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拉布拉多,將近四十斤了,但是現在得了細小,請問治癒後能不能長大?治療期間和後期怎麼補充營養

2022-08-29 02:25:04 字數 5599 閱讀 3363

1樓:劉盈澈晶晶

好好治吧,細小初期**率確實還可以,沒有想象的那麼恐怖,但是費用會比較高,主要是單抗和干擾素比較貴,然後必須打點滴補充營養液,抗生素防止繼發感染,根據狗狗的具體症狀可能需扎止血、止吐的藥,單抗和干擾素最多扎七天,過了七天之後,再扎也沒有效果,只能靠狗狗自身的抵抗力扛著,如果過了七天醫生還讓你扎,有可能就是在坑你的錢了。我家拉布也是快四個月的時候得了細小,治了快乙個月,治好了,因為**期間有一段時間禁食禁水,所以有點耽誤長了,治好之後好好調理腸胃,細小對腸胃影響還是挺大的,其他的也沒有什麼,雖然有點耽誤生長。我家狗也是拉布的正常體型的下限,沒有太大影響。

而且小狗體質好的話大約一週多就能治好,我家狗體質不好,治了快乙個月。加油啊!

ps:細小雖然有傳染性,但不傳染人的,希望你好好待他,因為你是他的全部。

2樓:

寵物的飼養是有科學規律的,建議你先放一張**看下情況。一般來講,**後再好好關注營養,是可以長大的。至於補充的營養,建議多弄點補充鈣質的食物,然後維生素及粗糧也不要少,最重要的是肉質的補充,這個建議你去寵物店諮詢下,效果會更好,畢竟我這只是一般的規律。

得了細小的拉布拉多還能長大嗎

3樓:刀刀式溫柔

當然能長大啦 不過他生了這個病後你要好好給調理 畢竟人生了病也需要補的 能長到正常大小 記得注意他的身體狀況 適期補鈣

我家有乙隻狗,拉布拉多3個月大,得了細小,醫生說有百分之40的成活率,還能不能活過來?

4樓:小寵高醫師

這個建議您堅持**吧,還是有**率的。

細小病毒的整個病程是一週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狀可能會輕微一些,發病後4、5天的是症狀最嚴重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建議發病初期盡早到醫院打細小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因為目前並沒有殺滅細小病毒的有效口服藥!

細小病毒發病初期的症狀是嘔吐、腹瀉,到後期發病嚴重的狗狗由於胃腸道出血,可能會有便血的症狀,呈番茄汁樣,腥臭。嘔吐拉稀嚴重,就必須適當禁食、禁水,一定要輸液進行補液,不然狗狗會脫水。如果狗狗沒有劇烈嘔吐、腹瀉,能吃喝,就盡量給它喂些有營養好消化的食物,可以搭配腸胃寶給狗狗吃,能修復胃腸道,對嘔吐、腹瀉都有作用。

抵抗力上來了,**的希望就更大些!

二個月的小拉布拉多得了細小,今天已經到了第四天,**率能有多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犬細小這個病是很要命的,狗狗受罪,主人受累...但一般來說**率還是蠻高的。過了7天就會好

犬細小發病期間,劇烈腹瀉,排洩物由黃綠色到咖啡色,或番茄醬色一樣的血便並帶有特殊的腥臭氣味。樓主要有心理準備,後期的時候這便便等於是噴出來的。狗狗生病期間主人需要細心呵護,對它要有信心,多鼓勵它...

狗狗是通人性的,只要有一口氣它都會堅持的!所以你也要為它加油打氣~~~~~!

1,**期間要做到絕對的禁水禁食(醫院會給狗狗輸液補充水份及體力,不用擔心)!

2,需要每天去寵物醫院輸液**。注意給狗狗保暖!

3,這期間狗狗基本沒精神,嗜睡。屬於**中的正常現象。

4,前三天最重要,屬於危險期,熬過去了基本就沒有生命危險了...繼續配合**。

5,注意狗窩及狗狗經常活動範圍內的衛生消毒,專門針對病毒性的消毒液,醫院應該都有的。

狗狗細小病毒的**與預防

6樓:

細小**期為5天左右,一般超過5天就等於脫離了危險期!

剩下的時間就是營養護理了。

7樓:正宗小南京

最危險就是第四第無天,加油啊,抗過這兩天就沒事了。

我家拉布拉多得細小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換一家醫院,如果的確是細小~就趕快去**。畢竟現在的**率還是很搞的。細小光打針是沒用的,還要輸液~而且在家是**不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細小症狀:前期嘔吐,排稀便,中期嘔吐加重排水樣血便(番茄醬樣)惡臭,後期脫水電解質紊亂併發酸中毒死亡。

