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季節種植冬青比較好,栽種冬青樹應在什麼時間栽種

2022-08-18 16:25:04 字數 2434 閱讀 6294

1樓:

要種好乙個植物,首先要了解它的生長習性:紅果冬青, 喜光,耐蔭,不耐寒,喜肥沃的酸性土,較耐溼,但不耐積水,深根性植物。你盡可能給它創造這樣的生境就行

栽種冬青樹應在什麼時間栽種

2樓:陳嘉庚同學

冬青樹的栽培,我們建議您最好是在11月下旬至第二年的3月這段時間進行。9月份栽培,也要等到天氣涼爽、氣候適宜時進行。為了提高樹苗的成活率,要帶土坯栽培,並且要做好肥水的管理工作。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宜栽種的季節是春秋兩季,也就是3-4月,9-10月。

冬青種植方法

4樓:植物網

冬青樹的種植技術-:

冬青適宜種植在濕潤半陰之地,喜肥沃土壤,在-般土壤中也能生長良好,對環境要求不嚴格。當年栽植的小苗-次澆透水後可任其自然生長,視情況每15天灌水-次,結合中耕除草每年春、秋兩季適當追肥1~2次,-般施以氮肥為主的稀薄液肥。

冬青樹的種植技術ニ:

冬青每年發芽長枝多次,極耐修剪。夏季要整形修剪-次,秋季可根據不同的綠化需求進行平剪或修剪成球形、圓錐形,並適當疏枝,保持-定的冠形枝態。冬季比較寒冷的地方可採取堆土防寒等措施。

冬青樹的種植技術三:

冬青的病害以葉斑病為主,可用多菌靈、百菌清防治。

冬青樹的種植技術四:

冬青繁育-般以扦插為主,多在5~6月進行。可先從樹冠中上部斜剪,取5~10公分長、生長旺盛的側枝剪除下部小葉,上部葉片全部保留。然後用生根粉處理,剪□向下扦插於苗床內。

苗床地宜選擇在通風、耐陰之處,亦可遮陽扦插,成活率極高。

冬青怎麼種植? 20

5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冬青適宜種植在濕潤半陰之地,喜肥沃土壤,在一般土壤中也能生長良好,對環境要求不嚴格。當年栽植的小苗一次澆透水後可任其自然生長,視墒情每15天灌水一次,結合中耕除草每年春、秋兩季適當追肥1~2次,一般施以氮肥為主的稀薄液肥。冬青每年發芽長枝多次,極耐修剪。

夏季要整形修剪一次,秋季可根據不同的綠化需求進行平剪或修剪成球形、圓錐形,並適當疏枝,保持一定的冠形枝態。冬季比較寒冷的地方可採取堆土防寒等措施。冬青的病害以葉斑病為主,可用多菌靈、百菌清防治。

冬青繁育一般以扦插為主,多在5~6月進行。可先從樹冠中上部斜剪,取5~10釐公尺長、生長旺盛的側枝剪除下部小葉,上部葉片全部保留。然後用生根粉處理,剪口向下扦插於苗床內。

苗床地宜選擇在通風、耐陰之處,亦可遮陽扦插,成活率極高。

冬青枝繁葉茂,四季常青,果熟時紅若丹珠,賞心悅目,是庭園中的優良觀賞樹種。宜在草坪上孤植,門庭、牆際、園道兩側列植,或散植於疊石、小丘之上,蔥鬱可愛。冬青採取老樁或抑生長使其矮化,用作製作盆景

6樓:百度使用者

這種東西很好養

幾乎都不用專門施肥澆水的

春冬兩季掉葉很正常

7樓:小型菜鳥

不見光 溫度過低 室內不通風

都會導致掉葉...

冬青樹什麼時候種才容易存活

8樓:同志小小吳

冬青樹在冬天或春天種都容易活,它很好養活。

9樓:泥考拉

冬天或春天種都容易活。

山東種植冬青【大葉黃楊】什麼季節種植最好

10樓:天下圍攻

冬青移栽成活率非常高,山東只要不在結冰時移植都可以,如果移植時間有彈性在春天移植最好,秋天次之。

如何時候種植鐵冬青為好?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種植鐵冬青在春暖花開時,進行播種繁殖。

栽培方法

1.鐵冬青一般採用種子繁殖,12月從樹上採下果實,取出種子,用濕沙低溫貯藏一年,播種量約為2~3千克/畝。由於鐵冬青種子很小,播種時必須將種子與草木灰或細土混合均勻,才能將種子均勻播到苗圃中。

鐵冬青出苗比較整齊,發芽率也比較高。

2.待發芽的芽苗長至1.5釐公尺,並出現真葉時進行芽苗移植。

容器袋規格為口徑10釐公尺,高10釐公尺,大地移栽株行距一般為12釐公尺×12釐公尺,秋季移植成活率則比較低。幼苗移植後怕高溫日灼和乾旱,要及時搭設蔭棚遮陰,用遮光度75%的遮陽網覆蓋保濕。根據鐵冬青幼苗生長特性,分別在峰值期、速生期、生長後期進行根外追肥。

3.在-5℃到-6℃情況下,1年生苗頂梢受凍害基本沒有。但還是要注意冬季防寒。

首先秋後增施鉀肥,保證苗木木質化,其次,適當減少遮陰時間,9月上旬開始逐步揭除遮陽網,增加光照,增強苗木抗性。採用上述技術,1年生播種苗均能安全越冬。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青的本身屬性強,對各個方面的條件基本適應。在開春至入冬種值即可。

花楸什麼季節栽植比較好,花楸種植什麼時候剪枝

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移栽成活率最高。花楸別名涼子木,具有樹形美觀,花白色無暇,果鮮豔美麗的特點,是東北地區的優美綠化樹種之一。目前,花楸已成為東北各地綠化美化的極品樹種。遼寧桓仁和興苗木專業合作社常年大量 優質精品百花花楸 水榆花楸 三角楓 五角楓 九角楓 叢生三角楓 叢生五角楓 叢生九角楓 擰筋槭...

南方種植什麼水果比較好,南方種植什麼樹比較好?

南方光照時間長,溫度適宜,優勢明顯,非常適 合種植水果,那麼南方種什麼水果好呢?其實南方適合種植的水果有很多,像香蕉 芒果 榴蓮 楊桃 火龍果 橙子 橘子 柚子 獼猴桃 荔枝 龍眼等,這些水果非常普遍,廣大消費者都能買的起,群眾基礎較廣,都可以在南方種植。像香蕉 芒果 榴蓮 楊桃 火龍果 橙子 橘子...

柑橘什麼季節種植好?柑橘什麼季節種植比較合適?

柑橘最佳種植的時間在春季和秋季,而且這個時候種植會讓柑橘更好的生長。其實各個地方的成熟期都有一定的差別,基本上在農曆9月中旬10月初就成熟了,並且柑橘的果樹是菌根植物,一般情況下無根毛菌根和柑橘樹共生。從樹體吸收養分的同時也能夠幫助樹體吸收水分,而且還能夠分泌出激素,這樣可以促進柑橘樹體的生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