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經歷太多挫折是不是好事

2022-07-21 04:25:05 字數 5604 閱讀 7060

1樓:針琛

是好事!失敗是成功之母嘛!『壞的東西可以引出好的結果,好的東西可以引出壞的結果』!就是這個道理!因此。挫折是好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算是好事,總比老了再碰見要好的多。年輕時就應該多磨鍊,不管事業還是愛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的挫折不是好事,人生閱歷不斷增加,要盡量避免挫折。

人年輕時候經歷很多坎坷 是好還是不好?

4樓:公門志

適當的挫折坎坷對於人生是一種好事,也是對人磨練的乙個很好的方法。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過多的坎坷挫折會讓人失去生活的鬥志和信心。不過放心吧,上天不會只眷顧乙個人,也不會忽視任何乙個人。

5樓:小深乙個

這屬於好事,這樣可以鍛鍊乙個人,特別是在年輕的時候有過這樣的經歷,能讓它更知道社會的艱辛與困難,對於它以後的發展是非常好的事。

6樓:翼依

我算是很早就經歷比別人多的痛苦,可是讓我抑鬱讓我頹廢,浪費好多年的大好時光,走不出的心理陰影。狗屁的雞湯,除了好聽,沒有一點用,對,有成就了,就是經歷風雨的彩虹,不成功自己都克服不了的痛苦,便是地域般的折磨。有多少人葬身在痛苦和磨難裡,覺得成功的多是有些支撐的,那些歷經苦難的雞湯文只看到了十個富豪裡有乙個是所謂白手起家,可是那九個都是有些資本的。

最後磨難太多的還有英年早逝的還有鬱鬱寡歡的,還有一生折磨的,走出來的鳳毛麟角。見過磨難多的善人一輩子還不是痛痛苦苦,自私陰險的壞良心種活的好好的,說好聽話給自己打麻藥也騙不了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 這好比困難 有人可以度過 有人沒法度過度過了 才叫歷練

度不過死了 那是磨難

好比你生病好 還是一直健康好呢?

8樓:手機使用者

有好有壞 看如何對待

你覺得在年輕時期,是多經歷些挫折好還是一帆風順好?

9樓:教育知識小達人

在年輕時期是多經歷些挫折是好的,古人說成大事者,必先勞其體膚,就是這個意思。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都要經歷一些挫折和失敗。在歲月中跋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會秀麗,看開心情才會明媚。學會一笑置之,超然待之,做好自己。

拼命提公升自己。窮而弱往往容易玻璃心,一碰就渾身炸毛生怕自己被忽視,只有經濟和精神都獨立,才會讓你更有底氣,也更沒有戾氣。

面對挫折的方法

1、及時調整。

首先,要有乙個辯證的挫沂觀,經常保持自信和樂觀的態度。其次,要冷靜、客觀地分析挫折產生的原因,積極尋求戰勝挫折的辦法。

2、正確歸因。

在認識和對待挫折時,要學會對挫折進行正確的歸因。一般分為內因和外因2種,傾向於外歸因的人常常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受外部力量控制的;傾向於內歸因的人則習慣於認為自己的行為i結果是受內部力量控制。

3、合理宣洩。

遇到挫折所產生的情緒如流水一般,堵是堵不住的,正確的面對挫折的方法是進行合理宣洩,如進行一場流汗的運動,找親友、愛人傾訴等。

10樓:名

如果誰的人生一直一帆風順,那才是他的悲哀。人生的航程,不總是一帆風順。有風有雨,才能承載生命的厚重。

或多或少的總要經歷一些大大小小的挫折,就像取經,總要經歷那麼九九八十一難,才能取得真經。其實磨難是一種經歷也是一種財富,乙個人只有不斷經歷才會積累財富,等到老去的那一天驀然回首,就會發現人生的精彩,無悔這一生。

11樓:小美

一帆風順的人生會使人無聊。多災多難的人生也會使人痛苦。所以年輕時多經歷些艱苦,年齡大了以後一帆風順,是最好的人生。

12樓:消化

人生的一生如果一帆風順,我不知是好還是不好,但是我以道理來解釋。當然有些人覺的一帆風順認為是好的,也有人覺的或許不好,在認為好的人來說我到覺的也並不是好事,人的一生只是活出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太多的一帆風順就好比一粒種子不管過多少年它來是一粒種子,而有的經歷風雨,經過陽光,甚至經過磨礪,它會漸漸的發芽,生根長枝開花,有的甚至結出果實,使生命得以延續,這也把自己的這粒種子原有的本質彰顯出來,而不是那平淡無奇還是一粒種子。

