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吹風機吹頭髮傷髮,有什麼方法能不傷髮

2022-07-24 16:10:09 字數 5669 閱讀 9848

1樓:單純之際

冬天要想讓頭髮快點幹,就只有用吹風機了啊。雖然吹風機對頭髮有損害,但它還是乙個好幫手的!

個人覺得使用吹風機不是那麼可怕,只要別開著超大檔、使勁的對著乙個地方吹就行了,吹風機要與

頭髮保持十釐公尺距離為好,吹到差不多乾時就可以停了,讓它自然幹···這樣不會有多大傷發吧。

實在不行,你就買個幹的快啊。一種吸水性很強的毛巾!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方法~~

吹風機上頭髮指的是在用吹風機吹頭髮的同時頭髮裡的養分個水分不是在正常情況下流失的~~由於吹風機給的風和熱量能迅速把頭髮裡的養分和水分帶走導致頭髮乾枯無光澤~毛躁,至於防止到是有辦法,那要 看你的頭髮是什麼髮質。受損嚴重的頭髮~比如說過度燙染造成的你可以選擇油性的精華素~在吹頭髮之前把精華素塗抹到受損的毛髮上~~可以減少吹乾頭髮乾枯毛躁.沙發同上 因為油比水輕 像一般受損頭髮在洗完以後頭髮內部能儲存大量的水分 ,塗抹的精華素可以在水的表面也就是在頭髮的最外面的一層~當你吹的時候就能盡量的直接保護頭髮

記住在塗抹之前一定要把頭髮盡量擦到最幹也就是不滴水的情況下在塗抹

如果你是長髮的話在吹的時候方法也是很重要的~~亂吹或者吹風機直接對著頭髮吹的話頭髮一樣很亂很毛的,吹的時候讓吹風機的風百分之五十的風擦過頭髮這樣吹出來的頭髮不會很亂很毛~~在乙個就是在吹的時候要把風順著頭髮流向吹,也就是說頭髮是垂直往下的你就把吹風機往下吹~~忘上吹的話頭髮就亂了~還不好打理

在吹完以後還可以適量的用些精華素但不要過多,油性精華素的在幹的頭髮上用的過多的話頭髮會打柳看起來很不舒服 可以適量的用一滴塗抹在受損的髮梢就可以啦~精華素是給頭髮增加光光澤度防止靜電的~~本人建議最好用精華

3樓:free_妃妃

再好的吹風機都會傷頭髮的

若實在想造型,得等頭髮八分乾時吹,傷害會小很多

千萬避免剛洗完頭就吹

4樓:5班滴

買那種52℃恆溫吹風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吹風機吹頭髮……

聽說吹風機吹頭髮很傷頭髮是真的嗎?

6樓:錦語良言

不要講專業問題,舉乙個比較恰當的例子:油炸食物定型為垃圾食品,不過,不是很頻繁食用,也沒有這麼可怕,吹風機也是同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吹風機吹頭髮確實是傷頭髮,洗完頭盡量選擇自然幹,如果著急出門那就用吹風機吹個半乾,那樣既不傷頭髮出門也不礙事,不至於被風吹著著涼,吹風機不能經常用偶爾用一下應該沒問題

經常用吹風機吹頭髮會對頭髮有損傷嗎

8樓:西伯利亞的狼

很多人都認為吹頭髮會損傷頭髮,而髮型師認為每次洗完頭後必須用風筒吹乾頭髮,但要注意吹的方法、角度和程度。吹頭髮會傷髮其實是乙個誤區,每次洗完頭後不吹頭,溼的髮根更容易粘上灰塵等物質,如果用毛巾代替吹髮更容易傷髮,因為頭髮溼的時候最脆弱,不能用力搓幹,也不能用毛巾拼命抖動頭髮,否則頭髮會斷裂或打結。正確的做法是用吸水性較強的毛巾包裹吸掉頭髮滴水,當頭髮不再滴水時,高舉吹風機,手舉過頭垂直吹乾頭髮,只要讓吹乾時風筒不斷移動,並注意與頭髮的距離保持在10公分以上,風筒是不會傷害頭髮的,頭髮吹至七至八成幹即可。

濕髮是最脆弱的,最好不去碰它,更不能用吹風機來吹!要不用不了多久你的頭髮就會有嚴重的乾枯,分叉出現的,而且容易出現斷髮,頭髮變的毛躁不易打理.最好的方法是自然晾乾.當然,如果你的頭髮已經出現上述問題的話,首先是要剪掉分叉的頭髮,然後定期鋦油,最好是每月一次.平常要用洗護分開的洗髮產品.選擇自己合適的品牌.這樣更有利於頭髮的保養.再有就是不要用塑料或尼龍的梳子梳頭,最好是黃楊木的梳子,桃木梳子也不錯.

