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是斯柯達晶銳1 6晶享版,開了月了,剎車要停住和松剎車起步是聲音有點大,尤其是下坡堵車時

2022-08-09 05:00:02 字數 5379 閱讀 57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在斯柯達明銳1.6自動擋和晶銳自動擋上都普遍存在,簡單說是由於這兩系列車型所選用的剎車閥造成的。具體來說:

1、首先這個問題自動擋車比較明顯,由於自動擋車一般是帶擋剎車,剎車受力較大。手動擋車在啟停階段一般都先下離合,所以雖然和自動擋採用同一款剎車但問題不明顯。

2、直接造成聲響的問題零件是裝剎車蹄片的那一小塊筏頭上,斯柯達在沒有esp的1.6自動擋和1.4自動擋車上選用了一款比較差的單通道剎車,很不幸的是這款剎車的筏頭在設計生產時稍小了一些,大致2-3公釐,結果自動擋車型在帶擋剎車時由於機械間隙過大會有異響。

其實不只是慢起慢停,在大角度轉彎起步時也會聽到。由於是加工質量的問題,所以4s店是不會維修的。在夏天或長時間駕駛後,由於剎車蹄片逐漸公升溫膨脹,這個間隙消失,自然聲音就沒有了。

明銳在有esp的車型上換用了更好的2路剎車,也就沒有這個問題,但晶銳的車主只有自己改裝好一些的剎車來解決這個問題。

3、明銳和晶銳還會有乙個異響**,聲音聽起來和剎車的異響很像,是由於粗糙的前平面軸承造成的,建議更換高配車型的。

本人駕駛09款1.6自動明銳,希望以上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10款1.6at逸俊,貌似沒有這樣的問題,只在磨合期(5000以內)曾經聽到過這種聲音,後來就基本沒有了。

10年9月提車,目前12000多公里。

3樓:

鼓剎的聲音 磨合之後會好一點

4樓:凌武

樓上說的很詳細,很專業,佩服,是專業人員麼?

斯柯達晶銳1.6l手自一體晶享版松剎車有異響

5樓:

祝賀你購得大品牌中的小車!我本人是輛速騰手動擋,根據你的說法說出兩種答案,看你的可能是哪個,但是還是先告訴你,沒有問題,雖然不絕對,但是經過幾天的剎車盤磨合,你會聽不到這種聲音的;答案一:這個響聲是自動檔的自鎖裝置發出的,也就是你停車時鎖住,但是你鬆開剎車去踩油門後,根據訊號反饋,自動鎖止裝置放開起步行車,如果你的是這種情況在外面應該聽的更清楚,答案二:

聲音時剎車鉗發出的,實際上剎車就是用鉗子夾住剎車盤,讓車輪停止轉動實現的,因為你的車還沒有磨合好,並且剎車鉗外殼與剎車塊也有一定的間隙,根據路況的不同,有時間隙在前後兩個方向交換,這樣就產生了你說的響聲;不知道我解釋的你能不能看明白,總之放心使用,沒問題的!如果還總是異響很大,需要你更加仔細的聽是**響,然後去4s找他們修理,如果不大,可以先正常使用,因為2年/5萬公里出現問題是免費處理的!!

懂汽車的專家們幫忙說說斯柯達晶銳1.6l 手自一體晶享版

6樓:四海男兒

開車要有看儀表的習慣,車子是否有問題。在一定範圍上會在儀表上先顯示出來。至於你所說的懸掛型別。

前後制動這此,並沒有存在什麼真正意義上對你有影響。可以忽略不計(如果你不是拿來飈車的話)

7樓:車寶分車險算費平台

這車可以,如果你是重慶的我可以幫你拿**

8樓:愛家猛男

我也關注這車,就等等降價,和跨界polo有一拼,就他們兩個我選乙個

斯柯達 晶銳1.6 手自一體(晶享版)新車在開的時候會有感覺車子的發動機很熱,正常嗎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不知道你的這個很熱是怎麼衡量的。熱到什麼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裡的油氣混合物,點燃後,溫度可以達到1000度以上然後引起體積膨脹,推動活塞做工,這樣發動機就轉起來了。

所以發動機的水溫一般在80度左右,發動機怠速才能穩定所以不熱能行嗎?呵呵。熱是必須的,千萬別去摸它。

斯柯達晶銳 2008款 1.6l 自動晶享版油耗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祝賀你購得大品牌中的小車!我本人是輛速騰手動擋,根據你的說法說出兩種答案,看你的可能是哪個,但是還是先告訴你,沒有問題,雖然不絕對,但是經過幾天的剎車盤磨合,你會聽不到這種聲音的;答案一:這個響聲是自動檔的自鎖裝置發出的,也就是你停車時鎖住,但是你鬆開剎車去踩油門後,根據訊號反饋,自動鎖止裝置放開起步行車,如果你的是這種情況在外面應該聽的更清楚,答案二:

聲音時剎車鉗發出的,實際上剎車就是用鉗子夾住剎車盤,讓車輪停止轉動實現的,因為你的車還沒有磨合好,並且剎車鉗外殼與剎車塊也有一定的間隙,根據路況的不同,有時間隙在前後兩個方向交換,這樣就產生了你說的響聲;不知道我解釋的你能不能看明白,總之放心使用,沒問題的!如果還總是異響很大,需要你更加仔細的聽是**響,然後去4s找他們修理,如果不大,可以先正常使用,因為2年/5萬公里出現問題是免費處理的!!

