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骨手串怎麼盤,鹿骨佛珠怎麼盤

2022-08-27 23:25:16 字數 3138 閱讀 1658

1樓:樸直子雜文

骨質手串油度大,任何方式盤玩都不會變糟糕。不用特別注意什麼,唯一注意的是盡量不要碰洗潔精什麼的,容易破壞胞漿,變得不那麼潤。

鹿骨佛珠怎麼盤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多考慮,淨手盤就可以,會很潤很透。

另外,佛珠原則不用骨牙類,但是不用太多考慮,古代佛教徒是可以吃肉的,不見,不聽,不疑就可以,藏傳佛教有嘎巴拉,更是以活佛或修行人的骨頭串串唸佛。

3樓:

不可,唸佛代表慈悲。用動物骨頭做念珠與佛陀精神不相符。

鹿骨佛珠的正確盤玩方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盤幾天 稍抹點油 密封幾天 反覆這個過程 我剛玩駝骨 這也是網上看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佩戴別上油,上油就毀了。最好盤上包漿然後自己佩戴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成駝骨了 不過我想骨質製品都一樣吧裡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掛在脖子上一年了,現在油潤通透,不用刻意去盤,要注意不要磕碰,骨製品最怕磕碰。

鹿角手串怎麼盤

8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鹿角手串怎麼盤——每天用井水洗輕輕三次,兩手不停地擺動把玩,三年左右會血紅艷麗。

9樓:

方法/步驟

1、每次接觸柘木打磨手串前,先把手洗淨擦乾,切忌手濕摸手串。

2、確保手乾淨的情況下,用棉布將柘木手串也擦拭乾淨。用棉布揉搓一週左右拋光,然後自然放置幾天,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和空氣接觸以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3、接下來就可以手盤了,手盤的過程,手一定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無味,有汗漬的手不能直接盤玩。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到兩周左右就能感覺得有包漿了,珠子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4、這時就可以將柘木手串放置一段時間,讓珠子進行自然乾燥,也讓使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周左右。

5、重複上述兩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盤的時候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盤得好的珠子,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有些像玻璃光澤。

6、如果珠子髒了,可用微微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靜置一段時間再盤。但是盡量不要讓水接觸手串。

鹿骨佛珠盤玩要用油嗎,要的話用什麼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上油,最好是自然的盤玩,上油以後短時間內看見很溫潤,很漂亮,但過後會變得沒有光澤,骯髒油膩顏色發黃

如果長時間自然盤玩,你的佛珠會越帶越亮,顯得很潤澤,包漿之後表面會有玉化的光澤!

在告訴你幾點保養方法和佩戴的注意事項:

1沒事的時候多把玩,這是最好的保養方法,

2不帶的時候放在密封的小空間,旁邊放一點水但不要把珠子放水裡,

3輕拿輕放,最好不要摔在地上了,因為這樣很容易損壞的,他是骨質的佛珠,別看他硬度大,但也很脆很易碎,

4對溫度和濕度有要求,不能暴曬,水泡,

5不要接觸酸鹼物和油,酸鹼例如醋和洗衣粉等,油會使你的佛珠發黃(你的佛珠應該是乳白色的

最好還是那句話多佩戴多把玩,這是最好的保養方法,你會越來越喜歡他的!!!

11樓:暖風洗春泥

手串的盤玩比較特殊,古代是用核桃和橙皮包裹在棉布中擦核桃,因此要用野生核桃油和橙油的復合油,核桃油乾後可以形成硬膜,,,橙油用來去除異味,這種油才會上漿自然,盤出來效果最好。

可以到桃包看看,有專門的文玩滋養筆,像筆一樣,那種裡面的油很好。

鹿骨手串剛盤四五天,個別珠子有發黑的跡象怎麼辦?