**:葡鹽每公斤體重70毫公升。慶大,止血敏,氫化可的松,氯化鉀混合靜脈滴注。出現酸中毒症狀使用碳酸氫鈉每公斤體重5毫公升靜脈滴注

備註;細小尚無特效藥,一般,(1)防止繼發感染(2)補充水分和電解質(3)糾正酸中毒。(4)禁食禁水很重要

10樓:資深動物專家小陳

回答應該第一時間隔離患病的拉布拉多。禁止病拉布拉多在於其它健康的寵物狗接觸,避免細小的再次傳播,而危害其它健康狗狗的生命

細小**方式需要打針輸液

使用抗感染的藥物用於止吐、消炎

提問狗狗四個月左右大,已經打過針了,但是沒有辦法給他輸液,現在已經第四天了還是嘔吐拉血,餵藥就吐,現在餵點公尺湯不吐,但是沒有寵物醫院,就不能輸液打點滴什麼的

回答餵藥沒有多大效果的

可以餵點寵物專用的益生菌,調節腸胃功能,增加食慾

提問如果這幾天不喂水或者食物對狗狗好嗎?如果可以餵食我應該怎麼喂,初期時及時打針了,但是醫生拿的藥狗狗吃了吐,沒有正規的寵物醫院進行吊針輸液,小診所晚上又不營業

回答用抗生素**可選用金黴素、土黴素或氯黴素

肯定是不好的

狗狗得了細小要喝水的

一般的獸醫診所都會有血清和相應配套的制療

提問喝了會吐嗎?是溫水嗎?是正常喝的白開水就好了嗎?如果一直喂公尺湯對狗狗痊癒會不會有影響嗎?或者加重狗狗病情!

回答喝溫水比較好 不喝的話 狗狗可能會脫水 公尺湯不會有影響的

提問那狗狗不吃藥吃了就吐沒有別的解決辦法了嗎?除了每天打點滴

回答拌著公尺湯一起喂

提問這樣**方式狗狗痊癒機率大嗎?

回答不是很大 還是要打血清和抗生素

提問打過了機率大嗎?

回答機率大

更多17條

狗狗得了細小還能治好嗎?

11樓:波奇網

約克夏(詳情介紹)

狗狗細小能治好嗎?雖說細小病毒對於狗狗來說是比較嚴重的疾病,但並不是說就沒什麼希望,而且對於成年犬來說如果**的及時那麼**率還是非常高的。所以說當主人得知自己的狗狗已經感染上了細小病毒的話先不要急著放棄,因為只要按照醫生吩咐再細心照料,那麼它們生存的機率還是很大的。

當狗狗感染上細小病毒之後,也許初期不會出現太多的症狀,因為該病具有一定的潛伏期。之後狗狗會出現發燒、嘔吐、腹瀉、便血、精神及食慾不振等現象,而有的養狗人士往往會把把狗狗的嘔吐腹瀉當成一般飲食不良來處理,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建議狗狗主人當狗狗出現腹瀉、嘔吐的現象時最好帶狗狗到醫院檢查,而且如果主人在狗狗患病的時候經常陪在狗狗身邊的話那麼它們生存機率也會提高很多。

如今細小的**率已經提高了不少,但是也能夠百分之百治好,針對這個問題還需要看看自家狗狗的抵抗力以及是否能及時接受**等等。

細小雖然難治,但是隨著不斷地研究對於該病的**率也已經提高了很多,所以不要聽到自己狗狗得了細小就想要放棄,你治了還有機會,不治就只能讓其自生自滅。

12樓:雲冷宰迎南

首先~請問醫生是怎麼判斷你家狗狗是細小的~?做過試紙了麼?還是就是口頭判斷?

建議做試紙~!因為這樣子的準確率高~!細小有些狗狗是可以治好的~~我有個偏方~是很早前從網上看來的~那人說治好了~~你可以試試~~!

其他沒有要說的~就是初期**的時候盡量不要給狗狗吃東西~~!那樣有可能會加重病情~~!如果你看到狗狗精神恢復了~也不發燒了~可以適當的喂些吃的~但應該泡開喂~~!

希望你家狗狗快點好起來哦~幾點重點:

1、個人建議不要住院,其原因為:醫院病毒多,容易交叉感染;醫院的保暖措施做得不好;狗狗需要你的陪伴。

2、打單抗一定要捨得花錢,用北京元亨的單抗,每只75元,一天一支,5天乙個療程,注意根據體重打,否則有中毒的危險。剩下的藥劑可以冰凍儲存,但醫生說藥效不好,無從考證,醫生都想掙錢。

3、我兒子當初是細小弱陽性,弱陽性也可能是腸炎的表現。

4、如果狗狗不吐可以給吃,能吃就盡量不要輸液,娃娃體形小,輸液會造成心臟的負擔。

5、任何時候不要放棄**。

賣給我狗狗的賣家給我提供了乙個**細小的藥方,我是按照這個藥方**的,最後兒子活了下來!

