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繼承案件,法定繼承案件

2022-08-18 04:10:05 字數 585 閱讀 4463

1樓:

你要小心。按照法定繼承,你只能拿5000,現在你和你姐各拿了1萬,已經多了。

現在調解是明顯有利於你和你姐的,你姐卻不來簽字,那麼一旦奶奶和他律師哪天不想調解了,去法院把調解合同撕毀了(因為反正你姐姐也沒簽字),那麼你最後再怎麼樣也只不過拿5000.

遺產的分配如果是調解的話,需要每個人簽名才有效的。現在乙個人不簽就沒有效力,所以這事情只能「涼拌」了。只怪你姐傻。

2樓:周冬平律師

**調解沒有成功,只有等下次**了,如果他還不來可以申請缺席審判,判下來還要十天菜能生效,如果十天之內誰去上一級法院起訴了二審程式就會開始,又得等起碼兩個月。強制執行要等判決生效了才行。所以估計要強制執行,你拿到錢要起碼等1個月到3個月(看有沒有二審)。

「爸爸生前欠爺爺1萬塊錢有欠條,根據法律要先還債務,那我爺爺去世了,我怕我奶奶把欠條拿出來我該咋辦」,的卻根據法律你很可能就得不到這筆錢了。辦法不是沒有,他們然後舉證證明欠條就是你爸爸的筆跡,其實很困難的。可以從證據上否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法律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10條的規定。

法定繼承與遺囑繼承有哪些,法定繼承和遺囑繼承的關係是什麼

社會是人的組合體,而家庭則是社會的細胞。家庭是由一定血緣關係構成的社會最小單位,具有生產職能與消費職能。家庭的生產職能,包括物質資料的生產和人的繁衍。在我國,相當一部分家庭仍然是一個物質資料的生產單位,如農村的承包經營戶及城鎮的個體工商戶,而另一部分家庭已不再是物質資料的生產單位,如以工資收入為生活...

法定繼承,只有繼承人,如何列被告

無法訴訟,但辦理繼承事宜完全沒有問題。建議通過公證辦理繼承事宜,上述情況下沒有明確的被告,公證文書的效力雖然不及法院文書。公證是公證機構根據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依照法定程式對民事法律行為 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的真實性 合法性予以證明的活動。公證制度是國家司法制度的組成部分,是國家預防糾...

法定繼承人按照什麼順序參加遺產繼承

遺產須按法律規定的順序進行繼承。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喪偶兒媳對公婆 喪偶女婿對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一般情況下,同一順序的各繼承人應當均等分配財產。特殊情況下同一順序的繼承人可不均等分配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