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肺紋理增多胸悶口服阿奇黴素症狀未緩解是結核嗎

2022-09-03 20:40:01 字數 1649 閱讀 8241

1樓:寢室首腦

你好:我是乙個醫學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肺結核的症狀沒有特異性,雖然也會咳痰胸痛,但你胸片只見肺紋理增多,且目前無乏力、盜汗、消瘦等症狀,ppd硬結直徑5-9 mm以才是低陽性,10-19mm為中度陽性;≥20mm(兒童≥15mm)為強陽性。完全不具備診斷結核的特徵。

2.你肺紋理增多等症狀醫生是考慮支氣管肺炎吧,阿奇黴素還是要繼續吃,按醫囑吃吧,抗生素**原則是早期足量,莫說現在症狀沒有緩解,就是症狀消失了也要繼續吃藥維持療效,否則容易出現耐藥、**。所以藥還是先繼續吃著,可暫不就醫。

3.如果複查還是肺紋理增多也不用擔心,胸片上就怕看到陰影,紋理增粗增多可能是炎症沒有消,或是纖維化等。另外,支氣管肺癌也會紋理增粗,但大可放心,支氣管肺癌有頑固性的咳嗽或有咳嗽史,會咯血,往往有吸菸史的。

如不放心可到正規醫院做ct、核磁檢查,可明確診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症狀一樣,胸悶,紋理增多,我到鄭州胸科醫院ct檢查,是肺氣腫,也不讓吃藥,ppd呈強陽性,我在吃結核藥,很可怕的

胸片診斷結果是:雙肺文理增強 請結合臨床 。大夫說在口服消炎藥阿奇黴素三天就行了可以嗎?

3樓:風住塵香葉成蔭

發熱,咳嗽,咳痰,體溫最高39·5度。

診斷支氣管肺炎。

**8天,靜滴阿奇黴素,青黴素。

現在熱退3天,偶咳嗽,痰少,胸片兩肺紋理增強。

建議:1可以停輸液,口服藥物鞏固療效。

2支原體抗體陰性,建議繼續口服青黴素,頭孢菌素類藥物。

3建議**5~7天,肺炎保證療程2周。

最近老感到胸悶,氣短。剛體檢出來有雙肺紋理增多。我是提前進入更年期還是肺有病

4樓:匿名使用者

34歲裡更年期還遠呢,當然有個別病歷。我感覺你還是肺部有病的可能性大一些,以為體質的原因,女性患肺病的比率要高於男性。

肺紋理增粗紊亂 10

5樓:涵星

肺紋理紊亂如果不是長期咳嗽那就應該是氣管的表現,長期咳嗽的患者也可以造成支氣管擴張,表現為肺紋理紊亂,低密度影可以使肺部炎症的表現,亦可能是結核菌團的表現。

6樓:

單純的肺紋理紊亂倒沒什麼大不了的,可能與支氣管肺的急慢性炎症有關。肺內斑片樣陰影是肺內炎症的影像學表現,但這個需要結合臨床症狀,如有無發熱、咳嗽、咳痰、咯血,再就是病人的具體資訊,如年齡、病史、工作情況等綜合判斷。如果沒有任何症狀,血分析也無異常,可先口服10天消炎藥,阿奇黴素或克拉黴素,半月後複查胸片,炎症吸收的話就不用管了,如果未吸收或範圍擴大,建議做胸部ct或支氣管鏡檢查。

人體醫用阿奇黴素對人體的傷害有那些…

昨天因為嗓子乾癢去醫院,醫院說是支原體感染,咽喉炎,開的阿奇黴素,吃了之後症狀沒有緩解,昨晚還開始

7樓:2015雜草皮

醫生給你開的阿奇黴素,只是**炎症而已,如果你是因為咽喉炎導致的咳嗽,建議服用一些專門**咽喉的用藥,用藥可選擇慢嚴舒檸顆粒,可有效**咽炎類疾病

8樓:

要的 多喝水 明天再看看 如果不好就再到醫院看看

胸廓對稱,氣管縱隔居中,雙肺紋理增粗,紊亂,邊緣模糊,右肺見結節狀影,心影大小,形態正常,雙側肋膈

間質肺纖維化,並感染性結節硬化,可能大和常見。定期複查。胸部x光現實,雙側胸廓對稱,縱隔氣管居中,雙肺紋理增粗,模糊,雙肺門影,稍增濃,雙助隔角銳利,心影 雙側胸廓對稱,氣管及縱膈居中,雙肺門影增濃,雙肺紋理增粗稍模糊,雙肺野內 中帶見少許索條狀 斑點狀密度增深影,邊界模糊,右側葉間胸膜呈線樣增厚。...

慢性支氣管炎雙肺感染伴有肺氣腫,該如何治癒

你好,我國慢阻肺 肺氣腫 哮喘 支氣管炎 塵肺病等 患者人數已達1億,慢阻肺是直接威脅患者生命的病症,是醫學臨床難題,即 到今天為止無論中醫藥 西醫藥,沒有可以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特效藥物產品問世。按照以下 方案,即可完全達到臨床 效果 1 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控制病症,減輕患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