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繼父2023年去世的,去世後他的成年子女來要我爸媽的夫妻共同財產還有房子什麼的,現在好多電器被拿走

2022-07-26 02:00:02 字數 5613 閱讀 7524

1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我國繼承法:

第八條規定,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2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20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第二十五條規定: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

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第二十九條規定: 遺產分割應當有利於生產和生活需要,不損害遺產的效用。

不宜分割的遺產,可以採取折價、適當補償或者共有等方法處理。

從現在的情況看,對方的成年子女只是認為自己有權利繼承父親的一些東西,也了解你們這一方應該繼承某些東西。所以就將好拿的搶走了,算是既得利益。

如果你們強硬起來,對方就不會再糾纏了。

建議你從現在開始收集對方掠奪財物的證據。以備不時之需。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你繼父的個人財產。這裡面會涉及夫妻共同財產的劃分,把你母親的先分出來給你母親。剩下的才是你繼父的財產,由繼承人分。

其次,確定繼承人的範圍。此案包括你繼父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不算)、配偶(即你母親)、你(如果未成年且與繼父共同生活)。

母親和繼父的共同財產,母親去世,繼父再婚,另外一方子女有繼承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去世。母親的那部分財產由繼父孩子分。繼父再婚。他的遺產後妻有份。婚後財產後妻也有份。後妻的份額她的孩子也有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點複雜,首先要看有沒有遺囑,有遺囑按照遺囑分配。

我媽和繼父離婚,繼父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但是我媽的銀行卡一直是我在使用,怎樣才能證明我的財產

5樓:

如果你沒有工作沒有財產收入,那些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七條之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資、獎金;(二)生產、經營的收益;(三)智財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八條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我能繼承父親的遺產嗎?

6樓:亂飾家人

您好!沒有遺囑已用法定繼承。根據民法,回答您的問題:

1.您現在可以繼承到您父親遺產的二分之一。

您父親留下的兩套房子和乙個門面不能成為您父親的遺產,這是您們的家庭共同財產,在您為成年的情況下,三口之家中,這些財產首先是夫妻共同財產。這夫妻共同財產其中的一半才是您父親的遺產,另一半是屬於您母親的夫妻共同財產。也就是說,兩套房一門面的二分之一才能作為您父親的遺產加以分配。

再分配這項遺產時,法定繼承人有兩名,您和您母親,平均分配,各可以獲得您父親遺產的二分之一。

所以,您現在可以獲得您父親遺產的二分之一,總財產的四分之一。

2.如果您母親和繼父結婚,是否影響遺產關係要分情況:

任何情況下,對於您和您生父、你母親和您生父的遺產關係不影響。

如果繼父與你形成了撫養關係,那麼,在您死亡的時候,或者您繼父死亡的時候,你和你繼父之間的遺產可以相互繼承,法律在這一點上視同生父處理;但是您繼父不能直接繼承到您父親的遺產,任何情況下您繼父都不可能直接繼承到您父親的遺產。

如果繼父未與你形成撫養關係,你們之間也不存在遺產繼承關係。

3.假如您母親婚後,先您而去的情況:

可以肯定的是,這時,您父親的遺產已經做好了劃分,就是有您和您母親繼承,那麼您母親再婚,那她繼承的遺產屬於她的婚前財產,跟繼父沒有關係。

若母親死亡,她的遺產=她和繼父的夫妻共同財產的二分之一 + 母親的再婚前財產。

如果母親立遺囑,則按照遺囑分配。如果沒有遺囑,有法定繼承人繼承。法定繼承人是你、繼父、外公外婆、和母親有撫養關係的兄弟姐妹。平均分配。

關於離異家庭中子女遺產繼承的法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

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

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

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在你父母沒有立下遺囑的情況下(立下遺囑按遺囑上寫的繼承),具體問答如下:

一,你在你父親這邊是有絕對的繼承權的,你父親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有:你自己,你的繼母(就是你父親現在的老婆),你父親的父母(就是你的爺爺奶奶,如果建在的話),你父親和現在老婆生的兒子。你和他們的繼承順位是一樣的,就是說你父親的遺產由你們幾人平均分配。

如果你對你的繼母盡了扶養義務或是你繼母撫養了你,你也有權繼承你繼母的遺產。

二,你在你母親那邊也是有絕對的繼承權的,你母親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有:你自己,你的繼父(就是你母親現在的老公),你母親的父母(就是你的外公外婆,同樣是建在的情況下)。如果你母親現在老公的小孩以後扶養了你母親或是你母親撫養了他長大,他對你母親的財產也有繼承權。

最後請注意你能多分,少分和不能分得遺產的情況:

遺產法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

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

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

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還有幾種:一,故意殺害被繼承人(就是你爸媽)的,無論殺人動機如何,無論即遂還是未遂(簡單理解就是殺死了還是沒殺死);二,為爭奪財產殺害其他繼承人的,但主觀動機必須是故意,殺人是為了爭奪遺產;三,遺棄被繼承人或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四,偽造,篡改,銷毀遺囑情節嚴重的。

