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動物世界的王采芹都有哪些作品

2022-09-04 08:35:07 字數 3307 閱讀 3053

1樓:叼灬小林

**電視台的《動物世界》欄目2023年12月31日開播。節目主旨在於向電視觀眾介紹大自然中的種種動植物,使觀眾足不出戶就可以了解和認識地球上生存的各種生命,認識自然對人類的影響,節目一播出就受到了廣大觀眾的喜愛,成為幾代人的珍貴回憶。本書作者作為《動物世界》的製片人,通過對《動物世界》的故事架構、聲音氣質、母愛主題、解說詞賞析和節目內容的靈魂,也即關於動物的真實有愛的小故事等進行,全方位分析《動物世界》成功的原因和背後的故事。

為什麼《動物世界》的女主持人王采芹這麼喜歡動物?

2樓:史迪仔和阿衰

「動物園」應為「動物樂園」。動物和我們彼此給予。它們給我們知識和歡樂,我們則讓它們快樂生活。動物鄰居和我們住得近了,心應該更近。

3樓:傻子歡兒

王采芹 編輯 討論

王采芹:《動物世界》欄目主編、節目主持人、北京大學生物學碩士。曽發表**「《動物世界》的語言魅力」。

中文名 王采芹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 出生地 中國 職 業 《動物世界》欄目主編、節目主持人 畢業院校 北京大學

代表作《動物世界》的語言魅力--王采芹

英國美學家羅蘋·喬治·科林伍德說過:「如果藝術具有表意性和想象性這兩個特徵,它必然是一

種什麼東西呢,答案是藝術必須是語言。」 [1]

2023年12月,《動物世界》欄目在**電視台一套節目**時間播出。似曾相識或未曾謀面的奔騰跳躍的自然生靈一下從隱秘的世界走到了每一位觀眾的面前,觀眾喜愛的程度體現在收視率上,據**電視台總編室觀眾收視率調查統計,《動物世界》的收視率保持在15%至25%之間,在專題節目中名列前茅。13年以後為了拓展欄目的包容能力更名為《人與自然》,《人與自然》也頗受觀眾好評。

即使如此《人與自然》欄目還時常被誤認為就是《動物世界》欄目,這說明《動物世界》深入人心。在隱匿5年之後的今年5月電視台領導又把這個欄目重新安排在八套**時間播出,不能不說是源於《動物世界》經久不衰的吸引力,它的吸引力有多個方面,但是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語言的魅力。

依據專題片的語言構成劃分,基本上是由三種語言形態構成:一是畫面語言,包括構圖語言、光效語言、色彩語言、影調語言;二是有聲語言,其中包括人聲語言、**語言、音響語言;三是畫面與聲音相結合而產生的造型語言。

王采芹主持《動物世界》的時候有哪些讓人值得學習的?

4樓:感性的不逗你了

因為王采芹的解說精彩,語言既生動又帶有幽默感。主旨在於向電視觀眾介紹大自然中的種種動植物,使觀眾足不出戶就可以了解和認識地球上生存的各種生命,認識自然對人類的影響。

5樓:熊熊子欣

因為聽不清,所以不知道有哪些值得學習的,只知道別做作,虛心聽一下觀眾的心聲。

6樓:

聽她的解說,想死的心都有,如果有天理,趕快換人吧!

7樓:

她所寫的《動物世界》那篇**,獨到之處是用真實換真情,是有魅力的,對每個讀者來說都是深有體會的,並且裡面的每個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大自然以高超的創造力使每一位讀者,真情投入,流連忘返,並擁有意味深長的情感體驗。

王采芹主持的動物世界精彩的解說大家怎麼看有什麼感想?

8樓:叼灬小林

王采芹的解說幽默增加可愛度。解說詞是為畫面寫作的,這些文字不同於詩歌、散文、報告文學等。這些文字的服務物件是有動感的鮮活畫面,所以文字應該是可聽而不是可讀的。

《動物世界》的解說詞除了採取常規的解說風格以外,還會採用詼諧幽默的風格來構建解說詞。 詼諧幽默使小動物大變身。《動物世界》三集紀錄片《閒話昆蟲》中的解說有角色分工,有成年的、少年的,也有老年的。

觀眾在歡笑中學到了很多蟲子的知識,那些看上去普通的蟲子也立體、好看了許多;王采芹獨特的解說方式怎麼能讓觀眾和讀者不回味無窮,流連忘返呢?

