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cad如何批量打斷相交線,CAD怎麼快速批量打斷相交的多段線

2022-08-04 07:10:03 字數 2703 閱讀 8250

1樓:小王夫子

你好,你所說的打斷想交線是哪種打斷。tr這個指令可以裁剪多餘的部分,br可以把線直接打斷,兩個都可以打斷之後一直操作,也可以稱的上批量吧。

cad怎麼快速批量打斷相交的多段線 100

2樓:團長是

1、在下圖的一條直線和圓組成的圖形中,我們是可以看到直線是連續的,現在我們就要在直線和圓的交點上進行打斷。

2、打斷操作的命令在右側的功能選項的最低端,注意要和打斷乙個區域進行區分,選擇之後開始操作。

3、首先我們需要選擇乙個操作物件,也就是本例中說明的連續的直線,滑鼠點選進行選擇即可。

4、選中直線,接下來按照命令提示框進行操作,選擇第乙個打斷點,熟練操作之後就可以不用管命令框了。

5、選中左側直線與圓的交點作為打斷點,這時我們會發現圖形和之前是一樣的,其實完全不是這樣的。

6、我們選中直線以後,就會發現直線的表面雖然沒有發生任何變化,但是本質上已經變成了兩條直線,這就是打斷於點的操作過程。

3樓:規建籌

全部炸開,然後用多段線命令把炸開的單線全部變回多段線x(全部炸開)

pe——m(接著選取剛剛炸開的多有直線)——確定就全部打斷了,變成分開的多段線了

4樓:孫陽神王

點選**上的按鍵再在空白處右擊,然後點你要打斷的線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多條線(弧線)與一條直線l1相交,在l1旁曾加直線l2 ,批量修剪l1 l2中間部分,如中間部分是塊則l1 l2是沿快的邊緣的直線(弧線),還可以批量延伸其中一側的多條線(弧線),就是批量打斷多條線(弧線)

6樓:紅樓飛雪

輸入tr(修剪),框選需要打斷的直線和打斷位置處的直線,右擊滑鼠,選擇窗交(c),框選需要打斷的直線,右擊退出,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幾條線與一條線a相交。首先,輸入命令tr,然後選擇線a,即打斷的位置線,右鍵確認,再輸入f,在所需打斷的一邊畫一條直線,確認即可。

8樓:花與愛麗絲

現選中多段線,然後點快捷鍵x,再enter確認,把多段線全分解成多條一般線段

9樓:老狼521傑

你能把brr.fas外掛程式發給我用下嗎

[email protected],謝謝

請問cad怎麼批量的在交點處打斷,謝謝

10樓:

選擇切斷命令,框選想斷開的線條,注意選擇區域盡量無其它不相關的截止點。然後按住左鍵移動游標掃過不要的線即可完成批量斷開。

11樓:我是誰無所謂吧

使用源泉設計外掛程式,ba命令即可。

如該cad圖,如何將該圖中所有有交點的地方快速一次性打斷? 5

12樓:果糖心弦

普通cad在點處打斷命令可以打斷一條,而autocad mechanical 2013在一點打斷命令可以打斷兩條相交線。那麼多一次性打斷就不知道了。

13樓:小連

點「打斷於點」命令,選線,點交點即可打斷,若要一次性打斷,應該還沒一次打斷多條線的命令

autocad如何將圖形物件的所有交點位置一次性打斷?

14樓:黑衫老祖

低版本的cad在點處打斷命令可以打斷一條,而autocad mechanical 2013在一點打斷命令可以打斷兩條相交線。

像樓主描述的那樣目前還沒有研發出來

在cad中一條線和另外多條線相交,如何在相交處一次打斷多個相交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你的圖複製兩份,用tr命令修剪,把直線一側的多條相交直線全部刪除,再把另乙份圖中,直線另一側的直線全部刪除,最後把兩個拼在一起,這樣就相當於在相交處全部打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選中,輸入命令tr(或者點選打斷圖示),右鍵,然後把不需要的線左鍵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辦法:

1、用滑鼠取(或鍵盤輸入)交點打斷命令;

2、雙擊目標線,用(cad自然帶的功能)夾持法分別收短兩條線至交點處。

以上都要用好捕捉功能

cad怎麼讓交叉的線的交叉點直接是打斷的 ?乙個乙個點打斷太浪費時間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cad裡批量交點打斷的外掛程式,可以批量打斷直線、多段線、樣條曲線、圓、圓弧、矩形等各種所有相交線的交點,很好使用的

19樓:玉公尺包粟

用天正軟體可以實現這個功能。

cad乙個打斷橫豎相交線程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命令br打斷,但是用起來還是比較麻煩的。如果你還是要用的話就告訴你具體的步驟吧。畫一條1000的直線---輸入br---空格---選擇直線---輸入f---空格---捕捉直線的端點並追蹤---輸入數值300---空格---再捕捉直線的端點---輸入500---空格如上就可以畫出一條1000的直線,在離端點300處斷開200的距離。

我感覺很麻煩的。樓主可以試一下,還是不明白的話可以追問。

如何快速識別CAD圖紙,CAD圖紙中怎麼快速統計數量?

用天正把圖紙轉bai換為t3格式du,這樣會被識別。比如,天zhi正建築的圖紙轉dao換以專後,autocad可以直接打屬 開,廣聯達開啟圖紙,也要t3格式,autocad繪製的圖紙,廣聯達不一定能夠識別,轉換一下,就可以識別。所以轉換為t3格式,可以被很多軟體識別。網上有教程識圖的話幾何知識好的話...

CAD螺旋線如何畫,cad螺旋線怎麼畫

先畫出一個與螺旋線的投影大小相同的圓 2.用不同於圓的顏色,過圓心畫相互垂直的線段與圓相交於1 2 3 4點 3,轉到西南軸測圖,更改座標系,使圓處於xoz平面,過1 2 3 4點分別作圓平面的垂線長為要做螺旋線的節距。4.在四條線段上畫等分點,等分距離為節距的1 4.為便於作圖,現在可以把四條線段...

cad2019怎麼打斷兩條線段之間的線

輸入打斷命令快捷鍵或直接選擇 如圖 br 然後選取要打斷的線,再選取交點 或任意點 為打斷點,這樣可達到目的。一樓的是一種方法。輸入命令 br 然後選取要打斷的線,再選取交點 或任意點 為打斷點,這樣可達到目的。希望對你有用 cad兩條相交多線中間怎麼斷開?mled t形開啟 點選 多線段 或在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