09年斯柯達晶銳1.6自動晶享版,不到4萬公里,無事故,車況好,現在能賣多少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主要看當地對這個車子的接受程度了09年的1.6自動晶享,算起來,已經有4年了。

大體在你購買**的一半左右。

你當時買的時候應該是全部弄好12萬左右。

那應該有6萬可以賣。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得好的話6.7萬,不好的也能賣五萬

斯柯達晶銳有什麼缺點

14樓:墮落之處

首先呢,不少人說斯柯達晶銳的車是不錯的,吹的人也是不少的。

根據大多數車友的使用感,我也總結了不少小問題下來:

1.存在噪音,還不小

主要是發動機的噪音比較大,低速時候還可以速度提一點風噪就很明顯了;車子隔音不好,跑起來很大的噪音的;中控異響一直解決不了,不知道什麼原因,空調壓縮機容易壞;(這都是部分車主真實的使用意見)

2.車身容易側傾

車身會在轉彎時側傾,希望各位車主使用時注意安全

3.剎車不咋滴

有部分車主反映在剎車時,有剎車上面的問題,但是返廠檢修時有檢修不出問題,具體原因也不是太清楚,但是還是需要注意的。

4.舒適度不太夠

椅子比較硬,後座的寬度不太夠用,坐不下三個成年人,而且,一些車內布置設定的不太合理

5.配置不高

部份配件質量、安裝上需要改進,如車窗嘯叫聲,副駕駛吹風機會有嗡嗡聲,夏天車輛在太陽下曬後,難啟動,冬天冷車難啟動。

6.車的造型不咋地,**就可以看到

總結來說,大毛病沒有很大,但是存在著一些小毛病;希望製作商能夠做好改進,設計出更好的代步車。

我的想法是,對於這樣乙個**不高,而且相對來說價效比也是很高的汽車來說,我認為這些缺點還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你對汽車的用途只有代步這一項的話,這是足夠了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起到幫助。

15樓:杜蕾斯小王八蛋

斯柯達是大眾旗下的乙個子品牌,說實話肯定沒有大眾好,大眾是不會把核心技術用到斯柯達上的。斯柯達晶銳這款車屬於小型車,高配和低配之間還是存在很大的區別的,自動版的最大功率比手動的大了近20kw,在變速箱上也有很大的差別,既然問的是缺點,這款車我覺得上公升空間還是很大的,來吐槽一下。

這款車起步太肉,低速方向盤稍重,女生開有點重,但是多使用駕駛技巧還是有提公升的,最大的吐槽點就是多**會宕機廣播訊號不好,手機互聯也不行,有時候運氣好了停下來重新啟動一下,運氣不好了直接給你看它黑屏,黑屏連倒車影像都用不了,車的配置太減配了,駕駛位竟然不能控制後車窗,沒有前霧燈,副駕駛沒有遮陽板沒有化妝鏡,沒有扶手,後備箱沒有燈,沒有滅火器擋板,能減的都減了,能自己加的都沒有,不好自己加的它都帶,手剎下面有乙個方形儲物格,手剎放下去開車想拿東西還要把手剎拉起來嗎?裝乙個費不了多少錢吧。內飾全是塑料沒啥特點,大眾減配嚴重,後保險槓也沒有,新手就相當於裸奔,安全氣囊太少不安全,沒有多功能方向盤,儀表中間顯示屏只顯示公里數,中控背景燈還是老舊的綠色,感覺不上檔次,車燈還可以,但是亮度不夠,亮度就像蠟燭一樣,座椅就一般般了,隔音效果在90以下還好,但是上了90就有聲音了。

晶銳的價效比真的不高,但是斯柯達只是大眾的子品牌,大眾肯定會把核心技術用到大眾品牌上的,一點不稀奇,斯柯達的投入永遠趕不上大眾,polo有1.4t的小鋼炮,晶銳沒有,斯柯達投靠大眾也是想找個庇護灣,大樹底下好乘涼,我倒是希望斯柯達可以獨立出去,沒有大眾的束縛我覺得斯柯達可以發展的更好。

16樓:阿晨情感諮詢師

斯卡達精銳是一款相對來說比較暢銷的車,並且拿下多個大獎,外觀流暢、硬朗,並且有一種線條美,延續了大眾的傳統,操作簡單明瞭,很適合新手並且車子的內部空間很大,效能不錯,是大眾旗下一款價效比非常高的車。出名度和反響都不錯,那麼斯柯達晶銳有什麼缺點呢?

