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養的巴西龜可以在加乙隻進去嗎,小巴西龜只養乙隻可以嗎

2022-08-26 06:00:04 字數 5823 閱讀 6833

1樓:迷途乙隻龜

龜的身才大小 你可以調整的,和年齡沒有絕對關係.是否冬眠,進食頻率,都會影響龜身材的大小,這也是為什麼同年的野生龜會比家養的小很多很多的原因(看龜年齡可以看殼上鱗片的紋路,跟年輪乙個道理,這裡不是關鍵不細說了).如果按體型說,如果食物充足的話不用考慮龜龜體型差異.

有的時候小龜也會把大龜當石頭踩在下面這都很正常,不用單心了.如果樓主喜歡自己把龜帶大,就買只小的好了,相信幾年以後小龜的體型會追上大龜,因為小龜長的快,你在多給小的多吃點,以後2隻龜體型會差不多的.

巴西龜和不和這個不好說,有少數會為搶食物互相撕咬,但是也咬不壞,就當娛樂了.食物充足的話就不會遇到這樣問題了.

2樓:厲長逸

大小沒關係,剛買來的新龜要先單養一段時間,確定沒有病才能放在一起。因為每只龜的身上的細菌不一樣。

3樓:泥邁

買個個頭大小差不多的 而且是異性的為好 太小的不易活

4樓:巖寐

你沒必要擔心,完全可以的。

5樓:

差不多大的吧 因為有人說大的會壓在小的身上,我的兩隻龜都會把對方當成攀爬的石頭踩上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只 差不多大的

小巴西龜只養乙隻可以嗎

7樓:

可以的 不過我強烈建議樓主不要養巴西,汙染性太強,而且怎麼養也養不熟,建議你養中華草龜,比巴西龜貴2到3元,很有靈性,長大點後顏色也好看,母龜有點發紅色,公龜是墨黑色,我養草龜兩年多了,也算有點心得,一般的感冒,腸胃病都治過,效果也很好……強烈建議養草龜

8樓:做事要霸蠻

冬眠的話也就是不吃東西,不怎麼動。 其他也沒什麼, 喂乙隻和喂幾隻沒多大區別。

9樓:我臀

太小最好加溫飼養,不然很難捱過冬天,qq是821096978,雖然我才十二歲,但懂得和經驗不比乙個大人少,有志不在年高嘛!不要拿太冰的水去泡它,最好是攝氏十至二十度。 最好只養乙隻,巴西龜大了可不溫順,是較為兇猛的肉食性水龜,我的中華花龜是較為溫順的啦,兩隻在一起,乙隻竟然咬掉了另乙隻的尾巴!

所以強烈建議只養乙隻!

已經有養了兩隻巴西龜,能不能再放多幾隻下去和舊的兩隻一起養?

10樓:微塵小店

新的買回來注意消毒後在一起養。

11樓:

最好別!巴西龜是很兇的龜類,你把新的放在一起會咬架!

12樓:貝克街流浪貓

最好不要,密度太大了容易互相咬傷。

巴西龜可以放在水缸裡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龜是爬行動物,不能長時間在水裡!水缸可以養最好能有東西讓他爬出來透透氣

14樓:

可以的 但在缸內要設定能讓他爬上休息的平台 (我的龜就是這樣養的 一直很健康)

每天喂1、2次 龜是雜食動物 喂小魚蝦、饅頭、蔬菜等 小一點的龜多餵魚、肉類 ,大了以後偏好吃素了

15樓:撤退

樓主,你好。

可以放在水缸裡養,即使水深半公尺也沒問題。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就是你那缸子裡面必須有乙個出水的陸地,因為龜始終得呼吸,一直出於深水龜有可能溺水身亡,換句話說,龜也是會被淹死的。

請參照我這個環境布置。

你可以加深水,但是請記得買乙個曬台或者浮島。

撤退cf為你解答,若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塊陸地給他曬太陽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龜需要呼吸的,

