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等級介紹誰告訴下,鋼筋等級如何確定

2022-09-04 08:35:04 字數 5142 閱讀 5183

1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建築材料吧。都有說明的

鋼筋等級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熱軋鋼筋按強度可分為四級(沒有新舊之分):

1.ⅰ級鋼筋

其強度等級為24/38公斤級,是用鎮靜鋼、半鎮靜鋼或沸騰鋼 3號普通碳素鋼軋製的光圓鋼筋。它屬於低強度鋼筋,具有塑性好、伸長率高(δ5在25%以上)、便於彎折成型、容易焊接等特點。它的使用範圍很廣,可用作中、小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主要受力鋼筋,構件的箍筋,鋼、木結構的拉桿等。

盤條鋼筋還可作為冷拔低碳鋼絲和雙鋼筋的原料。

2.ⅱ級鋼筋

ⅱ級鋼筋 用低合金鎮靜鋼或半鎮靜鋼軋製,以矽、錳作為固溶強化元素。ⅱ級鋼筋強度級別為34(32)/52(50)公斤級,其強度較高,塑性較好,焊接效能比較理想。鋼筋表面軋有通長的縱筋和均勻分布的橫肋,從而可加強鋼筋與混凝土間的粘結。

用ⅱ級鋼筋作為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受力鋼筋,比使用ⅰ級鋼筋可節省鋼材40~50%。因此,廣泛用於大、中型鋼筋混凝土結構,如橋梁、水壩、港口工程和房屋建築結構的主筋。ⅱ級鋼筋經冷拉後,也可用作房屋建築結構的預應力鋼筋。

3.ⅲ級鋼筋

ⅲ級鋼筋主要效能與ⅱ級鋼筋大致相同,強度級別為38/58公斤級。

4.ⅳ級鋼筋

ⅳ級鋼筋 其強度級別為55/85公斤級,用中碳低合金鎮靜鋼軋製,其中除以矽、錳為主要合金元素外,還加入釩或鈦作為固溶和析出強化元素,使之在提高強度的同時保證其塑性和韌性。ⅳ級鋼筋表面也軋有縱筋和橫肋,它是房屋建築工程的主要預應力鋼筋。

ⅳ級鋼筋在使用前應由施工單位進行冷拉處理,冷拉應力為750兆帕,以提高屈服點,發揮鋼材的內在潛力,達到節約鋼材的目的。經冷拉的鋼筋,其屈服點不明顯,因此設計時以冷拉應力統計值(冷拉設計強度)為依據。但冷拉過的鋼筋經數月自然時效或人工加溫時效後,鋼筋又會出現短小的屈服台階,其值略高於冷拉應力,同時鋼筋有變硬趨勢,此現象稱作「時效硬化」。

因此,鋼筋冷拉時在保證規定冷拉應力的同時,要控制冷拉伸長率不過大,以免鋼筋變脆。ⅳ級鋼筋含碳量較高,對焊時一般採用閃光-預熱-閃光焊或對焊後通電熱處理的工藝,以保證對焊接頭,包括熱影響區不產生淬硬性組織,防止發生脆性斷裂。

ⅳ級鋼筋的直徑一般為12公釐,廣泛用於預應力混凝土板類構件以及成束配置用於大型預應力建築構件(如屋架、吊車梁等)。熱軋ⅳ級鋼筋作為預應力鋼筋使用時,尚需冷拉、焊接,其強度還偏低,需要進一步改進。

3樓:旁人

鋼筋強度等級是按照屈服強度標準值劃分的,而不是按抗拉強度值,更不分1、2、3、4級。

普通混凝土用鋼筋:

hpb300級(熱軋光圓)

hrb335級(熱軋帶肋)

hrb400級(熱軋帶肋)

hrb500級(同上)

4樓:12345a幫助

抗拉強度240mpa稱1級鋼筋

,用ф表示;

抗拉強度280mpa也屬1級鋼筋,ф表示;

抗拉強度340mpa的16mn鋼屬2級鋼筋,φ表示;

抗拉強度380mpa的25mnsi鋼屬3級鋼筋,圖紙上用中間兩豎、下加一橫的φ表示。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熱軋鋼筋按強度可分為

四級:1.ⅰ級鋼筋

其強度等級為24/38公斤級,是用鎮靜鋼、半鎮靜鋼或沸騰鋼 3號普通碳素鋼軋製的光圓鋼筋。它屬於低強度鋼筋,具有塑性好、伸長率高(δ5在25%以上)、便於彎折成型、容易焊接等特點。它的使用範圍很廣,可用作中、小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主要受力鋼筋,構件的箍筋,鋼、木結構的拉桿等。

