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杭州盆栽蔬菜箱式蔬菜種植養護單位,急急急

2022-08-19 07:40:03 字數 881 閱讀 7516

1樓:

把盆栽蔬菜搬進自家陽台,擁有乙個小菜園,既可以鍛鍊身體、美化環境、陶冶情操,還可以品嚐到自己種植的無汙染的新鮮蔬菜,別有一番風味。現將盆栽韭菜技術介紹如下:

一、栽培器皿的選擇用泡沫塑料箱作為栽培容器,具有取材容易、質地輕、保溫、栽培面積大的優點。長寬為50-25cm,高25-30cm。可按需要在底邊打出滲水孔,平時可用木塞塞住,需排水時拔出木塞。

也可以選擇各種材質的花盆,盆下放1個底碟,以接納滲水。

二、營養土的選擇盆栽韭菜的營養土必須含有充足的肥力,才能保證韭菜連續生長和採收的需要。營養土的配比是:腐熟的樹葉3份,腐熟的農家肥3份,優質園土4份。

入盆時,先用樹葉(未腐熟的也可)鋪5-6cm,有利於排水,上面裝營養土至盆口下2cm。

三、品種的選擇最好選用生長勢強的品種如平韭5號、791韭菜等。

四、播種方法春秋夏均可播種。先將盆土澆足底水,待水滲下後播種,播後蓋1cm厚的營養土,並保持盆土表面濕潤不板結。早春蓋上薄膜可以保溫保濕加快出苗。

盆栽韭菜密度不宜過大。韭菜根頸也可以用來移栽,一般可生產5-6年。

五、澆水追肥要保持土壤濕潤,多餘的水可從排水孔滲出。大雨前,可蓋膜防雨。夏日高溫時,要及時揭膜,防止高溫傷苗。

追肥可用腐熟的液肥對水15-20倍澆施。收割2-3次韭菜後可以底施一次腐熟有機肥。收割韭菜後,把盆土倒在塑料布上,在盆子裡平鋪一層腐熟的有機肥,再把盆土倒回盆內,這樣韭苗生長更旺盛。

六、其他管理夏季高溫,要適當遮陽。冬季,可將盆移到封閉陽台內。盆上蓋上透明紗網,既可以預防盆栽韭菜蟲害,特別是韭蛆的危害,還可起到保濕、防曬、防高溫的作用。

七、採收根據生長情況採收,一年可採收5-6次,每次相隔25-30天。收割高度以割到鱗莖上3cm黃色葉鞘處為宜。收後及時澆水、追肥,以促進根系和葉片的生長。

各種蔬菜種植技術大全,各類蔬菜的種植方法

種植蔬菜的方法,有多種常見的可分為,土壤栽培無土栽培反季節栽培。第一土壤栽培。土壤栽培就是提供蔬菜的所需的養分水分等條件,雖然生長速度也很慢,但是可謂蜘蛛提供多種的礦物質,可以根據不同蔬菜需要的土壤進行配置,栽培前加入需要的肥料一提供蔬菜所需的養分需求。第二無土栽培。無土栽培是蔬菜種植技術,大錢之一...

安縣永興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怎麼樣

安縣永興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是2010 12 13在四川省綿陽市安縣註冊成立的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註冊位址位於安縣永河鎮永興村。安縣永興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510724na000119x,企業法人陳來貴,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安縣永興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經營範圍是 統一組織 採...

盱眙順益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怎麼樣

盱眙順益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是2013 06 20在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註冊成立的農民專業合作經濟 組織,註冊位址位於盱眙縣桂五鎮街道。盱眙順益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320830na001142x,企業法人李啟道,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盱眙順益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經營範圍是 組織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