巴西龜可以養在水裡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家的巴西龜已經20多年了 乙隻公的乙隻母的 重量我倒沒有很注意 但是個頭比較大了 喜歡吃麵條 吃肉 2天一斤肉 至於樓主的問題 你家龜還是小點 所以不要給它太多的水 並且在水缸裡面加上點石塊 叫它爬上休息 因為我是學海洋生物這方面的 還是了解點這個知識的 爸爸也說 養了這麼多年就是怕太多水 所以剛沒過龜殼便可。謝謝

19樓:醫者仁心

巴西龜是水龜,需要養在水裡。

養巴西龜的水位,最好是蓋住背甲,龜脖子伸長後鼻孔能露出水面呼吸。水裡放一塊比水面高的曬背石。

20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屬於兩棲類龜,用肺呼吸,但是也要在水裡進食排洩,喜歡曬太陽。所以水不要放太多,剛剛淹沒龜殼就好。你家龜龜怎麼這麼小啊?

我家龜龜養了4年了,現在都2斤重了,龜殼有乙隻手那麼大。我家龜不吃龜糧,都是喂它吃肉吃公尺飯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的水不用放太多 到他的殼那麼深就可以了 在魚缸的一邊放上大的鵝卵石或是木板讓他們可以隨時爬上去休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完全蓋過龜龜就可以

巴西龜可以幹養嗎?

23樓:假面

建議最好別幹養巴西龜。

除非巴西龜有爛甲或白眼等必須幹養的時候。因為巴西龜是水龜,長期的幹養會導致它脫水而死;此外,巴西龜完全在水中攝食。

如果你一定要幹養,看到巴西龜的眼睛有凹陷就是嚴重脫水了,此時應立即停止幹養!

24樓:

水質的維持:

雖然巴西龜是最容易養,也最不挑剔的水族箱養殖動物,但是有乙個缺點:它們排洩太快大多,加上溫度高,剩餘的飼料容易腐敗,所以水總是發臭。才換過水兩天,又變成一池渾湯,連巴西龜都幾乎看不見了,這是因為單胞藻繁殖的緣故,水中養份充足、溫度合宜,綠藻養繁殖極速。

若干實驗試圖以化學物質保持池水澄清,但效果並不理想。用chlnosol (一公克對三十公升水) 雖可使水維持一星期澄清、不發臭,但被龜攪動起來的碎屑和腐敗的糞便即使水質更髒。巴西龜長期生活在這種水質中,是否有害大腸菌還沒有定論,而這種有化學藥物的水是否有傷及動物內臟器官也沒有把握,所以最好還是不用化學藥物。

最簡單的辦法是完全換水。餵食後四小時把舊有髒水放掉、抽掉、倒掉。然後以中等硬度的刷子和清水刷洗容器四壁和底面。

清洗時先把巴西龜放到乙個塑膠盆裡或池畔的陸地上–當然是跑不掉的地方。注入溫度適宜的清水後再把龜放回水中。

有些種類的沼澤龜或水龜不太能適應完全換清水,但巴西龜不久便能習慣於這種作法和給它帶來的干擾。完全換水仍有乙個缺點二會誘使彩龜加速排盡腸中糞便,把剛換過的水又弄髒了,所以最好在換水後不久察看一下養殖箱(池),把糞便清除。

光照的需求:

很多龜類都需要曬太陽,就像在一些水池中被放生的巴西龜常可見它們在烈日下伸出頭足四肢,閉著眼睛一副悠閒的模樣。曬太陽可殺滅龜殼上的一些細菌,也可防止殼軟脆, 還可取暖。這些功能主要是需要紫外線,陽光中的紫外綠對龜類而言是很重要的。

因此當您要讓龜龜享受這溫暖的陽光時,不要只讓它待在水裡曬,也盡量不要隔著玻璃,因為紫外綠很容易被阻隔。若怕曬太久忘了收回而幹死,可設定半水處讓它們可以完全暴露在陽光下亦可泡在水裡的環境。最好每日讓它曬乙個小時到二個小時,並定時用軟牙刷刷洗龜背,以去除寄生蟲寄生。

