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用過的筷子給自己夾菜吃會被傳染上疾病嗎

2022-07-26 06:50:03 字數 1365 閱讀 4422

1樓:仰群沐冷菱

b型肝炎:不會。b型肝炎病人唾液中,80%可以發現b型肝炎表面抗原,但因為唾液中細菌濃度只有血清的三千分之一,因此雖然有機會傳染,但機率很小。

結核病:如果對方有開放性肺結核,有可能傳染到疾病。 單純皰疹:

在嘴唇會出現一些小水泡,在壓力大的時候特別容易發生,在急性發作期時,可能將細菌傳染給別人的。 腦膜炎球菌:若病人有全身性的症狀,也可能經由唾液感染。

吃飯時,有個人用他吃過的筷子夾菜給我吃,我當時也口腔潰瘍,我會不會被感染愛滋病?

2樓:

那要看他是不是愛滋病的攜帶者 不過就算是你也應該不會被感染

3樓:匿名使用者

唾液是不傳染的,這個也不應該傳染

4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他有愛滋病嗎,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別人夾菜給我吃會傳染疾病嗎?

5樓:擺渡擺渡

肝炎主要是經血液傳播的疾病,302醫院肝病科主任張文瑾介紹說,血液中的B肝病毒通過破損的**、黏膜傷口進入身體而造成感染,但不會通過正常的呼吸和消化道傳染,不經血液的一般接觸也不會造成傳染。注意:是只有破損的**,黏膜,傷口接觸到B肝病毒才會造成感染。

不放心就去注射疫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病從口入,樓主小心。

疫苗建議再打一下

7樓:東北南希

樓主小心 你上網會有病毒的也...........

有得傳染病的人用筷子夾了我的菜吃;我會不會被傳到

8樓:公尺蘭諾一

傳染病有很多種的,不同的疾病傳染的途徑是不一樣的,只是這樣的話一般是不會的

用別人用過的筷子夾菜吃會感染愛滋病嗎

用自己的筷子給別人挾菜會不會傳染病毒?

9樓:東北毛毛蟲

只能說是有這種可能,但不絕對。問題是用自己的筷子給別人夾菜給人的感覺很不好,是不文明的舉動。

醫生,請問如果乙個愛滋病攜帶者拿他吃過的筷子夾菜給我吃,我會得愛滋病嗎?(我處在青春期,有青春期牙

10樓:佴半芹

問題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看,用愛滋病毒攜帶者使用過的筷子夾菜,不會傳播愛滋病的。

意見建議:

愛滋病毒主要通過血液,性接觸和母嬰傳播,只有感染者的血液或體液通過傷口之間進入人體才有可能感染的,一般共餐是不傳播愛滋病的,筷子上面是沒有愛滋病毒存活的。

拿自己的筷子給別人夾菜有利還是有弊

雖然是想給來人一種親自切的感覺這樣做也是bai不好的 現在du有一種叫做 公筷母匙 zhi 的說法 就是dao說在餐桌上會有一雙公用的筷子和湯匙,如果你想幫別人加菜就用那個.用筷忌諱 不能舉著筷子與人說話,說話時要把筷子放到筷架上,或將筷子並齊放在飯碗旁邊.不能用筷子去扒飯碗,菜碟,不要用筷子去叉饅...

吃飯的時候,大家都用自己的筷子夾菜不覺得哪個嘛

這個的話大家都習慣了,再說在一起吃飯的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的親人,也專沒什麼,親如果 屬有這方面的潔癖,可以選有分餐制,就是麻煩了點,或者盡量不要夾別人夾過的地方,別人給你夾菜的話,你可以裝作吃的時候不小把菜掉在地上了,親,望採納!用公筷咯。你這種心態有點心理障礙,不知道你曾經遇到過什麼事,不過盡量克...

小孩用自己的筷子夾菜,不用公筷,能打他嗎,口水臭死了

最好別打,可以批評教育 小孩子學的很快,不用打,只要大人做給他看,並且誇獎他會用公筷,懂事。他馬上就會按照你的意圖去做的。可以,給他一些深刻的記憶,小孩越是放縱,越無法無天,長期以往,會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你要把這種可能扼殺在萌芽之中,往狠得招呼就行 我家裡人不用公筷總是用自己的筷子夾菜,真的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