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免過路費是哪一天開始,春節高速免費幾天,哪幾天?

2022-09-06 01:20:03 字數 3291 閱讀 6191

1樓:匿名使用者

2月4日(除夕)零時開始,至2月10日(正月初六)24時結束,共7天。

2樓:別想得那麼難

三十凌晨到初六深夜十二點

春節高速免費幾天,哪幾天?

3樓:

免費7天,從2月4日凌晨到2月10日24時。

根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來看,2023年收費公路免費通行時間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共4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所以元旦節、端午節、中秋節均屬於高速收費範圍。

2023年春節時間是公曆2023年2月5日。根據國家以往規定,一般會放假7天,也就是公司會提前一天放假,也就是在2月4日,放7天假就到2月10日了,正好是星期日。

而2023年春節高速免費通行的時間是從2月4日凌晨到2月10日24時,也就是從除夕夜到農曆的正月初六晚上,高速都是免費通行的。

注意:從4號的0點開始,10號的24點結束。車主一定要計算好時間,畢竟春節期間堵車是家常便飯。

哪些車輛可以免費通行

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車(非營運)。不過,這些免費車輛不免費,如下:

第一種,營運車輛

按營運性質,車分為兩種,一種是營運車輛,一種是非營運的車輛。無論是否是營運車輛,只要符合7座以下小型車就可以免費通行。

第二種,皮卡車

其實關於皮卡車在高速公路免費期間是不是要收費,這個問題的爭議一直是非常的大,很多皮卡都是五座車,但是皮卡在我國被認為是輕型卡車,不算客運車。就算你用皮卡不是拉貨的,就是自己當私家車用的,那也是不可以的。

第三種,七座以上車型

如果你的車是在七座以上的話,就算用途是家用車,也是不在免費通行範圍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春節放假期間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含七座)小車的免過路費時間是從2月15號零點(大年三

十、除夕)開始,至2月21號(正月初六)晚上12點結束,共免費7天。

高速公路春節免過路費時間

5樓:墨夷雁山

2023年春節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車可以免過路費,免費時間從1月27日(大年三十除夕)零時開始,至2月2日(正月初六)24時結束,共免費7天。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節放假期間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含七座)小車免費時間是從2月4日(大年三

十、除夕)零時開始,至2月10日(正月初六)24時結束,共免費7天。

清明節免過路費免幾天從那天開始

7樓:不蝦樂

3全部清明節免過路費的時間是4月5日零時至4月7日24時,共三天。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陽曆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間,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綠的時節,也正是人們春遊(古代叫踏青)的好時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並開展一系列體育活動的的習俗。

我國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清明最開始是乙個很重要的節氣,清明一到,氣溫公升高,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清明前後,種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

後來,由於清明與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間禁火掃墓的日子,漸漸寒食與清明就合二為一了,而寒食既成為清明的別稱,也變成為清明時節的乙個習俗,即清明之日不動煙火,只吃涼的食品。同時,清明節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親人的習俗直到今天仍很盛行。

8樓:菩提樹下的悟者

4月4日24點至4月7日24點共3天

9樓:垃圾男人

4月2號0點到4月4號24點免費

2021春節,從幾號開始免高速費幾號結束?

10樓:專業問你解答問題的濛濛

伴隨而來的是2023年的腳步聲。距離2023年的到來還有乙個月時間,而距離2023年春節的到來僅剩下了73天。每當春節腳步響起的時候,各位車主們對全國高速免費時間都格外的關注。

所以,隨著2023年法定節假日正式出台以後,相繼的2023年春節全國高速免費時間也定了下來。

根據國家交通運輸部最近釋出的《2023年重大節假日高速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顯示,2023年的春節全國將迎來了首個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的假期。全國高速公路也從2月11日零時開始免費通行,到節假日最後一天2月17日24:00的時候結束。

2月18日以後,全國高速公路將不再免費通行。所以,在2023年春節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的假期裡,一共有7天時間。

同時據相關規定,2023年春節高速公路免費通行規定的車型為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載客車輛以及在普通公路行駛的電單車。其餘的皮卡車、貨車、大巴等8座及8座以上車型車輛不在2023年春節期間高速免費通行的範圍內。

還有在2023年春節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的時間規定裡,車主一定要注意是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則以下高速的時間為準

1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2023年春節高速免費具體時段從2月11日0時開始至17日24時結束。

今年春節假期,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具體免費時段從2月11日0時至17日24時。普通收費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免費。

一是加強執行監測。落實部省會商工作機制,加強對重要運輸通道、旅遊風景點周邊道路等路段的執行監測,確保遇到有關情況及時處置。

二是有效應對惡劣天氣。加強與氣象部門溝通會商,密切關注天氣變化,與公安部、中國氣象局等單位加強協調聯動,共同做好惡劣天氣公路交通突發事件應急處置保通保暢等工作。

三是做好風險路段排查和整治。指導各地交通運輸部門進一步加強農村公路風險排查,完善風險等級較高路段安全防護措施,不斷提公升農村公路安全水平。

12樓:可嘉

2021春節高速免費時間,從2月11日(除夕)0時到2月17日(正月初六)24時結束。

免費通行車輛範圍: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免費。

13樓:明媚花間

春節法定假期期間高速費是免收的,具體2023年春節是2月11日零時至2月17日24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節放假時間***還沒走公布,高速免費政策是要對應具體放假時間的。所以現在沒有準時時間。

春節免過路費,從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

1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春節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含七座)小車的免費時間就是從2月15號零點(即2月14號晚上12點)開始,至2月21號(正月初六)晚上12點結束,共免費7天。

春節前後哪一天人少

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一般來說過年前 就是大年29人比較少 因為大家度趕著回家過年年後一般是大年初一 初二 初三 人比較少 因為大家都要去拜年 我個人建議最好是大年初二!因為你初一和家人在一起不好麼?至於天氣 不好意思 我是外地的我也不知道 深圳天氣希望你可以採納我 謝謝.臘月二十九,過了春節人...

春節對聯什麼時候貼,春節對聯哪一天貼?

春節貼對聯最佳時間一般是除夕夜。但是,由於春節期間很多會回老家過年,都會選擇在小年前後把春聯貼好。過年貼春聯,是中國的傳統習俗。各地的習俗不同,貼春聯的時間也有差別,從臘月的二十三 小年 開始,到大年三十,陸陸續續有人貼春聯。一般來說,臘月。二。十。八 二十九,是集中貼春聯的時間。一副完整的春聯,有...

請問2023年春節前哪一天適合擺喬遷之喜酒

現提供近期以下搬家 入夥 黃道吉日供你挑選。選擇吉日時請盡量避開你生肖的衝日和煞向 2018年1月搬家吉日 2018年01月10日 農曆11月 大 24日 星期三 沖猴 丙申 煞北 2018年01月13日 農曆11月 大 27日 星期六 沖豬 己亥 煞東 2018年01月22日 農曆12月 大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