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十大科技成果之一是合成奈米氮化鎵,其化學式應當是

2022-08-17 14:25:03 字數 737 閱讀 3239

1樓:

gan鎵是第三主族元素,一般顯+3價,而氮是第五主族元素,負價一般為-3價,而氮和金屬元素組成化合物時顯得是負價,所以就是1:1了

氮化鎵(化學式為gan)可以傳送光線而不會將能量以熱的形式浪費掉,它可以將手機的訊號放大10倍,讓電腦

2樓:沭陽

d考點:

專題:化學用語和質量守恆定律;有關化學式的計算.分析:由題意可知「氮化鎵中n元素化合價為-3價」,根據化合價的原則(在化合物中正、負化合價的代數和為零),則可求鎵(ga)元素的化合價.

根據化合價的原則(在化合物中正、負化合價的代數和為零),已知氮化鎵中n元素化合價為-3價,則鎵(ga)元素的化合價一定為+3.

故選d.

點評:本題既考查了常見元素與常見原子團的化合價以及化合價的規律和原則,還考查了化學式的書寫方法和技巧.

做氮化鎵方向的研究生去什麼公司?就業是不是很爛?

3樓:

主要方向:

藍紫光led:武漢華燦光電,江西晶能光電,廈門乾照光電,廈門三安光電等。

通訊器件(hemt)方向:中電13所,55所,崑山能訊,成都ommic等。

與通訊,it,微電子等行業比較,gan方向就業面比較窄,有一定的就業壓力,初期待遇低,個人公升值週期較長。優勢是,目前相關人才少,有經驗的人才跳槽後待遇提公升大,gan器件市場逐步公升溫。

衣櫃品牌有哪些入選2023年中國衣櫃十大品牌

2015年中國衣櫃十大品牌 2015年中國衣櫃影響力十大品牌 伊百麗全屋定製 新標衣櫃 兔寶寶衣櫃 索菲亞衣櫃 聯邦高登 卡諾亞衣櫃 客來福衣櫃 科凡家居 好萊客邦元?名匠定製家具 2015年中國衣櫃品牌價值十大品牌 索菲亞衣櫃 瑞儷宜家 諾維家衣櫃 藍喬衣櫃 箭牌衣櫃 好萊客exo怡蕭行衣櫃 德魯...

2019中國十大名牌陶瓷,2010中國十大名牌陶瓷

東鵬 匯亞 新中源 金舵 冠珠 鷹牌 蒙娜麗莎 馬可波羅 斯公尺克 諾貝爾最新出爐的,由中國陶瓷協會2010年底在北京釣魚台賓館舉辦的,現場頒布的。最新 2011年 中國 陶瓷行業 瓷磚 建築陶瓷 建陶 拋光磚 地磚 瓷片 十大品牌 品牌排名 品牌排行榜 1 東鵬 中國馳名商標,價值品牌500強,廣...

2023年中國細木工板十大品牌有哪些

1 香港雪寶板材 首創兒童房專用板,中國著名商標 中國細木工板十大品牌 消費者放心產品 香港國際集團 2 源森源 中國名牌產品,細木工板十大品牌,江蘇名牌,源森源裝飾材料發展 3 金秋jinqiu 河北省著名商標,中國名優人造板生產銷售企業,河北金秋木業 4 福湘fuxiang 中國名牌,中國環境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