盤條鋼筋還可作為冷拔低碳鋼絲和雙鋼筋的原料。

2.ⅱ級鋼筋

ⅱ級鋼筋 用低合金鎮靜鋼或半鎮靜鋼軋製,以矽、錳作為固溶強化元素。ⅱ級鋼筋強度級別為34(32)/52(50)公斤級,其強度較高,塑性較好,焊接效能比較理想。鋼筋表面軋有通長的縱筋和均勻分布的橫肋,從而可加強鋼筋與混凝土間的粘結。

用ⅱ級鋼筋作為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受力鋼筋,比使用ⅰ級鋼筋可節省鋼材40~50%。因此,廣泛用於大、中型鋼筋混凝土結構,如橋梁、水壩、港口工程和房屋建築結構的主筋。ⅱ級鋼筋經冷拉後,也可用作房屋建築結構的預應力鋼筋。

3.ⅲ級鋼筋

ⅲ級鋼筋主要效能與ⅱ級鋼筋大致相同,強度級別為38/58公斤級。

4.ⅳ級鋼筋

ⅳ級鋼筋 其強度級別為55/85公斤級,用中碳低合金鎮靜鋼軋製,其中除以矽、錳為主要合金元素外,還加入釩或鈦作為固溶和析出強化元素,使之在提高強度的同時保證其塑性和韌性。ⅳ級鋼筋表面也軋有縱筋和橫肋,它是房屋建築工程的主要預應力鋼筋。ⅳ級鋼筋在使用前應由施工單位進行冷拉處理,冷拉應力為750兆帕,以提高屈服點,發揮鋼材的內在潛力,達到節約鋼材的目的。

經冷拉的鋼筋,其屈服點不明顯,因此設計時以冷拉應力統計值(冷拉設計強度)為依據。但冷拉過的鋼筋經數月自然時效或人工加溫時效後,鋼筋又會出現短小的屈服台階,其值略高於冷拉應力,同時鋼筋有變硬趨勢,此現象稱作「時效硬化」。因此,鋼筋冷拉時在保證規定冷拉應力的同時,要控制冷拉伸長率不過大,以免鋼筋變脆。

ⅳ級鋼筋含碳量較高,對焊時一般採用閃光-預熱-閃光焊或對焊後通電熱處理的工藝,以保證對焊接頭,包括熱影響區不產生淬硬性組織,防止發生脆性斷裂。ⅳ級鋼筋的直徑一般為12公釐,廣泛用於預應力混凝土板類構件以及成束配置用於大型預應力建築構件(如屋架、吊車梁等)。熱軋ⅳ級鋼筋作為預應力鋼筋使用時,尚需冷拉、焊接,其強度還偏低,需要進一步改進。

鋼筋等級如何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答:帶肋鋼筋標誌有較大變化。帶肋鋼筋除在其表面軋上牌號標誌外,可依次軋上經註冊的廠名(或商標)和直徑公釐數字。

鋼筋牌號以阿拉伯數字加英文本母表示, hrb335 、hrb400、hrb500分別以3、4、5表示,hrbf335、hrbf400、hrbf500分別以c3、c4、c5表示;廠名以漢語拼音字頭表示;直徑公釐數以阿拉伯數字表示。與舊標準hrb335 、hrb400、hrb500分別以2、3、4表示的規定相比,有較大變動,應引起有關施工、監理、檢測人員注意。也就是說今天看到鋼筋表面刻著「4」,就是hrb400,即所謂的ⅲ級螺紋鋼,不過今後ⅲ級螺紋鋼不稱了,就叫hrb400了,同樣,今天看到鋼筋表面刻著「3」,到底是以前的ⅲ級鋼,還是ⅱ級鋼,就應慎重檢查了。

7樓:東林吉

按出場報告和每件上的標牌確定,進場後還要重新取樣送檢,按檢驗結果確定。

8樓:

按照鋼筋的抗拉強度和屈服強度確定的。

鋼筋級別怎麼表示

鋼筋的品種、級別及規格分別指的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為鋼筋種類、符號,公稱直徑。

建築常用鋼材hpb hrb rrb各字母代表什麼意思,字母後面所帶的300 、 335是代表屈服強度  那字母是英文縮寫還是什麼

hpb是熱扎光圓鋼筋的英文(hot rolled plain bars)縮寫。300表示屈服強度為300mpa。

hrb是熱紮帶肋鋼筋的英文(hot rolled ribbed bars)縮寫。335表示屈服強度為335mpa。

rrb是餘熱處理帶肋鋼筋(remained heat treatment ribbed steel bars)縮寫。

鋼筋(bars)

帶肋(ribbbed)

剩餘(remained)

