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的詞語,關於春天的詞語

2022-07-28 00:25:05 字數 4592 閱讀 1799

1樓:匿名使用者

spring brother is a ture man

2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五彩繽紛,奼紫嫣紅,柳綠花紅,含苞待放

關於春天的詞語

3樓:盤高芬御娜

春天的花開了,春天的風吹來了,春天在我們的喜悅中帶著陽光的種子來了,春天流著幸福的淚,傾訴著自己的美麗,春天追逐著夢的童話輕輕的向我們走來。

走在街上,看著盛開的花,杜鵑花粉紅的笑臉;君子蘭優雅的獨姿,蘭花的高潔芬香,讓我的眼一次次的開花。冬天很靜,因為有雪,春天很靜,因為有花。

春天在每棵樹的枝頭髮了乙個牙,春天在每朵花裡寫了一首歌,春天在每個人的臉上寫滿了幸福,感受春天的擁抱,感受春天的那綠色的生命,激動的淚慢慢的掠過臉龐。

在春天的一朵雲裡,我發現了生命是藍色的海,在春天的一縷炊煙裡,我看到了母親臉上深深的皺紋,在春天的陽光裡,我聽到了父親厚重的囑咐聲。春天的小草是希望,春天的花是希望,春天的樹也是希望,春天是乙個復甦生命的季節,春天也是乙個播種希望的季節。

在晨曦裡,在暮靄裡,在田野裡,在大山里,在城市裡,在鄉間的小路裡,處處是人們的笑臉,處處是人們的身影,處處有著歌聲,處處有著希望,處處有著幸福。

春天裡,有人抒寫著童話,有人描畫著愛情,有人歌唱,有人安靜,有人狂放,有人快樂,有人悲傷,更有人幸福。

春天的詩很美,春天的夢很甜,春天的腳步更快。傾聽春天的聲音,是天賴般的深隨,追逐春天的影子,是微笑的期盼。

我們都能感覺到春天已經漸漸向我們走來。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大自然用自己的方式書寫神奇的活力,讓人心胸開闊、心情舒暢,精神振奮、昂揚向上。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更是讀書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才會有滿意的收穫。

試想,種子如果錯過了最佳的生長季節,怎麼能豈望長成豐碩的果實呢?同樣,我們如果錯過了最佳的求知時節,到時候後悔也是來不及的。在2023年的這個春天,同學們,也許你已心懷種種打算,胸中激盪著實幹的渴望和生命的衝動,準備忘卻過去的失意和挫折,改掉缺點和毛病,在新的學習生活中珍惜好**般的時光,做一次踏實的拼搏。

那麼,這種想法是非常可貴的。今天,我們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進行一次從零開始的人生拼搏,讓我們在春天的藍天上寫下我們的誓言,放飛我們青春的夢想。一年之際在於春,春天是一年的開始,它給人們帶來生機,帶來了希望,更帶來了美麗和溫暖。

現在我們正處於學生時代,正是生命中美好的春天,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華,總覺那是生命最美的境界。

在春天裡,我把希望種在自己心裡,給自己乙份暖暖的幸福。

在春天裡,我把快樂撒在自己心裡,給自己乙份溫馨的甜蜜。

在春天裡,我把愛情留在自己心裡,給自己乙份滿意的人生答卷

關於春天的詞語,有哪些?

4樓:辜元楓虢衛

花明柳媚

〖解釋〗形容春天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景象。

春暖花香

【出處】明·無名氏《打韓通》頭折:「春暖花香,和風淡蕩。我則見東郊上,男女成行,處處閒遊賞。」

【解釋】形容春天美麗的景色【示例】【故事】

雨後春筍

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比喻新生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

鶯歌燕語

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沂水春風

沂水:河水名,在山東省曲阜縣境內,孔子出生地。春風:春天和暖的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來自沂水的春風。比喻深受孔學的教育與薰陶。

杏雨梨雲

杏花如雨,梨花似雲。形容春天景色美麗。

李白桃紅

桃花紅,李花白。指春天美好宜人的景色。

花明柳暗

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春意闌珊

闌珊:將盡,將衰。指春天就要過去了。

春生秋殺

春天萬物萌生,秋天萬物凋零。

春風雨露

像春天的和風和雨滴露水那樣滋潤著萬物的生長。舊常用以比喻恩澤。

觸手生春

一動手就轉成了春天,富有生機。形容技術高明神奇。

著手成春

著手:動手。一著手就轉成春天。原指詩歌要自然清新。後比喻醫術高明,剛一動手病情就好轉了。

萬古長春

萬古:千年萬代,永遠。永遠像春天一樣,草木翠綠,生機勃勃。比喻人的精神永遠像春天一樣毫不衰退或祝願好事長存。亦作「萬古長青」、「萬古常青」、「萬古常新

與春有關的詞語

5樓:不會忘記你們

春暖花開,萬花盛開,滿面春風,春光無限四季回春,春回大地

6樓:緣來都是愛

秋實春華 滿袖春風 漏洩春光 春暖花香 筆底春風 雨後春筍 子就長出來很多。比 杏花春雨 桃李春風 瓊島春雲 暮雲春樹 馬耳春風 柳暖花春 春意正濃。 枯枝再春 枯樹逢春 回春之術 妙手回春 富於春秋 大地春回 春意闌珊 春生秋殺 春花秋實 春風雨露 春風野火 觸手生春 著手成春 萬古長春