13樓:影子

生不易,活不易,生活更不易。人生沒有坦途,都要靠自己打拼,一分耕耘才會有一分收穫。沒有不勞而獲的成果,更沒有坐享其成的榮耀。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任何事情,人人希望一帆風順的達成,就需要有心人的不辭操勞,正確的方法,遇到挫折反思總結,積累智慧型,從而避開風險,鍊就不屈不饒的意志,懂得生活中的道理,以小見大,成就自己。

14樓:消化

人生實際狀況,正是介於二者之間。一棵棵樹長成一片森林,必然會經歷風霜雨雪的考驗;乙個人的成長,同樣要經過無數次摔打歷練。「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15樓:離90776詮斡

我想到奇葩說里的乙個辯題:我們要感謝生活的暴擊麼?其中有乙個觀點說的很好,哇們要感謝的不是生活的暴擊而是哪個面對生活暴擊堅強面對學會應對的自己。

我想對任何人來說,一帆風順都是一件好事,我們常祝願別人一帆風順,是因為我們知道生活確實有很多波折。一帆風順只能是個美好的願望而不可能實現。每個人的生活都會有波折,正是因為有這些波折,我們才一點點的長大,一點點的去了解這個世界,去珍惜哪些平穩幸福的生活。

是一帆風順好還是有些波折好。當然一帆風順好,不過若是生活有很多波折,也並不是壞事,因為好事畢竟多磨。能夠從這些波折中學到應對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16樓:渾然了

人人都想一帆風順,但諸多事與願違;人困乃正,物順乃奇,不要老想事事如意。有時,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我們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在告誡人們人生在世不會總是一帆風順和美妙動人的,只有人在逆境裡比在順境裡更能堅強不屈,在遭厄運時比交好運時更容易保全身心。因為人只有在逆境中,有適應環境的驚人能力,每人都可以忍受不幸,其中有傷也有痛,有甜定有苦,但每一種創傷使人走向成熟、讓人思索、使人堅強,更使人懂得珍惜,把曾經的坎坷和磨難沉澱成為珍貴的財富,發揮自身驚人的潛力,決對能夠戰勝不幸,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鞭策前行。

生活中的許多苦難,讓人學會了承受、學會了擔當、學會了在淚水中挺立自己的靈魂,在堅韌中亮化了自己的人格。生活本身就是波瀾起伏,命運從來都是峰迴路轉,因為有了曲折和故事,生命才會精彩。

17樓:琴凝荷

也許是命運給予我們太多的不確定性,從而人生演繹著「悲歡離合」,為了避免這種痛苦,人們追求宗教的解脫或者視而不見的麻醉。其實,生命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幸福之旅,而是時時擺動在幸與不幸,沉與浮,光明與黑暗之間的模式裡。一帆風順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渴望。

當人生的秋風漸起時,回頭看那段逝去的生活,就會感到好象船隻雖然歷經一場巨大的風浪,如今己重又駛回風平浪靜的海面上。

年輕經歷挫折多的人 怎樣?

18樓:

這要看這個人的心理素質怎麼樣了,有的人可能越挫越勇變得更強大,也有的人可能從此心灰意冷一蹶不振。

19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

這樣可以鍛鍊乙個人,特別是在年輕的時候有過這樣的經歷,能讓它更知道社會的艱辛與困難,對於它以後的發展是非常好的事。

望採納,謝謝!

