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的作文

2022-07-31 05:00:02 字數 1180 閱讀 9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她是人類的母親,她是人類生活的起源,她無私地撫育著我們,使我們能在這個得天無厚的星球裡生活,地球有著取之不盡的資源。

從浩瀚太空,遙望地球,地球就像乙個白裡透藍的玻璃球。蔚藍的海洋,褐色的陸地,綠色的森林、草原,銀線般閃閃發亮的河流,朵朵的雲漂浮在上空,流出一幅幅清麗而柔和的畫卷。地球的美麗而柔和的畫倦,地球是美麗的星球,地球的美麗並不是僅僅在於它擁有這份罕見的藍色,更在於它用幾十年億年的時間孕育了綠色的生命,地球迄今為止。

地球是我們發現唯一擁有生命的星球,地球因生命而孤獨,地球也因生命而美麗。

然而,隨著現代人類科學技術和經濟的空前發展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也在人類征服和改造自然環境的過程中,遭受到了空前的戕害,漫漫黃沙代替了莽莽林海,曾經孕育燦爛古文化的江河經常變成乾涸的河床,原本瑰麗的風景湮沒為荒野,還有地下水位下降,氣候變暖,冰川融化,大氣汙染,臭氧層空洞,破壞性風暴增增多,海平面公升高,生物種類銳減……在長期掠奪資源後,地球其及居民好像進入乙個高風險的地區,在危險的地方,全球性變暖,氣候和土壤、河流及海洋的汙染處處威脅著人們,水和森林等自然資源的生存還不以說明問題嗎?大量的垃圾在不斷產生,環境日益惡化的警鐘早已敲響了,但是,對於環境惡化程序的遏止仍顯得過於無力,儘管大自然已向人類亮起紅燈。

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是乙個自然、社會、經濟、文化等多因素構成的復合系統,地球不僅屬於我們人類,相反,我們人類屬於地球,我們人類和其他生物都在乙個家園中,但是,近2023年來,地球上有106種哺乳動物和127種鳥類滅絕,瀕臨滅絕的哺乳動物就有406種,鳥類593種,爬行動物209種,魚類242種,天呀!這是乙個多麼令人吃驚的數目。

綠色的地球是我們人類不息載體,,只有人與自然協調發展,才能共同擁有美好的明天。如果人類真的自覺去植樹造林,保護環境,那就不會有植樹節,世界環境保護環境日,世界禁菸日等等節日,這些都告誡我們要保護環境,古言說得好:「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

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但是幾百年後的現代文明卻使我們綠色的星球日漸披黃蒙黑,黯然失色。

來吧,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我們這個美麗而脆弱的地球吧!因為,只有人類的心靈才能夠知足這份美麗,善待地球——人類唯一的星球,我們別無選擇。

copy 糾結

2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的作文,關於環境的作文

關於環境的作文 給心靈塗上綠色。溫暖的陽光照耀著大地,遠處吹來了一陣清風,給你帶來了涼爽的感覺。這時,腦海中閃過乙個念頭,開啟窗戶。深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吧!你便會發現萬物的復甦,感覺到春天的到來,聽得到大自然的呼喚,感覺到心靈被大自然塗上了綠色。此時此刻,眼前頓時一片明亮,因為一切事物在你眼中都是美...

保護家鄉環境作文,輝縣的,保護家鄉環境作文600字,輝縣的

我的家鄉在孝義,是個小城,它雖然沒有賽江南的美景,也沒有杭州西湖的妖嬈,但它卻散發著一種平凡的自然美,隨著社會的發展,家鄉也在飛速地變化著,巨大的變化使原本美麗的小城更美了。家鄉變淨了!看,這寬闊的馬路上多麼乾淨啊!記得以前,灰塵滿天的土路上垃圾成片,人們隨手亂扔垃圾,在路邊自己設計垃圾池。夏天,經...

描寫校園環境的作文,介紹校園環境的作文

春天來了,校園裡的一切都變了.成了五顏六色的.心園的草坪上,小草睜開眼睛,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小腦袋,好奇地打量著這外面光彩奪目的春天。它像是一位心靈手巧的紡織能手,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依靠著集體的力量,織成了一塊塊綠茵茵的地毯。海棠樹上結滿了紅得似火的海棠花苞,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海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