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車鋁件光潔度好,車鋁件專業刀片是什麼材質最好?精度 和光潔度要好 和車鐵的有多大區別?

2022-09-03 02:15:04 字數 1512 閱讀 4765

1樓:曹冬蓮

1、提高切削速度,減小精車餘量,或者選擇pcd/mcd刀片;

2、鋁合金的光潔度主要受加工餘量,切削速度,以及刀具的狀態影響,精車餘量越小(不能刀具推薦的下限),光潔度越好;切削速度越快光潔度越好(不能超過刀具承受的上限),切削速度越快,如果不改變進給,刀具在工件表面的摩擦時間越長,這樣相當於刀具有修光作用;刀具的刃口狀態以及表面粗糙度也會影響光潔度,刃口鋒利沒有缺口,表面拋光能提高加工後的光潔度,另外在後刀面採用合適角度和寬度的修光刃也有利於形成高光表面。選擇pcd(聚晶金剛石)或者mcd(單晶金剛石)就是為了提高刃口質量、高表面粗糙度和提高刀具所能承受的切削速度。

3、mcd刀具刃口狀態最優,iphone有高光倒角的邊都是採用mcd刀具精切而成,如果考慮成本因素可以採用pcd刀具,如果覺得pcd刀具價效比不高,最後可以採用表面拋光並帶修光刃的硬質合金刀具。

4、注意所有刀具都不建議塗層。

2樓:匿名使用者

刀具要求不高,白鋼 合金皆可。主要是刃磨。要接觸面大。就像切刀橫著走一樣就行。還有就是要轉速高,可加冷卻液。精車時不能留太大的加工量

車鋁件專業刀片是什麼材質最好?精度 和光潔度要好 和車鐵的有多大區別?

3樓:

聚晶金剛石成本高 就有高速鋼 h10 刀片 。 精度 和光潔度要好 可以用引數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1.車鋁件精度等級:iso07以上,粗糙度:ra0.08 rz0.4以上。應採用「聚晶金剛石」刀片,最好牌子的應該是美國ge公司製造「聚晶金剛石」刀片。

2.需要強調指出的是:金剛石刀是不能切削黑色金屬的!只能切削有色金屬,並且在切削時應充分地冷卻。

5樓:中原伊洛

金剛石刀具。因為鋁件黏性大。yt類普通車鋼件的刀具容易粘削,故加工的零件的粗糙度之類要求達不到。而金剛石到頭表面足夠光滑,還有自身效能,不粘削。

6樓:姚鵬袁海竹

本人用767車刀,高速,光潔度一樣好

在車鋁件時 車刀該怎麼磨才能達到光潔度 我用的是硬質合金車刀

7樓:

要是自己磨的話,車刀一定要磨得很鋒利。後角還有前角都要比較大。

然後刃口處最好不要出現崩刃,

建議可以使用機夾刀片進行加工,不用磨刀,使用金剛石刀片最好。耐磨耗。

8樓:東文心

建議用金剛石刀具比較好

為什麼金剛石的刀具車鋁件比硬質合金刀光潔度要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金鋼石硬度比鋁高太多了。在進行精加工時,刀具相對來說不容易磨損,與工件的摩擦力也小,一般精加工時轉速也高,切削時工件發熱絕大部分由切削帶走,使加工表面相對來說能更好一些。這是我的觀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其它的想法。

當然了,刀具的角度對加工表面來說應該是更重要的,我說的是角度一樣的情況下,金鋼石能更好一點。

數控車怎樣車小孔才能保證光潔度和精度,15的直徑,通孔,一刀

假如直徑就是15的話最好就是先車到14.8 14.9mm左右,再用鉸刀膠,這樣又快,光潔度和精度又高。數控車台階孔 大孔360小孔300 一刀車成 大孔差0.30 小孔卻差0.15 新床子 刀中心也對怎麼打刀補 這樣是該不了刀補的 只有改程式 也就是精車那斷尺寸 要嗎把 大孔改小15絲 要嗎把小孔該...

鋁件缺陷用什麼焊機修補

鋁件常見的缺陷,1.氧化夾渣。2.氣孔,氣泡。3.縮松。4.裂紋。對於這些常見的缺陷,可以選擇上海生造sz 08電火花冷焊機進行修補。電火花堆焊冷焊機的原理就是單點輸出能量高,焊材的每乙個單點以熔融的狀態結合到基體,形成冶金結合,產生極強的結合力。sz 08 熔接強度高,它是瞬間高能量輸出,可以有效...

鋁件可以做到A2拋光等級嗎,求解琥珀雕刻件怎麼拋光

300之類的開始,是修型,把外形修出來,不停地磨到面子紋路均勻,這個時間看自己的具體東西和手法了。然後上600 800之類的繼續打磨,主要是每次打磨都要把紋路打的比上一次更加細緻,而且均勻,不能有的地方細了,有的地方還是上一輪的紋路粗細。時間還是看具體自己的操作了。然後1000 1500的砂紙,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