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泰山除了爬山還有什麼好玩的?

2022-08-27 05:30:05 字數 5341 閱讀 1949

1樓:沒有暱稱的矇起

現在有多條路線可以上泰山。 1、中路:從紅門開始,沿中天門----南天門----玉皇頂。

走這條路線的人最多,步行上山。 2、西路:從天外村出發,沿黑龍潭----中天門----南天門----玉皇頂。

走這條路線的人也不少,可以沿環山公路步行上山,更多的是在天外村坐汽車到中天門,然後在中天門坐索道到南天門,這路線適合年齡較大的和體力差的遊客。很多遊客選擇這條路線下山。 3、泰山西麓:

從火車站坐16路公交車到終點「桃花峪」下車,從桃花峪出發沿環山路上山,經過「採石溪」等景點到達南天門,可以選擇步行和坐汽車,從這邊山上的人不多,風景秀麗而幽靜,別有一番風味。 4、泰山東麓:從火車站坐「遊2」路公交車到終點下車,從「後石塢」出發沿環山小道登山,這路線等於是走的泰山後山,人跡罕至,景色奇特

2樓:夷蒙廣謹

泰山位於山東省中部,是國家5a旅遊景點,在當地有些著名景名可以去看看,如十八盤、五岳獨尊、南天門、玉皇頂、日觀峰等。

一、十八盤

從對松山谷底至南天門的一般山路叫「十八盤」。全程79盤,共計1633級,不足一公里,垂直高度卻有400餘公尺。前393級稱慢十八盤;中767級為不緊不慢十八盤;後473級為緊十八盤。

當地有「緊十八,慢十八,不緊不慢又十八」的順口溜。會當凌頂,白雲為你擦汗,山風為你清心。天地之悠悠,峰峰之空翠,會使你疲勞頓失,至情不自禁吟頌起李白的千古名句:

「天門一長嘯,萬里清風來」。

二、五岳獨尊

「五岳獨尊」景觀石群位於泰山極頂(玉皇廟東南),海拔1545公尺,摩崖高210釐公尺,寬65釐公尺,大字徑55x42釐公尺,在其左側有楷書「昂頭天外」題刻。

歷經百年滄桑的「五岳獨尊」四個字是正楷書體,系清光緒丁未年間(公元1907)年由泰安府宗室玉構題書的,所謂宗室,也就是王室的子孫,皇帝的親戚,所以說,當年題寫五岳獨尊四個字的人叫愛新覺羅玉構!

三、南天門

它建在飛龍巖與翔鳳嶺之間的低坳處,雙峰夾峙,彷彿天門自開。元中統五年(2023年)布山道士張志純建立,門為閣樓式建築,石砌拱形門洞,額題「南天門」。紅牆點綴,黃色琉璃瓦蓋頂,氣勢雄偉。

門側有楹聯曰「門闢九霄仰步三天勝蹟;階崇萬級俯臨千嶂奇觀」。

四、玉皇頂

玉皇廟始建年代無考,明成化年間重修。主要建築有玉皇殿、迎旭亭、望河亭、東西配殿等,殿內祀玉皇大帝銅像。神龕上匾額題「柴望遺風」,說明遠古帝王曾於此燔柴祭天,望祀山川諸神。

殿前有「極頂石」,標誌著泰山的最高點。極頂石西北有「古登封臺」碑刻,說明這裡是歷代帝王登封泰山時的設壇祭天之處。

五、日觀峰

位於泰山玉皇頂東南,與玉皇頂相距不遠,兩者中間為一較低的山梁。日觀峰古稱介丘巖,因可觀日出而名。每天早上都有成千上萬的觀日大軍蜂擁至此。如今已成泰山的重要標誌之一。

泰山除了爬山還有什麼好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後山天外村

岱廟 普照寺

桃花峪南湖

東湖東玉道

天庭遊樂園

泰安溫州步行街

....

建議來了先別去爬山

因為爬完你哪都去不了了

其次泰安的商業街不怎麼太好

如果想買什麼東西的話 去中百那條街吧

能碰上的話 會有很多打折的好東西

如果你來三天的話

建議盡量去玩的地方

一是泰山後山 天外村(很壯觀 很美)

二是 岱廟(雖然比不上故宮這個古建築群 但是皇帝每次來爬山 都先去那住)

第三 去爬山

第一和第三個地方都可乘三路車直接到達 乙個是終點 乙個是起點岱廟需乘四路車直達

其他地方去和不去都沒有太多意思

住宿的話

建議去 城市66

地方不錯 很乾淨很實惠

離火車站 汽車站 泰山 等地都不是太遠

打的也不是很貴

坐公交車也可直達

提前三天預訂 66元每晚

如果直接去住的話是80每晚

4樓:趕潮的小毛

可以去好多地方~

岱廟也可以

商業街沒有什麼好逛的

不過這裡打折比較多

小地方嗎 玩個景點就差不多了

可以住如家啊

很乾淨,也很划算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你可以去(從今天,也就是4月10日-20日在岱廟)有東嶽廟會,你去逛逛吧。

