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可以對讀書有興趣 我不管壓力多大,提不起看書的勁

2022-09-03 08:45:05 字數 4866 閱讀 848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知道你我書是為什麼?如果你的為了你的前途,那麼你應該有個目標,想想如果努力看書你就可以離你的目標靠近,相信你一定會有精神看下去的,比如我就是這樣的,當我想放棄學習時,我就想:只要我學習成績好了,高考能有個好成績,那麼我就可以擁有我現在想要的一切,何必為了一時的勞累,而放棄一生的幸福呢?

2樓:瘋子燦滌

讀書,那時我也很怕讀書,有些東西就是看不進,也很難明白,也很難理解,也許是自己個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導致自己神經崩潰,那樣的話,你可以換換學習方式,乙個比較輕鬆的學習方式,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努力的就可以了,現在社會也不是就讀書一條路,對吧,不要給自己壓力,平常心就好,祝你考得好成績.學習方式很重要,注意休息....

3樓:厙映冬

是你對讀書沒有信心!其實這是很簡單的事情.在各科科目中找自己最擅長的那門抓住一門好好學.

當那科取得了好成績的時候對於讀書的信心也就跟著來了 .信心回來了對於讀書的興趣自然也就跟著起來了!就算不行也不防試試~`呵呵

4樓:僕諾

自己從書裡尋找讀書的興趣被,先要擺正好態度.靜下心來,好好想想.總是煩惱是會蒙了心智的. 煩惱太多,就發洩一下.用輕鬆的心態去尋找學習的樂趣.

5樓:天天向上

不管怎麼說我認為對待讀書最重要的還是要對讀書抱有信心!

孩子對讀書提不起興趣,看書特別的慢,注意力不集中,我們家長應該怎麼辦啊? 5

6樓:炎黃豪帝

根據我的經驗,孩子必須做到先預習,老師上課再講時,他心中有數自然就能調動孩子的積極性,會搶著發言,待孩子有了成就感,預習就會更加積極主動,那時他就會發動你幫他找資料,上書店買書了,閱讀速度自然就提高了,而且孩子不會偏科,上中學以後,由於有了大量的儲備經驗,完全能夠做到自主學習,你會非常驕傲自己的孩子優秀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您好,我作為乙個孩子。可以和你談一談孩子的心聲他對讀書提不起興趣可能是他心思沒在這如果能讓他吧心思放在學習上。那只能先讓他沒心思

8樓:愛做夢的文子

可以先找點比較有趣味的書讓他去看,而且要做到順其自然,不要有什麼功利心,慢慢的他就喜歡看書了

9樓:乖寶寶丫丫

可以找美希老師諮詢一下,有時間也可以看看美希老師的部落格,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點有看點的書

循序漸進吧

先從小事開始

灌輸點思想

我也是個孩子,從前也不愛看書,我家長差不多也用這個方法挺有效果的。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11樓:貝貝

應該有時間的時候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如果你擔心的話可以去諮詢一下美希老師的,我想對你是有幫助的;

怎麼樣能夠一直看書,不會沒事做做這個,做做那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關掉手機,不要坐在有電腦的桌子上看書,選擇乙個旁邊無雜物,桌上沒東西的地方看書,把心靜下來,先慢慢看,等看進去了再看的速度快一些;

第二,可以選擇去圖書館看,這樣氛圍要好,自然你的心思也會放在看書上面;

第三,心無雜念,閉關幾天,不要玩遊戲,不要看電視,不要做跟看書無關的事情;

第四,心態的調整,保持良好的心情,適當的運動,保持良好的睡眠。

13樓:任重道遠

沒動力,說什麼都沒用

14樓:筱淑女

第一,你為什麼愛玩遊戲呢,主要因為遊戲中的等級啦、金錢數量啦,等級越高,裝備越好,金錢越多你就想不斷的公升級,所以就會不斷的玩遊戲並且不斷的上癮,想要解決這一系列的問題只有乙個:把電腦上所有遊戲統統卸掉,如果整天還是對遊戲思想不斷的話就讓別人把你的號盜掉或者給別人(不管你舍不捨得)

第二,就是你對讀書的興趣不大,只要你閱讀你自己喜歡的書籍你就會覺得你已經愛上讀書了,並會用心去讀書。愛因斯坦小時候也不愛讀書,但是11歲因為一本書愛上讀書了並很有作為。所以找到你喜歡的那一類書你就會愛上讀書,並會用心讀書。

15樓:憂默的小強

要去想怎麼去超越別人考到高分,就要像玩遊戲一樣怎麼打得過別人,有這種想才行,把想法轉移到看書裡去。

16樓:天空小小雲朵

建議你別自己學習了 找個自習室或者同學一起學習 要那種類似高中似的集體學習的環境 大家一起學習會對你有很神奇的幫助的 我周圍的同學也有你這樣的毛病 自己就是這樣克服改掉了 既然你自己內心沒那麼強大的自控能力,靠你自己改掉很難了,那就借助外力吧,借助周圍環境的幫助吧 不妨試試我說的這個辦法吧~

17樓:

你有喜歡的人嗎?如果有的話就讓他(她)在你看書的時候看著你,這樣你的注意力就自然集中了!

18樓:木芒果

其實我的建議是靠自己。我們需要靠自己慢慢長大。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生活的苦難難以逾越,其實也都只是自己經歷得太少,慢慢的,真的,都會好的,要永遠無條件的相信自己。

我不覺得人的心智成熟是越來越寬容涵蓋,什麼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覺得那應該是乙個逐漸剔除的過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知道不重要的東西是什麼。而後,做乙個純簡的人.