頭髮洗乾淨後,任其自然風乾,不宜用電吹風吹乾,以免頭髮彈性減弱,產生斷發現象。

很多人都習慣在家洗完頭之後用電吹風把頭吹乾,但如果使用不當就會把頭髮中的水分吹走。據說如果頭髮所含的水分降低到10%以下,髮絲就會變得粗糙分叉,而經常使用吹風機吹髮的後果就會如此。

因此大家要記住這個數字:20-30釐公尺,讓電吹風與頭髮保持這個安全距離,頭髮的傷害自然會降低。

參考資料:全是知道上的答案

9樓:基烈寺

當然會了,別相信什麼理論上的東西,我同學他就是天天用吹風機吹,每次洗頭都是吹乾,到最後他的頭髮都焦了,最後沒辦法理的平頭重新留的

所以建議千萬不要每次都用吹風機

10樓:黃心閒

經常用會使頭髮變硬變脆,影響髮質。希望髮質好的話少吹,少用鍺哩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肯定會有傷害,自然乾是最好的。每個理髮師說的都不一樣。最好就是自然幹,雖然吹了的頭髮當時模可能很順,但是過一會就會發現髮尾有些乾燥,比較吹乾的同時帶走了不少頭髮自身的水分,一句話還是自然最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 盡量少吹或吹的時候用冷風 距離遠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影響了,最起碼會越來黃的

14樓:紅河花香

我認為髮質沒原來的好

15樓:王姝邱綺露

在吹頭髮前,先用免洗的護髮素塗在頭髮上(記得不要碰到頭皮,不然會容易出油),然後再吹,就不會傷頭髮了,相反的,還有護髮的效果。

聽說,吹風機對於頭髮有很大的損傷,還可以繼續用嗎?

16樓:寶潔生活家平台

您好!正確使用吹風機和捲髮棒可以有效的避免對頭髮的傷害。頭髮能承受的最高溫度完全取決於髮質的好壞。

如果你是細軟髮質,100度--130度足夠讓你的頭髮定型;如果髮質較幹,易斷裂或者有受損情況,將溫度保持在130度--150度之間;如果頭髮比較密、較粗,自來卷的話,溫度適宜調到150度--180度。不管用什麼產品做造型,只要頭髮健康足夠水潤就能保護頭髮不收溫度的傷害。詳細見寶潔生活家相關頁面:

17樓:metoo熊

用當然還是可以用的。吹頭髮的時候不要把頭髮完全吹乾,最後一點點溼讓它自然幹

教你六個怎麼用吹風機吹頭髮又不傷髮

18樓:阿栂

為了快速完成造型,秀場髮型師用吹風機的方法簡直可以作為典型的反面教材1、把頭髮分割槽

2、先吹髮根

不要先吹髮梢,髮根滲透下來的水會讓你做無用功。先把髮根吹乾,再吹髮梢,或者讓髮梢自然風乾,將吹風機的傷害減至最低。

3、風筒和頭皮保持距離

把吹風筒遠離頭髮15cm左右,避免讓它碰到頭髮,太近會導致頭髮熱損傷。

電吹風傷害頭髮嗎?

19樓:小太陽

電吹風傷害頭髮,電吹風會傷害頭髮毛鱗片,導致頭髮枯燥,要盡量少用,如果需要用,可以用低溫檔來吹乾頭皮,再用冷風吹幹髮絲,用偏硬或不易吸水的毛巾使勁擦頭容易摩擦髮絲,用乾淨的舊棉t恤輕輕拍打頭髮吸收水分,再讓頭髮陰乾。

頭髮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髮絲就會變得粗糙、分叉,而經常使用吹風機吹髮的後果就會如此。電吹風吹出來的溫度高,而且很乾燥,會把頭髮的水份和部份養分蒸發掉,特別是剛洗完的濕髮是最脆弱的,最好不去碰它,更不能用吹風機來吹,經常使用電吹風你的頭髮就會出現嚴重的乾枯,分叉、發黃,而且容易出現斷髮,頭髮變的毛躁不易打理,就像一把稻草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電吹風不傷頭髮得正確方法:

1、注意功率數。

功率越高,吹風機的溫度和速度就越高。就是這麼簡單。低功率的吹風機都用高溫炙烤頭髮,蒸發頭髮中的水分,頭髮反而變得更加乾枯。

高功率的吹風機則是通過超大風力穿過頭髮帶走水分,能快速吹乾頭髮而儘量減少傷害。

2、把頭髮分割槽

把頭髮分割槽吹會更加容易,先把上層的頭髮束到頭頂,把下層的頭髮吹乾。然後把頭頂的溼發放下後,再依次吹乾。自己在家的時候也可以這麼做,否則你會發現表面的頭髮已經非常乾燥了,但是裡面的髮根卻仍然非常潮濕。

3、先吹髮根

不要先吹髮梢,髮根滲透下來的水會讓你做無用功。先把髮根吹乾,再吹髮梢,或者讓髮梢自然風乾,將吹風機的傷害減至最低。

4、吹頭髮的時候,應該選擇的角度

長髮使用滿口送風的技巧,短髮或接近髮根的部位使用半口送風的技巧。吹風的時候,風口要與頭髮保持10公分左右的距離,同時邊吹風邊用手指通順頭髮,注意不要讓熱風駐留在乙個部位的頭髮上太久。

但是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先吹髮梢,髮根滲透下來的水會讓你做無用功,先把髮根吹乾,再吹髮梢,或者讓髮梢自然風乾,將吹風機的傷害減至最低。

