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孩將在號出生,想取個名字,姓沈,最好單名,謝謝

2022-08-29 01:35:02 字數 721 閱讀 6625

1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單名不好,而且和別人相同的概率也大點,並且三個字的名字讀起來更有氣質和深意!

沈既涵出自:《詩經·巧言 》亂之初生,僭始既涵。

它的意思是:有不好的事物要學會包容它。這篇在詩經裡的評價是很高的,講述了做人的道理。

沈墨惟。她的意思是濃墨重彩,惟妙惟肖。是寶寶人生的寫照。

表達了做父母的希望寶寶成才之心。濃墨重彩指用濃重的墨汁和顏色來描繪。形容著力描寫。

暗指寶寶的一生必定有所成就,是可為之人。惟妙惟肖意為描寫或模仿的非常逼真,表現出寶寶只要有心學必能成功的內意。

2樓:寶寶取名的專家

沈采盈 沈思欣 沈海蓮 沈慕兒 沈芳梨 沈林琳 沈柳萱 沈慕晴 沈笑怡 沈夢柏 沈映真 沈明美 沈月霞 沈雅欣 沈晴霎 沈詩嘉 沈君娜 沈涵菡 沈漫妮 沈傲珊 沈紫珊 沈正梅 沈花琪 沈語琴 沈曉萱 沈欣妍 沈美琳 沈語嫣 沈惠茜 沈丹華 沈雪芳 沈素芬 沈綺蘭 沈妙佳 沈昕怡 沈傲蕾 沈熙雯 沈幽蘭 沈芸熙 沈芸萱 沈優璇 沈佑怡 沈樂萱 沈璟雯 沈曼柔 沈玉珍 沈雅彤 沈香怡

3樓:匿名使用者

沈殿霞沈芳如

沈梅 沈小岑沈雁

4樓:帳號已登出

沈玥 玥是珍珠的意思 不錯哦~

這麼巧呀?嘻嘻

5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就叫沈昕怡好了~哇咔咔

我小孩將在號左右出生現求男孩女孩的名字各

女孩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取捨請便。悅愛 喜愛,喜歡。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韓非子 內儲說下 夫人知我愛新人也,其悅愛之甚於寡人。自珍 自愛。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 漢書 賈誼傳 襲九淵之神龍兮,沕淵潛以自珍 星軒 指軒轅星官。古代以其中一顆大星為女主的象徵。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文選 顏延...

我姓何,想給快出生女兒取個好聽的名字

可以參考用名 何清蓉 它出自千古名句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像那剛出清水的芙蓉花,質樸明媚,毫無雕琢裝飾。指文學作品像芙蓉出水那樣自然清新。作為女寶寶名字,詩意優雅,輕盈可人。這是簡單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姓何,想給我女兒起個好聽的名字 何向薇 何卿塵 何子 姊 歸 之子於歸,宜其室家 何錦書...

男方姓沈,女方姓楊,幫我取個的名字謝謝

琪華 同 琪花 指仙境中玉樹的花。出自唐代曹唐 小遊仙詩 之二 萬樹琪花千圃藥,心知不敢輒形相。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甚至有 男必楚辭,女必詩經 文必論語,武必周易 的傳統說法。因此,姓名作為文字元號並不能像某些算命先生 風水大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