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青年學子應該如何積極投身強軍興軍偉大事業

2022-09-05 02:30:05 字數 3662 閱讀 6061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大青年學子,為祖國長治久安,興旺發達,應該積極投身強軍興軍的偉大事業。第一,熱愛祖國熱愛黨有乙個好的思想品德。第二,努力學習,頑強拼搏,在學業上有成就,特別是在軍工方面有成就。

第三,鍛鍊好身體,積極參軍,為報效祖國時刻準備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廣大青年學子積極投身到強軍興軍偉大事業的最佳道路,就是應徵入伍當兵去。

聯絡自身實際,談談在強軍興軍的偉大實踐中,大學生如何做出應有的貢獻?

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投身強軍實踐,提高兵員素質的重要舉措,加快部隊轉型的重要手段。

推動科技興軍,必須牢牢把握人才這個第一資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不斷調整兵役政策、完善法律法規,越來越多的高學歷人才走進了部隊,兵員素質結構得到優化,也為大學生成長成才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和難得的機遇。

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對高素質兵員的需求越來越迫切。隨著國防和軍隊改革逐步深化,新型軍事力量不斷加強,**裝備更新換代程序加快,對兵員綜合素質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大學生是社會中積極活躍、富有生氣的重要力量,是國家寶貴的人才資源。

吸引更多大學生投身強軍實踐,是提高兵員素質的重要舉措,是加快部隊轉型的重要手段。

4樓:

聯絡自己自身實際情況在,在強軍興軍的偉大實踐中,我大學生可以主,嗯,不是在上大學期間申報從軍,入入伍學習,然後再回到大學生活,嗯,對自己的鍛鍊和國家的那個建設都是有利的

5樓:戢巍

在強軍興軍的偉大實踐中,學生應該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學習,積極鍛鍊,時刻準備為為國防事業做出貢獻。

6樓:言午山水

這個大學生呢,就應該是學好本專業的內容,鍛鍊好身體,然後呢,隨時可以為國家為人民貢獻,有興趣的可以畢業後參軍。

7樓:摯愛翡冷翠

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做貢獻啊,因為我做的真的是很普通的人,很普通的事,好像沒有對過家有過那麼大的貢獻

我覺得可能只要我們好好做人,好好做事,就是一種貢獻了吧?

8樓:知道百科沈大大學姐

我覺得在強軍新軍的偉大實踐中,大學生如果要做出貢獻的話,那就去參軍吧。

9樓:寵易小魚兒

聯絡自身實際,談談在強軍興軍的偉大實踐中,大學生如何做出應有的貢獻?答:要麼學技術牛逼牛逼的,要麼參軍

10樓:瑾瑾瑾瑾瑾萱

我也正被這個問題困擾著 要求寫500字啊 唉 好難 我覺得我做不了什麼啊

11樓:胡椒玉公尺片

這個要你自己親生體會才能寫出來,我們那第體會

新時代的青年如何繼承發揚五四精神投身於改革強軍的偉大事業中去?

12樓:

五四精神是:愛國救亡、民主科學、文化啟蒙。新時代的青年應該刻苦學習,為中華民族的復興,為中國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奮鬥!

當代大學生應怎樣投身到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中? 10

13樓:

一、「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當代青年要有革命理想主義的堅定信念二、「品德高尚,意志頑強」——當代青年要有健全人格品質的堅強決心三、「視野開闊,知識豐富」——當代青年要有博學多識的創新品質四、「開拓進取,艱苦奮鬥」——當代青年要有解放思想大膽開拓的進取精神當代青年應該結合專業學習,腳踏實地,積極進取,心懷遠大理想,牢記新時代青年的歷史使命,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公升自我修養,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用實際行動落實科學發展觀,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這是青年的歷史使命,也是青年應當具有的素質結構。

14樓:華昌會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把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與社會的需要、人民的需求結合起來!堅持不懈的努力、奮鬥!

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承擔肩負的歷史重任

15樓:蕭霞齊儀

1.用愛國情懷、民族精神,激發社會責任感。縱觀歷史,愛國主義歷

來是激勵人民團結奮鬥的一面旗幟,是振奮民族精神,增強民族凝聚力,推動人類社會歷史前進的精神動力。個人的前途和命運,總是同祖國民族的興衰榮辱戚戚相關的。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應該正確判斷世界發展趨勢,深入了解中國國情,深切關愛祖國的前途和命運,不負時代重托,肩負歷史使命,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同祖國的需要結合起來,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把力量用在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上,建設祖國,報效祖國,這是社會責任感的集中而又具體的體現。

2.用崇高信念、遠大理想,培養社會責任感。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社會責任感的源泉和精神動力,社會責任感是實現理想的條件。

理想與責任是互相聯絡的,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能激發大學生的社會責任。培養社會責任感就要從具體工作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在具體的活動中培養。作為乙個社會的乙份子,每個人既享有一定的權力,又必須承擔一定的責任和義務,既從社會中獲取,又要為社會奉獻。

權力與責任和義務是統一的。沒有無權力的義務,也沒有無義務的權力。不講責任和義務的思想是錯誤的。

當代大學生只有樹立偉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才能自覺的形成高度的社會責任感。

3.用集體觀念、團隊精神,增強社會責任感。集體主義能夠培養當代大學生的人生態度,能夠激勵人的社會責任意識。集體主義是以社會

主義集體為價值目標,以個性發展為前提的。它可以密切集體與個人的利益關係,增強個體的主人翁責任感,然而個體對社會,個體對他人的責任離不開人的自我責任意識。個體對自我的責任意識,是個體對社會、對他人有責任感的內在基礎。

很難設想,乙個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人能為社會、為他人負責任。自我責任意識,意味著個體的自律,和對善的追求。每個成員應該發揚團隊精神,培養集體觀念,自覺承擔責任,履行義務,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逐步培養自己作為乙個集體成員的責任心,盡到自己的責任。人只有具有了自我責任意識,啟動了他的內力,才能進一步上公升為社會責任意識~

16樓:鄲賢巨集冬

當今時代,我國大學生的歷史使命具體可以概述為以下3個方面:1,繼往開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傳承歷史,開創未來。

當代大學生要擔當起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任,實現百多年來中國人民夢寐以求的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愛國理想。2,勇於創新,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是世界最早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然而,成為了近代歷史上的落伍者,在現代世界文明交流融合與衝突的洪流中,在乙個充滿創新,依靠創新的社會,中華民族的創新發展到了乙個極為關鍵的時刻3,積極努力,為世界和平發展,人類社會的進步事業做貢獻。

人類社會的發展是依靠一代代人的奮鬥努力,靠的是各國和各族人民的共同奉獻,中華民族是熱愛和平的民族,中國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當代大學生理當有為人類和平進步事業做貢獻的歷史使命,在未來的人生奮鬥中自覺地擔當起為世界和平和為人類社會的進步事業做貢獻!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心祖國和民族的命運。

二:用科學技術武裝頭腦。

三:積極培養自己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投身社會經濟建設。

18樓:heart靈

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承擔肩負的歷史重任,多學學歷史,掌握一定的能力

如何在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讓青春煥發出絢麗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