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這只能靠自己。

19樓:小舒的記憶

這個的有動力 要有動力就得有目標 先什麼都別做 花時間好好想想 不固定想什麼 大致方向是你的現在以及未來 生變發生的事 然後想想自己想不想再什麼方面獲得成功 經常習慣性的鼓勵自己 我就是這樣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著自己感興趣的事做,注意力投進去之後就什麼都解決了》

21樓:在都天廟跳鎖舞的山楂

不瞞你說我是乙個書呆子= =我可以介紹一些方法哦。

1、你可以先去看看有關於遊戲的**,比如……每種要登入帳號的遊戲,都會有**

2、你可以去上網,找貼吧。貼吧中有很多關於動漫的文章哦,很有趣呢。你可以從這點,加強對你看書的興趣。

3、在乙個安靜的,無手機無電腦無電視無娛樂設施基本上除了花草樹木池水什麼的都沒有的地方,看書。

4、看愛情**吧= =

你可以先去很猛的玩遊戲,玩啊玩著你就會玩累。什麼都玩膩了以後,你就去看書吧。看多少分鐘都好,只要看。

經常得看,就會慢慢的感興趣。或者,你可以嘗試寫**,不用出版的那種。寫著寫著,你一定會想去參考別人的吧,那麼就會看書了。

心浮氣躁的話……其實看書不一定必須看很久很久的,我媽媽警告我不許看超過半個小時 = =

怎麼就這麼奇怪,會看書的人父母不讓看,不會看書的人父母逼著看= =

看書看不下去的話,就不要看了唄……你看著,就算看10分鐘也好,一到自己不想看了,就不要看。因為勉強看下去,也不會吸收多少知識的。我弟弟看書從來不超過20分鐘,但是他讀書也很好啊。

不需要自己逼迫自己的,你能吸收多少就吸收多少。

或者你可以看一會,到不想看的時候,再去玩電腦什麼的……玩膩了回來看,看煩了去打電腦……又玩膩了再回來看,又看煩了再去打……這樣,雖然不會連續下去,但是知識還是吸收的進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浮氣躁

找個安靜的地方 然後站好 閉上眼睛 集中精神 想想 隨便想什麼都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方法,跑到遠離這些東西的地方!教室什麼的,圖書館什麼的。很多時候我覺得教室和圖書館另乙個存在意義就是這個。這方法絕對管用,咱宿舍是這樣過的。

24樓:考費噶押欄柑

咳咳,你們班肯定有好學生是吧?你特別想超過的人有吧?如果可以的話,把他/她的**可以擺在書桌上,意志不堅定的時候,看一下那個笑著的「意志堅定不倒翁」,就立刻會打起精神,讀書咯··

25樓:s柔馨思語

看自己喜歡的書,之後再慢慢看必須要看的書

26樓:竹色長青

呵呵,從描述中說明你是乙個很想讀書但意志力有點薄弱的人。自己轉移興趣點,目標定的不要太高,循序漸進。

27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飯錢,泡到書店裡,無論你多麼看不進去書也不要出來,磨磨自己的性子。找一些盡量自己感興趣的書,最好是一些長篇**,能牽制住自己,願你能實踐成功,

28樓:小指甲

給你2個穿越先讓你穿越到20年後,然後在讓你從20年後穿越過來你就能認真看書了,現在說什麼都沒用的!

29樓:朋含雲

你呀,不給你催眠**看來難改了。癮呀,是一種叫強迫症,就是這樣的。

30樓:八分休止符

你不適合學習 做點別的吧 比如學習表演 ** 美術 體育什麼的 別的方面你可能更優秀

看書時怎麼才能集中精神

我雖然進了一間不錯的中學,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提不起勁讀書,我不想辜負爸媽對我的期望,怎麼辦??

31樓:任子葉

你應該重點培養自己的興趣與學習勁頭!

作為學生如何自培養學習興趣: 1、積極期

32樓:賴

首先你能進一所來不源錯的學校讀書,你時候i付出了努力的,你爸也是付出了心血的,說明父母都是要你讀好書的,其二你不想辜負你爸媽的期望,你是個好孩子,值得表揚和肯定的。

既然你爸媽也愛你,你也愛你爸媽,你就要努力讀好書,這才是真愛!你要明白,現在不讀好書,將來就沒辦法沒時間沒條件讀書了,書到用時方恨少,你後悔也是沒有的了,相信我,好好都書,準沒錯!

愛就要付出行動!

33樓:羊皮狼

過去只是一種經歷,不要把它當做負擔。拋開煩惱,勇往直前。

我怎樣才可以瘦下來? 30,我要怎樣才可以瘦下來?

你應該有吃零食之類的習慣?少吃零食。最好就不吃。還有油炸等高卡路里的東西。可樂之類的飲料也要少喝。不然單是運動是減不了多少。多喝水。其實喝脫脂牛奶不錯的。不會胖。至於長高就可以買乙個跳跳球。可以讓自己長高一點。其實你在做運動的過程中也是可以增高的。至於運動。可以在洗澡前做100個仰臥起坐。100個下...

怎樣才可以有公積金

公司公積金 單位和職工個人必須依法履行繳存住房公積金的義務。職工個人繳存的住房公積金以及單位為其繳存的住房公積金,實行專戶儲存,歸職工個人所有。只有在職職工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無工作的城鎮居民不實行住房公積金制度,離退休職工也不實行住房公積金制度。住房公積金 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 國有企業 城鎮...

我想知道團隊要怎樣才可以要他有活力啊

好吧,抽好了一根煙整理了一下頭緒,現在我發我表我自己的經驗。首先,我想要說明的是你自己的團隊是什麼樣的性質。好吧,我以環保作為例子。我以前做環保的 第一你必須自己去樹立乙個榜樣,或者說是在團隊中確認你的威信。這個辦法就很多了,你可以展示你的實力,霸氣外露去征服他們,使得他們去信任你。接下來為了使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