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響是什麼意思?高手來說明白了追加50分

2022-08-27 15:15:11 字數 6131 閱讀 1314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 現在的硬碟,無論是ide還是scsi,都採用溫徹思特「技術」,有以下特點:1、磁頭,碟片及運動機構密封。2、固定並告訴旋轉的鍍磁碟面平整光滑。

3、磁頭沿碟片徑向移動、4、磁頭對碟片接觸式啟停,但工作時飛行狀態不與碟片直接接觸。

所以,碟片不會受到損傷。

但是長時間的讀取資料,致使金屬腳熱膨脹,便有可能損傷到磁片,但是這種情況是在用了n年的硬碟上才會出現的。新磁碟一般不會出現情況。

即使選擇了再好的硬碟,到時候一樣會發出聲音,這個聲音不是風扇發出的(如果風扇的聲音和硬碟的聲音分不出來,那就沒辦法了^_^)硬碟的聲音是吱吱的,就像什麼東西颳到金屬了一樣。

組裝電腦就是噪音很大,因為他的各個元件的內部密封不是很好,包括現在的品牌機也一樣發出聲音的,不信你去聽聽國產的品牌機。

所以,對於聲音你沒有必要去在意,不滿意就拿去換,知道換個滿意的就ok了

現在的串列埠硬碟響的更離譜

可是速度快啊

2樓:依戀鄉土

螢幕一卡 硬碟響2聲 ,因硬碟要快速查詢目標檔案也就是你哪個地圖,運轉的快

3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硬碟在高速讀取的時候會有異響~這個是正常的~尤其希捷的硬碟最為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是不是它響,貌似是光碟機的問題,如果是他想,就檢查壞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壞道,hdd 軟體

電腦啟動時響兩聲是什麼意思?

6樓:love生活

1、響兩聲是1長1短: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

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 主機板。

2、響兩聲: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這是電腦在自檢,如發現錯誤,給操作者提示或警告。

相同的還有: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主機板 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開機啟動時響兩聲是電腦在自檢也稱上電自檢(post,power on self test)。

指計算機系統,接通電源,(bios程式)的行為,包括對cpu、系統主機板、基本記憶體、擴充套件記憶體、系統rom bios等器件的測試。如發現錯誤,給操作者提示或警告,簡化或加快該過程,可使系統能夠快速啟動。

接通電源,計算機首先自動執行主機板上rom晶元內固化的bios程式,通常稱為post——上電自檢(power on self test)。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是兩聲時間很短,證明是檢測到系統外設硬體故障,如硬碟、鍵盤、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等等之類的,如果是兩聲長鳴聲,應該是記憶體故障引起的故障。

總之,都證明電腦硬體有毛病了,你可以首先清理一些灰塵,拔插一下看看是否有板卡鬆動或連線鬆動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能正常開機,硬體就不會有問題 什麼電腦報警 都是針對開不了機的,對你來說 沒用 放心使用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你已經按下開機鍵。

10樓:百小度

那是電腦自檢,硬體沒有任何問題,可以啟動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問題,一是硬碟,二是散熱器,很正常

12樓:

硬碟發的聲吧 正常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裝置管理器那裡有沒有黃色的感嘆號

14樓:巴綠夏侯

bios錯誤聲音提示

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常規錯誤。解決方法:重設bios。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awi bios: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解決方法,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解決方法:進入cmos設定,將ecc校驗關閉。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檢查失敗。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cpu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注:顯示卡記憶體簡稱視訊記憶體。

9短:rom bios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

phoenix bios

1短:系統啟動正常。

1短1短1短: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cmos或電池錯誤。

1短1短4短:rom bios校驗失敗。

1短2短1短:系統時鐘錯誤。

1短2短2短:dma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dma頁暫存器錯誤。

1短3短1短:ram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3短3短: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4短1短:基本記憶體位址線錯誤。

1短4短2短:基本記憶體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eisa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easa nmi口錯誤。

2短1短2短到2短4短4短(即所有開始為2短的聲音的組合):基本記憶體錯誤。

3短1短1短:從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2短:主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3短: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從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3短3短4短:顯示卡記憶體錯誤。

3短4短2短:顯示錯誤。

3短4短3短:未發現顯示唯讀儲存器。

4短2短1短: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關機錯誤。

4短2短3短:a20門錯誤。

4短2短4短: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記憶體錯誤。

4短3短3短:時鐘2錯誤。

4短3短4短:實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序列口錯誤。

4短4短2短:並行口錯誤。

4短4短3短:數字協處理器錯誤。

... ...

