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美的論據事例,缺陷美 事例

2022-07-22 05:35:03 字數 3656 閱讀 7315

1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因為一晚上的的綻放而美麗多姿,流星因一瞬間的燦爛而絢麗,維納斯的斷臂點燃了我們美的燈塔我感覺他們就是缺陷美 你還可以引申啊 什麼是美啊 愛 包容 尊重 這些都是人性的美啊桑蘭 千手觀音 凱倫凱勒啊 他們讓我們發現了美 他們同樣具有缺憾美啊

缺陷美 事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古人,娶一老婆.老婆的眼睛很漂亮.遺憾的是她只有乙隻眼睛.

旁人見到很不解,問;你為何娶個這樣乙個女人?

古人答;她的眼睛很漂亮.

旁人說;她眼睛是很漂亮,可是只有乙隻啊!

古人答;美目乙隻足矣!

這個故事古籍上有記載的,具體到姓名和出處,嘿嘿,年代久遠.忘了.

古代的婦女的小腳.(當時的人認為美)

關於殘缺美的事例!急急急!!!

殘缺也是一種美的例子。

關於殘缺也是一種美論據名言

3樓:

1、人生最大的災難,不在於過去的創傷,而在於把未來放棄。——海倫凱勒《再塑生命的人》

2、對於凌駕於命運之上的人來說,信心是命運的主宰。——海倫凱勒《再塑生命的人》

3、無論命運有多壞,人總應有所作為,有生命就有希望。——霍金《我的簡史》

4、如果你很有天賦,勤勉會使天賦更加完善;如果你的才能平平,勤勉會補足缺陷。 ——雷諾茲《小塞繆爾》

5、永遠不要企圖掩飾自己知識上的缺陷,即便用最大膽的推測和假設去掩飾,這也是要不得的。不論這種肥皂泡的色彩多麼使你們炫目,但肥皂泡必然是要破裂的,於是你們除了慚愧以外,是會毫無所得的。——巴甫洛夫《給青年們的一封信》

6、既然太陽上也有黑點,人世間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沒有缺陷。——車爾尼雪夫斯基《怎麼辦?》

7、尺之木必有節目,寸之玉必有瑕瓋。——呂不韋《呂氏春秋.離俗覽.舉難》

白話譯文:一尺高的樹一定有樹節,一寸大的玉一定與玉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很有天賦,勤勉會使天賦更加完善;如果你的才能平平,勤勉會補足缺陷。 ——雷諾茲

它的完美就是我們生命的完美。 ——泰戈爾

既然太陽上也有黑點,「人世間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沒有缺陷。--車爾尼雪夫斯基

因為他們有缺陷,使人樂於寬忍他們的成功。也常使潛在的對手忽視了他們的競爭和挑戰。

永遠不要企圖掩飾自己知識上的缺陷,即便用最大膽的推測和假設去掩飾,這也是要不得的。不論這種肥皂泡的色彩多麼使你們炫目,但肥皂泡必然是要破裂的,於是你們除了慚愧以外,是會毫無所得的。(巴甫洛夫)《給青年們的一封信》《巴甫洛夫選集》

出生、生活和死亡。他們出生時無知無覺,死到臨頭,痛不欲生,活著的時候卻又怠慢了人生。 ------拉布呂耶爾

尺之木必有節目,寸之玉必有瑕疵-----《呂氏春秋》

月圓是詩,月缺是畫。

有關殘缺美的名言和事例各兩個,事例要2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名言如果你很有天賦,勤勉會使天賦更加完善;如果你的才能平平,勤勉會補足缺陷。 ——雷諾茲

它的完美就是我們生命的完美。 ——泰戈爾

既然太陽上也有黑點,「人世間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沒有缺陷。--車爾尼雪夫斯基

因為他們有缺陷,使人樂於寬忍他們的成功。也常使潛在的對手忽視了他們的競爭和挑戰。

永遠不要企圖掩飾自己知識上的缺陷,即便用最大膽的推測和假設去掩飾,這也是要不得的。不論這種肥皂泡的色彩多麼使你們炫目,但肥皂泡必然是要破裂的,於是你們除了慚愧以外,是會毫無所得的。(巴甫洛夫)《給青年們的一封信》《巴甫洛夫選集》

出生、生活和死亡。他們出生時無知無覺,死到臨頭,痛不欲生,活著的時候卻又怠慢了人生。 ------拉布呂耶爾

尺之木必有節目,寸之玉必有瑕疵-----《呂氏春秋》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給了你美麗的容貌,卻不給你博大的思想;上帝給了你高深的智慧型,卻不給你健康的體魄。月盈則虧,水滿則溢;榮辱相依,福禍相倚。所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沒有一件事是十全十美的。

但這也並不妨礙我們創造美,欣賞美,因為殘缺也是一種美。 一說到殘缺美,人們就會立刻想到斷臂維納斯。 公元2023年,在希臘的公尺洛斯島上,愛和美的女神維納斯帶著震撼人心的殘缺重返塵世。