7樓:尹子推

萬物復甦

勃勃生機

春意盎然

春意逼人

描寫春天的兩字詞語

8樓:阿芬

復甦 、和煦 、春景、春光、盎然

一、復甦 [ fù sū ]

解釋:生物體或離體的器官、組織或細胞等在生理機能極度減緩後又恢復正常的生命活動;甦醒過來:死而~。大地~,麥苗返青。

引證:《花城》2023年第6期:「按規矩,凍傷了的腿腳,只能用涼水慢慢『拔』,或者用酒來擦,才能逐漸提高溫度,疏通血脈,使筋骨復甦。」

二、和煦 [ hé xù ]

解釋:溫暖:春風~。~的陽光。

引證:冰心 《櫻花和友誼》:「天氣晴明,和煦的東風吹著。」

三、春景 [ chūn jǐng ]

解釋:春光;春天的光景。

四、春光 [ chūn guāng ]

解釋:春天的景色、風光:~明媚。

引證:*** 《採桑子·重陽》詞:「一年一度秋風勁,不似春光,勝似春光。」

五、盎然 [ àng rán ]

解釋:形容氣氛、趣味等洋溢的樣子:春意~。趣味~。

引證:魯迅 《且介亭雜文·病後雜談》:「這真是天趣盎然,決非現在的『站在雲端裡吶喊』者們所能望其項背。」

9樓:匿名使用者

爛漫 復甦 鶯鶯 和煦 豔陽 春景 春光 懷春 回春 闌珊 暖意 盎然 融融 明媚 宜人 明媚 和風 駘蕩 料峭 溫煦 韶光 韶暉 韶華 韶景 蟄雷 殘春 余春 早春 仲春 陽春 酣春 熙春

10樓:匿名使用者

卡號,不能,安心,雞蛋,哈的,龍哥,老業,我的

11樓:是只貓咪阿

有,陽春燦爛宜人和風琿春,

12樓:匿名使用者

燦爛,輝煌,漂亮,美麗,復甦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 早春 宜人 陽春

14樓:匿名使用者

招生**三個和尚醫生說

15樓:謝雲帆

fgrdfttbbxy xd

16樓:匿名使用者

復甦 嫩綠 春光 生機 新生 翠綠 明豔 新綠

17樓:

(手抄報最後的詞):熙春

描寫春的詞語

18樓:

孫子孫女幾口太漂亮了

有關春天的兩字詞語

19樓:匿名使用者

爛漫 復甦 鶯鶯 和煦 豔陽 春景 春光 懷春 回春 闌珊 暖意 盎然 融融 明媚 宜人 明媚 和風 駘蕩 料峭 溫煦 韶光 韶暉 韶華 韶景 蟄雷 殘春 余春 早春 仲春 陽春 酣春 熙春

20樓:匿名使用者

爛漫 復甦 鶯鶯 和煦

豔陽 春景 春光 懷春

回春 闌珊 暖意 盎然

融融 明媚 宜人 明媚

和風 駘蕩 料峭 溫煦

韶光 韶暉 韶華 韶景

蟄雷 殘春 余春 早春

仲春 陽春 酣春 熙春

21樓:fly劃過的星空

有關春天的兩字詞語 :

滿面春風、

鶯歌燕舞、

百花齊放、

鳥語花香、

萬紫千紅、

春暖花開、

枯木逢春、

春華秋實、

奼紫嫣紅、

草長鶯飛、

含苞欲放、

花團錦簇、

百花爭艷、

春意盎然、

繁花似錦、

花枝招展、

春風得意、

紛紛揚揚、

柳暗花明、

尋花問柳、

風吹雨打、

花紅柳綠、

雨後春筍、

寸草春暉、

關於春天的句子和詞語

關於春天的詞語,關於春天的四字詞語

時當三月 春寒時節 春寒季節 春天漸近 春天來臨 春天降臨 春令已到 春回大地 春歸大地 春到人間 春滿人間 大地加春 天地加春 春回地暖 天加地轉 冰雪消融 冰融雪消 冰消雪化 冰消雪融 天地迴轉 冰雪融化 雪化冰消 萬物解冰 風和日麗 風和日暖 風暖日麗 日暖風清 風清日暖 料峭春寒 乍暖乍寒 ...

春天的詞語有哪些詞語,關於春天的詞語,有哪些?

春意盎然,春風拂面,春暖花開。關於春天的詞語,有哪些?花明柳媚。解釋 形容春天綠柳成蔭 繁花似錦的景象。解釋 形容春天美麗的景色 示例 故事 雨後春筍。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比喻新生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鶯歌燕語。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沂水春風。沂水 河水名,在山...

春天的詞語有哪些,關於春天的詞語,有哪些?

春光明媚 鶯歌燕舞 春色滿園 春意闌珊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最佳答案 春暖花開 春風送暖 春風拂面 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 大地回春 萬物復甦 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 萬紫千紅 陽春三月 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 和風細雨.關於春天的詞語,有哪些?春日 開春 新春 春色 春朝 回春 春頭 春暉 暮春 踏春 春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