第二天,然後可以乘遊2路去天燭峰玩玩。

第三天,你在財源街逛逛吧,有金橋、中百、四海等商廈。

6樓:提拉公尺豬

最美的地方就是.泰山上的挑山工

上沒上回學啊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泰安四年,其實沒什麼好的。不如去一些大城市或風景區。泰山也不是想象的那麼好。

回答者: bykexin - 試用期 一級 3-29 01:09

4樓的說的很對!

泰山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8樓:

沿途風景深幽,峰迴路轉,古木怪石鱗次櫛比,主要景點包括岱宗坊、關帝廟、一天門、孔子登臨處、紅門宮、萬仙樓、斗母宮、經石峪、壺天閣、中天門、雲步橋、五松亭、望人鬆、對松山、夢仙龕、公升仙坊、十八盤等。

泰山曠區是指西溪景區,是登山的西路,自大眾橋起有一條盤山公路,可以直達中天門。除此之外,還有一條登山的盤路,兩旁峰巒竟秀、谷深峪長、瀑高潭深、溪流潺潺。曠區主要的景觀有:

黃溪河、長壽橋、無極廟、元始天尊廟、扇子崖、天勝寨、黑龍潭、白龍池等。

泰山妙區自泰山幽區一路拾級而上。過了十八盤,登上南天門,就進入了泰山妙區,即岱頂遊覽區。除了深切的感受大自然的造化和先人留下的遺跡外,真正的體會一下:

一覽眾山小的偉大氣魄。妙區的主要景觀有:南天門、月觀峰、天街、白雲洞、孔子廟、碧霞祠、唐摩崖、玉皇頂、探海石、日觀峰、瞻魯台等。

泰山奧區是以後石塢為中心的景區,其特點是峰雄巖壯、怪石嶙峋、古松競奇、鳥語花香,雄壯奇奧、美不勝收。由妙區——泰山極頂往後山乘索道可達。奧區的主要勝景有:

八仙洞、奶奶廟、獨足盤、天燭峰、九龍崗、黃花洞、蓮花洞、堯觀臺等。更令人稱奇的是大自然的造化:著名的鴛鴦松、臥龍松、飛龍松、姊妹松、燭焰松等如珍珠鑲嵌在多姿多彩的石岩上。

泰山麗區即泰山山麓及泰城遊覽區該區是無須登山而感受泰山之美的去處。其主要景觀包括:雙龍池、遙參亭、岱廟、岱宗坊、王母池、關帝廟、普照寺、五賢祠、漢明堂、三陽觀以及不斷開闢的新景觀等

泰山秀區主要包括桃花峪景區、櫻桃圓景區,在泰山的西麓。桃花峪深幽靜麗,景色奇秀。且有一條索道直通主峰。

櫻桃圓則離城不遠,鳥語啾啾、溪水潺潺。秀區是泰安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遊人如有足夠的時間不可不去。

桃花源景區主要景點有:三岔澗、猛虎溝、彩帶溪、後寨門、吳道人庵、谷口。

9樓:小屈愛旅遊

回答正在幫您查詢哦親~五分鐘內回覆您哦,希望您能理解,請您稍等一下哦~

提問泰山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回答老鄉您好

提問你好

回答我前兩天才去那裡玩了作為「五岳」之首的泰山,一直都是比較有名的一處旅遊景點。泰山上有許多旅遊景點,其中我認為值得去的三個景點有:日觀峰、玉皇頂、十八盤。

提問好玩的景點是**

回答日觀峰

泰山的日觀峰是一定要去看的景點之一,這裡海拔比較高,而且角度也非常好,位於玉皇的東南方向。

日觀峰是**日出日落的好地方,前方視野開闊沒有遮擋物,每天都有許多遊客在此處**日出日落,感受大自然的美景。

玉皇頂

因為峰頂有一座玉皇廟,所以有了這個名字,這裡是泰山的主峰之巔。海拔有一千五百多公尺,還有天下第一峰的美稱。

玉皇頂是歷朝歷代皇帝祭祀封禪的地方,這裡氣勢雄偉,往來的遊客絡繹不絕。

十八盤

十八盤可以說是來泰山不得不參觀的景點了,它的重要性就像八達嶺之於長城一樣。十八盤有1633級台階,是泰山的重要標誌之一。

十八盤是清朝開始開闢的道路,是人工與大自然美的結合。這裡還有一線天,盡顯泰山的雄偉壯闊。

這三個最值得去哦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哦

還有什麼問題嘛老鄉

提問沒有了

謝謝回答

不客氣哦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老鄉給個贊哦

辛苦啦更多25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你是外省的,不是自己開車來,那只有買門票,路線有三條:東坡萬仙閣紅門線,西線天地人廣場(乘車),後坡桃花峪(需作纜車)。個人以為外地來還是走東坡萬仙閣紅門線景色比較好。

