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農作物中,主要分布在我國南方地區的有A小麥 大豆 甜菜B大麥 青稞 豌豆C水稻 油

2022-08-26 12:15:06 字數 1611 閱讀 3868

1樓:晴空

我國南方地區物產豐饒,是全國最大的水稻、生豬、柑橘、茶葉、桑蠶、甘蔗、水產和熱帶作物產區.江漢平原、洞庭湖平原、鄱陽湖平原是國內舉足輕重的商品糧基地.

故選:c.

華北平原的農作物主要有(  )a.小麥、棉花、花生b.大麥、青稞、豌豆c.水稻、油菜、甘蔗d.小麥、大

2樓:希凝綠

華北平原位於秦嶺-淮河以北,位於暖溫帶和半濕潤地區,主要農作物為小麥、大豆、棉花、花生等.

故選:a.

大麥和青稞有什麼區別??

3樓:神奇的天下之翼

青稞可以磨成粉,也能吃,其他的大麥磨成的麵粉都不好吃

4樓:非洲烤雞

大麥細分起來有幾十個品種。青稞是其中的一種

5樓:皚皚

青稞.青稞是禾本科大麥屬的一種禾穀類作物,別名叫裸大麥、元麥、公尺大麥,是藏族人民喜愛的糧食。青稞是世界上麥類作物中含β-葡聚醣最高的作物。

青稞是一種單位面積產量不高的糧食作物,在全世界幾乎只有在青藏高原上種植。在該地區之所以青稞是主要作物,是因為其耐寒性。

青稞穀粒可以磨粉炒熟,食用時加酥油茶或清茶用手捏成坨,叫做糌粑。

青稞可釀製青稞酒,一種低度公尺酒。

-------------------------麥 禾本科,是一種主要的糧食和飼料作物,草本科植物。麥是世界上第五大耕作穀物(種植面積為

530,000 平方千公尺 或 132,000,000 英畝)。

主要的麥生產國:

俄羅斯 72,000 平方千公尺

烏克蘭37,000 平方千公尺

土耳其 36,000 平方千公尺

加拿大 45,000 平方千公尺

澳大利亞 30,000 平方千公尺

西班牙33,000 平方千公尺

摩洛哥 23,000 平方千公尺

伊朗 10,000 平方千公尺

伊拉克 12,000 平方千公尺

美國 21,000 平方千公尺

稻公尺,高粱,玉公尺,小公尺....都是禾本科

大麥,小麥,燕麥,青稞有什麼區別?

青稞的主要分布區域及其自然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青稞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確切說是青藏高原的河谷中。

自然原因:河谷中海拔較低,熱量條件較好;地形平坦,土壤肥沃,灌溉水源充足;青藏高原光照好,晝夜溫差大,有利於青稞的生長。

青稞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青稞(學名:hordeum vulgare l. var.

nudum hook.f.)是禾本科、大麥屬 一年生草本植物,三稈直立,光滑,高可達100釐公尺,葉鞘光滑,兩側具兩葉耳,互相抱莖;葉舌膜質,葉片微粗糙。

穗狀花序成熟後黃褐色或為紫褐色,小穗穎線狀披針形,被短毛,先端漸尖呈芒狀,外稃先端延伸,兩側具細刺毛。穎果成熟時易於脫出俘體。

適宜生長在高原清涼氣候。耐寒性強,生長期短,高產早熟,適應性廣。

青稞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突出的醫藥保健作用。

我國各種主要農作物的地區分布,農作物在中國的分布?

南稻北麥 南甘北甜 長江油菜 黃淮花生 新疆南部 黃河流域 長江流域 東北種大豆 河南,山東,安徽,江蘇種棉花 北方種麥子 海南等地區種甘蔗 農作物在中國的分布?一 稻穀 稻穀是我國主要糧食作物之一。我國種植稻穀有著悠久的歷史,是世界上產稻穀最多的國家。稻穀在全國糧食生產和人民生活消費中均佔第一位。...

南亞主要農作物的分布,南亞的主要農作物有哪些?主要分布在哪裡?

水稻 印度東北部和西部沿海和東部沿海地區,孟加拉國西部 小麥 德干高原西北部乾旱少雨地區 黃麻 以恆河下游地區種植面積最廣 棉花 德干高原西部地區。南亞的主要農作物有哪些?主要分布在 南亞主要農作物 盛產水稻 小麥 甘蔗 黃麻 油菜籽 棉花 茶葉等。富煤專 鐵 錳 雲母 金屬等礦藏。礦物資源以鐵 錳...

讀「法國主要農作物分布圖」,回答下列問題1)從緯度位置看,法國位於五帶中的

bai1 北溫 2 巴黎 屬du溫帶海洋性氣候,氣溫變化小,zhi全年降水 dao分配比較均勻,基回本沒有旱 澇等氣候災答害 3 主要分布於地中海沿岸地區,由於這裡有優質的原料,獨特的生產工藝,悠久的歷史,使葡萄酒行 銷世界各地。4 儲存完好的文物古蹟,景色秀麗的自然風光,浪漫多情的民風民俗,高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