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青秀區有多少個鄉鎮,南寧有多少個鎮,都叫什麼鎮

2022-08-17 00:50:02 字數 3357 閱讀 9681

1樓:展瀚海曲彥

青秀區轄5個街道:中山街道、建政街道、南湖街道、新竹街道、津頭街道,4個鎮:長塘鎮、伶俐鎮、劉圩鎮、南陽鎮。

2樓:白安寒喜黛

邕寧縣城的東部,東與橫縣毗鄰,南連中和鄉,西靠劉圩鎮,北接伶俐鎮。距南柳高速公路伶俐出入口處僅8公里

南寧市青秀區有多少個鄉鎮

3樓:秋天的貓活寶

青秀區轄5個街道:中山街道、建政街道、南湖街道、新竹街道、津頭街道,4個鎮:長塘鎮、伶俐鎮、劉圩鎮、南陽鎮。

南寧有多少個鎮,都叫什麼鎮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截至2023年11月,南寧有84個鎮,具體如下:

1、興寧區

三塘鎮、五塘鎮、崑崙鎮。

2、青秀區

長塘鎮、伶俐鎮、劉圩鎮、南陽鎮。

3、江南區

江西鎮、吳圩鎮、蘇圩鎮、延安鎮。

4、西鄉塘區

金陵鎮、雙定鎮、壇洛鎮。

5、良慶區

良慶鎮、那馬鎮、大塘鎮、南曉鎮、那陳鎮。

6、邕寧區

蒲廟鎮、新江鎮、那樓鎮。

7、武鳴區

城廂鎮、兩江鎮、馬頭鎮、陸斡鎮、羅波鎮、太平鎮、雙橋鎮、甘圩鎮、寧武鎮、鑼圩鎮、仙湖鎮、府城鎮、靈馬鎮。

8、隆安縣

城廂鎮、那桐鎮、喬建鎮、南圩鎮、雁江鎮、丁噹鎮。

9、馬山縣

白山鎮、百龍灘鎮、古零鎮、金釵鎮、周鹿鎮、林圩鎮、永州鎮。

10、上林縣

大豐鎮、明亮鎮、巷賢鎮、白圩鎮、三里鎮、西燕鎮、喬賢鎮。

11、賓陽縣

蘆圩鎮、黎塘鎮、新橋鎮、新圩鎮、大橋鎮、鄒圩鎮、甘棠鎮、古辣鎮、露圩鎮、洋橋鎮、王靈鎮、武陵鎮、中華鎮、思隴鎮、和吉鎮。

12、橫縣

橫州鎮、巒城鎮、六景鎮、石塘鎮、陶圩鎮、校椅鎮、雲表鎮、百合鎮、那陽鎮、南鄉鎮、新福鎮、蓮塘鎮、平馬鎮、馬嶺鎮。

擴充套件資料

南寧的歷史沿革:

南寧建制從東晉大興元年(公元318年)開始,唐朝貞觀年間(公元632年),更名邕州,設邕州都督府,南寧的簡稱「邕」由此而來。

元朝泰定元年(公元2023年),邕州路改名為南寧路,取南疆安寧之意,南寧得名始於此。2023年12月4日,南寧解放;2023年1月,南寧建市,同年2月8日被確定為廣西省會;2023年3月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南寧市成為首府。

2023年12月23日,***批准撤銷南寧地區設立地級崇左市,轄原南寧地區南部憑祥市和崇左、扶綏、大新、寧明、龍州等縣。原南寧地區邕寧、橫縣、馬山、賓陽、隆安、上林劃歸南寧市。