如果自駕而來,可去萬德的靈巖寺看看,寺廟悠久,意境幽深。

泰山附近還有什麼其他好玩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間

1.6月份是旺季,週末人不會很少。

2.至於早晨還是晚上登山,要根據您的個人喜好和火車到站時間。(注:晚上爬山的人相對較少,若想看日出建議下午爬山,傍晚到山頂。)

二、路線

1.火車站/市內坐3路車(紅門方向)去紅門登山,步行,到中天門可選擇坐索道或繼續步行。

2.火車站/市內坐3路車(天外村方向)去天外村坐旅遊車,到中天門可選擇坐索道或步行。

3.火車站/市內坐遊2路車到天燭峰(注:如果體力可以,推薦下山走這條路,人少、幽靜,比紅門那裡走的少)從那裡登頂。

4.火車站坐16路到桃花峪,步行或坐旅遊車,到桃花源後步行或坐索道。

三、登山時間

1.火車站-紅門或天外村約3公里,公交車10分鐘,計程車起步6元,2公里後1.5元/公里。

火車站-天燭峰不要坐計程車了,20公里左右,公交車半小時以上。泰城東部。火車站-桃花峪公交車也要半小時左右。

2.紅門登山到玉皇頂約4-5小時;天外村坐車到中天門20分鐘,中天門到南天門1.5小時左右。

中天門到南天門索道10分鐘。天燭峰到玉皇頂3-4小時。桃花源-桃花峪坐車20分鐘,步行2-3小時,桃花峪-南天門索道10分鐘,步行3小時。

四、登山費用

門票125元+保險2元,桃花峪-桃花源旅遊車20元,天外村到中天門20-30元(根據季節調價),下行18-28元,桃花源-南天門/中天門-南天門索道都是80元單行,140元來回。

注意:門票保留好,山上有查票點(壺天閣等)

五、注意事項:

1.帶好水,山上貴。如果怕冷帶點衣服,山上相對冷些。

2.索道和旅遊車晚上不開,如果夜裡爬山就要步行。

3.出了山門後是要重新買票的

六、其他

推薦泰城的方特歡樂世界,乙個遊樂園,去年新開的,190元。在環山路東頭,1路/7路車可到。距泰城8公里左右。天燭峰登山的山門有封禪大典表演,也是新開的,感興趣可以去看。

七、住宿

1.東嶽大街上和青年路、紅門路上有很多酒店和賓館,可根據價位挑選適合的商務酒店或星級酒店。

2.山頂上的酒店一般在80-120元左右,但不一定有空房。

爬泰山需要帶什麼,爬泰山需要準備什麼?

爬泰山需要帶,和注意事件。穿著穿的衣服最好是容易幹而且吸汗的那種,鞋子也必須穿比較舒適的,不然爬久了腳踝會疼的,如果鞋子是防滑的那就更好了,泰山是很陡的。另外帽子也可以帶著。爬前準備 晚上爬山最好,第二天可以看日出,所以要記得帶手電筒。另外,爬到山頂是非常不容易的,在山底一定要買乙個拐杖。還要帶點麵...

泰安除了泰山還有啥好玩的泰安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彩石溪 岱廟 佛爺寺 還可以去方特歡樂世界,太陽部落等,還有鹽海神湯浴場 岱廟 方特歡樂世界 太陽部落 天樂城水上樂園等。現在可以去方特歡樂世界還有太陽部落玩,期待您的採納!岱廟 方特 寶泰隆地下大裂谷 太陽部落 等等 隨便 吃吃東西也是好的啊 哈哈哈 新天街全國最大劉老根大舞台 打造山東省內檔次最...

現在白天爬泰山穿什麼衣服,現在白天爬泰山冷嗎,需要穿什麼衣服

現在白天爬泰山要是帶的東西很多了,就不帶羽絨服,等到去泰山租個大衣穿穿。要是帶的東西不多,還是帶一件厚衣服,小心駛得萬年船啊,哈哈!現在白天爬泰山冷嗎,需要穿什麼衣服 我五都冷爬山滿身汗山頂街再租衣服已經用再爬二太早租用帶山 都差記住東西盡量帶少 現在白天登泰山需要穿多厚的衣服啊?這時登泰山,需要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