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說因為另人夜不能寐,是不是在說很討厭他

2022-08-28 09:40:03 字數 6322 閱讀 4874

1樓:向大家請教了

夜不能寐這個詞義沒有褒義和貶義

如果你中了大獎,也能夜不能寐,如果有親人去世,也會夜不能寐

所以他說這個話,只能看他內心是如此,而不是判定是否討厭你

2樓:匿名使用者

1、夜不能寐就是晚上睡不著覺的意思。

2、很難說是討厭還是喜歡,要看你自己的情況哦

3、總之,給人很糾結的感覺

3樓:0柒筱染

過於誇張啦,不過這個詞基本是表達喜歡之情,再說了如果討厭乙個人想都不願意想怎麼可能因為這個人睡不著覺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因為這是個中性詞,兩種意思都會有。

只有結合具體的情況分析才知道。

要看看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相處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意是形容因心中有事,晚上怎麼也睡不著覺;至於正解如何,適實際情況而定吧,當事人應該最了解。

6樓:隗一

是心煩意亂,一般都是指喜歡而很糾結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本意就是晚上因為思慮重,不能睡著。

可以用在你想用的地方。

8樓:_逸塵

當然是喜歡了

這就是說

想乙個人想得睡不著覺嘛

9樓:爺爺與丗隔絕

首先要恭喜你!這個詞在現在社會為隱性的引導詞語。意思是告訴你:親愛的,來追我吧!

10樓:沈蛋蛋

人的想法多種多樣,重要的不是ta對你怎樣。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真正的去打動ta.做到了你就可以擁有ta的心了。看好你哦。

韓寒的最新作品《後會無期》台詞中「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這句話該怎麼理解!?

11樓:森海和你

喜歡乙個人是想把自己認為最好的給他,所以不會考慮他的感受,即為放肆,而愛乙個人,就是揣摩她的心理 ,知道她心內深處最想要的,放棄自己的很多想法和做法即為克制。

喜歡就會放肆,愛就會克制!喜歡到愛的遞進,就是婚姻,放肆和愛的區別就是包容!戀愛的世界裡,從神秘感到新鮮感再到熟悉感,此時更多的是放肆,放肆的表現自己和給予所有自己認為的一切世間美好!

《後會無期》中馬浩漢在見了周沫以後,才選擇去見劉鶯鶯,固然有路線的原因,但應當也有想用周沫「練練手」的意思,畢竟浩漢的感情世界過於空白,但浩漢與劉鶯鶯的結局,依舊讓人啼笑皆非。大可不必為馬浩漢尚未開始,就已經結束的表白,而替他惋惜!

這個時代戀愛觀歐美化婚姻觀傳統化,而更悲劇的是中國的這代人有太多的婚外情太高的離婚率,只是因為放肆是會延續,而愛總在克制。

12樓:海帶的待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是劉鶯鶯對浩漢的拒絕,也是對自己的勸贖。

浩漢與劉鶯鶯的情感其實並不是那麼功利,誠然,劉鶯鶯彷彿乙個壞人,給予浩漢希望,卻一直隱瞞他們的關係,只是為了幫自己的父親「探聽情報」。但是如同浩漢對劉鶯鶯所產生的情愫,那是青春期的悸動,是所有人都無法控制的被吸引,劉鶯鶯又難道真的沒有相同感知嗎?相似的年紀,彼此之間多年建立起的默契與情感維繫,若說劉鶯鶯沒有絲毫親情外的情感觸動,我不信。

也正是因為她也愛著他,所以她方一見面便把話全攤開,只為了絕自己的念想。這是劉鶯鶯的克制。

也正是因為劉鶯鶯是從一開始就對一切完全知情的人,所以她明白自己要承受的更多,但她控制不住情感的發芽,他們不能相愛,這是她對自己的規戒,扼殺兩人之間的所有可能,逼著自己不可能邁出那一步。而這種克制其實也是上一輩愛情的傳承。兩人的父親便是如此,他放肆過,所以在東極島插隊時與浩漢的母親相愛,生下了浩漢,但他也懂得克制,所以他回到了鶯鶯母女的身邊,他心中惦念的是四個人,即使無法抹去他是渣男這個事實,但他詮釋了愛是克制,對兒子狀況的多年打探是克制,與原配的破鏡重圓也是克制。

如同父親多年的影響,如同插曲《女兒情》的意蘊,劉鶯鶯是灑脫而成熟的,她雲淡風輕地說著,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唐僧與女兒國國王無法相愛,浩漢和鶯鶯也終不能全,他們之間橫亙的是世俗與禮教,是無法跨越的斷橋。劉鶯鶯喃喃這句話時,其實更多是在說給自己聽,她一直都明白,什麼才是最好的選擇。

