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紅樓夢情節概括

2022-07-27 07:20:03 字數 618 閱讀 7319

1樓:源秀英赫冬

3、寶玉挨打

寶玉挨打的起因主要有三個:其一是寶玉會見官僚賈雨村時無精打采,令賈政很不滿意。其二是寶玉與琪官的交往激怒了忠順王爺,給賈政無端招來政治糾紛。

其三是賈環搬弄是非,汙衊寶玉逼死了金釧兒。

(第33回、第34回)

出自《紅樓夢》第33、34回,先是寶玉與王夫人的丫頭金釧兒調笑,結果金釧兒被王夫人趕出去含羞自盡,再是寶玉因結交乙個叫琪官的伶人,忠順王府藉故刁難,寶玉的弟弟賈環趁機在賈政面前造謠中傷,賈政盛怒之下將寶玉打得氣弱聲嘶,虧得王夫人趕到才停止。後來賈母也到了,賈政才下跪賠罪。寶玉被打後,寶釵和黛玉在安慰寶玉時表現出了明顯的不同。

2樓:頓楊氏乘姬

王熙鳳弄權鐵檻寺

秦鯨卿得趣饅頭庵

北靜王看「寶玉」贊寶玉,贈以前日聖上親賜興+月+鳥令+鳥香念珠一串。

鳳姐、寶玉、秦鐘盱中途在農人家打尖。寶玉觀二丫頭紡績。

來至換檻寺,鳳姐到饅頭庵(水月庵)要兩間房作下處。寶玉,秦鐘與智慧型玩笑;鳳姐弄權圖銀害命。自稱「從來不信陰司地府報應,憑是什麼事,我說行就行」。問老尼要三千兩銀子。

智慧型向秦鐘提出「出了這牢坑,離了這些人」的要求。鳳姐為落人情,圖三千銀,又住一宿。

紅樓夢113回概括左右,紅樓夢113回概括200字左右

第一百一十三回 劉姥姥三進大觀園 王熙鳳病重託後事 劉姥姥聽說賈母去世了,也沒有報他們,便從鄉下到來到榮國府,一定要哭哭老太太,再給太太,二奶奶請個安。到了門外,周瑞家的也找不到了,其他人也不認識,碰上一個小丫環讓給鳳姐傳話,平兒心想,鳳姐病得這麼厲害,也懶得見人,就說奶奶正在養神,讓在外邊候著,但...

求紅樓夢中勾心鬥角的情節片段概括

馬道婆那個什麼五鬼什麼什麼的。鬥嘴的比較經典的就是寶釵撲蝶撞破小紅聊天轉嫁黛玉那段了。我記憶深刻的就是寶玉看寶釵發花痴,黛玉用手絹打他說他呆雁那一段。第六十八回 苦尤娘賺入大觀園 酸鳳姐大鬧寧國府 王熙鳳不滿賈璉揹著她另娶尤二姐,醋性大發,便花言巧語將尤二姐騙入大觀園,破壞尤二姐名聲,賺取別人同情,...

請對紅樓夢做乙個詳細的介紹,紅樓夢詳細情節的介紹

紅樓夢 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2 之一,屬章回體長篇 成書於清乾隆帝四十九年甲辰 1784年 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 紅樓夢 它的原名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是我國古代最偉大的長篇 也是世界文學經典巨著之一。作者曹雪芹。最初的 紅樓夢 是以手抄本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