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合理使用每月工資,如何才能合理分配每個月的工資

2022-08-30 04:05:05 字數 3593 閱讀 9875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理想不同!生活方式也不同!建議500塊寄給父母,回報對你的養育之恩!

800塊存起來!300塊娛樂,零食!200塊請客,請你認為可以交往的有才的人,比你聰明的人!

100塊改善生活吧!還有100塊買生活用品,平時也可能有個頭疼發熱感冒的…用來看病

2樓:來v吧

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在拿到第乙份工資的時候,心中是否對未來充滿了憧憬。工資意味著你已經獨立了,能夠承擔起乙份責任。我們如何來對待人生中的收入呢?

我們看到很多人在擁有相同的起點,卻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即使處於相同的生活水平,拿著一樣的工資,有些人經過幾年的時間可以實現買車買房,或者小有積蓄。有些人卻天天入不敷出,覺得獨立自主都是遙不可及的。經常覺得自己辛苦一年下來,有時資產卻還是負數。

我們要有強制儲蓄的概念,每個月至少拿出工資的20%以上進行強制存款,現在銀行有很多的理財產品,不管資金多少終會有合適你的一款。

制定最低的生活保證標準,這個最低是指基本生活標準,所以不要把吃大餐,買衣服什麼的弄進來,就是乙個生活費。

交友支出,不是去花天酒地、歌舞昇平,這個交友是要你去請那些比你厲害的人,比你有想法的人。能夠在未來或者現在對你起作用的人。現在的社會靠的是人脈,圈子大了,機會才多。

這一部分資金不能超過收入的百分之二十,交友不一定要去高檔地方,真正的好友,一杯茶,一杯小酒也可以知心。

學習是一項長期投資,不能因為出來工作,就不進行系統的理論學習。每個月還是應該拿出部分資金買一些書籍,這部分資金可以很少,因為你要是真正去看一本書,有時乙個月都是不夠的,關鍵是買的書要有意義,能幫到你自己。也可以去圖書館免費看書,這是乙個省錢的好方法。

省下來的錢可以去參加專業的培訓,這也是培養人脈的好辦法之一。

對健康的投資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過對於年輕人來說這部分的投資極低,因為你可以去很多免費的場所鍛鍊身體,每個月拿出5%以下的工資就好,主要是運動鞋,服裝的購置,其它就不要了,當然偶爾去球場租個場地打打球也是可以的。

投資理財,不能因為工資低就不談理財了,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錢少有錢少的辦法,晚上有時間買點小商品去擺個地攤什麼的也是挺好的,既鍛鍊膽量,又增加收入。

如何才能合理分配每個月的工資

3樓:帶你逆襲人生

你搞區塊鏈吧,

一開始建議不要太多

雖然現在市場進入冬季。

但是搞得好的前提下還是可以盈利

投資切記不要太衝動。

最好多學習。多參加線下區塊鏈活動。自己多思考。

4樓:古琪聖江雪

朋友是不能不交,但上網可以控制一下,在抽菸上可以降低點水準

5樓:巖姐說

合理分配每個月的工資因人而異。

比如工資水平在中高層,那麼工資分配上應該拿出三分之一儲蓄,三分之一投資,三分之一用於生活工作中的所有排程;

工資在中下水平的,工資分配上應該拿出一大部分來用於生活開支,一小部分用於儲蓄,另外一小部分用於投資和人際交往。

根據題中所述,工資一部分償還房貸,剩餘三千元,拿出一千元用於定期儲蓄;拿出伍佰元用於投資,剩下一千五百元用於生活開支和人際交往以及學習充電。

6樓:赧藝喬沛芹

你其實很會分配,只不過自制力較差,其實煙,和零食,網都可以少上啊、、、

7樓:徭卓鍾離景逸

該用就用,不該用就不要用就行。

怎樣才能合理使用和安排自己的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多花,沒錢少花。

現在存銀行利息很低,如果有餘錢可以考慮活期的理財投資。賺個早飯前也行啊。

除了日常的開銷,再留一部分應急的錢。那麼剩下的錢就可以自由支配了。

如何合理安排乙個月工資?

