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池不過濾什麼情況,海鮮池過濾系統做在底部好還是頂部好

2022-08-16 01:00:06 字數 3220 閱讀 2425

1樓:來自靈山可愛的太平花

一,活性碳

脫臭和脫色的強大功能,而且淨化水質的效果好而快,但要注意每次使用的時間不宜過久。當海鮮池裡的水渾濁切有臭味後,就要將活性碳取出清洗,用鹽水沖洗後再置於太陽下暴曬,然後重新使用。使用新購的活性碳時,一定要先用清水稍加沖洗,以免大量的碳粉衝入水箱中。

二,砂石

砂石能夠沉澱水中的雜質,外表還能夠吸附硝化細菌,而硝化細菌可以分解、消化水中的有機物。砂石的種類很多,不同砂石對於水的酸鹼度、硬軟度都有著不同水平的影響。以下幾種最為常見

1麥飯石

一種外表呈灰色、內層為白色的結晶礦石。外表密布細小的孔洞,但不具光澤,ph值約為7.4因為其外表具有較多粉末,所以,新購買的麥飯石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先以清水反覆沖洗,以免使存養池的水混濁。

2珊瑚砂

以中國南海的西沙、南沙海域採集的質量最佳,依照顆粒的粗細,大致可分成四種規格。因為珊瑚砂是用從珊瑚礁撈上岸的珊瑚碎塊經人工搗磨成,所以它會釋放出鹼性物質和吸附雜質。

3天然寶石

這是較新的被採用為底砂的資料,絢麗多彩,不易受腐蝕,也能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由於天然寶石具有絢麗的色採,如果採用它來造景,所呈現的景觀具有獨特的風格。因此,國外有許多水族館和水產館選用天然寶石作過濾材料。不少飼養熱帶觀賞魚的喜好者也喜歡選用它

2樓:如戎

2016-08-11

多半是水質和水溫的問題。 水溫最好不高過30度,水質要好一是先開缸養水二是平時注意  養魚應該注意:水質要沒問題、溫度與光照要適宜、食物保質且定量、操作柔緩、用藥慎重、遠離有毒物(注意平時家中的殺蟲劑和蚊香)

海鮮池過濾系統做在底部好還是頂部好

3樓:青島水利豐

頂部和底部都一樣,主要是考慮美觀還有就是放在什麼位置過濾箱大一些,過濾材料能多一些,效果肯定會好

4樓:山野酒客

底部的好一些,因為水裡的髒汙容易沉到水底,過濾器安裝在水底這樣容易過濾掉沉到水底的髒汙,髒汙一般不會漂浮在水面,所以水底的要比水面的好一些

海鮮池過濾的石頭要洗乾淨嗎?

5樓:青島水利豐

要洗乾淨的,過一段時間就應該更換上面的過濾棉。這樣才能保證水質

6樓:遷安九江焦化

海鮮池做好了,日常管理是必不可少的,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管理注意事項,從事這行業可閱讀一下:1、水幫浦不能停止使用,水幫浦是整個迴圈系統的心臟;2、隨時注意水溫、鹽度等數值變化;3、注意水位的降低,以防止水幫浦燒壞;4、注意水產品的游動、膚色等狀況的變化;5、魚死後應立即撈出、放血,死魚的腐爛會影響水質;6、注意不可讓海水晶和其它異物落入魚缸;7、不可在魚缸內洗手;8、如發現各種異常情況及時告知領導,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9、 按情況定期換水,換水前必須先將相應電源切斷,以免調水溫系統損壞,鹽度與原海水相同;10、 濾材定期清洗,如不及時清洗,濾材會堵塞而導致過濾能力的下降而影響水質。

7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海鮮池過濾的石頭是應該洗乾淨的。

8樓:水千柳

海鮮池過濾的石頭要不要洗乾淨?在你換水的時候建議把那個石頭洗乾淨。

海鮮池的過濾水裝置是不是要一直開著

9樓:海鮮魚池冷庫

是的!過濾,氧氣,海鮮機都要開著

10樓:青島水利豐

一直迴圈過濾,這樣才能保證水質清澈

買的海鮮缸暫養海鮮總要換水,不然海鮮就死的很快,誰知道哪有過濾好的海鮮池,愁人~

11樓:五十嵐隆構

1、 活海鮮水產運抵目的地後,先要進行清揀,剔除那些死亡、嚴重受傷及患病的;然後進行沖洗,沖洗方法是海鮮品可用淡水或1×10-6的高錳酸鉀溶液沖洗約一分鐘,或用0.2×10-6殺菌威消毒,淡水魚類則用海水或1×10-6 高錳酸鉀溶液沖洗一分鐘,亦可用呋喃唑酮代替高錳酸鉀;待沖洗好後再放入迴圈系統的存養池中存養。

2、在存養過程中,海鮮池中的水有時會變成混濁不清,這可能是餵養的飼料給得過多,致使殘餘的食物浸漬在水中,有利於細菌和病原菌的繁殖。這樣會使水質噁變,產生腐臭味,並變成白色或灰白色。此時應徹底將水全部更換,清池消毒,把存養的海鮮撈出用濃度為0.