12樓:lucky888雙魚

手髒東西沁的,牙膏刷,紙巾擦乾上嬰兒油一點,帶手套盤,包漿後在上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鹿骨手串你盤了沒多久考慮就已經變色這個情況並不多見,考慮買到假貨。

你好,這個情況一般使用有進行手盤就可以了,不用急了,這個是磨練性子的。

請問鹿骨片手串該怎麼盤,怎麼掛瓷

14樓:至高_思遠

你好,鹿骨片手串或念珠,建議先戴棉布手套盤玩,待其發亮擱置幾天,讓其自 然氧化,然後再重複以上過程,一般三個月左右,這時珠片手感光滑細膩,如摸玻璃珠一般,此時就可以淨手盤玩了,注意不要接觸水,油和化學物質類的東西。

15樓:軒轅無敵聖手

要掛瓷,拆散放在布袋裡和綠豆同盤。

16樓:韓冬夜雨

不錯,看著是鹿骨切片,適合你這種小姑娘玩。因為男士會夾毛哈哈。

保持一雙乾淨的手,多盤玩,行裡叫擼串。骨質沒掛瓷前怕油怕汗怕冷怕風,在家玩玩就可以,包漿了就可以帶出去了

手打不易,望您採納後,有其他問題可直接私信我溝通,祝身體健康,生活快樂。

鹿骨佛珠盤玩要用油嗎,要的話用什麼油

17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鹿骨佛珠盤的盤玩不需要用油。

最好是自然的盤玩,上油以後短時間內看見很溫潤,很漂亮,但過後會變得沒有光澤,骯髒油膩顏色發黃。

可以先戴棉布手套盤玩,待其發亮擱置幾天,讓其自然氧化,然後再重複以上過程,一般三個月左右,這時珠片手感光滑細膩,如摸玻璃珠一般,此時就可以淨手盤玩了,注意不要接觸水,油和化學物質類的東西。

如果長時間自然盤玩,你的佛珠會越帶越亮,顯得很潤澤,包漿之後表面會有玉化的光澤!

在告訴你幾點保養方法和佩戴的注意事項:

1、沒事的時候多把玩,這是最好的保養方法。

2、不帶的時候放在密封的小空間,旁邊放一點水但不要把珠子放水裡。

3、輕拿輕放,最好不要摔在地上了,因為這樣很容易損壞的,他是骨質的佛珠,別看他硬度大,但也很脆很易碎。

4、對溫度和濕度有要求,不能暴曬,水泡。

5、不要接觸酸鹼物和油,酸鹼例如醋和洗衣粉等,油會使你的佛珠發黃(你的佛珠應該是乳白色的。

最好多佩戴、多把玩,這是最好的保養方法。

鹿骨佛珠有什麼忌諱,為什麼用鹿骨佛珠

如果,只是玩 好看的話 沒什麼忌諱。但如果是用做佛珠,誦經什麼的。骨質的不是很好!佛普渡眾生 怎麼會殺生呢。貼吧 盤玩 吧 沒有,就是特容易髒,盤過後有黑點 為什麼用鹿骨佛珠 佩帶鹿骨對身體有意,有補虛羸,強筋骨之效,可 風濕關節疼痛,鹿的寓意也好。鹿骨的質地密度大有分量,珠子又透又潤,也沒有牛骨的...

鹿骨怎麼清潔

用牙膏,牛奶,或者清潔劑洗一下,表面太髒用2000 1500目砂紙打磨下。這是最好的保養方法,但也很脆很易碎,因為這樣很容易損壞的,3輕拿輕放,不能暴曬,別看他硬度大,油會使你的佛珠發黃 你的佛珠應該是乳白色的。最好還是那句話多佩戴多把玩,你的佛珠會越帶越亮,酸鹼例如醋和洗衣粉等,上油以後短時間內看...

檀香木佛珠怎麼盤檀香木手串盤玩技巧

檀香木手串開始盤玩的時候用棉布盤,比較平滑,用這種布去揉它,後期珠子會變得非常透,非常乾淨。手上有汗直接揉的話,表面會有一層油,裡面含有汗和泥,這樣的話珠子看起來表面很光潤,但是它很髒,這個光就發賊 發黑。1.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2.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