知道了吧 現在

固態硬碟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是指用固態電子儲存晶元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元、dram晶元)組成。固態硬碟在介面的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傳統硬碟的完全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完全與傳統硬碟一致,但i/o效能相對於傳統硬碟大大提公升。

固態硬碟的特點有以下幾點:

1、讀寫速度快:採用快閃儲存器作為儲存介質,讀取速度相對機械硬碟更快。固態硬碟不用磁頭,尋道時間幾乎為0。

2、物理特性:低功耗、無噪音、抗震動、低熱量、體積小、工作溫度範圍大。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

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3、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

以上這些優勢機械硬碟都不具備,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還要耐用,更低溫、更抗震、更便攜。因此固體硬碟才能廣泛應用於軍事、車載、工業、醫療、航空等領域。

拓展資料:

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兩種,一種是採用快閃儲存器(flash晶元)作為儲存介質,另外一種是採用dram作為儲存介質。

1、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採用flash晶元作為儲存介質,這也是我們通常所說的ssd。它的外觀可以被製作成多種模樣,例如:

筆記本硬碟、微硬碟、儲存卡、u盤等樣式。這種ssd固態硬碟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移動,而且資料保護不受電源控制,能適應於各種環境。

2、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採用dram作為儲存介質,應用範圍較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吧

17樓:哈秀榮苦庚

ssd固態硬碟是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元)兩部分組成。儲存單元負責儲存資料,控制單元負責讀取、寫入資料。由於固態硬碟沒有普通硬碟的機械結構,因而系統能夠在低於1ms的時間內對任意位置儲存單元完成i/o(輸入/輸出)操作。

而且,固態硬碟也不存在機械硬碟的尋道問題。我們從圖1中的測試結果可以看到,在access

time(訪問時間)一項上,傳統硬碟的花費是14.1ms,而ssd硬碟是0.1ms。

18樓:輝蘭箕羅

固態,通俗說就是不會動的,常規硬碟是靠磁頭讀取盤碟上的資訊而固態硬碟就是靠直接讀取快閃儲存器,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乙個超大的u盤,只是比u盤讀取的速度更快。

和常規硬碟相比,快閃儲存器具有低功耗、無噪音、抗震動、低熱量的特點。這些特點不僅使得資料能更加安全的得到儲存,而且也延長了靠電池供電的裝置的連續運轉時間。

例如南韓三星半導體公司(samsung

semiconductor)於2023年3月推出的容量為32gb的固態硬碟,採用了和常規微硬碟相同的1.8英吋規格。其耗電量只有常規硬碟的5%,寫入速度是常規硬碟的1.

5倍,讀取速度是常規硬碟的3倍,並且沒有任何噪音。

加固態硬碟是什麼意思?

19樓:千鳥

加固態硬碟就是在電腦上再多加乙個硬碟,而且是固態硬碟,一般電腦硬碟不足時會多加硬碟。

固態硬碟比傳統的機械硬碟讀寫速度快。

拓展資料:

硬碟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20樓:馬路對面等你

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比較,擁有以下優點:

1. 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

2. 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根據相關測試:

兩台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傳統硬碟的筆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

3. 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4.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寫入速度極快。

5. 無噪音。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某些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裝有風扇,因此仍會產生噪音。

6. 低容量的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7.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膝上型電腦發生意外掉落或與硬物碰撞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8. 工作溫度範圍更大。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

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一些工業級的固態硬碟還可在-40~85攝氏度,甚至更大的溫度範圍下工作。

9. 低容量的固態硬碟比同容量硬碟體積小、重量輕。但這一優勢隨容量增大而逐漸減弱。直至256gb,固態硬碟仍比相同容量的普通硬碟輕

我對己婚女人說,明天見,她說明白見是什麼意思,我不知道她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她這麼對你說,說明她對你沒有那意思,因為她有老公,你跟她說明天見,見與不見都無所謂。這我覺得可能是他就是就是他可能看錯字了對吧?你發的是明天見他,他當他可能就是看錯字了對吧?當成明天見了對吧?我覺得大概率是她看存字了。去找幾個有難度的專業問題,問完就用很無意很開心的口氣說 某某,真是太謝謝你了,每次...

硬碟是什麼意思,請問關閉硬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影響?

硬碟就是一種最為常見的外儲存器,它好比是資料的外部倉庫一樣。電腦除了要有 工作間 還要有專門儲存東西的倉庫。硬碟又叫固定盤,由金屬材料塗上磁性物質的碟片與碟片讀寫裝置組成。這些碟片與讀寫裝置 驅動器 是密封在一起的。硬碟的尺寸有5.25英吋 3.5英吋和1.8英吋等。有一類硬碟還可以通過並行口連線,...

硬碟是什麼意思

硬碟一般指電腦硬碟。電腦硬碟是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裝置。硬碟 港台稱之為硬碟,英文名 hard disk drive,簡稱hdd 全名溫徹斯特式硬碟 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這些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早期的硬碟儲存媒介是可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