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財富會使人的心理髮生什麼變化

2022-09-04 06:20:03 字數 4317 閱讀 1459

1樓:小知77078耪床

財富對於一個人的心裡作用是不一樣的,有一些人他可能會因此變得懶惰,等著坐吃山空,而有一些人會用這筆財富去做更好的事情,去投資,去獲得更多的錢。

2樓:以心

會讓人的心裡變得更加的有虛榮感吧,因為有錢了之後可以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買很多自己以前都買不到的東西,所以會極大地滿足自己的虛榮。

3樓:小皓粉絲團

如果一個人原來非常的貧苦,可能他的生活能力非常的差,所以基本上都會買一些**低的物品,當它變得有財富的時候,內心就比較的傲慢,不會像原來那樣子想的特別的多。

4樓:車凡之

如果一個人先開始比較的貧窮,他肯定特別的節儉,在過外面想的都非常的心細,但是如果他有了財富之後就不會想那麼多,就大大咧咧的。

5樓:絆你一生

使人變得貪慕虛榮,穿衣服各種窮講究,生怕別人看出來自己來自十八線跑野豬的小鄉鎮,皮鞋一定要一塵不染,時時關注各種流行款式。

6樓:知哥81918恢骨

真正富有的人一定是自己很節約,同時,又有很強的創收能力,大家一定要明白節約和吝嗇是不同的,節約是這個人覺得沒有必要花這個錢,他就可以不花,吝嗇則是需要的花的錢,他也害怕花。

7樓:曉淡

我認為財富真的可能會改變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可能他剛開始的時候會想說,我一直保持我自己這樣子的心理狀態,但是在人們的日益薰陶下面真的會改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個人有錢可能真的會改變他的心理狀態,可能短時間內不會讓它有什麼變化,但是在日益薰陶的一個過程當中真的會讓他改變很大。

9樓:小知94965歉翰

財富給人帶來的變化是普通人所想象不到的,所以我認,財富會使一個人心裡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我認為,財富真的是要正確的利用。

擁有什麼樣的心態能使一個人更加富有?

10樓:旌濤拍岸

做人之道,從改變自己開始。做了好人,有了好人的心態,就會更加富有。生活中,善於深刻反省自己的良知,用自己的良知與處世標準進行自我約束和管理,就能減少過失,無愧於心。

自我約束是減少錯誤的最有力的道德力量。心中有原則,做事就不會為得失所迷,心態就不會為得失所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勝不驕,敗不餒,以平和的心態對待生活,會使人們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一致的富有的。急功近利者的急於求成,欲速則不達;心浮氣躁的狂熱不羈,會不擇手段的;物慾橫流的價值取向,易利令智昏的。平和的心態才能寵不驕,辱不驚。

是不至於為了獲取利益的最大化,而見風使舵,見利忘義的。心態決定命運。相由心生。

利慾薰心的人們,必然支配其行為,對於物質財富的不斷索取。精神世界的極端空虛寂寞,是會偏離人生軌道而車毀人亡的。僅有物質財富的富有,不是真富有,會囊劫一空的。

物質與精神的同時擁有,才能用之不竭的如同涓涓溪流,長久不息的。

12樓:寶51282炎趙

我認為要擁有一個平常心,遇事不會亂了陣腳。其實富有是努力換來的,而努力是靠堅持才能完成的,不是你的心血來潮來助長的。所以擁有一個平常心很重要,遇到任何的打擊都不會為之所動,可以繼續堅持。

記得我在創業前屬於性格特別極端的人,遇事就會凌亂,發火,有時候命名技術順手就能改變的事情,我卻偏要去抱怨。久而久之,吃西安了很多問題,讓我不可逆轉。後來,我經過五年的工作,慢慢的沉澱了自己的一些經驗,感覺自己也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變得穩重很多。

而且我開始有了自己的計劃,然後我開始創業。在剛開始創業的時候,我遇到非常多的麻煩事情,但是從來沒有因為麻煩而心急。遇事我都會冷靜處理,而且我發現每件事情處理起來都是非常有意思的,處理完之後還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久而久之,自己有了經驗,也收穫了財富。這讓我在平靜中看到自己的氣色,是非常開心的。所以我覺得,在追求財富上面,不要心急,平常心對待最好。

13樓:影子

擁有一個誠實守信的心態很重要。無論是想升職還是想創業,一個人的誠實守信可以助自己一臂之力。我曾在一個影樓做前期門市。

從一開始的小店員堅持,我身邊的人都在想著怎麼努力攀爬。而我卻一直想著著怎麼服務我的顧客,維護好客戶的群體。不知不覺,我的人脈開始廣泛,別人都是一錘子買賣,但是我卻可以在不同季節,為店裡帶來不同的客戶。

這樣的人脈網,讓我在公司的到了領導的賞識。很快便升級為店長。很多員工問我是怎麼做到的,我會很謙遜的告訴他們,我只是因為實在。

因為我對人比較誠實守信,讓他們願意信任我,甚至有的人都成為了我的朋友,這樣的客戶是可以隨叫隨到的。所以我認為想要有更好的人生提升,那就想讓自己的心態變得真誠,這樣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14樓:囧40179讜媚

盡己力,聽天命的心態很值得擁有。紅塵深遠,誰也無法預料明天和意外哪一個先來。天道自然,上天從不會辜負每一個積極努力的生命。

只要自律自修,盡己力,相信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性格決定命運。命是定數運卻有轉機。

