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大學的外語專業研究生怎麼樣

2022-07-27 17:50:02 字數 3467 閱讀 8807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大還可以吧,但是日語就很一般了,在全國根本排不上名次的海大本身就是理工類院校的,文科很弱,日語就更不用說了你是山東的吧?如果想考省內的學校,就不如考山大了,山大是211、985院校。不管是綜合實力還是日語專業實力在國內都很強。

山大的知名度也比海大高多了。我是在省外讀研的,我們這裡的人都知道山大,但是知道海大的沒幾個。海大在山東還是很有名氣的,但是出了省就沒幾個人關注了

山大的研究生是1+1 性質的。在國內讀一年,研2的時候去日本交流一年,呵呵,而且是公費出國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大的日語相當不錯啊 你是日語專業的應該學過泛讀吧?外研社那個泛讀教材就是海大的教授編的!海大外語專業現在在全國已經排到19名了,跟南開差不多了。

很厲害的。海大在青島,青島的日資企業還是滿多的,而且海大是211 985不只在青島在山東也是很優秀的高校!可以考慮啊!

我是在青島的日語專業的學生,雖然不是海大的,但是也考了研究生,對這個還是有一定了解的。

lz加油啊 !!

3樓:海大的流浪貓

海大的文科類不是很強,但是有幾個專業還不錯,乙個是會計學,全國14左右,有博士點,還有法語和日語,這倆個的教材都是海大編的。海大的日語很不錯,青島的氛圍裡,日語和漢語所佔比例也較高,青島日資企業較多,有日語技能可以有很好的就業,當然,作為乙個海大的前輩,忠告一下,單純學語言,感覺不如結合語言的商學好。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大日語專業有乙個國內大名鼎鼎的學者林少華,他是村上春樹著作在大陸主要譯者。中國海洋大學日語系成立於2023年,2023年設立全日制日語本科專業,2023年設立日語語言文學碩士點. 日語系本科旨在培養具有紮實的日語語言文學基礎知識和較廣泛的相關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日語語言能力和較好的英語語言能力及社會適應能力,能從事一定程度的日語口筆譯工作,勝任國際商務、外事、旅遊等領域工作任務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高水平專業人才.

現有教師 13 人,其中教授 3 人、副教授 4 人、講師 6 人、助教 2 人。教師中具有博士學歷的 2 人,碩士以上學歷的佔到 90% 。現有本科在校生 150 餘人、研究生 16 人。

該系本科教學成績顯著,日語能力測試一級通過率及專業日語四、八級考試通過率近幾年一直在 95% 以上,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科研也取得了優異成績,迄今在國內外已正式發表和出版了一大批具有較高水平的學術著作、譯著、**等,有部分成果在國內外有較大影響。在山東省肯定是不錯的,青島有不少日企,日本在青島也有領事館。

英語專業考研中國海洋大學怎麼樣?好考嗎?

5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很不錯的學校!

英語專業考研院校推薦——中國海洋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推薦理由特色鮮明的理工類重點院校,位於風景秀麗的青島,英語專業招生人數較多,報考難度一般。

基本概況中國海洋大學是一所以海洋和水產學科為特色,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梁實秋先生為第一任外語系主任,現已形成了語言學理論研究、應用語言學與二語習得研究、對比語言學與翻譯研究和口筆譯實踐與研究、外國文學研究、外國文化研究、國別文化研究等研究特色,其中功能語言學、二語習得、對比語言學與翻譯學、外國名著翻譯等領域的研究在全國有一定影響,外國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二級學科成為山東省重點學科。在語言學、翻譯、語言教學等領域有一批知名的學者,如張德祿教授、楊自儉教授、楊連瑞教授等。

此外,還有外國語言文化研究所等研究機構,還有教育部下設的考試中心開辦各種國際和國內考試專案(包括ielts,toefl,bec,pets5,bft、日本語能力等級、南韓語能力等級考試等)。

招生方向英語語言文學(30人),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30人),英漢筆譯(專業學位)(35人)。

報考資訊碩士研究生學習年限一般為3年,學費總標準為21000元。海大書店備有各專業參考書籍以及近兩年專業課試題。初試科目均為基礎英語和綜合英語,複試科目英語語言學和英語(著重聽力與口語)。