首先,就是它的外觀,真的有點略顯笨重,而且看起來非常壯碩,非常不符合女性朋友的審美,男性朋友開又顯得不夠大氣,當然它的線條還是很好看的。

其次,就是它的油耗,很多車主朋友反應油耗比官方資料要高。沒有想象中的省油,自動擋的一般都比較費油,還有就是天窗不夠大,總歸來說是乙個遺憾。

噪音大,尤其是輪胎噪音,關好窗子感覺聲音有點大,還有椅子向後調節好難擰啊,一圈一圈的弄,別的車都是一扳一躺就好了,這個太老古板的設計了。

並且車內的配置很不全面,簡直可以用簡陋形容,內飾還特別容易髒,車內設計不合理,兒童安全座椅介面設計的很不方便。但是,斯柯達晶銳最大的缺點,也是最讓人詬病的一點:多**非常容易壞,而且經常宕機,運氣好會重啟。

還有車主反映,天窗過小的問題,總歸是乙個小缺點,座椅舒適度不夠,不太適合長時間乘坐,提速也較慢。

總的來說,斯柯達晶銳是一款價效比非常高的車,雖然有很多的缺點,但瑕不掩瑜,它的整體效果還是非常令人稱道的,這個**買到這樣配置的汽車是非常便宜的,還是很值得購買的。

17樓:wuli帥超超

斯柯達晶銳這款車那屬於大眾旗下的一款比較有知名度的汽車了,而且市場的反響還是不錯的。大家往往對它的第一印象就是它延續了大眾的傳統,車身,斯柯達晶銳的車身延續了大眾的時尚還有沉穩。並且這款車子的空間很充裕。

完全不怕人坐不下,駕駛位也不是那麼的束縛。可以伸開腿。效能還是可以的,價效比是最讓車主滿意的乙個地方了。

一般普通節薪家庭會選擇這款車,因為他們都追求最極致的價效比,在提供了使用功能的同時。還要兼顧一些品質的要求還有質量。斯柯達晶銳做到了,說完它的優點我們來看看它的缺點:

1、斯柯達晶銳最讓大眾難以接受的就是動力有點肉,這也是大家普遍吐槽的槽點。還有就是品牌的知名度不好,許多人不知道這個車子。並且隔音做的不好風聲胎聲都很刺耳。

並且告訴拐彎時側傾度比較大,十分沒有安全感。

2、斯柯達晶銳的簡配了後防撞鋼梁,這是廣大車主比較討厭的了。還需要自己去網上後買後防撞鋼梁然後安裝,還有就是燈光不行。還有就是開車的時候空調滿載開起來很費勁。

其實斯柯達晶銳這款車也對的起它的**了,甚至可以說是良心之作。能夠在這個**買到這兩車還是非常不錯的。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飾方面還有空間都已經很慢足大眾的需求了。

就是動力方面 如果乙個人駕駛的話,動力完全夠用。1.4l的發動機。

乙個人開車的時候超車都可以了。當然安全也尤為重要,還是老老實實的駕駛吧。代步完全ok的。

斯柯達晶銳怎麼樣?值得買嗎,斯柯達晶銳有什麼缺點

斯柯達晶銳搭載了最新ea211系列的1.4l和1.6l兩款發動機,價效比不錯,值得購買。全新斯柯達晶銳採用斯柯達最新水晶切割設計語言,通過大量橫向外擴線條勾勒出簡潔立體的前臉造型。格柵採用了家族直瀑式設計,格柵飾條表面更是採用了具有強烈視覺立體感的三維造型設計,輔以鍍鉻飾條裝點,使車輛前臉更加大氣 ...

斯柯達晶銳儀錶盤顯示,斯柯達晶銳儀錶盤顯示insp

上汽通用斯柯達晶銳儀錶盤顯示insp,是提示駕駛員發動機冷卻系統缺失防凍液,需要新增防凍液了,斯柯達晶銳新增防凍液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上汽通用斯柯達晶銳的駕駛員車門。2 拉動上汽通用斯柯達晶銳的引擎蓋開關。3 掀起上汽通用斯柯達晶銳的發動機引擎蓋。4 用支撐桿支撐起上汽通用斯柯達晶銳的發動機引...

斯柯達晶銳自動擋異響,斯柯達晶銳自動擋異響

請lz具體描述一下異響的型別,或者用文字形象的描述一下。斯柯達明銳和晶銳自動擋車型都有異響,其實市面上25萬以下的大部分車型都會有異響,只是斯柯達的比較有特點。現在常見的斯柯達自動擋車型異響有3種 1 前輪附近發出 嘎吱 聲。這種情況可能由3種毛病造成 1 新車剎車蹄片支架緊,時間長了逐漸磨損就會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