3×10-6的殺菌威消毒後,再放入新配製的水箱中。同時應酌量減少飼料或停止餵食。若再發現箱底積存剩餘飼料殘渣,可用虹吸管及時把殘渣吸出,清除乾淨,若換水後水仍混濁,應對海鮮池內的砂石進行一次徹底消毒。

要獲得理想的存養效果,整個管理工作,從配製調節鹽度、水溫,到海鮮水產品的存養前消毒,以及迴圈系統的運轉前檢查,都是十分重要的。管理好閉合式迴圈系統,需要做到三勤,即勤檢查、勤清理、勤觀察。

a勤檢查:檢查系統裝置執行是否正常,充氣是否足夠,水流是否暢順。

b勤清理:及時清理存養池內死亡的海鮮,避免由於死海鮮腐爛而引發水質惡化;

c勤觀察:要經常觀察存養海鮮是否有不正常的反應,水質狀況是否保持良好。遇到情況應及時查出原因,立即進行處理。

另外,要保持存養系統四周的環境衛生,尤其在系統的存養池中避免有任何雜物,一定要杜絕外來不清潔海水及其他化學物質介入過濾床,上層紗網需定期清(通常每星期一次),過濾床使用6個月即要全面清洗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魚缸過濾系統是需要經常清洗的

海邊城市海鮮店都是自己製作的

主要過濾就是靠第一部分的過濾棉 和過濾碳 過濾碳其實也是真菌池 後面還需要放珊瑚的 主要真菌池 即使這樣

過濾棉 需要每天清洗 後面的過濾碳和珊瑚堵塞時清洗 或者2個月一清洗

出現不正常死亡時 也需要全套清洗殺菌

13樓:青島水利豐

過濾不好主要是過濾池太小,過濾材料少造成的。找人做個大過來箱,多放濾料就可以了

14樓:隱藏姓不隱藏名

有現成的轉賣,還有需求麼

15樓:金屹海鮮池

這種情況普通的魚缸應該是不行的,我知道威海有一家金屹環保****的魚缸好像是不錯可以延長存活率,你可以去看一下。

海鮮池中的過濾沙缸出來的水為什麼是白色的怎麼辦

16樓:海鮮魚池冷庫

上個幾個圖看看 有很多原因 乙個是自來水漂白粉過多的時候流速快衝擊力度大就容易起白色的 還有就是你過濾材料是不是珊瑚石的 力度大也會把珊瑚的石質沖刷出來水變白 還有就是鹽沒有充分溶解也容易起白水

這是什麼情況,這是什麼情況?

8歲女孩肺癌晚期,竟然是孩子的父親 這是什麼情況?不用擔心,這是正來常源的情況。發動汽車bai之前,鑰匙的位置在 duacc檔,這是發動機時靜止zhi狀態,所有dao的燈都應該亮。至發動機啟動時,各項檢測恢復正常,有些燈才會滅掉。如果您的愛車當車鑰匙在acc檔時,儀錶盤上有提示燈沒有的,那就需要注意...

有沒有這種情況?以前吃海鮮不過敏,後來吃又過敏的啊

有,我是懷孕前幾個月吃芒果都沒事,到最後乙個月吃芒果就過敏了 有 很正常 這種吃藥是沒有用的 只能不吃海鮮 特別是蝦 螃蟹 可引起膽固醇高的那些特別不能吃 因為身體的內臟也是會轉變的 不可能總是不變的 和我一樣,我以前從來沒有過敏過,前些天吃羊肉過敏,你最好吃幾天開瑞坦,或別的治過敏的藥,以後就別吃...

這是什麼情況,這是什麼情況啊?

電腦開機檢測硬碟,不用管,等他自己結束後會開機。這是因為電腦上次異常關機導致的,以後正常關機就不會出現這個情況 8歲女孩肺癌晚期,竟然是孩子的父親 宕機了唄 冷熱啟動,學校教的 這是什麼情況?不用擔心,這是正來常源的情況。發動汽車bai之前,鑰匙的位置在 duacc檔,這是發動機時靜止zhi狀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