基礎英語無參考書目,要求達到《高等學校英語專業英語教學大綱》(高等學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英語組,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的英語水平。綜合英語翻譯實踐測試同《基礎英語》的要求;英美文化測試對英美兩國的重大歷史事件、政治經濟制度、社會狀況、教育及文化習俗和**的基本了解和重大時事的了解,可部分參考《英美文化基礎教程》(朱永濤,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或同類著述;語言學部分參考《語言學教程》胡壯麟,北京大學出版社 2001版;英美歐文學測試對英美歐各國文學史的了解,包括主要文學流派及其批評理論,代表作家、作品。可參考《西方文學綱要及選讀》,左金梅,中國海洋大學出版社,2023年(或內容相當的英語西方文學教材);《英國文學史與選讀》,吳偉仁,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或《英國文學》,左金梅、張德玉,中國海洋大學出版社,2023年);《美國文學史與選讀》,吳偉仁,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或《美國文學》,左金梅,中國海洋大學出版社,2023年)。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而言只有努力還是可以的

請過來人客觀評價一下山大和中國海洋大學英語專業研究生?

7樓:

海大貼吧 海之子

山大貼吧 小樹林

自己去比較一下問一下。

中國海洋大學英語專業研究生怎麼樣啊?請求知情人! 5

8樓:艾琳莉莉

綜合評價不錯。學校是985,,211. 名氣可以保證。英語專業日語有熟知村上春樹作品的林書華 。英語有楊連瑞。排名b+.可以考慮

9樓:小黑貓

mti 語言學 文學 哪乙個 語言學好像很好

mti分數線是370多 文學 語言學380 比列和分數一直在** 2012

文學 語言學 10比一 mti18 20比一

中國海洋大學英語專業到底怎麼樣

10樓:臉額

本評價系根據用人機構意見評出,反映學校聲譽對用人機構吸納人才的影響。中國海洋大學各類排名、招生專業、畢業生能力評價ㄊ小⑶

中國海洋大學英語專業研究生

11樓:查紅玉

建議去學校bbs諮詢或者檢視學校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目錄的說明,這裡知道的人很少,未必有人能回答你的;常耀信的美國文學、劉炳善的英國文學都看看吧,考研考的是基礎,基礎紮實了什麼都不是問題了

一般而言,胡壯麟這本書都必考的,日語達到二級程度就可以了!

12樓:淡泊名利

路過 鼓勵一下 師妹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題型及考查內容詳情見海大外國語學院**。

14樓:盛昱扈語兒

海大英語專業在在全國是排的知上名次的,因為老師的水平都很棒,老師們人很好,我上學那陣老師說是全國道39,後來聽說能排到更靠前了。

至於日語的話,新編日語比較注重語法,標日比較實專用,詞彙多,還是建議如果要考海大的研的話,看海大的書比較好點屬……

中國海洋大學的就業方向及專業,中國海洋大學各個校區都有什麼專業

大氣科學的就業前景好像不是很樂觀,只能讀研讀博了,去年大氣科學的錄取最低線高了51分,所以你報考這個專業還是有可能的。按照平均分 du來看,zhi08年大氣科學類高出dao本一分數41 09年高出內47 10年高出47 既然是平均分 今年高出48分應該差不多 不過僅供容參考 具體誰也說不清 還需自己...

求中國海洋大學中國古代文學專業研究生

我今年考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這個專業還是蠻好考的,就是分數有點高 跪求中國海洋大學中國古代文學專業參考書目 050105 中國古代文學 招生人數7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46朝鮮語 627中國古代文學 890古代漢語 中國古代文學 含文學理論 中國文學史 ...

報考中國海洋大學,中國海洋大學 專公升本

船舶與港行 的就業率首先沒話說 基本能畢業就有工作海洋科學 這應該是海大收分最高的專業 保研率也是最高的 以後主要從事科研工作 讀書期間有去南北極的機會。其他的就不怎麼了解了 海大海洋方面的都不錯 文科的話 聽說 海洋法 可以。海大至今為止是中國海洋方面最好的學校 沒有之一。你好 我是海大的 生物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