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電路中,整流電路前面的 濾波電容和共模電感 是要選擇多大的引數的 是要怎麼計算

2021-04-14 02:42:05 字數 3580 閱讀 67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一部分是電磁干擾(emi),對於大家來說一般是靠經驗來說選擇。用的是安規電容和共模電感。

交流電壓輸入電路中,整流電路前面的(濾波電容和共模電感)是要選擇多大的引數的?是要怎麼計算?

2樓:夢旭

電容0.1u/400v電感1mh,電感的線徑根據功率來進行選擇,1mm的線徑電流為7a

電路其作用是抑制開關電內源對外輻射,開關頻率一般為40-100khz,當電容感與前面的電容對100khz的阻坑比》=100時抑制合格.根據感抗與容抗工式計算.同時

電源電路中的共模電感的作用及原理是什麼,請大家指教,謝謝。

3樓:矮子根

共模電感(common mode choke),也叫共模扼流圈,常用於開關電源中過濾共模的電磁干擾訊號。在板卡設計中,共模電感也是起emi濾波的作用,用於抑制高速訊號線產生的電磁波向外輻射發射。一句話,共模電感主要用於隔離電器內部與外線間的高頻串擾(emi)。

為什麼共模電感能防emi?要弄清楚這點,我們需要從共模電感的結構開始分析。

事實上,將這個濾波電路一端接干擾源,另一端接被干擾裝置,則la和c1,lb和c2就構成兩組低通濾波器,可以使線路上的共模emi訊號被控制在很低的電平上。該電路既可以抑制外部的emi訊號傳入,又可以衰減線路自身工作時產生的emi訊號,能有效地降低emi干擾強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對交流電是有阻礙作用的。在交流電頻率一定的情況下,電感量越大,對交流電的阻礙能力越大,電感量越小,其阻礙能力越小。另,在電感量一定的情況下,交流電的頻率越高,電感對交流電的阻礙能力也越大,頻率越低,電感對交流電的阻礙能力越小。

也就是說,電感有阻止交流電通過而讓直流電通過的特性。

理想中的電感是乙個純淨的電感,它沒有電容的成份可讓交流電通過,也沒有電阻可讓直流電通過,也沒有損耗,那麼不論它的電感量大小,都可以完全阻止交流電的通過。

但這樣的電感是沒有的。也正因為如此,電感才得到了應用。我們可以把電感用在整流電路中,因為,我們想要得到乙個功率強大的直流電源,就必須利用整流電路把交流電變為我們需要的直流電。

又因為整流出來的直流電並不是純淨的直流電,它含有很大的交流成份,這是我們不希望的,所以我們就可以把電感串接在整流電路中,整流出來的直流電經過電感以後,交流成份就大為減少了。而直流成分可以通過電感的電阻傳到負責上去。

由此可見,交流電通過電感以後,幅度變小了,幅度變小的那部分沒到**去,只是被阻止了,也什麼也變。

由於成本的原因,電感不可能做的很大,所以電感對交流電的阻止能力也是有限的,從電感輸出來的直流電還是有一些交流成份,對這一部分我們所不希望有的交流成份,我們可以在電感輸出電路的後面再並接乙個較大的電容,利用電容能隔斷直流、通過交流的特性,就可以把我們不希望的交流成份濾除掉。

開關電源輸入前面用來濾波的一對線圈叫什麼電感?

5樓:約你打牌

這種電感通常叫濾波電感,通常是兩對電感並繞,主要功能是過濾來自電網裡的各種高頻干擾訊號,使進入電源裡的主要為純淨50hz交流電。同時這種電感還有乙個作用是防止電源本身產生的高頻訊號反向干擾電網,起雙向濾波作用,是大功率開關電源的標配。

6樓:知舍之心

1、共模電感,

2、主要是防止電源本身產生的高頻訊號反向干擾電網或空間輻射。

在開關電源中,電感有什麼作用?

7樓:日天日地

1、電感濾波電路

電感濾波電路是用電感器構成的一種濾波電路,其濾波效果相當好。

電源電路中的濾波電路接在整流電路之後,用來濾除整流電路輸出電壓中的交流成分

2、抗高頻差模干擾電路

為了防止220v交流電網對機器的差模高頻干擾,在一些抗干擾要求比較高的電子電器中都設定l1、l2這種抗干擾電路。

這一抗干擾電路串聯在交流電迴路中。l1、l2不需要接地線,所以安全效能比較好。

3、抗高頻共模干擾電路

在交流電網中存在差模和共模兩種高頻干擾,對於共模干擾需要用共模電感來抑制,電路中的l1和l2為共模電感。

4、lc串聯諧振電路

lc串聯諧振電路在諧振時阻抗最小,利用這 一特性可以構成許多電路,如陷波電路、吸收電路等。

5、lc併聯諧振電路

lc併聯諧振電路在諧振時阻抗最大,利用這一特性可以構成許多電路,如補償電路、阻波電路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的作用有以下三點:

1、電感器在電路中主要起到濾波、振盪、延遲、陷波等作用,還有篩選訊號、過濾雜訊、穩定電流及抑制電磁波干擾等作用。

2、電感在電路最常見的作用就是與電容一起,組成lc濾波電路,電容具有「阻直流,通交流」的特性,而電感則有「通直流,阻交流」的功能。

如果把伴有許多干擾訊號的直流電通過lc濾波電路,那麼,交流干擾訊號將被電感變成熱能消耗掉;變得比較純淨的直流電流通過電感時,其中的交流干擾訊號也被變成磁感和熱能,頻率較高的最容易被電感阻抗,這就可以抑制較高頻率的干擾訊號。

3、電感器具有阻止交流電通過而讓直流電順利通過的特性,頻率越高,線圈阻抗越大,因此,電感器的主要功能是對交流訊號進行隔離、濾波或與電容器、電阻器等組成諧振電路。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型別的電感:

在輸入端有類電感,用來抑制共模差模干擾,抑制電路中的emc,這類叫共模、差模電感

功率電感:比如說buck電路中的lc中的濾波電感(扼流圈),和電容一起濾高頻,使得輸出電流連續平滑等。

還有boost 公升壓電感,由於電感的存在,可以使得輸出電壓大於輸入電壓。

10樓:碟戀花

濾雜訊,儲能,變壓,移相。

開關電源中電感的問題

11樓:一笑

開關電源輸入端的電感是 :共模電感

作用:減少輻射,降低高頻共模雜訊

結構:兩個電感線圈纏繞在乙個骨架上

用法:兩個電感分別串接在零線和火線上

原理:對共模雜訊,共模電感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共模電流通過元件的時候,兩個電感的電感量會疊加;而對於差摸雜訊,兩個電感量相當於取差,點感值減小,所以抑制效果會減弱

可以用其它體積更小點的元器件比如電容等代替嗎?

不可以,沒有這個東西不能過3c認證,輻射會比較大。至今看到的開關電源上還沒有不放這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的作用是使電流大小不會發生突變,從而保護其他電路元件這樣,在斷開電源時,電流大小是漸漸為零的

開啟電源時情況類似

(我先回答的 >_<)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關電源中,輸入端整流

橋前總要加個電感, 作用說簡單一點就是起隔離,不讓別的電器干擾它。也不要它干擾別的電器,沒有這個電感帶開關電源的電器一般是過不了各種認證的。根據開關電源的電路不同和pcb板的走線元件的分布不同。

最後這個電感的值也會不同。一般要做傳導測試才能確定這個電感的值。

14樓:我是阿凍

電感起濾波作用,整流之前要濾波,通常有共模濾波和常模濾波。而濾波器是由lc電路組成的。

開關電源電路中反饋電路的作用?光耦817C的工作原理

反饋電路在各種電子電路中都獲得普遍的應用,反饋是將放大器輸出訊號 電壓或電流 的一部分或全部,回授到放大器輸入端與輸入訊號進行比較 相加或相減 並用比較所得的有效輸入訊號去控制輸出,這就是放大器的反饋過程。凡是回授到放大器輸入端的反饋訊號起加強輸入原輸入訊號的,使輸入訊號增加的稱正反饋,反之則反。正...

在開關電源電路中電感是不是越大越好

當然不是,電感量越大,電流上公升或者下降的速度就越慢,這樣也會影響能量的傳輸。buck開關電源是不是電感越大越好?什麼東西都有個度,l越大,輸出紋波越小這沒錯,但帶載能力也越差。要得到同樣帶載能力,就要求輸入電壓越高。紋波電流是很基礎的認識,電感變大導致體積變大這些不談,最主要的影響是響應變慢,頻寬...

tl494開關電源電路中開關管v5構成的電路的作用,或者有這個圖的講解更好

v5構成短路保護電路 tl494第4腳是死區時間控制,是對兩功率管截止時間間隔控制,調整這腳電壓可以控制占空比,可能截止占空比過長,導致帶載不啟動。電源輸出端反饋給v5,v5輸出給整合塊,整合塊處理結果送給v3 v4。v3 v4再把訊號送給t2初級 大體就是這樣 檢查下494輸出到驅動變壓器之間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