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還會出疹嗎

2022-08-01 10:10:02 字數 1768 閱讀 1181

1樓:

當然會啦,我們那裡有個人40了,還出疹子呢,年齡越大出疹越困難。

出疹是指**出現高出膚面的紅色或紅白色疹點的症狀。多因風熱、風濕、疫毒等邪外侵,蘊鬱肌膚所致。常見於風疹、麻疹、奶麻,**疾病如濕瘡、藥毒、痱癌、疥瘡、土風瘡、血風瘡、血疳瘡、經前隱疹、妊娠風疹等,以及爛喉丹痧等多種外感溫熱病中。

臨床對以出疹為主症的病種尚未確定時,可以出疹待查作為初步診斷,並進行辨證論治。

[辨病思路]

1.**出現高出膚面的紅色或紅白色疹點,形如麻粒、粟公尺,多伴有**瘙癢,可發於身體的任何部位。臨床一般應與不高出**的發斑相鑑別。

2.出疹常見於**科疾病,以**症狀突出,全身症狀可不明顯為特點,常見疾病有溼瘡[瘍]、疥瘡、痱癌、癮疹、風土瘡、圓癬、陰癬、鬆皮癬、日曬瘡等,各有症狀特徵。

3.麻疹在出疹前常有發熱、咳嗽、流涕流淚等症。風疹以低熱,耳後及枕後核腫大為特點。水痘的出疹多有水皰,亦有發熱。

4.因食物、藥物、蟲毒或其他物質過敏、侵襲或中毒所致出疹,如漆瘡、藥毒、粉花瘡、食魚蟹中毒、野屎風、水毒、沙蝨病、噁蟲叮咬等,一般可通過病史詢問而明確診斷,且多伴有瘙癢、風團、水腫等症。

5.溫熱類、疫病類疾病而導致出疹者,一般有新起發熱等全身症狀,出疹並無癢痛,常於檢查時所發現,常見病種如爛喉丹痧、春溫、疫斑熱、溫毒發斑等。

6.除**科專科檢查外,必要時可考慮作免疫試驗等檢查,如淋巴細胞轉化試驗、放射變應原吸附試驗(rast)、嗜鹼性粒細胞脫粒試驗、巨噬細胞遊走抑制試驗、白細胞組織胺試驗等。

[辨證論治]

1.風襲表疏證:惡風自汗,出疹呈針頭樣或豆大,色淡,瘙癢,或為風團,反**作,舌淡紅,苔薄白,脈浮。疏風解表、調和營衛。

2.風毒犯表證:發病急驟,**紅疹,遊走不定,瘙癢灼痛,伴發熱,微惡風寒,頭痛,身痛,舌紅,苔薄黃,脈浮數。疏風清熱解毒。

3.風熱鬱滯肌膚證:出疹色紅,或風團色淡紅或紅,遇熱或汗出易起,瘙癢劇烈,心煩口渴,惡風微熱,舌質紅,苔薄黃,脈浮數。疏風清熱。

4.濕毒蘊結肌膚證:**出疹,可並見水皰、丘皰疹、糜爛、滲出等改變,瘙癢,口苦或口幹,苔膩色黃白,脈弦滑。祛濕解毒。

5.火毒蘊結肌膚證:皮疹泛發全身,色紅,瘙癢甚或有燒灼感,發熱,口渴喜冷飲,大便幹,小便黃,舌質紅,苔黃乾,脈洪數。清熱解毒。

6.蟲毒侵襲肌膚證:有感染蟲毒病史,皮疹常發生在蟲毒侵襲處,區域性瘙癢甚或疼痛。殺蟲解毒。10%~20%硫黃軟膏外搽。

7.肌膚失養證:發疹不息,疹色淡同於膚色,綿延數月至數年,常於衣被增減時瘙癢劇烈,精神疲憊,面色少華,夜寐不安,舌質淡,苔薄,脈弱。益氣養血、祛風止癢。

8.瘀滯肌膚證:**出疹紫暗,面色黯黑,肌膚甲錯,爪甲不榮,大便乾結,舌質暗,苔薄,脈澀。活血化瘀。

2樓:塔尖的貓

會哦 疹子有很多態別的 有些出過一次就不會再出 但有些不一定哦 有些會傳染 如果嚴重的話當然去醫院嘍 不過建議你去看中醫 我們要相信自家的東西 再說了中醫雖然慢 但治標又治本 西醫只治標 而且***很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如果你以前沒出過,而且二十多歲出會比較嚴重!!!!千萬小心!!!

可以去達預防針!

4樓:蕾雅

當然會了.而且這個年紀出疹子要比小朋友危險的多呢!最好趕快到醫院去看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會,打預防針。出了就去醫院

6樓:九天散仙

出疹俗稱「出麻」。

多數人都出麻,也有少數人遲遲不出。

我的遠房親戚,今年七十有五,還未出試哩!

牙長歪了還會長得更歪嗎?我20多歲了

有可能的,如果您的牙齒是由於擁擠長歪的,那當後面的智齒萌出的時候,他也需要佔據乙個位置,可能會對牙列有影響,讓也列變的更擁擠的。所以,如果發現長智齒了,就考慮拔掉吧。祝您好運!不會了,除非有後天的作用力。可以去牙科糾正。20歲了,牙齒有點歪,會繼續越長越歪嗎?你現在已經20歲了,已經不可能再長牙齒了...

ipod nano 還會出新品嗎

幾乎每年蘋果都出新品,淘汰是必然的,不出新品還怎麼改進產品呢?產品更新時間一般短則1年一更新,長麼就將近2年!我的還是nano2呢,我都不怕過時!所以更新是必然的,淘汰也就是必然的了!要買就買吧,你永遠也等不到蘋果宣布什麼這是nano系列或ipod系列的最後一代產品的。這個是要看ipod的設計者。n...

天降之物第三季還會出嗎,動漫天降之物還會出第三季嗎

有點懸 可能會以劇場版完結 不會 鳥籠已經算是完結了 都2016年了天降之物第三季怎麼還沒出啊?一下原因動漫方面,動漫方面做 第一要做好正體中文版本才開始上市,第二就是劇場版方面發條裝置之衰女神的這個劇情已經百分之五十以上描寫出了第三季的劇情,第三劇場版我永遠的鳥籠 意思我永遠的主人是櫻井智樹 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