5、風筒和頭皮保持距離

把吹風筒遠離頭髮15cm左右,避免讓它碰到頭髮,太近會導致頭髮熱損傷。

6、不同風嘴針對不同髮型

一般的吹風機都會配備兩種風嘴。一種扁頭的集風嘴可以吹出柔滑的長直髮,配合滾梳可以吹出柔軟波浪卷;另外一種圓形的散風罩適合用來吹燙過的捲髮,能保持捲髮的捲度和蓬鬆度。

20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傷害頭髮,頭髮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髮絲就會變得粗糙、分叉,而經常使用吹風機吹髮的後果就會如此。電吹風吹出來的溫度高,而且很乾燥,會把頭髮的水份和部份養分蒸發掉,特別是剛洗完的濕髮是最脆弱的,最好不去碰它,更不能用吹風機來吹,經常使用電吹風你的頭髮就會出現嚴重的乾枯,分叉、發黃,而且容易出現斷髮,頭髮變的毛躁不易打理,就像一把稻草一樣。

正確的做法是:用高品質超細纖維乾髮帽將剛洗完的頭髮包裹住(因其具有超強的吸水性能)、等不在滴水後、再自然晾乾。

吹風機是在19世紀末發明的理髮工具。現代吹風機以電動方式加速空氣流動速度,故產生風,並同時提高空氣溫度的機械裝置。吹風機主要用於頭髮的乾燥和整形,但也可供實驗室、理療室及工業生產、美工等方面作區域性乾燥、加熱和理療之用。

根據它所使用的電動機型別,可分為交流串激式、交流罩極式和直流永磁式。串激式電吹風的優點是啟動轉矩大,轉速高,適合製造大功率的電吹風;缺點是噪音大,換向器對電信裝置有一定的干擾。罩極式電吹風的優點是噪音小,壽命長,對電信裝置不會造成干擾;缺點是轉速低,啟動效能差,重量大。

永磁式電吹風的優點是重量輕,轉速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傷害頭髮。

電吹風吹頭髮,高溫會導致水份流失,如果電吹風溫度過熱,持續以80攝氏度的高溫熱力乾髮,會減去髮絲2%-3%的天然水份,足以讓髮質變得脆弱,更會破壞頭髮的纖維蛋白,使髮絲變得乾枯、粗糙,令頭髮失去活力及光澤,難以貼服,造成秀髮受損。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電吹風注意事項

1、把頭髮分割槽

把頭髮分割槽吹會更加容易,先把上層的頭髮束到頭頂,把下層的頭髮吹乾。然後把頭頂的溼發放下後,再依次吹乾。

2、先吹髮根

不要先吹髮梢,髮根滲透下來的水會讓你做無用功。先把髮根吹乾,再吹髮梢,或者讓髮梢自然風乾,將吹風機的傷害減至最低。

3、風筒和頭皮保持距離

把吹風筒遠離頭髮15cm左右,避免讓它碰到頭髮,太近會導致頭髮熱損傷。

4、吹風機不停移動

很多人常犯的乙個錯誤就是,在吹乙個區域的時候吹風機是靜止不動的,這樣因為熱量集中在乙個部位會容易引起頭髮受損。因此,開始時吹風機從頭頂開始,乙隻手將頭髮撥弄開,乙隻手移動吹風機。

5、不要倒吹

溼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會讓毛鱗片閉合,如果倒吹會讓毛鱗片張開,越吹越毛躁。

參考資料人民網-常吹頭髮傷害大

經常用吹風機吹頭髮對頭髮有什麼害處嗎

真實案例,吹風機吹對頭髮絕對有害啊,我現在後悔死了,每天洗了頭髮都用吹風吹,現在頭髮是又幹又燥,強烈建議等頭髮自然幹!如果實在要吹,就隔一條幹毛巾,望採納 你好,經常用吹風機吹頭髮,高溫會導致頭髮乾枯,營養流失枯黃。吹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吹太乾,半乾即可。最好用微風低溫吹,平時護理頭髮要用護髮素。對身體...

經常用吹風機,吹頭。好嗎

濕髮是最脆弱的,最好不去碰它,更不能用吹風機來吹!要不用不了多久你的頭髮就會有嚴重的乾枯,分叉出現的,而且容易出現斷髮,頭髮變的毛躁不易打理 最好的方法是自然晾乾 當然,如果你的頭髮已經出現上述問題的話,首先是要剪掉分叉的頭髮,然後定期鋦油,最好是每月一次 平常要用洗護分開的洗髮產品 選擇自己合適的...

用吹風機如何讓頭髮蓬起來

首先用用毛巾把頭髮包住,而劉海的處理很是關鍵,這是一款成功髮型的精髓地方,劉海側分,然後把其它的頭髮進行吹乾至八分幹,然後再開始打理劉海。順向吹表面這樣能夠避免頭髮過於毛躁,而頭髮早撒謊能夠洗頭髮會使其頭髮更加蓬鬆。但是晚上洗髮的話,頭髮沒有完全乾透就睡覺,這會導致頭髮更加扁塌,這會讓頭髮看起來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