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的排洩物粘著不掉咋回事啊,錦鯉排洩物是白色拉長型的,請問這是腸炎嗎?怎麼治療!

2022-09-02 14:15:02 字數 3362 閱讀 1387

1樓:五十嵐隆構

應該是錦鯉魚患上了指環蟲病。指環蟲寄生於魚鰓,隨著蟲體增多,鰓絲受到破壞,後期魚鰓明顯腫脹,鰓蓋張開難以閉合,鰓絲灰暗或蒼白。病魚不安,呼吸困難,有時急劇側游,在水草叢中或池(缸)邊摩擦。

晚期游動緩慢,食慾不振,魚體貧血、消瘦。

我國錦鯉的飼養魚類中常見的指環蟲有鰓片指環蟲、鱅指環蟲、鰱指環蟲和環鰓指壞蟲等。蟲體扁平,頭部前端背面有4個黑色的眼點,口在眼點附近,口下面膨大的部分叫咽,咽後分兩根腸管延伸到體後端連線成環狀。蟲體後端有固著盤,由1對大錨鉤和7對邊緣小鉤組成,藉此固著在魚的鰓上。

指環蟲是雌雄同體的卵生吸蟲。在蟲體的後部有一卵巢,精巢在卵巢的後面。

錦鯉魚鰓腫脹是怎麼回事:指環蟲病------流**況:

指環蟲病是一種常見的多發性鰓病。它主要以蟲卵和幼蟲傳播,流行於春末夏初,大量寄生可使錦鯉魚苗大批死亡。

防錦鯉魚鰓腫脹是怎麼回事:指環蟲病------**方法:

(1)錦鯉魚種放養前,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洗15~30分鐘,藥液濃度是每立方公尺水20克,可殺死魚種鰓上和體表寄生的指環蟲。

(2)水溫20~30°c時,用90%晶體敵百蟲全池遍灑,每立方公尺池水用藥0.2~0.5克,效果較好。

(3)每立方公尺池水用含2.5%敵百蟲粉劑1~2克全池遍灑,療效也很好,成本比晶體敵百蟲低些。

(4)用敵百蟲與面鹼合劑全池遍灑,晶體敵百蟲與面鹼的比例為1:0.6,每立方公尺池水用合劑0.1~0.24克,效果很好。

(5)用20毫克/公升鹽酸奎寧溶液浸洗病魚。

錦鯉魚鰓腫脹是怎麼回事:指環蟲病------流行及危害:

指環蟲適宜生長水溫為20℃~25℃,多在初夏和秋末兩個季節流行。主要危害錦鯉苗種、幼魚。

願以上解說能對朋友們有所幫助!

2樓:塔巧

沒有胃的錦鯉來說,因為沒有讓食物停留的地方,它們會持續不停地攝食,也不會有飽腹感,一直吃到腸道塞得滿滿的,所以我們會注意到它有時會有長長的排洩物,腸道很長,排洩物自然就很長。這些很長的排洩物以及浮便都是消化不良的訊號,如果出現了這兩種情況的話就要立刻停止喂糧或是減少餵食的量。

魚池中錦鯉的糞便要怎麼清理?

3樓:全是菜雞

下面提供四種清理魚池中錦鯉糞便方法:

1、滴管(吸管)清理,捏癟滴管的橡膠球排除橡膠球裡的空氣,將滴管另一端對準糞便然後放鬆橡膠球,糞便就會被吸入滴管。滴管通常化工商店有賣

2、一次性注射器+塑料軟管,將一次性注射器的針頭換成塑料軟管,然後軟管另一端對準糞便,然後就可以吸了

3、利用虹吸原理,用稍微粗一些的塑料軟管,把水管全部沒入水中使水管中的空氣全部排出,然後捏扁其中的一頭避免進入空氣,緩慢的拿出水管,另一頭留在水中,兩頭都要在水平面以下,把捏扁的這頭放入空容器中鬆開捏扁的管口水就源源不斷的留到空容器裡了,然後拿著魚缸裡的水管使管口對準糞便,吸糞便。

4、徹底換水清理,隨便可以把魚缸也擦乾淨。

4樓:陽陽

少量餵食,魚屎會慢慢溶解在水裡成微小顆粒,然後慢慢被過濾掉

5樓:科圖魚池過濾系統

錦鯉排洩物過多,水體含氮濃度過高的時候,會導致錦鯉中毒缺氧和死亡,當氮廢物達到乙個濃度後,錦鯉就不會再進食,不再有能量供給給錦鯉,錦鯉只能靠以往儲存在錦鯉體內的能量來抵抗外來的含氮廢物,最後當能量用完時,外界的含氮廢物便一舉入侵,破壞錦鯉體細胞,一開始小部分的細胞中毒,只造成錦鯉的泳姿怪怪的,時快時慢,當大部分細胞中毒後,便躺在一旁偶爾抽筋,最後一命嗚呼

