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肯翰斯法式香草蛋糕粉怎麼用,杜肯翰斯法式香草蛋糕粉怎麼用

2022-08-31 05:35:04 字數 682 閱讀 3819

1樓:栗子誒

材料:巧克力150g,香草一根(沒有的話可以用香草粉代替),cream frakot(可用淡奶油代替)50g,麵粉250g,牛奶100ml,黃油50g,雞蛋兩個,白砂糖100g,泡打粉15g。

步驟:1兩個.雞蛋打散+麵粉100g+白砂糖+泡打粉——攪拌均勻,有一定的粘稠度,2.

牛奶+香草(用刀子劃開,將裡面的香草裡撥到牛奶中,然後將外皮也放進去)——加熱7分鐘。 將香草外皮取出後倒入到已活好的麵糊中。繼續攪拌均勻製成香草層。

3.蛋糕模具內層塗抹一層黃油,方便烤好後取出。

4.將步驟2中麵糊的一半倒入到蛋糕模具中。

5.黃油+巧克力+cream——加熱攪拌均勻。倒入到剩餘的麵糊中攪拌均勻製成巧克力層。

6.烤箱190°預熱20分鐘後,放入僅乘有香草層的蛋糕模具,烤製5分鐘後取出。加入巧克力層繼續烤25分鐘即可。

注意:1.和麵時注意粘稠度,感覺如圖所示即可,可不必嚴格按照配方。

2.快烤好時,可拿小刀或刺針插入到內部,看看內部是否烤透,若仍有麵糊黏在小刀上,則可適當延長烤製時間。

3.如想想增加口感,可以在和麵糊時加入果仁和葡萄乾,相信味道更加。

4.相信很多人都沒有純正的香草,則可省略步驟2,直接在步驟1中新增香草粉和牛奶即可。

2樓:一尾貓

網上有賣。不了解,你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