13樓:瑾湉

「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

影片《後會無期》中,劉鶯鶯對浩漢這樣說道。

當時,劉鶯鶯的表情是落寞的,可惜浩漢並沒有看到。十八年書信往來,除了浩漢父親去世的那乙個月,書信從未中斷,每一封信都是由劉鶯鶯親手所寫,每一段話、每乙個文字都不乏溫度。劉鶯鶯雖然嘴上說著,「這些年和你通訊,不是我想知道你的訊息,而是他。

(浩漢父親)」浩漢父親在兒子十一歲時將他拋棄,而為了彌補良心上的愧疚他拜託劉鶯鶯以救助者的身份向浩漢寫信。可是幾年前那個人去世了,劉鶯鶯口中最想知道浩漢訊息的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但是信卻還在繼續。

劉鶯鶯不知是何時開始知道浩漢就是她同父異母的哥哥,可是正如同浩漢放不下她,她也同樣已經放不下對浩漢的眷戀。與浩漢初見時,劉鶯鶯正在換燈泡,她身邊的那個位置也許一直是空缺的。曾經,它可能屬於浩漢,但如今已經物是人非。

因為不能愛,所以克制。因為愛,所以更要克制。劉鶯鶯選擇與浩漢後會無期,也許離別時會很痛苦,可是總好過與命運硬抗後的遍體鱗傷。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因為敵不過現實的殘忍,所以選擇解脫,放過自己,更放過愛的那個人。

而在現實生活中,喜歡乙個人很簡單,但愛上乙個人卻很難。有時候我們時常分不清喜歡和愛之間的區別,其實喜歡乙個人,你也許會瘋狂的去追逐,日思夜想,夜不能寐,只想和他/她在一起;你也許不會壓抑自己的委屈,任性的想要索取最好的。但愛乙個人不同,愛會克制,心甘情願的克制自己身上所有的缺點,克制一切也許會對對方造成傷害的因素。

喜歡,是希望自己快樂。而愛,是希望對方快樂。

劉鶯鶯選擇做那乙個親手結束這段感情的人,是希望浩漢之後的日子裡可以有簡單的快樂,平凡的幸福。愛,即是放手。

明明想睡覺,但卻又想和他說話,這是不是喜歡他?

14樓:另一種眼光看社會

你好,這是喜歡的表現哦,但還是應該問問自己的內心到底是怎樣想的,望採納,謝謝

15樓:牙兒

是的。這是思念乙個人喜歡乙個人很明顯的表現。等你喜歡乙個人的時候你會茶不思飯不想夜不能寐。害了相思病了。希望你能有個好結局。

16樓:

明明想睡覺,但卻愈想和他說話,這應該是喜歡她。

17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明明想睡覺,但卻又想和他說話,這是不是喜歡他?是喜歡她的意思

18樓:

應該是你覺得她非常的重要吧,你想睡覺還想跟她聊天,跟她說話,想好好的陪陪她,這就是喜歡他,只是說自己沒有發現而已。

19樓:天空下的卵石

不一定是喜歡他,有可能只是喜歡跟他說話。或者喜歡和他說話時當時你自己的狀態

20樓:我愛小度

我是喜歡他的,小時候就很想很想很想和他說話,這一定是有愛戀的。

21樓:無名

反正是喜歡她呀,因為你在心裡時時刻刻想著他,想著他陪你,想跟他交談。

22樓:滕州南鍛數控工具機

在你很想睡覺的時候,又想和乙個人說話,說明這個人在你心中是有一定地位的,可以說你喜歡他。

23樓:羽嫿梨

是的,開始喜歡的小衝動,分分秒秒都有說不完的話,

24樓:女越己

那當然是了,你若討厭乙個人怕是連一句話也懶得說吧

25樓:捲捲卷兒吖

應該是了,如果不喜歡,就算不困也會找藉口去睡覺。

26樓:楓逸竹紫

不好說,只能說對他有好感,但是不是喜歡還有待發展

27樓:美美噠兒童

喜歡就大膽說出來,不然可能會錯過。

28樓:平平淡淡

哎,只要閒下來。總是會想乙個人,這就是喜歡他了。

29樓:巴尋巧

是喜歡 看著他都覺得好幸福 不管他說什麼都喜歡聽

30樓:來自將軍山歡呼雀躍的棣棠

這是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的人

31樓:自性

有可能就是單純想休息,心情煩躁

32樓:有清疏

這是典型喜歡他的表現,只有面對自己喜歡的人才會這樣

33樓:水果莢心糖

困得不行了,還想和他說話,你肯定是愛上他了。

等乙個人說晚安是什麼感覺?