龜龜究竟吃什麼?很多人買的時候都買了賣寵物的奸商推薦的「專用龜食」,回去才發現龜龜並不愛吃甚至根本不吃,其實那些所謂的「龜食」基本都是騙錢的,奸商只為賺錢才不管剛買來的弱小的龜龜的死活賣那種龜龜根本不吃的垃圾給你,它們巴不得你養死了趕快再去買乙隻,所以買龜龜時千萬別買奸商推薦的所謂「龜食」,養死我可不負責哦!西西比紅耳龜主要吃肉,小魚小蝦、泥鰍、蚯蚓、昆蟲等,我還常常把打死的蒼蠅給它當零食,剛買來的小龜龜的進食能力一般都比較弱,還不會捕食活食,所以這時需要你一點點喂它 ,給它喂時要很有耐心,把鮮肉切成綠豆大小,用鑷子夾住慢慢伸到小龜龜鼻子前,它會仔細聞一聞才吃,有時反應很慢,所以不能著急,多試幾次熟能生巧,一般一次喂時一共喂乙個菸頭那麼多的肉就可以了,小的時候要多喂一星期要喂三四次,讓它快點適應環境長大,因為餓得久了它會休眠,太小的龜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過來了,所以要多喂,避免它休眠,長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時候一般它就會自己進食了,這時可以放一些很小的魚蝦在水裡讓它練習捕食,不要放太多,否則它會咬死很多但不吃,於是只要最多一天時間水就惡臭難聞了,喂肉也是一樣,不要浪費,也不要它能吃多少你就喂多少,否則會撐壞,我的龜龜就曾經常常撐得頭和四肢縮不回去,很搞笑,還有好幾次居然撐吐了,可見龜龜有多麼沒出息!

喂太多的結果還會讓龜龜長的太快,它長大可就一點都不好玩可愛了,除非你是養著準備吃的,呵呵!我有個朋友和我一起買的龜龜,結果喂得太多,兩年不到就長到了碗口那麼大,身上的花紋全沒了,灰溜溜的很難看,還發出呼哧呼哧的喘氣聲,恐龍一般,那麼大的時候已經能一星期吃掉一臉盆泥鰍了,可見其恐怖,所以長大後每星期喂一次就可以了,最好喂些小魚,這樣可以補鈣讓它的殼長的硬一些。

日常生活篇:龜龜的成長中會遇到一些特殊的生理現象,如果處理不當也會有很大影響,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蛻皮。

龜龜和蛇是近親,所以也會蛻皮,但和蛇不一樣,龜龜的鱗甲也會脫落的!!我的龜龜是在四歲左右的時候蛻皮的,那時沒有數位相機,所以也沒有記錄下來這種怪異的樣子,這裡要告戒大家的是龜龜蛻皮的過程中不要人為幫助它,它自己會搞定的,我就是因為不知道「幫了幫」它給它造成了終生的損害,這裡向可憐的龜龜道歉,下面將仔細介紹龜龜蛻皮是什麼樣子,如果你的龜龜到了蛻皮的年紀,那麼恭喜你,這說明你前面養龜龜的方法是正確的,否則它活不到這一天的,呵呵!

蛻皮:龜龜的鱗甲首先會起皮,就像一片片魚鱗貼在上面一樣,注意!千萬不要幫它把那些鱗甲揭掉!!

瓜熟蒂自然會落,我的龜龜就是因為幫它揭下了一些看似已經要脫落的鱗甲導致龜殼受傷,一兩年才長好,長好後那裡也會留下疤痕,不再有美麗的花紋了,弄不好感染細菌龜殼腐爛就直接要它的命了,蛻皮時它的舊**也會脫落,像蛇蛻皮一樣,但不會一下全換成新的,而是掛在上面像穿著婚紗一樣,挺有意思,當然也不要幫它往下撕,原因和上面一樣,所以龜龜蛻皮時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魚缸清潔,常換水。蛻皮是龜龜長大的標誌,蛻皮後的龜龜顏色和花紋都要變差一些,和醜小鴨可不一樣

