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能每天煮水喝嗎,當歸能每天煮水喝嗎 活血補血 女性經常能喝不?

2022-08-03 21:55:06 字數 2952 閱讀 7026

1樓:鎮胤伊知

要根據體質來定,當歸有補血,活血,止痛,潤腸之功效,如果有腹瀉就不宜喝。現在最好的辦法是當歸生薑羊肉湯。它適合冬天怕冷,手腳冰涼的人。

2樓:笨貓

中醫中藥知識:

當歸可以用來泡水喝.

當歸為傘形科植物當歸的乾燥根.

主產於甘肅.雲南,四川,陝西湖北亦產.

當歸全體可分為三部分,根頭稱歸頭,主根稱歸身,支根稱歸尾,全體稱全當歸.

當歸性溫 ,味甘 辛,補血活血和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

注:當歸是**聖藥.

不過要看你是否適合服用.當歸是補血要藥,用於**血虛,和因血虛所造成的病症.如不是血虛,長用當歸片泡水喝會引起上火等不良***,反而有害!

3樓:茉莉說生活

當歸和它一起煮水,補血、活血,女人經常喝,改善月經不調!

當歸能每天煮水喝嗎 活血補血 女性經常能喝不?

4樓:外掛程式大學

當歸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腸燥便秘,風濕痺痛,跌撲損傷,癰疽瘡瘍。酒當歸活血通經。

用於經閉痛經,風濕痺痛,跌撲損傷。

由於當歸對婦女的經、帶、胎、產各種疾病都有**效果,所以中醫稱當歸為「女科之聖藥」。

一天平均一人的量是5--15克。

天天喝不是很好,容易上火,如果有必要常常吃,可以配一些寒涼的中藥,比如生地,這樣不單不會那麼容易上火。還可以幫助當歸的補血功效。

提問人的追問 2010-01-02 21:36當歸加入生地同煮水喝?

團隊的補充 2010-01-03 05:30是,可以的。 溫馨推薦:

5樓:山林逸性

當歸10克、大棗五枚,可以熬水服用,對女人有益,可以經常服用。

6樓:李錢師

不能煮水喝,上火,直接打粉吃,一天一次,一次一勺

7樓:一掌定天下

可以的,當歸很不錯的!

每天用當歸煎水喝好嗎

8樓:秋勃珺

當歸《本經》

為傘形科植物當歸的根。主產於甘肅東南部的岷縣,稱「西當歸」或「秦歸」,為道地藥材。生用,或經酒拌、酒炒用。

【性味歸經】甘、辛,溫。歸肝、心、脾經。

【功效與應用】

1.補血,用於血虛諸證。本品補而不滯,作用良好,為補血要藥。常配伍熟地、白芍等同用,如四物湯。亦可合黃芪同用,如當歸補血湯。

2.活血止痛,用於瘀血作痛、跌打損傷 、痺痛麻木。治瘀血作痛、跌打損傷,常配丹參、乳香、沒藥等,如活絡效靈丹。治風濕痺痛,可配羌活、桂枝等祛風溼藥同用,如蠲痺湯。

3.調經,用於月經不調、經閉、痛經。本品既能補血活血,又善止痛,為調經要藥。常合川芎、白芍、熟地同用,即四物湯,為調經基本方。

該方加桃仁、紅花,即桃紅四物湯,可治經閉不通。加香附、延胡索等行氣止痛藥,又可用於痛經。

4.消腫生肌,用於癰疽瘡瘍。本品為外科常用。治癰疽瘡瘍,不管是瘡瘍初起還是膿成潰後均可應用。

如仙方活命飲以之配伍銀花、赤芍、炮山甲等同用,治瘡瘍初起。十全大補湯以之配伍黃芪、人參等,治癰疽潰後不斂。

5.潤腸通便,用於血虛腸燥便秘。血虛腸失濡潤,大便不行則成便秘。本品性滋潤,既能補血又可潤腸,為治血虛腸燥便秘要藥,常配伍火麻仁、肉蓯蓉等同用。

【用法用量】 煎服,5~15 g。酒制可增強活血化瘀作用。

【使用注意】 大便溏洩者慎用。必要時可配伍健脾藥或用土炒當歸。

【現代研究】 本品含揮發油和水溶性成分阿魏酸。能抗血栓、抑制血小板聚集、促進造血機能,能擴張血管、降壓,抗心肌缺血、缺氧、缺糖,能促進免疫功能,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和抑制的雙向作用,還有保肝、鎮靜、鎮痛、抗炎、抗輻射損傷等作用。