但曉想說:自修自律性格有所改變,原定的命數也會隨之而去。所以,命運由己不由天。

但前提是盡己力,聽天命,命運才會有更好的安排。不作為待天命,運會隨之轉嫁他人。每一種幸福都不是上天註定的,好日子都是自己努力的結果。

自律自修,全力以赴於所作,盡力而為,相信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15樓:辰星

人生在世,心態決定一切,決定一個人得成長高度心態,就是你對待事物得心裡態度,這因人而異,有得樂觀向上,有得悲觀消極。每個人事物都是兩面性得,有好得一面,也有壞得一面,關鍵是你用什麼心情去看待,物隨心轉,境由心生,用不同得心情看待,就會產生不同得人生現狀。因此我們應該從自我得角度去保持一個良好得心態。

面對每一個人奮鬥目標,也要經過無數,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人生之路,方能舒坦,才能擁有強大而富有。

16樓:尓康

擁有一個健康的心態能使人覺得更富有,如果心理都不健康,整天疑神疑鬼連自己都不相信,沒可能相信另一半。也不會覺得精神富足。所以多些小愛好,生活充實了,心態就好了,才會感覺富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要在平淡之中求進步,又在關苦中見其光輝,歲月靜好,要有好的心態面對自己的人生態度,面對自己的生活,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努力學習,不段進步,精益求精。人生就是不斷追求卓越成就,每天保持一顆快樂的心,迎接明天早上的太陽,面對社會的現實問題,才能真正體會到自己人生中最美的風景。

18樓:喂喂喂潔

平和的心態,對金錢不你們迷戀的心態,積極努力進取的心態。

19樓:迷迭di香

相信自己,並且努力奮進,很滿足於自己現在的狀態的人。

窮光蛋突然變富有心態會什麼變化

20樓:小販傻五辨真假

懂得佈施 賙濟他人 厚德載物 不然也是橫財

21樓:落葉安知花開日

取決於當事人性格及遭遇

要麼財大氣粗,目中無人

要麼戰戰兢兢,畏首畏尾

22樓:風中血丶雨中花

窮人乍富,掘腰大肚!

心理學上的素質的定義

23樓:賁文玉世賦

心理素質是指個體在心理過程、個性心理等方面所具有的基本特徵和品質。它是人類在長期社會生活中形成的心理活動在個體身上的積澱,是一個人在思想和行為上表現出來的比較穩定的心理傾向、特徵和能動性。

克服貧窮之後人心理的變化?

24樓:nice小黑熊熊

我只能想象一下我變富有後的感受,畢竟現在還在努力變有錢一點,都不能說變富有。

人們在身處貧窮中時,常會做些讓自己感到喪失尊嚴的事情。他們的所做所為,以及自己遭受的經歷,可能並不讓人感到驕傲自豪。

一個人即將轉變到富有狀態時,會有重獲人性尊嚴的感受(倘若那份尊嚴丟失過的話)。事實上,擁有個人尊嚴就是富有願景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轉變到富有狀態前,人們常會開始重新構想過往的貧窮經歷。他們意識到用壓力、沮喪和抵制感受去構想那些歲月並非好主意,因為自己正用痛苦回憶填充個人思維,這種做法很可能沒什麼好處。於是他們決定不再積累如此多的情感包袱,轉而尋找更好方式來構想過往和當下。

即使外部貧窮狀態將繼續一段時間,讓生活包裹在壓力之中仍毫無道理。我們也許確實有必要經歷貧窮體驗,但在那些體驗之上附加痛苦感受則是可選事項。

即使在轉變到富有狀態後,你還將繼續修改自己對富有的定義。隨著不斷學習和成長,你對優質生活或幸福感情關係等富有層面的定義方式,仍會發生改變。但最有可能的是,你的最大轉變會發生在最初轉折點即將到來之前。

最後希望每個人都能富有,無論精神還是物質,都能過的好一點。

心理測試下一刻會發生什麼,測試你挑老公的眼光

正在輸入,你好來,我的答案源希望你喜歡田 最好bai的人 目 最精du 明的人另外zhi,日加一筆後dao還有如下含義,希望對你有幫助 由 最善的人 電 最噁的人 舊 最毒的人 甲 最狠的人 申 最狡猾的人 旦 最懶的人 白 最想make love的人 巴 最刁鑽古怪 存心找碴的人 甴 剛從秦始皇陵...

你認為年輕人應該培養什麼樣的興趣

我認為年輕人培養什麼樣的興趣,應該陶冶情操,積極向上,學習各種你嘗試過的東西,我認為首先要閱讀的興趣,多讀書肯定派的到用處,活到老學到老,學無止盡,以及早建立起正確的三觀,悟出人生真諦,以回報社會,實現自己的價值,有條件,有時間的話,合理安排,充實自己。培養出最起碼的喜歡讀書,銳意進取這樣的性格,不...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你認為人的生命寶貴在什麼地方

推薦你看一本書,了解乙個真人的真事,相信你會受益的!了凡四訓 又名 命自我立 是中國明朝袁了凡先生,結合了自己親身的經歷和畢生學問與修養,為了教育自己的子孫而作的家訓,教戒他的兒子袁天啟,認識命運的真相,明辨善惡的標準,改過遷善的方法,以及行善積德謙虛種種的效驗。他在早期驗證了命數的準確性,後來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