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重金屬中毒?老師解釋的不怎麼詳細,我想要詳細一點的,謝謝

2022-08-01 11:10:02 字數 2553 閱讀 1248

1樓:落羽冰霜

重金屬元素會使蛋白質變性,人體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蛋白質

重金屬是什麼意思?什麼叫重金屬中毒?我不懂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重金屬就會使人中毒呢?(詳細一點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重金屬指比重大於5的金屬(一般指密度大於4.5克每立方厘公尺的金屬)。約有45種,一般都是屬於過渡元素。

如銅、鉛、鋅、鐵、鈷、鎳、錳、鎘、汞、鎢、鉬、金、銀等。儘管錳、銅、鋅等重金屬是生命活動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但是大部分重金屬如汞、鉛、鎘等並非生命活動所必須,而且所有重金屬超過一定濃度都對人體有毒。

重金屬中毒會使體內的蛋白質凝固,這個你可以從高三的化學書看到。如果輕微中毒就大量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會和重金屬反應。

這樣不會損傷到你自身的身體機能。喝了以後還必須馬上就醫。

對什麼是重金屬,目前尚沒有嚴格的統一定義,在環境汙染方面所說的重金屬主要是指汞(水銀)、鎘、鉛、鉻以及類金屬砷等生物毒性顯著的重元素。重金屬不能被生物降解,相反卻能在食物鏈的生物放大作用下,成千百倍地富集,最後進入人體。重金屬在人體內能和蛋白質及酶等發生強烈的相互作用,使它們失去活性,也可能在人體的某些器官中累積,造成慢性中毒。

重金屬元素由於某些原因未經處理就被排入河流、湖泊或海洋,或者進入了土壤中,使得這些河流、湖泊、海洋和土壤受到汙染,它們不能被生物降解。魚類或貝類如果積累重金屬而為人類所食,或者重金屬被稻穀、小麥等農作物所吸收被人類食用,重金屬就會進入人體使人產生重金屬中毒,輕則發生怪病(水俁病、骨痛病等),重者就會死亡。所以我們不要過量地進食海產,每次進食前一定要把海產徹底煮熟,以免吃入細菌。

我電腦中毒了 不會搞 我想問下怎麼樣重新做盤 知道的人詳細一點說 謝謝!!拜託各位了 3q

3樓:重量

電腦重起進入安全模式下進行你想要的操作如防毒 系統還原 操作完成後。在重起就是了。

為什麼鉗形電流表卡電纜時不能能換檔,請專業老師回答一下,詳細一點,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許大水也沒錯,鉗形電流表和電流互感器的原理一樣,當主電路有電流時,斷開電流表的負載,會在次級繞組端產生高壓,但對於機械切換方式的鉗形表來說,切換量程是常有的事情,因此,設計時是考慮了這個問題的,方法很多,其一是換擋時原負載並沒被開路,而是再併聯或減掉乙個負載電阻,或多層滑動觸頭通過先短路再加減負載。其二是不斷開負載,而是通過改變放大器的量程,其三是增加限幅措施,洩放高壓尖峰。總之,方法很多,都是防止人為誤操作而採取的保護措施。

一般情況下,設計人員要考慮在一定範圍內,不管怎樣旋轉開關按鈕等可動部件都不應順壞儀表的可能性,否則是設計有缺陷的,而因技術的進步,甚至要全量程自動切換,如數字鉗形表等

5樓:

鉗形電流表和電流互感器的原理一樣,當主電路有電流時,如果斷開電流表迴路(換擋),會在電流表內部線路中產生高壓,是很危險的,輕則毀壞電流表線路,重的對人體造成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鉗形電流表相當於乙個電流互感器,換檔時相當於把電流互感器的次級短時斷開又接通。而電流互感器的次級在工作時是不允許斷開的,如果斷開的話會在次級感應出很高的電壓,這個電壓會損壞次級元件。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產生高壓的!!危險!!! 鉗形電流表測小電流時,電壓還不會擊穿絕緣,但是大電流時...............

對 滸大水 同志 表示崇拜!!!!!!勇敢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的電表不存在這個問題,它根本就只有乙個電流檔。難道你切換成電壓?

9樓:滸大水

鉗形表測量電纜時隨時可以換檔,沒有什麼問題啊。

請用物理知識解釋為什麼手機螢幕發出的光在太陽光下看不清,請解釋詳細一點!謝謝

10樓:黑之博士

造成在太陽光下看不清手機螢幕顯示內容的根本原因是太陽光經螢幕發生鏡面反射。因為反射光比螢幕光亮度大的多,

所以在強光下,我們就會很難看得清螢幕的內

容。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把螢幕亮度調高一些或背對著陽光看手機螢幕,效果會有所好轉。不過調高亮度可能會增加耗電量!(高中物理老師為你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強光會掩蓋弱光,所以在太陽光下,如果螢幕亮度不夠,就會顯得看不清楚。

另外螢幕也會有反光,使得螢幕看得更不清楚。

食物含有重金屬,重金屬指的是什麼,哪些為重金屬,人不小心吃了會怎麼樣?

12樓:殷穆果

重金屬以汞毒性最大,鎘次之,鉛、鉻、砷也有相當毒害,有人稱之為「五毒」,重金屬容易通過食物鏈的生物放大作用在生物體內積累,且毒性隨形態而異。重金屬不能被生物降解而消除。

13樓:屋簷下

重金屬比水重,不溶於水。很多,各種工業垃圾,會重金屬中毒,嚴重的死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這些重金屬:汞、鎘、鉛、鉻、砷。人體重金屬超標,首先肝腎先出問題,而且都是致命的。

電結他什麼牌子適合彈重金屬,適合玩重金屬的電結他怎麼選擇?什麼牌子的比較合適?

重金屬風格我推薦傑克遜 esp ltd 吉普森傑克遜不是很清楚,但針對歐洲人手型,以強勁的拾音器輸出。esp ltd眾所周知的日本的重型琴世界大牌,都以雙雙強勁拾音器,出過很多異型琴,是玩重型 的首選,和傑克遜相媲美,美中不足是不適合流行 布魯斯之類的其他 所以相比較下很多非重型 的大師們都選擇了適...

中毒多月,面板接觸性的化合物或重金屬,但不知具體是哪種,如何排毒

常見的重金屬中毒是鉛中毒和汞中毒,多為慢性中毒,大部分是由長期 反覆 少量接觸這些有毒物質,使毒物在體內不斷積蓄而引起。重金屬一旦進入體內就很難排出,所以請及時去正規醫院檢查清楚,及時 自身在平時可多吃些青菜,多喝無糖的飲料,多吃水果蔬菜,注意休息。祝早日 這個你最好是去醫院檢查,最好是諮詢專業醫生...

重金屬為什麼被不法廠商廣泛的用於美白

重金屬一般說的是汞 砷和鉛,我們使用化妝品美白祛斑,經常是化妝品中的金屬汞的作用效果,一些不法商家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往往在化妝品中新增了過量的重金屬。美白產品含過量鉛,是因為沒有鉛的幫助很多成分都很難被 吸收,鉛雖然有毒,但 對它的吸收能力卻很強,所以很多美白產品對鉛都有一定的依賴性。事實上,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