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6A,達到「6A」標準的洗衣機 是不是最好的

2022-08-21 08:20:05 字數 1811 閱讀 606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按照gb/t 4288-2008國家標準規定,洗衣機6a是指洗淨比、洗淨均勻度、用水量、含水率、雜訊和無故障執行時間,6個專案測試結果均達到a級,既為6a洗衣機,達到該水平的洗衣機產品效能質量處於世界先進水平。

2樓:合纖阿陶

6a是基於gb/t 4288-2003《家用電動洗衣機》國家標準而制定的針對洗比、含水率、雜訊、耗水量、耗電量、無故障執行時間六個主要專案的檢測標準。如果上述6個指標檢測結果全部是a級,即為6a洗衣機,具體的指標涵義如下:

耗水量:指洗滌一公斤質量乾衣所需要水量,即洗衣機洗衣全過程用水量與額定洗滌容量之比,單位為l/kg。

耗電量:指洗滌一公斤質量乾衣所需要電量,即洗衣機洗衣全過程用電量與額定洗滌容量之比,單位為kwh/kg。

洗淨比:反映洗衣機對洗滌物洗淨程式的高低,洗淨比指被測洗衣機洗淨率與參與(標準洗衣機洗淨率之比。

含水量:是指洗衣機脫去洗滌物中水量的多少,用脫水後洗滌物中水分與額定洗滌物質量的百分比值來表示。

雜訊:是指洗衣機分別在洗滌、脫水過程中發出聲音的大小指標,單位為聲功率級db(計權)。

無故障執行:是指使洗衣機連續使用而不發生故障所需時間,也就是該洗衣機的有效壽命,單位為次(迴圈)或小時。

達到「6a」標準的洗衣機 是不是最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分等分級按照國際先進水平、國內先進水平、國內中等水平、國內一般水平將上述6項指標分為a、b、c、d四個等級,從而使洗衣機的效能指標不再停留在及格水平。有了量的概念,洗衣機效能的高低一看等級便知。

耗水量:指洗滌一公斤質量衣物所需要水量,即洗衣機洗衣全過程用水量與額定洗滌容量之比。

耗電量:指洗滌一公斤質量衣物所需要電量,即洗衣機洗衣全過程用電量與額定洗滌容量之比。

洗淨比:反映洗衣機對洗滌物質的洗淨程度,洗淨比指被測洗衣機洗淨率與標準洗衣機洗淨率之比。

含水率:是指洗衣機脫去洗滌物中水量的多少,用脫水後洗滌物中水分多少與洗滌物的比值來表示。

雜訊:是指洗衣機分別在洗滌、脫水過程中發出聲音的大小。

在我們國家,家用電動洗衣機分等分級的檢測工作已經開始,許多非常好的產品已經達到了4a、5a級,但還是有不少產品在3a級以下,畢竟a級是國際先進水平,並且6個主要效能是相互牽制的。簡單地說,洗淨度好,耗電量、耗水量必然高;含水率好,雜訊必然大;洗淨好、含水率好必然降低無故障執行時間。

第一是重視洗淨比指標,忽視節水、節電功能。第二是不按標準生產、綜合性能差。第三是使用說明書不詳細。

很多洗衣機的說明書內容簡單,沒有關於節水、節能洗滌程式設定及選擇說明。未給使用者提供關於環保、節水、節電、節省洗衣粉(劑)的建議等等。

是的,能達到「6a」的產品,真是很難得的,算得上是最好的產品。但是,要提醒消費者一點,產品的分等分級不可機械理解為產品質量的好壞,它是指產品在達到本標準的前提下所提供的服務不同而已。

地域遼闊和經濟發展不平衡是我國市場上能夠同時存在世界上所有的單桶洗衣機、雙桶洗衣機、全自動波輪式洗衣機、全自動攪拌式洗衣機、全自動滾筒式洗衣機品種的主要原因。

是不是看插頭大部分上面寫的220v10a或洗衣機是6a這樣的就不能用16a必須用10a的插座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家庭插座主要有二個規格,10a和16a的,插頭標識電流小於或等於10a通常用10a插座,標識為16a的則用16a插座。

洗衣機保險絲5a,換成6a公怎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短路故障有可能保險絲延遲燒斷或不燒斷從而造成燒毀電路或電機,建議更換5a保險!

變頻洗衣機與普通洗衣機的區別,普通洗衣機啊與變頻洗衣機有什麼區別

本人才買的洗衣機,覺得變頻的就是聲音小一點而已,洗衣機你又不會老插著電源,能省多少電呀?最好是能洗衣乾淨就好了 普通洗衣機啊與變頻洗衣機有什麼區別 1 電機不同 普通洗衣機用的是交流定頻電機,在脫水啟動時,轉速由零直接提公升到某一高轉速,噪音較大 而變頻洗衣機的變頻電機轉速則可以由零逐漸提公升到最高...

洗衣機如何清理,洗衣機怎麼清洗?

一 使用專用洗衣機槽除垢劑 將一包專用除垢劑倒入容器內,往裡面倒入2倍的水充分攪拌均勻,再將混合劑倒入洗衣機的 洗滌劑新增盒 按下正常 洗衣程式 清洗完一遍後,按下暫停鍵,靜置1個小時,再次按洗衣按鍵。等程式執行完畢後,將過濾網取出並開啟,用刷子清除過濾網上的汙垢,並在流動的自來水下衝乾淨,重新安裝...

洗衣機怎樣消毒,洗衣機如何消毒

1 日式或美式洗衣機 洗衣機筒內按最大使用量注入清水。按估算的水量加入消毒液原液配製成有效氯為500mg l 1000mg l的混合液,充分混勻後,靜置作用30分鐘以上。2 歐式洗衣機 滾筒內放入充分浸有含有效氯為500mg l 1000mg l的舊毛巾或吸水性好的舊衣物,開啟甩乾功能使消毒液佈滿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