34樓:

「愛乙個人很簡單,只是晚安之後,還是想說晚安。」不過只有對特定的某個人說出的這句話,才包含了所有想說卻沒有說出的情感。本來是話題聊完會互道一句晚安,到後來演變為即便一整天一句話都沒有聊,還是會跑過來給我道一句晚安。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反正我覺得很心暖。對於喜歡的人來說,這兩個字就是一種最長情的告白吧。

每晚抱著手機對著螢幕發呆地等待,想念他的容顏,渴望和他聊天,想要他的陪伴,哪怕對方只是發個笑臉,也會滿心歡喜,一句簡單的晚安,就會讓自己笑著入夢!已經感覺到了他最近的冷漠,就連一句簡單的晚安,也顯得多餘,因為對他來說,這份愛,已經成了打擾,是不勝其煩.

有時等這一聲晚安,並不是真的等這兩個字,是希望他每天晚上都會想起我,記得他對我說晚安。一句晚安,安慰本人的懷念,寧靜本人的內心,然後終於能夠沉沉睡去。可令人失望的是沒有,即便發再多的句子在朋友圈標明本人還醒著,闖進他的首頁一條條點讚暗示本人的想念,守著手機哈欠連天等資訊,那個人也永遠不會主動來找。

35樓:迷途羔羊

有時候,睡前就為等乙個人跟你說聲「晚安」。 這樣你才能安心踏實的睡著.. 這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依賴..

不管什麼情況下,只要知道ta對你說了一聲晚安,你才踏實! 感覺很幸福,也很滿足。 你喜歡ta,你希望每天都能聽到ta對你說晚安!

3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你的人,即使你一整天沒有和他說話。當他過完自己的一天,放下手機正要睡去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你的晚安推送。

然後他會不經意的笑,會抱著手機對著那兩個字看許久,小心翼翼的把一模一樣的兩個字回覆給你。那樣子,像小時候給大人寫自己剛學會的漢字,認真青澀不敢馬虎。

這樣看起來,每天每夜的晚安,一點都不難,或者說,怎麼能用難來形容呢,這樣的晚安,我們求之不得呢。

37樓:最愛是天悅

一般的情況下不會去期待別人和你說晚安。真正去等乙個人晚安,那麼就是對這個人真的已經很掛念了。而且對他有一種習慣。

有一種依賴。有一種牽掛,有一種情愫。如果這一聲晚安沒有說的話會覺著牽腸掛肚。

夜不能寐。這聲晚安說的很幸福很溫馨。這是晚安倒出了兩個人的情感。

這是晚安讓人幸福的晚安

38樓:俟綺夢

幸福,期待,甜蜜,既然是等待乙個人說晚安,那必定是熱戀期間,這個時候的日子是甜的,心情是愉悅的,當然也會有有一些小摩擦,小矛盾,但還是挺美好的。等乙個人說晚安也會有輕微的焦慮,因為可能是這聲晚安遲遲不來幸福,期待,甜蜜,既然是等待乙個人說晚安,那必定是熱戀期間,這個時候的日子是甜的,心情是愉悅的,當然也會有有一些小摩擦,小矛盾,但還是挺美好的。等乙個人說晚安也會有輕微的焦慮,因為可能是這聲晚安遲遲不來

39樓:aa微湖來客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

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請你記住!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棄。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

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如果人經常在一些人背後說另人壞話,那麼這個人說壞話的人以後是不是會被鄙視

肯定會抄受到鄙視的。在我們襲現在的人際交往中,一般來說比較討厭的人的型別乙個是偷懶,另乙個就是背地後說人壞話的,我覺得你有什麼不滿可以當面說,大家解釋清楚了,這個事情也就過去了,你當著乙個人的面說另外乙個人的壞話。這是特別特別不妥的乙個方式。不會吧,如果他沒錢肯定會被鄙視,他要是有錢就不同了 肯定是...

做人是不是不能對人太好了,做人真不能對人太好一旦有一點不如意你對她的好就全都是屁

只有真正拿你當朋友的人才值得你用真心去對他,真正的朋友可遇不可求,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成為知己好友的,在交朋友的時候一定要認清對方,考慮下他 她 值不值得你真心相交.不管社會怎麼變遷,記住做最好的自己,舉世皆濁,我獨清。人性本善,放寬心,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破口大笑,笑天下可笑之人。不要氣,不要...

人有時候是不是不能太貪心,其實做人不是不能太貪心了。而是不能貪心

人其實是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所以說人不能太貪心。要知足。知足才能常樂。人這一生最怕的就是太貪心。太貪心了,就會迷失自己前進的方向。就會腐化墮落。走上犯罪的道路。當然bai啦,太貪心的人,就會這山望著那山du高,永遠沒有滿zhi足的時候dao,也享受不到擁有的快樂內。他們經常唉容聲嘆氣,抱怨自己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