鋼筋級別有哪些

10樓:縱橫豎屏

熱軋鋼筋按照屈服強度標準值進行分級,分為四級:

hpb235(q235),該鋼筋的屈服強度標準值235mpa,直徑8~20mm,彈性模量210gpa。(已取消)

hrb335(20mnsi),該鋼筋的屈服強度標準值335mpa,直徑6~50mm,彈性模量200gpa。

hrb400(20mnsiv、20mnsinb、20mnti),該鋼筋的屈服強度標準值400mpa,直徑6~50mm,彈性模量200gpa。

rrb400(k20mnsi),該鋼筋的屈服強度標準值與hrb400鋼筋相同也是400mpa,直徑8~40mm,彈性模量200gpa。

根據熱軋工藝的不同,可分為以下三種:

hpb為hot-rolled plain bar 的英文縮寫,即熱軋光圓鋼筋。

hrb為hot-rolled ribbed bar的英文縮寫,即熱軋帶肋鋼筋,所謂帶肋鋼筋指鋼筋表面通過熱軋工藝軋製出變形以增加與混凝土之間的咬合力,包括表面帶肋鋼筋、螺旋紋鋼筋、人字紋鋼筋、月牙紋鋼筋等。

rrb為remained heat treatment ribbed steel bars的英文所寫,即余熱處理鋼筋,是在熱軋後立即穿水,進行表面控制冷卻,然後利用芯部餘熱自身完成回火處理所得的成品鋼筋。這種鋼筋也屬於熱軋鋼筋,其焊接效能與hrb鋼筋相比,有一定的差異,延性和強屈比稍低。

11樓:琪羽

答:鋼筋級別主要分為有ⅰ級鋼筋、ⅱ級鋼筋、ⅲ級鋼筋、ⅳ級鋼筋、ⅴ級鋼筋。

拓展資料:

鋼筋(又稱縲紋鋼),是一種鋼製的條狀物,是建築材料的一種。例如在鋼筋混凝土之中,用於支撐結構的骨架。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種類很多,通常按化學成分、生產工藝、軋製外形、**形式、直徑大小,以及在結構中的用途進行分類。

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鋼筋種類很多,通常按化學成分、生產工藝、軋製外形、**形式、直徑大小,以及在結構中的用途進行分類:

一、按直徑大小分

鋼絲(直徑3~5mm)、細鋼筋(直徑6~10mm)、粗鋼筋(直徑大於22mm)。

二、按力學效能分

ⅰ級鋼筋(300/370級);ⅱ級鋼筋(335/510級);ⅲ級鋼筋(370/570)和ⅳ級鋼筋(540/835)

三、按生產工藝分

熱軋、冷軋、冷拉的鋼筋,還有以ⅳ級鋼筋經熱處理而成的熱處理鋼筋,強度比前者更高。

四按在結構中的作用分:

受壓鋼筋、受拉鋼筋、架立鋼筋、分布鋼筋、箍筋等鋼筋現如今被廣泛應用於任何建築上,為人類的進步取得了更好的證據,也是現如今對鋼筋的質量的考察構件按最小配筋率配筋時,按(等面積 )原則代換鋼筋。

12樓:金陵一夢

常用的 光圓鋼筋hpb235 hpb300 帶肋的hrb335 hrb400 冷扎的crb500 crb650 crb 800

圖中鋼筋符號是什麼意思,圖中建築鋼筋等級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圖中鋼筋符號表示 鋼筋,該鋼筋直徑為14mm,間距為100mm,長度為1100mm。圖中畫的是板的負筋,表示 鋼14,間距為100,每邊從梁邊線往板內伸出1100,以前老規範是按梁中軸線算起,新規範是從梁邊線算起 圖中建築鋼筋等級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1 一級圓鋼 2 二級鋼 3 鋼 4 鋼帶肋 拓展...

建築工程圖紙,裡面的鋼筋開啟顯示不了等級。如圖

這個要有字型才行的,具體可以選中特性,檢視具體內容.然後用查詢替換,替換成常規的字型就可以了.當然最簡便的辦法是聯絡設計的拷貝字型.開啟結構cad圖形,鋼筋等級符號有的顯示,有的不顯示 文字樣式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第一步 選擇乙個可以正常顯示的文字,然後同時按ctra和1鍵進入屬性視窗檢視正確的文字...

熱軋鋼筋如何劃分等級,熱軋鋼筋應如何劃分等級

中國的熱軋鋼筋按強度可分為四級 1.級鋼筋。其強度等級為24 38公斤級,是用鎮靜鋼 半鎮靜鋼或沸騰鋼 3號普通碳素鋼軋製的光圓鋼筋。它屬於低強度鋼筋,具有塑性好 伸長率高 5在25 以上 便於彎折成型 容易焊接等特點。它的使用範圍很廣,可用作中 小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主要受力鋼筋,構件的箍筋,鋼 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