8樓:李建成律師

如果您父母死亡後,沒有遺囑,您可以主張繼承父母和繼母的遺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9樓:慢慢學吧

我是律師

關於你對於你母親繼承權

第一 你有

第二 必須是你母親說你有,你才有

第三 若你母親與他丈夫百年,並且她沒有說明的情況下,你幾乎拿不到遺產

第四 為什麼你拿不到你母親的遺產?因為你沒有撫養她,並且沒有和她生活在一起,並且她沒有說明

第五 她若說明,或立遺囑,那麼她給你多少就是多少,但是這必須是她可以自由支配的那一部分,因為她是與別人共同生活,財產已經屬於和她丈夫共有

第六 若不立遺囑,你可以起訴,但是我可以提前告訴你,對於他們夫妻共有財產,那男方的小孩子繼承權比你更大

第七 除非你能證明當初你媽媽帶走多少財產,可以根據這個情況寫進起訴書

第八 純粹私人意見:若你媽媽沒立遺囑,並且你不清楚你媽媽當初帶走多少財產,而且對方不願意你來分乙份也聘請律師和你對打官司的話,你能要到遺產機會很小,因為你有三條對你很不有利因素:1你沒贍養她,2你沒和她生活一起3你媽媽的財產已經屬於她和那男人的共用財產

10樓:天津市劉律師

你父母離婚,但你與父母的親子關係沒有改變,如你父去世,你仍是其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

11樓:

你是你父母的孩子,對父母的遺產均有權利繼承。但如果父母均立下遺囑則按照遺囑進行。如果沒有遺囑,按照法定繼承進行繼承。

12樓:潛梓

兩邊都有!簡單地說雖然你判給父親但你沒有脫離和母親的關係,所以你可以有你母親遺產的繼承權,但只是你母親的這部分。

13樓:

1.你在兩邊都有法定的繼承權。

2.如果你父母任何一方立下遺囑不給你繼承財產,遺囑繼承優先於法定繼承,這種情況下你就沒有繼承權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200分打起來了,搬來個椅子坐著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的繼承權不應父母離婚而喪失,除非你自己放棄

不然你永遠有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很短的一點 你主要看看第二章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你在你父親那邊有繼承權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邊都有,除非遺囑註明沒你的份,遺產沒有性別歧視,男女都一樣- -

18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這邊你有繼承的權利,母親那邊同樣具有!父親這邊的很明顯, 就不用說了.

母親那邊的是這樣,存在兩種情形,這裡有個假設,希望你不見意第一:你母親那邊的他的先於你母親死亡,根據子女對父母的繼承權利無論是婚生或是非婚生,你都具有繼承權.所以雖然你被判給了你父親 ,在著個情形下你是有繼承權利的.

第二:假如你母親先於他去世,根據繼承法的規定,夫妻一方的繼承權利優於子女的繼承,所以這種情形下是全部繼承你母親的,那之後這些財產自然屬於他了,他和你就沒有什麼關係,他在死亡只有他的孩子繼承了 ,你就沒有份了.

夢見了去世的母親和繼父,做夢夢到已經去世的繼父,求大家給解釋下

夢是對你曾經有影響的事件,在腦細胞中重新組合,但內容往往與現實沒多大關係的。夢見了去世的母親和繼父 這說明你非常思念去世的母親和這個父親 說明你們之間的感情還是比較深厚的 所以有時間的話能夠去祭拜一下還是比較好的 夢見去世的母親和媳婦說明你非常想念自己的母親,在夢中就會夢見自己的母親。您夢到的是生活...

我爺爺去世半個多月了。自從他去世後,我晚上做夢天天都能夢到他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你對你爺爺太思念了。亦或許是你爺爺給你留下的印象太深刻。死者安息,生者奮發。不要太去想就好了。你白天不想 可是你內心的潛意識 還沉浸在 悲痛恐懼的心態。睡前喝杯牛奶 或者吃一些紅棗 這些內對安神都有良好容的效果,還可以讓你平穩入睡。平時看一些喜劇片放鬆一下情緒 盡早的擺脫壓抑的...

我男朋友的爸爸在2023年因胃癌去世,他爺爺因食道癌去世,我想問一下,我男朋友會不會遺傳這類病

癌症基因每個人都有,只是有沒有刺激源來啟用癌症基因,比如苯,甲醛,亞硝酸鹽,貢等等,都是癌症刺激源,這些刺激源會刺激癌症基因,長期刺激的話,癌症基因就會啟用,這樣人就得癌症了 你男朋友的直系都患了癌症,這說明在得這兩種癌症的機率比普通人高。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得癌症,原因就是現在環境汙染嚴重,人們的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