斷臂的維納斯因其斷臂在帶給人們些許缺憾時,更多的卻是把充滿無邊想象,「包孕著不盡夢幻」的具有崇高美學價值的缺陷留給人們,引得一些人對這種殘缺美的激動和敬重甚至到了一種不可遏止的狀態。 無庸置疑,人們鍾情於斷臂的維納斯固然包含著對美的深刻挖掘和理性思考,但更多的是人們一種社會心理的折射。人們往往對已經得到的東西不知道珍惜,而當它一旦失去的時候,才突然發現它的價值。

因此,殘缺美說到底是一種空白美,是一種模糊美。 殘缺是一種客觀存在,是自然產生的不幸,是敗筆之作。譬如一件染上汙跡的書法作品、一件撕去半幅的繪畫作品或一件打去一角的工藝品。

但殘缺是完美的對應物。殘缺所帶給作品的並不是優美的展示,而是與美的強烈對比。書法中的「布白」,篆刻中的「殘邊」,都是典型的殘缺造境。

清人王國維在談及竟境時指出:「有造境,有寫境,此理想與寫實的兩派之所由分。然二者頗難分別。

因大詩人所造之境,必合於自然,所寫之境亦必鄰於理想之故也。」 殘缺可以帶來美。斷臂維納斯是世人公認的殘缺美,但美的不是殘缺,而是對殘缺無可奈何的嘆息。

斷臂維納斯帶給人們的是遐想美,是人們對完美的追求。 殘缺可以得到美。「月有陰晴圓缺」,月亮的殘缺表現出一種過程美。

月亮經歷了由殘缺到圓滿的過程,人們便得到一種追求圓滿的享受。 殘缺可以創造美。聾啞人演出的《千手觀音》引起人們極大的興趣,但它所帶給人們的是殘疾人所表現出來的超常的表現力和幕後的艱辛,更多地是人們對演員的驚嘆和演技的讚許;齊達內在義大利世界盃中,那場最後的比賽,那個最後的動作——頂馬特萊奇,又何嘗不是一種殘缺的美呢?

而被世人稱做絕妙的愛情——《梁山伯與祝英台》、《羅密歐與朱莉葉》、《鐵達尼號》,也正是因為擁有著殘缺的結局,才讓人去體味,遐想…… 滿月固然賞心,但月牙兒又何嘗不美麗?陽光固然燦爛,但星辰又何嘗不美麗?大樹固然挺拔,但小草又何嘗不美麗?

殘缺,也是一種美。它使痛苦者的心靈得到昇華;它使寂寞者托起心靈的月亮;它使矛盾者感悟到真理。咖啡沒有加糖,是一種殘缺,但這樣的殘缺卻更容易使人嚐到甜美;聽不到,說不出是一種殘缺,但這樣的殘缺才使生活更加美麗;失敗是一種殘缺,但這樣的殘缺使人更加珍惜成功的短暫美麗!ggg

7樓:

似的似的 貌似是 自己人 捏~~

8樓:珍愛乾坤

實驗初四的嘛 自家人

9樓:曬尼

自己人!!哈哈 石中初四噠哈哈

殘缺是美的事例

10樓:匿名使用者

1.張愛玲女士在其《半生緣》中表達了這樣一種思想:美好的愛情不是擁有而是成全.

2.斷臂的維納斯

3.悲劇皆因幸福殘缺而美麗.

11樓:

公尺洛斯的維納斯,堪稱美學世界裡最負盛名的殘缺之美

12樓:承明志

1.維納斯的斷臂

2.地球的裂痕——東非大裂谷

3.人生——人生若沒有殘缺,那是不美的。因為這樣的人生是體會不到美的

缺陷造就美名言事例

尋求事例論據,尋求乙個事例論據

1 從來簡樸作家風 陸遊 2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 李商隱 3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張衡 4 以耕讀為本,以勤儉為德 施耐庵 5 節儉樸素,人之美德 程頤 尋找十個道理論據,十個事實論據,十條名言 勤奮1.畫蛋 達 芬奇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一位卓越越畫家。他從小愛好繪畫,父親送他到佛羅...

發現人的缺陷美 作文,缺陷也是一種作文

傍晚與母親散步在錦河邊,一陣陣習習的涼風吹走了我一天的煩惱,頓時間天空和心情都變得豁然開朗了。秋天來了,綿綿的細雨迎來了蕭瑟的秋,人們不經意間加上了一件外套,夏天就這樣草率地迎來了秋,秋就這樣含蓄地送走了夏。偶然抬頭,看見銀杏樹栽在河道旁,這才發現長長的錦河全被銀杏裝扮著。但,這時的銀杏看起來有些不...

求論據關於追求理想,追求理想的名人事例

俗話說 失敗是成功之母 所以,失敗是成功 的 一辦,要先學會失敗,再學成功,那樣才能打好基礎 追求理想的名人事例 急求 勇敢追求夢想的三個道理論據和三個事實論據。求為夢想而努力的名人事例 100字 有關於夢想追夢的素材 名人事例 夸父逐日 為了嚴寒的北方也能有南方的溫暖,追逐太陽女媧補天 為天下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