魚糞要怎麼清理一般傳統是有做排汙倉的 不過這個排汙效果不是很好現在可以買個物理過濾的裝置 把魚糞第一時間移出水底 魚糞移出了水質就好一大半了

錦鯉排洩物是白色拉長型的,請問這是腸炎嗎?怎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強,無須加所謂的硝化菌培養液。

有益微生

物多數全生活在濾材裡。過濾強大是基礎。

微生物,有衰亡期,大約30小時,3天水,即可下魚闖缸。

拖白便,腸胃不適,或內寄,內寄通常目測為白便分段。腸胃不適,可先停餌,多數魚會自癒。

蹭缸,魚不嚴重,不用投藥,外寄嚴重的,敵百蟲,使用計量參考說明。

投鹽,控制千分之三,鹽殺菌消毒,過量會對缸內微生物有影響,且不是日常保健藥。

建議,任何藥鹽都不投,先停餌三天,病魚單獨**,缸內取水黃粉對其藥浴。

低密度,少餌料,過濾強,自會水清魚美。

錦鯉的排洩物和魚食乙個顏色怎麼辦

7樓:匡靜雲

首先說明下,你的辦法可以行。

然後,就是要付出多一點的勞動力。

第一,井水各個地方的硬度不同。所以,魚要有適應過程。不適應的可能要死的。所以,建議新水屯放1個星期後,先放入幾條小點便宜的錦鯉,試驗下水質適應。

第二,按以上介紹水體。今後的水質決定於,養魚的多少,氣溫的高低,餵食的多少。溫度高腐敗快。喂得多排洩多殘留多。

第三,若,按以上水體養25公分-50公分左右的錦鯉,按以上手法,最多養50-100條左右。視魚的大小。每日一餵食,水溫25度以上,建議每2日-5日,換水一次。

換水時機最好看魚的狀態,覺得魚狀態略有點呆滯就要及時換水,換水後1日不餵食。

第四,每次換水時最多換水百分50。一般換水百分之20-30,否則水質變化過大,容易造成損失。

第五,建議加裝2個50-100w水幫浦,營造成水流,這樣殘留物,排洩物,能因水流聚集在一起。方便換水時吸出。

錦鯉排洩物為渾水是怎麼回事

8樓:浪子心丶

錦鯉能吃能拉,你說的這種情況無外乎幾種可能,例如 水體小飼養密度大 過濾系統效率低下

沒有形成有效的硝化細菌體系等,

這三點應該你的缸都有。

錦鯉的腸胃不太好,魚缸水面總有漂浮的排洩物,我該怎麼處理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停止餵食1周 沒有餓bai死的du

魚 只有病死

錦鯉是沒zhi有胃的 靠直腸消化 水質差就不dao要餵養回了 建議 測測水的酸鹼性 錦鯉需要答在鹼性環境消化系統等等才正常健康的

如果現在水質已經使酸性 證明 水沒有養好 盡快每天換10%水 加強氧 增強消化細菌生成 增強過濾。

水酸性 就是便便沒有被足夠的消化細菌分解 變成亞硝酸 對魚很不利 是養錦鯉的大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少量的氟哌酸 或者 痢特靈

少量餵食

小錦鯉魚苗到家後靜養不為為啥每天都有排洩物?

11樓:晴天便好

因為小動物,要吃進去,當然也要拉出來,吃進去的東西都是要排出來的,就像人要吃東西,也要拉出來的是一樣的。

求教,這是什麼昆蟲,黑色是它的排洩物

老虎蟲bai 是為天蠶的幼蟲,鱗翅du目 lepidoptera 是昆蟲綱中zhi最常見的一目。色彩美 dao麗,成專蟲體肢和翅滿被鱗片和毛 屬,故2對翅為鱗翅,且前翅大於後翅 虹吸式口器 原始的小翅蛾類上顎發達,為咀嚼式 觸角絲狀 雙櫛狀 櫛狀 棍棒狀等多型 複眼發達,單眼2個或無單眼。幼蟲蠕蟲狀...

飛機上的廁所直接把排洩物排在天上

飛機上不只有乙個廁所,廁所裡還有衛生紙 消毒紙巾 香皂 香水等物品,既衛生又方便。可好多人並不知道,我們在機上 出恭 的產物都到 去了。不少人以為像火車那樣直接開個小洞,排到外面。哎喲,想起來都覺得噁心。有個小朋友坐過飛機以後,對媽媽說 以後上街,我再也不張嘴了。還有人做過這樣的 科學解釋 飛機離地...

下水道的水都是怎麼處理的,我們廁所的排洩物都排進下水道,下水道的然後怎麼處理

汙水的處理都會統一匯聚到汙水處理廠。汙水處理廠處理完了汙水還是排放到江河湖海裡面,然後又被自來水取水設施取上來用。1 汙水處理 為使汙水達到排水某一水體或再次使用的水質要求對其進行淨化的過程。汙水處理被廣泛應用於建築 農業 交通 能源 石化 環保 城市景觀 醫療 餐飲等各個領域,也越來越多地走進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