃

其實作為地理,不管從哪個角度判斷,數學都是必考科目,自然地理專業也是。而人文地理專業有點不同,有些學校人文地理專業不要求考數學,而這些學校只是少數。

人文地理學不考數學的學校很少的,而且普遍位於西部,所以僅有的幾所東部大學報考火爆,下面根據本人的記憶羅列一下:雲南師大,雲南大學,西南大學,貴州師大,湖南師大,華南師大,中山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重慶師大,貴州師大,安徽師大,中國地質大學,雲南師大,西安外國語學院,西北師範大學,青海師大,福建師大,江西師大,華中師大,山西師大,河北師大,曲阜師大、遼寧師大,寧夏大學,山西大學,湖北大學,廣州大學,聊城大學,魯東大學,還有一些農大,如湖南農大等,

但不考數學在第一志願不能錄取時,調劑是個問題,因為多數學校的地學還是要求數學的。

28樓:zs謝寶生

1、學校太多,簡單推薦中大、暨大意義不大。學校選擇:一是選具體城市,如北、上、廣。

二是選層次,如985、211還是一般學校。三是選初試科目和參考書相對來說把握大一點的學校。

2、文學、語言、歷史、哲學、政治、教育、新聞、傳播、法律、行政管理、心理學、社會學、教育經濟與管理等專業的學碩以及相關的專碩都不用考數學。但簡單推薦專業意義不大,報考專業的選擇:一看興趣,因為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

二看基礎,因為基礎是分數能上線的關鍵。建議去擬報學校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檢視專業目錄即可瞭解相關資訊。

29樓:匿名使用者

來上海師大吧,人文地理蠻好的~

人文地理學的學科,人文地理學屬於什麼學科?

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面的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空間分布以及兩者間相互關係的一門學科,人文地理學和自然地理學是相互密切聯絡的兩大組成部分。因此,人文地理學的發展對於地理學的發展有重要作用。人文地理學同經濟學 人口學 政治學以及環境科學 生態學 區域科學 行為科學結合,可以為解決世界性的資源短缺 人口危機 自...

跨專業人文地理考研,跨專業考人文地理學

各個院校的要求不一樣的,建議你到心儀的院校 諮詢。一般跨專業的考生會有加試要求的,你要特別留意一下。太早了,等你大三的時候,再問吧。哈哈。時間會改變乙個人,不用太著急,考研不用花3年的時間。無語。考研的話10個月足夠了。你先學好現在 跨專業考人文地理學 文科專業有很多同學也想考地理專業,我建議可以考...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

人文地理與bai城鄉規劃就是屬du於乙個方向的,zhi如中山大學dao2016碩士研究招生專業目錄回,本專業初試需要考的答科目是 注 各大院校的研究方向有所不同,以中山大學為例 3 培養目標 要求畢業生掌握堅實寬廣的人文地理學基礎理論方法,具備堅實的地理學 規劃學的專業基礎和較高的外語水平,較為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