要放入下:

消炎針用

頭袍安卞西林納

1.0g的對4ml滅菌消毒用水,抽0.5ml出來就可以了

輸液10%葡萄糖

20ml

atp+coa

各1/6

維生素c

0.3ml

地塞公尺松

0.1ml

阿托品0.2ml

利巴韋林

0.1ml

10%氯化納

20ml

白蛋白2ml

強力解毒敏

13樓:匿名使用者

細小的潛伏期為5-7天左右,出現血便症狀一般在發病的3天左右。細小的**得成功率很高。

具體的細小用藥跟**:

2聯血清王6支或球蛋白6瓶或單轉殖5瓶,干擾素5瓶,胸腺肽國產的3瓶,有進口的南韓的就1對。消炎針打慶大,清開林,青黴素類的抗生素。地塞公尺松。

2聯血清王或球蛋白一天一支,皮下或肌肉注射

單轉殖一天2次,一次半瓶,肌肉注射

干擾素一天2次,一次半瓶,肌肉注射

胸腺肽國產的一天1次,一次半瓶,肌肉或皮下注射。南韓的根據狗狗體重打,一週一次,打3周。

狗狗體重超過5公斤,以上血清類劑量加倍,20公斤以上一次打2支。

止吐針,根據情況打1-2次,劑量根據體重大。

慶大一天2次,一次1ml,肌肉注射。一天喂一次1ml,止瀉消炎的。

清開林1天2次,1次1ml,皮下注射,清熱解毒

青黴素類的抗生素,可以打安苄西林,頭孢等(任選一種就可以),可以用2ml慶大稀釋,然後打1ml混合液,剩下的不可以在用(混合後過10分鐘會長生毒素),下次用換新的,一天2次,肌肉注射。打過混合的,就不用打單獨的慶大了。

自己根據狗狗的情況,有好轉的話,消炎針跟抗生素,注射次數減半。

又吐又拉要跟它補水,自己用白糖對水在放點鹽。鹽要很少。用針管(不要針頭)吸了打到狗狗嘴裡喂它,一天可以多次。也可以去買營養膏喂它。

它開始有胃口的話,可以喂它點豬肉煮青菜,什麼都不餵狗狗沒有營養,要戰勝病毒也不容易啊。

喂的藥喂消炎抗生素藥(青黴素類),板蘭根,雙黃蓮。

14樓:僕珍閭丘和悌

堅決不能給他是東西喝水,醫院會給他吊葡萄糖的,你不用擔心。

細小最直接的就是腸胃出血,如果給他進食的話,腸胃為了消化不得不挪動,這樣會導致出血加快,加重寶寶病情。

很抱歉我是廈門的啊。不過要是你家寶寶平時營養跟得上的話,一般來說是能堅持過去的。我家寶寶確診的時候已經是細小晚期了,後來他很堅強的挺過來了。現在生龍活虎的。

在這期間,其實狗狗最需要的是主人的陪伴。你要多多鼓勵他,陪著她。告訴他你一直在堅持這,希望他能勇敢一點。

狗狗是能明白的。醫生很多時候都不能確定病情是否好轉,但是狗狗看到主人的精神狀態時最準確的。如果寶寶能有精神的話就證明在好轉了。

細小好了以後,不要嫌棄他臭。要隔十幾天才能洗澡。也不要急著進補鈣片什麼的營養品,會加重寶寶負擔。等個十幾二十天再來也是不遲的。

我家寶寶都能挺過去了,相信你家的也沒問題,加油把。記得多多陪著她哦!!

月的拉布拉多狗每天餵食的量,四個月的拉布拉多狗 每天餵食的量

我家裡的拉布拉多是從不到兩個月開始養的,現在一歲了,非常健康。飼養量的問題很多帖子都有詳細的說明,但是說明方法不易操作,依個人之見給您提供乙個簡單的方法,僅供參考 四個月拉布拉多,每天三頓,每頓用手抓不鬆不緊的四把 早上喂三顆該片,每天令加半個蘋果,辦個香蕉,在閒暇時切碎喂它,少肉,最好每週3次。很...

我家拉布拉多犬月大,昨天還好好的,今天不吃飯,還吐,怎麼

如果是吐的黃水,有異味,不吃東西,沒精神,只是適當喝點水的話就沒事少給他餵食,不吃也無所謂,多給他備好清水 等他開始稍微進食的時候不要油膩,也最好不要喂,餵點稀飯之類的清淡食物,不要喂多 差不多不怎麼吐的時候就可以給他加量進食了,但不要加多了,自己控著點期間清水不能斷,差不多2,3天就好了 去寵物醫...

怎樣飼養月大的拉布拉多狗狗,怎樣飼養乙個月大的拉布拉多狗狗??

1,最重要的就是吃東西。喂泡好的 每天四次。定好時間,量大小自己掌握,別撐到。第二別往外帶,別接觸其他狗狗。三,不能讓他著涼。四,多陪他說話。陪他玩。五。育苗要打好。去寵物醫院他們會告訴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就問我。觀察如果拉拉要是病了馬上就去寵物醫院,千萬別自己給配藥吃。乙個月的拉布拉多怎麼養 拉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