9樓:

精彩個屁!上氣不接下氣!咬字不清!就是她禍害的我不看動物世界了!臺難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采芹乙個地道的播音外行,憑什麼長期霸佔《動物世界》?

11樓:

難聽死了,太難聽了,換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烏衣巷(劉禹錫)春詞(劉禹錫)

為什麼王采芹主持解說的動物世界這麼精彩?

13樓:叼灬小林

王彩芹因熱愛自然、酷愛動物而選擇了《動物世界》欄目。《動物世界》欄目已經走過20多年了,在欄目工作過的許多前輩都是我學習的榜樣,他們默默無聞的工作,使《動物世界》不斷發展壯大,在《動物世界》中從沒有說教的語言,它通過專家的講述、優美的畫面、感人的故事去告訴觀眾、打動觀眾,使觀眾認識到我們不能沒有動物。

14樓:楊樹溝老兵

解說員使人崩潰,下課下課,故弄玄虛

15樓:熊熊子欣

把字咬清,是最基本的。

16樓:

為什麼這麼精彩呢?《動物世界》都已經被她禍害得沒收視率了,不來點兒這種自問自答怎麼繼續強撐呢?

王采芹主持的《動物世界》效果如何?

17樓:義舟哥

這些草民,你們的呼聲引起一邊倒式的共鳴令世人驚愕。

簡直是無理取鬧!

關掉聲音只看字幕不就行了嗎?

真是笨死了。

18樓:好坑的黑人

很好,特別喜歡她的聲音

19樓:天蠍

沒有觀眾會受得了她這種解說水平,不僅聽不清楚,還自以為是地抑揚頓挫以為自己說得很好,這節目難道要這樣被她玩兒完?知道她是主編,幹好主編該幹的事兒我們不反對,起碼換乙個說話口齒清晰的解說吧?

20樓:熊熊子欣

根本聽不清,太耽誤事了。

王采芹對《動物世界》做過哪些貢獻?

21樓:海超

欄目主編、節目主持人、北京大學生物學碩士 采芹

22樓:與善有緣

解說的太濫了,聽不清,假嗓子,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求!~趙忠祥主持《動物世界》的解說詞 50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動物世界

英文名稱:animal world

資源型別:tvrip

版本:更新到1月19日

世界動物日的節日起源, 世界動物日 是哪日

世界動物日源自12世紀義大利修道士聖方濟各的倡議。弗朗西斯於1182年誕生於義大利阿西西地區乙個富裕的布商家庭。他於1206年擯棄了所有物質財富而建立了弗朗西斯修道院。他長期生活在阿西西島上的森林中,熱愛動物並和動物們建立了 兄弟姐妹 般的關係。他要求村民們在10月4日這天 向獻愛心給人類的動物們致...

關於動物的詩詞都有什麼,關於動物的詩句有哪些?

孤雁 唐 杜甫 孤雁不飲啄,飛鳴聲念群。誰憐一片影,相失萬重雲。關於動物的詩句有哪些?1 天淨沙 秋思 元代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譯文 天色黃昏,一群烏鴉落在枯藤纏繞的老樹上,發出淒厲的哀鳴。小橋下流水嘩嘩作響,小橋邊莊戶人家炊煙裊裊。古道上一匹...

世界上以群居為生活的動物都有哪些動物

昆蟲類 蜜蜂 螞蟻 犬科動物類 狼,鬣狗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好!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直接聯絡我。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哦!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蜜蜂 螞蟻 老鼠 兔子 沙丁魚 全部的群居動物都有哪些?野豬,大象,鹿,狼,虎,豹,老多了,看動物世界吧。群居動物有多少種?主要的有哪些?好多 沒統計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