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戴的小男孩取什麼名字好,給孩子取名字姓戴什麼名字好聽

2022-07-23 19:50:04 字數 1818 閱讀 7172

1樓:劇穎卿愚胭

景鑠:盛美,盛明。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班固的《東都賦》:「鋪鴻藻,信景鑠,揚世廟,正雅樂。」

介紹你兩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以漢字結構分析為基礎,對與節日相關的「字」進行拆分,把乙個字拆分成兩個部件,分別組合為新字入名。這種方法所起的名字雖然乍一看似乎難解其中味,但實際上卻是十分巧妙的構思。

這要求原「字」的結構必須能夠拆分,並且不能過度拆分造成「面目全非」,達到「巧妙呼應」的效果。

音翻義法,是將音同之字借用,以翻出新的意義。換句話通俗的話,即是「舊瓶換新酒」,思維飛躍的空間顯得較廣,能夠多方面發揮想象力。與換「字」代義法相比,侷限性也是有的,只能在同音或者音近的字中挑選,要根據需要選擇情況而定,但也不失為一種思考的角度和途徑。

2樓:禰汀蘭穆溪

致遠(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光明磊落)

晟睿(「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讀shèng;「睿」是智慧型的意思)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整潔)

3樓:谷溫冉寅

戴瀾飜:亦作「瀾翻」,水勢翻騰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宣和畫譜?董羽》:「畫水於玉堂北壁,其洶湧瀾飜,望之若臨煙江絕島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換乙個字,戴煜軒,這樣富有溫文爾雅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戴福運寶寶生,福運來

給孩子取名字姓戴什麼名字好聽

6樓:大神

起名不容易,給你推薦幾個好名字供參考,希望裡面有你喜歡的名字: 男孩名字:文浩;越彬 (彬:

形容文雅 );燁霖 (燁:光明);旭堯 (旭:旭日 堯:

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吉浩;訓鑫;嘉寧;永林;榮軒 (軒:氣度不凡 );振江; 女孩名字:樺潔;善妘;凌薇(氣勢、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楚靈;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對女孩的稱呼,沒什麼意義);若歆;婭楠(婭,諧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聽);玉珍(象玉一般美麗,珍珠一樣令人喜愛);鈺琪 (鈺:

寶物,珍寶 琪:美玉 );涵娟; 名字夠麼,不夠就自己到這裡去吧:太極魚取名網,好多好名字呢 哦哦

7樓:百度使用者

戴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瓏) 戴震燁:燁:火盛,明亮,引伸為「光輝燦爛」。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

姓戴叫什麼名字比較好

8樓:q號

戴嘉巨集 三才 水木木 吉

9樓:匿名使用者

女:黛安娜.戴麗斯,男:戴傑瑞.戴尼斯。

10樓:哈哈的大吳

的情況一般也很少發生。解決辦法:如果確定開始之前電腦用的好好的,安裝某軟體後經常出現電腦藍屏

給小男孩取命姓戴,2008/06/17(新曆)20點出生,取什麼名字最好 25

11樓:☆小玉兔學生

戴鑫豪鑫(鑫的意思是有錢,並且有3個金呀),豪(自己自豪,幹了好事父母也自豪。)

男孩起名.2023年7月8日7點17分生.父親姓戴,母親姓嚴,小孩文字輩.取什麼名字好

12樓:秀允阿

自己想個有意義的吧 畢竟孩子是自己的 可以查字典 別讓別人起名 名字要伴隨孩子一生的 起的不好感覺命勢也弱了 我爸媽給我起的名字就很隨便導致我的性格也比較隨便……

姓戴男孩起什麼名字好,姓戴的男孩子叫什麼名字好聽?

戴巨集朋 戴思祺 戴仁福 戴建輝 戴相軒 戴正冀 戴林平 戴酩英 戴惠鵬 戴沛翔 戴家瀚 戴麒萌 戴漫涵 戴子清 戴志巨集 戴建欣 戴井潤 戴潤水 戴樂釗 戴曉暢 戴小柔 戴宛霖 戴星輝 戴旌達 戴維華 戴同翼 戴博銘 戴祥域 戴敬楷 戴文棟 戴聖金 戴學學 戴明珏 戴軒昌 戴熙薄 戴星強 戴俊霖 ...

今年生的小男孩取什麼名字寓意好,明年出生的小男孩起什麼名字好?

峻熙 峻 高大威猛 熙 前途一片光明 介紹你兩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以漢字結構分析為基礎,對與節日相關的 字 進行拆分,把乙個字拆分成兩個部件,分別組合為新字入名。這種方法所起的名字雖然乍一看似乎難解其中味,但實際上卻是十分巧妙的構思。這要求原 字 的結構必須能夠拆分,並且不能過度拆分造成 面目全...

我姓楊,老公姓魏,給小男孩取什麼名字呢

我不贊成名字中包含夫妻雙方的姓氏,因為畢竟還是有先有後,還是不公平,所以如果雙方真正平等了也就不必要再追求這個形式了,關鍵是給孩子取乙個叫起來響亮且有所寓意的名字。楊天 魏巍 僅供參考 叫魏楊,可不能叫 楊魏 陽痿 哈哈!我姓魏,老婆姓楊,要給我們的孩子取個什麼名字,男女還不知道.男 魏煒宸 煒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