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考證,電力系統考試都考些什麼科目?

2022-09-05 11:40:07 字數 3369 閱讀 5314

1樓:孤獨兔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首選,其次註冊電氣工程師也可以考慮;

2樓:倒斗

尼瑪的 你是在安監部嗎?

不可能吧 一般年輕仔 在安監部都是借調的做資料正真在現場還輪不到你去看

你現在先把崗位技能等級證先要了在說了 競聘崗位的時候 條件是大家都有這個證 比如中級工 高階工 你還來乙個 哪些值得去考 沒有證相當於 你就沒有這個台階跟別人競聘這個崗位

電力系統考試都考些什麼科目?

3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電力系統考試科目:***理論概論、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法律基礎與思想道德修養、大學語文(專科) 、英語(一)、高等數學(工專)、線性代數、工程製圖、電工原理、電機學、電子技術基礎(二) 、計算機基礎與程式設計、微型計算機原理與應用、電力系統基礎、發電廠電氣主系統、電力系統繼電保護、電力系統自動裝置、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實驗(一)等。

電力系統由發電廠、送變電線路、供配電所和用電等環節組成的電能生產與消費系統。它的功能是將自然界的一次能源通過發電動力裝置轉化成電能,再經輸電、變電和配電將電能**到各使用者。為實現這一功能,電力系統在各個環節和不同層次還具有相應的資訊與控制系統,對電能的生產過程進行測量、調節、控制、保護、通訊和排程,以保證使用者獲得安全、優質的電能。

4樓:悟冰嵐

型別序號 課程代號 課程名稱 學分 型別 考試方式 001 0002 ***理論概論 3 必考 筆試 002 0001 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 3 必考 筆試 003 0003 法律基礎與思想道德修養 2 必考 筆試 004 0010 大學語文(專科) 4 必考 筆試 005 0012 英語(一) 7 必考 筆試 006 0022 高等數學(工專) 7 必考 筆試 007 2198 線性代數 3 必考 筆試 008 2151 工程製圖 4 必考 筆試 009 2269 電工原理 6 必考 筆試 010 2271 電機學 4 必考 筆試 011 2273 電子技術基礎(二) 5 必考 筆試 012 2275 計算機基礎與程式設計 3 必考 筆試 013 2277 微型計算機原理與應用 3 必考 筆試 014 2300 電力系統基礎 4 必考 筆試 015 2301 發電廠電氣主系統 4 必考 筆試 016 2302 電力系統繼電保護 3 必考 筆試 017 2304 電力系統自動裝置 3 必考 筆試 018 8366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實驗(一) 6 必考 實踐考核 畢業要求:不少於18門且不低於74學分。 課程設定:

必考課18門74學分;選考課0門0學分;加考課0門0學分。 說明:1、018含009、010、011、012、013、016實驗各1分,需相關課程筆試全部合格後方可報考。

2、原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專業(專科,**111)調整為本專業。 http://down2.

電力系統職工要考些什麼證書?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根據所從事專業來考慮,一般而言就是考取全國電力系統註冊工程師證最好,其次還有高壓從業資格證和電工證,具體還要根據電力系統內的各細分專業,比如輸送變或者發輸變等。

6樓:

電工證註冊電氣工程師

我認為沒有必要,你還不如先把職稱英語考了

評職稱用的啊,問問你們人事科,職稱怎麼評

電力系統三種人考試簽發人考試可以代替負責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三種人的bai安全職責各不相同,du不可相互zhi代替。

工作票dao簽發人的安全責任:

專(1)確認工作必要性和屬安全性。

(2)確認工作票上所列安全措施正確完備。

(3)確認所派工作負責人和工作班成員適當、充足。

工作負責人的安全責任:

(1)正確組織工作。

(2)檢查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是否符合現場實際條件,必要時予以補充完善。

(3)工作前,對工作班成員進行工作任務、安全措施交底和危險點告知,並確認每個工作班成員都已簽名。

(4)組織執行工作票所列由其負責的安全措施。

(5)監督工作班成員遵守本規程、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和安全工器具以及執行現場安全措施。

電力系統工人技術等級鑑定考試的中級工的要求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專業本科畢業無需工作經驗即可報考,

電力專業專科畢業有一年工作經驗可報考,

非電力專業要求有一年工作經驗可報考。

高階工要在中級證書拿到後四年工作經驗可報考。

9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力系統工人技術等級鑑定條件:

1、電力專業本科畢業無需工作經驗即可報考,2、電力專業專科畢業有一年工作經驗可報考,3、非電力專業要求有一年工作經驗可報考。

4、高階工要在中級證書拿到後四年工作經驗可報考。

電力系統考證求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設計註冊工程師

電氣監理註冊工程師

電氣建築註冊工程師(二級、一級)

主要單位給您出個工作年限的證明長一點,一般都可考

11樓:east李兵

考個專公升本科比較重要. 這個會影響工資待遇

電力系統怎麼考進去??招考資訊從哪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10月份開始是各省電網考試的,第二年4月截止。招考資訊進各省的電網**即可看到。比如山東電網,搜其**:

sgcc.com.cn/ 進入即可看到

電力系統的國家職業技能考試考些什麼啊?

13樓:我等等我等等等

中級工考試,到本省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去報名,其他的就不用你負責了,交上錢等著考試、拿證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職業技能鑑定指導書 有很多任務種 變電值班員和變電檢修比較適合你

電力行業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編的 中國電力出版社出版的 定價好像是28

考試題目全是裡面規定範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電力書店購買書籍:《職業技能鑑定指導書 電力工程變電站專業》課本和題庫兩本書。不貴,我買的是水電自動裝置檢修的,**差不多,我的是每本22元。

可以直接參加中級工考試,不必考初級工。考試費是300. 60分及格,分筆試和實操。

實操就是事故處理或者是倒閘操作。還是挺容易通過的,不必緊張。看書的話,如果時間不多,就多看看每中型別題目的前面部分,因為是中級工,後面難的很少考到。

如何計算電力系統正序電抗,電力系統方面,知道了線路的正序電阻 電抗,但是是二次值,如何轉換成一次值。我的演算法裡要用一次值。

什麼是線路正序阻抗二次值?沒聽說過啊,是怎麼算出來的?電容器正序電抗怎麼算?變壓器的正序電抗和正序電阻怎麼計算?急 短路阻抗就等於變壓器的正序阻抗,也等於負序阻抗。具體技術的需要變壓器圖紙。否則,只能從試驗測得。這個算不出來吧 要做試驗的 或者變壓器銘牌上有 短路阻抗 電機學書上也有 短路試驗 空載...

電力系統與電力網的組成,電力系統與電力網區別是什麼?

電力系統指的是從發電機到用電器所有的範圍。電力網指的是從發電廠母線到變電站配電母線之間的輸配電網路。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動力資源和電力負荷中心分布是不一致的。如水力資源都是集中在江河流域水位落差較大的地方,燃料資源集中在煤 石油 天燃氣的礦區。而大電力負荷中心則多集中在工業區和大城市,因而發電廠和負荷...

電力系統終端有幾種形式,電力系統由哪幾部分構成

輸電終端一般就是指終端變電站及其所接帶的負荷 使用者。終端變電站 所 就是在輸電線路的終端,接近負荷點,高壓側電壓多為110kv,經降壓後變成35kv,10kv 6kv 直接向使用者供電的變電所,即為終端變電所,全所停電後,只有使用者受到損失。有別於樞紐變和中間變。微型機遠動系統是乙個實時的多功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