5樓:ws巴山夜雨

興寧區(450102) 民生街道、朝陽街道、三塘鎮、五塘鎮、崑崙鎮

青秀區(450103) 新竹街道、中山街道、建政街道、南湖街道、津頭街道、長塘鎮、伶俐鎮、劉圩鎮、南陽鎮

江南區(450105) 江南街道、福建園街道、那洪街道、沙井街道、江西鎮、吳圩鎮、蘇圩鎮、延安鎮

西鄉塘區

(450107) 西鄉塘街道、衡陽街道、北湖街道、安吉街道、新陽街道、華強街道、上堯街道、安寧街道、心圩街道、石埠街道、金陵鎮、雙定鎮、壇洛鎮

良慶區(450108) 良慶鎮、那馬鎮、大塘鎮、南曉鎮、那陳鎮

邕寧區(450109) 蒲廟鎮、新江鎮、那樓鎮、百濟鄉、中和鄉

武鳴縣(450122) 城廂鎮、兩江鎮、馬頭鎮、陸斡鎮、羅波鎮、太平鎮、雙橋鎮、甘圩鎮、寧武鎮、鑼圩鎮、仙湖鎮、府城鎮、靈馬鎮

隆安縣(450123) 城廂鎮、那桐鎮、喬建鎮、南圩鎮、雁江鎮、丁噹鎮、屏山鄉、布泉鄉、都結鄉、古潭鄉

馬山縣(450124) 白山鎮、百龍灘鎮、古零鎮、金釵鎮、周鹿鎮、林圩鎮、永州鎮、古寨鄉、加方鄉、裡當鄉、喬利鄉

上林縣(450125) 大豐鎮、明亮鎮、巷賢鎮、白圩鎮、三里鎮、西燕鎮、喬賢鎮、澄泰鄉、塘紅鄉、木山鄉、鎮圩鄉

賓陽縣(450126) 蘆圩鎮、黎塘鎮、新橋鎮、新圩鎮、大橋鎮、鄒圩鎮、甘棠鎮、古辣鎮、露圩鎮、洋橋鎮、王靈鎮、武陵鎮、中華鎮、思隴鎮、和吉鎮、陳平鄉

橫 縣(450127) 橫州鎮、巒城鎮、六景鎮、石塘鎮、陶圩鎮、校椅鎮、雲表鎮、百合鎮、那陽鎮、南鄉鎮、新福鎮、蓮塘鎮、平馬鎮、馬嶺鎮、馬山鄉、平朗鄉、鎮龍鄉

廣西南寧青秀區是屬於城鎮還是鄉鎮?

6樓:醫學問題解答

廣西南寧青秀區是屬於南寧市所轄的乙個市轄區,是屬於城鎮。現級別是相當於原地級市,原名南寧市新城區,於2023年3月,由「新城區」改名而成。總面積為872平方公里,2023年3月,南寧市再次進行部分行政區劃調整,新城區更名為青秀區,原屬邕寧縣的伶俐、長塘、南陽、劉圩四鎮和仙葫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劃入青秀區,轄區面積增至872平方公里,轄4個鎮、5個街道辦事處和乙個省級經濟開發區——仙葫經濟開發區,總人口53萬。

青秀區轄5個街道:中山街道、建政街道、南湖街道、新竹街道、津頭街道,4個鎮:長塘鎮、伶俐鎮、劉圩鎮、南陽鎮。

7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南寧青秀區是屬於南寧市內的乙個城區,就好比是北京的海淀區。相對別的城區來說是個比較新的城區,規劃和建設得較好。

8樓:潘正之

屬於縣級行政機關。但是縣級人民**的一些行政職能它不能行使行政權。

9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南寧發展最好的城區。

廣西省南寧市青秀區劉圩鎮有多少人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設劉圩區,2023年改公社,2023年設鄉,2023年建鎮。位於邕寧縣東部。2023年,面積158平方千公尺,人口5.

1萬,以壯族為多。西南公路、邕靈公路縱橫境內。轄劉圩、團黃、譚村、那床、良合、槐裡、麓陽、那裡、那烈、綠強、那救、大裡、那度、三籟14個行政村。

2023年末,面積158.9平方千公尺,總人口52691人,其中農業人口51236人,非農業人口1455人,轄劉圩社群,團黃、譚村、良合、那床、槐裡、六陽、那裡、祿強、那烈、那救、大裡、那度、三籟13個行政村,共46個自然村、476個村民小組。鎮**駐劉圩街,距縣城17千公尺。

2023年底改屬青秀區,全鎮總人口53317人,其中農業人口51780人,轄1個社群,13個行政村,46個自然村,476個村民小組。

11樓:

有幾個人名字叫做李翠評的

南寧市青秀區伶俐鎮的低保標準是多少

南寧市青秀區劉圩鎮良合村那布坡最近這段時間有哪些新聞

12樓:在東江湖講葡萄牙語的蓮霧

掌管集體資金的坡幹部財務與出納,不經過村民會議協商簽字,就把群眾的資金亂揮霍。請有關部門調查處理。

南寧市有多少個花鳥市場,哪幾個比較好

望周嶺的圓湖路口和民族大道各有乙個,我只去過前乙個,感覺不錯,民族大道的聽說不太好的樣子,所以不推薦去。沒有什麼標誌性的建築,但是圓湖路口那個在火車軌的不遠處,坐5路車可以到,就是沿著人民公園下去的那條路一直往前走就行了。你可以打的去嘛。園湖路的最大最好。很多車都到啊。園湖花鳥市場,在人民公園附近。...

從南寧市青秀區伶俐鎮駕車上高速公路到浙江省紹興市

駕車路線 全程約1704.4公里 起點 青秀區伶俐鎮人民 1.南寧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振伶路行駛240公尺,左轉進入民興路 2 沿民興路行駛59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x024 3 沿x024行駛2.3公里,右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870公尺,直行進入泉南高速 3.沿泉南高速行...

南寧有多少個幼師學校,南寧有沒有中專的幼師學校?

沒有了。這是南寧乃至廣西最好的幼師學校。南寧有沒有中專的幼師學校?南寧市第復二師範學校 制,是老牌的師范學bai 校,該校的學前教育專業 du是廣西教zhi育廳認定的中職 dao學校學前教育專業的示範性專業,經常有省內外同類學校來參觀,現在亞洲開發銀行投入2.7億元建設校園,現在雖然與南寧市第四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