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的動力是不是只來自火車頭?火車能不能緊急制動

2022-09-02 21:00:12 字數 2658 閱讀 8853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的動力只來自火車頭,能拉動幾千噸的車廂,其強大的動力**於火車頭.火車頭的動力有蒸汽機、內燃機、電動機.蒸汽機的動力**於燃燒煤使鍋爐中的水產生高壓蒸汽推動活塞做功而產生動力;內燃機其原理和我們使用的汽車一樣,不同的是氣缸排量很大,缸數很多,靠氣缸中燃燒柴油使空氣產生高溫、高壓推動活塞做功而產生動力;電動機是車頭上面有大功率的電動機,通過機車上面的導電梳及高壓線,使電流降壓後進入電動機,交流電在電動機漆包線內產生交變磁場,電動機轉子切割磁力線而產生扭力,再通過變速齒輪後驅動機車.

另火車都可以緊急制動的,不過在非常態下使用:

一、列車發生火災;

二、車輛然軸或重要部件損壞;

三、有人從列車上墜落、或發現線路內有死傷、特快列車在不危及行車安全的情況下可不停車;

四、能判明列車不顧停車訊號、列車繼續執行;

五、列車進入不該進入的車站或地段;

六、其他危及人身安全及行車安全的情況下、必須使用緊急制動閥停車。

制動距離要求:

120km/h以下的時速都是要求800m停車,160km/h的是1400m停車,200km/h的好像要求是2000m內停車。一般設計都留有餘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火車的動力**於車頭 制動如果但是車頭300公里的時候到停下來300公尺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當然來自火車頭啦,至於制動,整條列車不能快速制動,剎車應該是有的,想要快速制動只能把車廂和火車頭分離然後旋轉車廂連線處那個制動器就行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猜呢?火車跑得快,全憑車頭帶。時速在120千公尺的火車在平道上的制動距離800公尺

5樓:手機使用者

動力是頭,每個車廂都有制動的。

6樓:糖醋藠頭

動車組的每節車都有動力的

火車的動力全部來自於火車頭嗎?

7樓:善人吉哈諾

火車動力**不僅僅是車頭,部分火車車廂也提供動力。

火車主要分為內燃機車和電力機車。

內燃機車裡面是一台大功率柴油機,靠它來帶動同步主發電機發電,然後利用這些電來驅動牽引電動機,火車在每個軸上有一部牽引電動機,就是靠電機來驅動火車行駛,所以內燃機車是靠交—直流傳動,而不是象汽車那樣發動機直接作用在車輪上。

電力機車構造相對簡單,裡面就是大的變壓器,靠機車的受電弓把接觸網的電引到機車內,通過變壓器變壓再提供給牽引電機,一般是交流傳動的,電力機車的電是來自於發電廠,在鐵路上空架設著電力接觸網,上面一般都是25kv或者27.5kv的高壓直流電。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執行原理:

火車的轉向架卡在軌道上沿著軌道行駛,轉彎時轉向架轉動,讓火車沿著軌道繼續行駛。 轉彎時外軌高於內軌。

最初的列車是由繩索或馬匹拉動的。到了十九世紀,多數的列車都改由蒸汽機車牽引。2023年代以後蒸汽機車漸由較清潔及需要較少勞力的柴油機車取代,後來又出現電力機車和動車組。

電氣化鐵路的最初投資很大,但按每里計算則是運作成本最低的。因此只有高流量的線路才適合電氣化。電氣化列車可能使用高架電纜或第三軌取電。

以動力的單位千瓦(kw)除以能夠牽引的重量公噸(ton)來計算動力機車頭的效能稱為牽引能力比,蒸汽機車效能最低,其次是柴油機車(電力傳動比液力傳動效益高),電力機車或是電聯車相對而言就經濟的多。因為不需消耗額外的動能來牽引產生動力的引擎。

牽引動能比由小排到大依序為:(客運飛機、電單車、一般家庭的汽車、公路上跑的卡車、農用牽引機、全掛拖車、)蒸氣機車、柴油液力傳動機車、柴油電力傳動機車、電力機車、柴油動車組、高鐵動車組、電力動車組(客輪、漁船、油輪)。

若考慮單位燃料或是單位動力的成本來營運軌道車輛,是以小編組來做區間運轉有最佳能量使用經濟效益,也就是4車一編組。每站都停的通勤電聯車最具效益。

8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動力**不僅僅是車頭,還來自於:

1 內燃機車是以燃氣和油為動力

2 電力機車和動車組以電力為動力

一般說來火車頭在開車時是拉不動的。火車車廂間有連線二個車廂的車鉤,這車鉤有一定的伸縮範圍,要讓待拉的列車,每個車廂之間的間隔距離盡可能的小.這樣,火車拉動時,開頭是只拉乙個車廂,接著二個,三個------逐個增加,隨著慣性的增加,火車頭才可能拉起整列火車.

如果待拉列車車廂的車鉤是拉緊的,那麼火車頭就往後退一退,讓車鉤縮短距離,在鐵路叫"壓鉤"。

9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的動力全部來自於火車頭,動車組除外。動車組部分車廂有動力,只是沒有火車頭的動力大。

10樓:

火車跑的快全靠車頭帶

11樓:消失的航路

是的!~~~~~~~~~~~~~~

怎樣通過看火車頭的壓力儀表判斷制動還是緩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的列車管壓力。正常貨車500千帕客車600低於正常值就是制動狀態

請問專業人士火車的動力是完全來自火車頭嗎?

13樓:

俗話說得好: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火車的全部動力來於「火車頭」!在運輸的過程中,在它後面拖掛著的,是完全沒有動力裝置的載客、貨運輸卡車。

夢見倒車路過火車道,夢見自己在火車頭上給火車開道最後到達目的地

您好,做夢主要和平時所見所思所想有關係,有的時候就會在夢中顯現出來。但有些很奇怪的夢也是很難解釋的,咱們別迷信這個。主要還是靠自己去調節,注意勞逸結合,放鬆心情別多想,睡前喝一杯溫蜂蜜水有助於改善睡眠。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謝謝。夢見自己在火車頭上給火車開道最後到達目的地 周公解夢 夢見火車 坐火車 ...

乙隻狗和火車頭猜一部電影,乙隻狗和乙個火車頭猜一部電影

電影是忠犬八公 影片講述一位大學教授收養了乙隻小秋田犬,取名 八公 之後的每天,八公早上將教授送到車站,傍晚等待教授一起回家。不幸的是,教授因病辭世,再也沒有回到車站,然而八公在之後的9年時間裡依然每天按時在車站等待,直到最後死去。乙個火車頭,三個人,三個骨頭,乙個 打一電影 釜山行 2016 導演...

廣州東站,是不是就是火車站,廣州東站和廣州火車站有區別嗎?

廣州東站不是指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 guangzhoudong railway station 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 管轄的特等站,是廣州市接駁功能較齊全的交通樞紐,為廣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及中國大型鐵路樞紐站之一。1 廣州東站始建於1940年,原名天河站 1988年4月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