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李白的一生,李白一生寫了多少首詩?

2022-08-23 13:30:05 字數 3232 閱讀 4636

1樓:

李白祖籍隴西成紀,隋朝末年,遷徙到中亞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北部托克馬克附近),李白即誕生於此。五歲時,其家遷入綿州彰明縣。二十歲時隻身出川,開始了廣泛漫遊,南到洞庭湘江,東至吳、越,寓居在安陸。

2樓:叫我喜來

讀余秋雨的散文,有一篇寫的就是李白的一生。

李白一生寫了多少首詩? 20

3樓:刺馬難行

信我的吧,準備錯,李白一生寫了16,894首詩。

4樓:匿名使用者

他一生做了3000多首詩,現在流傳下來的只有968首。

5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詩歌流傳至今的有1010首。由於詩人的一生顛沛流離,大部分都佚散了,李白族叔李陽冰再給他寫的詩歌集《草堂集》中寫序的時候說道,「當時著述,十喪其九「,可見李白一生創作肯定在一萬首以上,所謂」流落人間者,泰山一毫芒「。

李白的生平經歷(簡單介紹)

6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 (701—762年),生日701年2月8日,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在我國歷史上,被稱為詩仙.

李白祖籍隴西成紀(今甘肅省秦安縣),隋朝末年,遷徙到中亞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北部托克馬克附近),李白即誕生於此.

五歲時,其家遷入綿州彰明縣(今四川 江油市).

二十歲時隻身出川,開始了廣泛漫遊,南到洞庭湘江,東至吳、越,寓居在安陸(今湖北省安陸縣).

他到處遊歷,希望結交朋友,干謁社會名流,從而得到引薦,一舉登上高位,去實現政治理想和抱負.可是,十年漫遊,卻一事無成.

天寶初年,由道士吳人筠推薦,唐玄宗召他進京,命他供奉翰林.不久,因權貴的讒悔,於天寶

三、四年間(公元 744或745年),被排擠出京.此後,他在江、淮一帶盤桓,思想極度煩悶.

天寶十四年(公元755年)冬,安祿山叛亂,他這時正隱居廬山,適逢永王李遴的大軍東下,邀李白下山入幕府.後來李遴反叛肅宗,被消滅,李白受牽連,被判處流放夜郎(今貴州省境內),中途遇赦放還,往來於潯陽(今江西九江)、宣城(今安徽宣城)等地.代宗寶應元年(公元762年),病死於安徽當塗縣.

李白的一生簡介?

李白的一生是怎樣的?

7樓:霽雨若初

李白祖籍隴西成紀,隋朝末年,遷徙到中亞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北部托克馬克附近),李白即誕生於此。五歲時,其家遷入綿州彰明縣。二十歲時隻身出川,開始了廣泛漫遊,南到洞庭湘江,東至吳、越,寓居在安陸。

他到處遊歷,希望結交朋友,干謁社會名流,從而得到引薦,一舉登上高位,去實現政治理想和抱負。可是,十年漫遊,卻一事無成。

他又繼續北上太原、長安,東到齊、魯各地,並寓居山東任城。這時他已結交了不少名流,創作了大量優秀詩篇,詩名滿天下。天寶初年,由道士吳人筠推薦,唐玄宗召他進京,命他供奉翰林。

不久,因權貴的讒悔,於天寶

三、四年間(公元744或745年),被排擠出京。

此後,他在江、淮一帶盤桓,思想極度煩悶。天寶十四年(公元755年)冬,安祿山叛亂,他這時正隱居廬山,適逢永王李遴的大軍東下, 邀李白下山入幕府。後來李遴反叛肅宗,被消滅,李白受牽連,被判處流放夜郎(今貴州省境內),中途遇赦放還,往來於潯陽(今江西九江)、宣城(今安徽宣城)等地。

代宗寶應元年(公元762年),病死於安徽當塗縣。

擴充套件資料:

李白的詩歌成就:

李白的樂府、歌行及絕句成就為最高。其歌行,完全打破詩歌創作的一切固有格式,空無依傍,筆法多端,達到了任隨性之而變幻莫測、搖曳多姿的神奇境界。李白的絕句自然明快,飄逸瀟灑,能以簡潔明快的語言表達出無盡的情思。

在盛唐詩人中,王維、孟浩然長於五絕,王昌齡等七絕寫得很好,兼長五絕與七絕而且同臻極境的,只有李白一人。

李白的詩雄奇飄逸,藝術成就極高。他謳歌祖國山河與美麗的自然風光,風格雄奇奔放,俊逸清新,富有浪漫主義精神,達到了內容與藝術的統一。他被賀知章稱為「謫仙人」,其詩大多為描寫山水和抒發內心的情感為主。

8樓:謝胖胖

李白一生:李白 (701—762年),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四川江油人,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其詩風豪放飄逸,想象豐富,語言流**然,音律和諧多變。

他善於從民歌、神話中汲取營養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歌的新高峰,與杜甫並稱「李杜」,又稱為「詩仙」。

李白祖籍隴西成紀(今甘肅省秦安縣),隋朝末年,遷徙到中亞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北部托克馬克附近),李白即誕生於此。五歲時,其家遷入綿州彰明縣(今四川江油)。二十歲時隻身出川,開始了廣泛漫遊,南到洞庭湘江,東至吳、越,寓居在安陸(今湖北省安陸市)。

他到處遊歷,希望結交朋友,干謁社會名流,從而得到引薦,一舉登上高位,去實現政治理想和抱負。可是,十年漫遊,卻一事無成。他又繼續北上太原、長安,東到齊、魯各地,並寓居山東任城(今山東濟寧)。

這時他已結交了不少名流,創作了大量優秀詩篇,詩名滿天下。天寶初年,由道士吳人筠推薦,唐玄宗召他進京,命他供奉翰林。不久,因權貴的讒悔,於天寶

三、四年間(公元744或745年),被排擠出京。此後,他在江、淮一帶盤桓,思想極度煩悶。

天寶十四年(公元755年)冬,安祿山叛亂,他這時正隱居廬山,適逢永王李遴的大軍東下, 邀李白下山入幕府。後來李遴反叛肅宗,被消滅,李白受牽連,被判處流放夜郎(今貴州省境內),中途遇赦放還,往來於潯陽(今江西九江)、宣城(今安徽宣城)等地。代宗寶應元年(公元762年),病死於安徽當塗縣。

拓展: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越女詞》、《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卷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李白是否有詞的創作至今仍然未有一致的定論,但是今傳為李白詞的作品,若不論其真偽及是否可歸入詞體,約有20餘首,如《秋風詞》《結襪子》《菩薩蠻》《憶秦娥》等。

李白一生最著名的詩有哪些?

有關李白的一生的故事

關於評價李白一生的文章

關於李白一生的生活

李白一生創作了多少首詩啊,李白一生寫了多少首詩?

李白一生一共寫了多少首詩 李白一生寫了多少首詩?20 信我的吧,準備錯,李白一生寫了16,894首詩。他一生做了3000多首詩,現在流傳下來的只有968首。李白的詩歌流傳至今的有1010首。由於詩人的一生顛沛流離,大部分都佚散了,李白族叔李陽冰再給他寫的詩歌集 草堂集 中寫序的時候說道,當時著述,十...

請問一下,李白一生共寫了多少詩,李白一共寫了多少首詩?

李白一生一共寫了多少首詩 李白一共寫了多少首詩?bai一 李白共有詩du1010首,存於 李白全zhi集 二 dao 擴充套件知識 人物回簡介 李白 答701年2月8日 762年12月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漢族。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

李白大約寫了多少詩,李白一共寫了多少首詩?

存詩900餘首,有 李太白集 李白一生一共寫了多少首詩 李白一共寫了多少首詩?bai一 李白共有詩du1010首,存於 李白全zhi集 二 dao 擴充套件知識 人物回簡介 李白 答701年2月8日 762年12月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漢族。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