9樓:依然

專門算一下乙個月各個方面的花銷,列乙個表

10樓:寫意無心

先知道你需要在那些上面要花銷,全部除外,還有沒有剩的。

11樓:青大

一是定時存款每月領到工資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據這個月的開支做乙個大概的估計,然後將本月該開支的數目從工資中扣出,剩下的部分存入銀行。

二是計畫採購每月都要對自己該採購的東西做一次認真仔細的清點,如服裝、日用品等,並用乙個專用本子記上,然後到已經了解過**的市場,按計畫進行採購。這樣就不會盲目買東西,同時還能改掉亂花錢的不良習慣。

三是注意養成勤儉節約的習慣這是減少日常開支的乙個重要環節,比如使用一些節能、節水設施等。其實,日常生活中很多費用是不必要浪費的,這些金額看似不起眼,但長年累月堅持下來,可是一大筆錢!例如餐飲,到餐廳裡去吃吃喝喝十分花錢,自己做菜同樣的料就可以節省好大一筆費用。

四是壓縮人情消費的開支現在的社會,人情消費的花樣很多,但要掌握適當、適量、適度的原則。如果自己家有事,規模應越小越好,一來自己不鋪張浪費,二來也減少了親朋好友的支出負擔,還減少了自己的人情債。

如何合理規劃自己每個月的工資?

12樓:一抹採虹

工作後的每個月的工資,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消費能力和家庭供給來計畫支出,固定費用,和父母的生活費,還有自己需要理財規劃,如存款;**;投資等,還有就是自己的旅遊娛樂支出等,按照自己實際需求來支出工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 以 選 擇 互 聯 網 金 融 , 在 選 擇 的 時 候 一 定 擦 亮 眼 睛 , 謹 而 慎 之 , 不 要 讓 自 己 的 辛 苦 所 得 白 白 遭 受 損 失 , 所 以 盡 管 當 前 互 聯 網 金 融 行 業 的 問 題 眾 多 , 但 是 例 如 聚 勝 財 富 這 類 無 疑 是 值 得 我 們 信 賴 的 , 是 當 前 百 姓 的 好 選 擇 。

每月工資3500怎麼存錢怎麼分配怎麼合理消費

14樓:小妖

可以選擇零存整取和定存,零存700,定存1000,以後工資漲了,定存再增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孩還是女孩,你是男孩的話每個月1800元是綽綽有餘的!況且你還在你爸的廠裡有事做還有外水。不好買太好的車的話三年內是完全沒問題的,三年就有六萬多了,是可以的。

如何合理分配自己的工資?

16樓:大掌櫃說

無論工資有多少,最好分成6份

17樓:使何吵覆

1、回家吃住

2、多加班少消費

3、銀行帳戶每月存定期1000元,定期一年4、確定每月還款4000元左右的,去買房子交首付按月還貸

乙個月的工資該怎麼合理支配?

18樓:洋海亦

把三分之一存到銀行裡,或著放在家裡。不要一直拿在身上,因為當你想到身上沒錢的時候你就不會想到買東西了,我是學生,每天的零用錢我都裝在錢包放在家裡,當我想買東西的時候身上沒錢,自然而然的就走開了,事後我很慶幸自己沒花到錢,我現在已經贊了很多錢

19樓:茄子貓

你得說出來具體有多少錢才好幫你規劃。

上班扣月工資合理嗎,上班扣乙個月工資合理嗎?

一般都是一週或者是半個月的,扣乙個月的很少但也正常。你要是每個月把錢拿光,萬一你臨時走了,說不定會對公司造成很大的影響。差不多啊 工作都要有押金的 一班的是500 很正常啊。不過一定要是確定了工作關係 簽了合同。合同要註明的 還有不敢了或者中途毀約什麼的都要問清楚 要不很麻煩的 哎呀。一提這個我就像...

如何合理避稅,怎麼才能合理避稅?

你說的可不是合理避稅呀。成本不是想做多少就做多少的。真正的合理避稅要求具備較高的會計 稅務知識,熟練的掌握現行稅法政策,在不違背稅法的基礎上合理避稅,具體操作比較複雜,這裡只能給你介紹一些合理避稅的原則 1 合法或不違法原則 進行合理避稅,應該以現行稅法計相關法律 國際慣例等為法律依據,要在熟知稅法...

月薪5000的打工族如何理財,每月工資5000元左右的普通上班族如何理財?

月薪只有5000 怎麼理財呢?每月可以拿一部分錢做投資,即能存錢又能賺錢。可以分成三份,一份生活所需,一份存著備用,一份拿來理財投資 每月工資5000元左右的普通上班族如何理財?建 議 每 月 發 完 工 資 後 把 剩 餘 的 錢 固 定 存 入 理 財 賬 戶 不 建 議 投 股 票 風 險 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