9樓:巫烴玉

當歸補血益氣,常喝對身體很有好處,但也不用天天喝的,身體較虛的話乙個星期兩三次就行

10樓:牛牧穹

當歸生吃好,或跟菊花一起泡,當茶喝清目

當歸可以用開水泡著天天喝可以嗎

11樓:用雨琴昝欣

中醫中藥知識:

當歸可以用來泡水喝.

當歸為傘形科植物當歸的乾燥根.

主產於甘肅.雲南,四川,陝西湖北亦產.

當歸全體可分為三部分,根頭稱歸頭,主根稱歸身,支根稱歸尾,全體稱全當歸.

當歸性溫

,味甘辛,補血活血和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

注:當歸是**聖藥.

不過要看你是否適合服用.當歸是補血要藥,用於**血虛,和因血虛所造成的病症.如不是血虛,長用當歸片泡水喝會引起上火等不良***,反而有害!

腎虛怎麼辦?每天用當歸直接煮水喝可以嗎

12樓:塔靜逸

問題分析:

當歸具有補血養血的功效,主要是用來**血虛所致的身體疲乏,失眠健忘,精神不足,頭暈心慌等。

意見建議:

而腎虛並不是血虛,所以按照血虛**是不合適的,可以買些補腎強身片**,效果可以。

我想用當歸煮水,每天當茶喝,這樣可以嗎?有何作用?

13樓:天天聽聽理頭髮

當然可以,不過沒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一般用於女性補品,此說法可性,當歸用處很多,對腎虛有較大作用。

當歸泡水可以天天喝嗎 當歸水可以天天喝嗎

15樓:亓官安娜函任

病情分析:

當歸是可以泡水喝的,當歸有功效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腸燥便秘、風濕痺痛、跌撲損傷、癰疽瘡瘍。

意見建議:可以泡水喝,如果再加上點黃芪效果會更好。

當歸煮紅棗有什麼好處,當歸與紅棗煮水喝有什麼好處?

當歸和紅棗具有補血 活血 調經 止痛等多種功能,還能幫助緩解便祕。女性可以喝美容,補氣養血,泡茶是個不錯的選擇。當歸和紅棗也能益氣,適用於月經不調的女性使用者。這對脾胃虛弱 疲勞的人非常有益。常與黨參 白朮一起食用,可緩解胃脹,促進消化,對消化不良使用者有很好的療效。當歸,是女性最常見的補血藥,素有...

紅棗當歸姜紅糖能天天喝嗎,紅糖,姜,當歸紅棗桂圓湯可以留第二天喝嗎

補氣生血,暖身 要說兩個問題 第一 如果是春夏之交,雖然是陽氣生髮之時,宜吃些生薑,大蔥之類壯陽氣的,但是,吃多易上火 第二 如果是女性,且又怕長肉,建議月經前後7天喝 紅糖,姜,當歸紅棗桂圓湯可以留第二天喝嗎?不可以。紅糖姜當歸桂圓紅棗湯雖然是一道非常好的養生湯品,但是由於過夜放置,時間過久,已經...

當歸粉女人平時能喝嗎?女性常吃當歸好嗎

當歸粉是補氣血的,沒有病最好不吃。女人一般是在生孩子後才能吃。三七粉和當歸粉混合吃對女人有好處嗎 有一定的好處,當歸自古就是補血良藥,中藥配方素有 十方九歸 之說。當歸性溫,具有補血調經 活血止痛 止咳平喘等功效。當歸首要功效就是補血。因血少引起的頭昏 眼花 心慌 疲倦 面色萎黃,最適宜用當歸 而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