清潔:龜龜的窩需要常清理,因為不僅水裡會滋生水藻,而且龜龜也是會便便的哦,不僅要換水而且還要給龜龜洗澡,不然龜龜的殼會長出粘乎乎的青苔,因為這種龜的殼很難長硬,所以要定期維護才不會因太髒而腐爛脫落,怎麼洗澡呢?就是用毛不要太硬的小刷子蘸著清水把龜殼的兩面刷乾淨,最好用舊牙刷,工作是很簡單的,不過會把膽小的龜龜嚇得夠嗆,頭、四肢和小尾巴都縮的緊緊的,注意刷的時候不要刷到頭上,因為刷毛可能會紮傷龜龜的眼睛和鼻孔。

如果你運氣好的話龜龜背甲上會長出絲狀的綠色水藻,那就變成綠毛龜了,我的龜龜有一年夏天就是這個樣子,後來因為喂肉時很多脂肪沾在綠毛上,很難清理乾淨,我就把綠毛都刷掉了。

疾病預防與**:很多龜龜的死因都是因為得病,有的病看得見,例如**潰瘍、甲殼腐爛、眼病,有的病是很難察覺的,例如消化系統疾病、寄生蟲等,因為龜龜都比較小所以一旦得病都很難治或者沒法治,所以我們只能預防為主了。首先要保持魚缸清潔,水不能臭了才換,龜龜殼上青苔多了後就要刷乾淨,常把龜龜放在陽光下曬太陽,喂的東西要新鮮乾淨,對買來的泥鰍、小魚、水蚯蚓一定要洗乾淨,最好養幾天,把體內的髒東西排乾淨再給龜龜吃。

能夠**的疾病主要是**潰瘍、甲殼腐爛、眼病,發現後可用高錳酸鉀溶液給龜龜洗澡,注意溶液不要太濃,也要小心不要讓龜龜喝了,比較輕的應該可以治好,重的話就看運氣了。

2、蚶子,貝殼類,活的,整個扔進去,它自己會開殼哦,哈哈,不過你看不到的,一般在晚上完成;

3、魚苗,活的小魚苗,很好的食物;

4、肉類,牛肉、羊肉、豬肉都可以,不過要新鮮的瘦肉哦;

5、公尺飯,熟公尺飯;

6、蔬菜,新鮮的綠色蔬菜,小片小片的,補充維生素c;

7、瓜果,蘋果、梨都可以啊;

8、一定要記得勤換水,水一渾就要換,太髒容易產細菌,但是自來水最好先放在陽光下曬幾分鐘,除氯;

9、多曬太陽,長個長的快。10、不要用外面買的龜食,不可靠,而且沒營養

我我弟各養了乙隻巴西龜,但是聽說巴西龜喜歡群居

誰說群居 龜都不是群居動物 只是巴西龜喜歡疊在一起曬太陽,這是阻礙下面那只龜取得太陽量,說白就是防止下面龜生長速度 我又乙隻巴西龜養了好幾年了。為什麼總是喜歡跟著人跑呢?不會吧,我家的烏龜都快十年了,都沒這樣,是不是肚子餓了 出來 找吃的,我家的烏龜也會啊,只要把腳懸著,它就會過來,以為是食物 沒事...

巴西龜一公一母可以一起養嗎,兩隻公巴西龜可以養在一起麼

注意事項 1.不能在烈日下暴晒的地方放老鼠籠,否則如果烏龜一旦進了老鼠籠,被關在裡邊了,就會被晒成烏龜脯了,所以這個是值得注意的一點。每天要檢查養殖箱裡邊是否會漏水,如果養殖箱沒有什麼東西可供烏龜爬出來,且漏水有在烈日下暴晒的話,也會把烏龜晒死在那裡,特別是夏天。另一個就是養殖箱周圍不能有讓烏龜夾住...

在河裡撿了乙隻20公分的巴西龜,怎麼養

野生龜不同於成品龜,並不容易養好。就算基本的讓它開食,也需要一些經驗和技巧,原來從沒有養過龜,想養好野生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在它被抓過來後都不進食,說明它很不適應這個環境,而且被捉來後,破壞了它原來生活習慣及環境,會逐漸拒食並把自己消耗死的。烏龜是很倔的,不吃不喝也更愁人,還會因環境更替生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