怎樣理解多經歷挫折是好事

20樓:望長安與日下

如果用高中政治課的原理來理解的話,有兩點:

1.矛盾的普遍性和客觀性原理:矛盾存在於一切事物之中,並且貫穿於每一事物發展過程始終,也就是說,你成長的過程中,必然存在這諸多矛盾,這些矛盾都是對立統一的,一方面,看似阻礙你的發展,另一方面,卻有助於促進你的成長和發展。

也可以理解為,正是有了挫折,人才能成長地更堅實。事物的發展過程都是——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2.質量互變關係原理:量的積累引起質的變化。

成長過程中,沒有挫折不行,但挫折太多,過了一定的「度」,過多了,反而會把人挫垮的。這就是說,挫折還不能太多,得同人的承受能力相適應,否則,就弊大於利了。

不好意思,用純高中哲學的話說了

21樓:水靜如魚

無論成功、順利也好,失敗、挫折也好,都是人生的過程,只要不斷積累自己、鍛鍊自己、提高自己不斷認識自身、認識世界,改造自身、改造世界就都是好事。

人們之所以強調多經歷挫折是好事,是人們更接受成功,不願意接受失敗、挫折。

22樓:月之浮塵

馬克思主義指導我們,要用一分為二的觀點看問題。凡事有利有弊,關鍵看自己怎麼理解。如果老是抱怨,肯定不好。要從挫折中總結經驗,同樣的錯誤不再犯。

經歷挫折太多了好不好?為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挫折打不倒你 你真正不敢面對的 是失敗的自己 變得堅強 也只是你自己願意不願意面對罷了 等到你真正想面對 挫折的時候 它自然就不是問題 有時候 想成就大事的人 挫折打不倒他 而且 他會把自己逼到絕境 絕處逢生 正真經歷過絕境的人 才能寵辱不驚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太多」

要知道任何事情都有個限度

太多就是超過限度了

人不是無限延伸的彈簧

拉太厲害還是會受不了崩潰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經歷的多了,就會明白,乙個好的心態有多可貴。作家楊大俠楊科表達,控制心態就能控制住自己。

人在年輕的時候多吃虧多吃苦是不是好事

26樓:回眸一笑y緣

人在年輕的時候都需要經歷,都需要歷練,那麼這個過程中就可難過,有吃虧又吃苦。

只有經歷了這些才會有成長,才會增長經驗。所以是好事。

27樓:滑溜子和甜甜

不是好事!吃虧吃多了了只能說你的人生波折太多了!曾經我也相信這句話!

但是經過實踐證明,都是弱者安慰自己的屁話!類似的還有,好人好報!吃虧是福!

惡有惡報!因果迴圈!改變自己!

這些話都是忽略了客觀因素,非常主觀的話!我給你舉個例子,很多人罵 麻花藤 說他抄襲,黑心,有用嗎? 人家該賺錢一樣賺錢!

決定他人生的是,自身的能力,運氣,時機!你背後詛咒他也沒有用!再舉個例子,你身邊有很多人,人不壞,還熱心腸。

就是碌碌無為,平平淡淡,工作非常辛勞,但是只能應付生活,談不上享受生活!那他們是沒吃過虧嗎?他們感覺每天都在吃虧!

有用嗎?毛用沒有!有的人會說是上輩子造的孽這輩子還,說這話的人要麼是弱智,要麼就是極度不要臉的人!

28樓:

我覺得是好事吧 年輕的時候吃點虧吃點苦因為年輕所以覺得沒什麼 到了老了成熟了 年輕時候吃的苦都變成了幸福回報給了自己 年輕的時候只知道享受 只是幼稚的話 老了以後遇到不開心的事情 也會應付不了 也老了也改變不了什麼 也會很痛苦吧 不過我覺得人只要改變了 無論什麼時候 都是有救的吧 比如說以前我們那邊乙個70多歲的奶奶嘴挺毒的 老是在別人背後說壞話 說話也不是很會說的 後來她信了佛教 說話也不刺耳了 還很願意把自己的東西分享給別人 也不說別人壞話了 大家都很喜歡她

你覺得在年輕時期,是多經歷些挫折好還是一帆風順好

在年輕時期是多經歷些挫折是好的,古人說成大事者,必先勞其體膚,就是這個意思。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都要經歷一些挫折和失敗。在歲月中跋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會秀麗,看開心情才會明媚。學會一笑置之,超然待之,做好自己。拼命提公升自己。窮而弱往往容易玻璃心,一碰就渾身炸毛生怕自己被忽視,只有經...

這個社會,這樣勢利的女人是不是太多了!是不是不值得我去爭取了

還人家勢力?你有哪點對的起人家?還偶爾花心也正常,你認為男人這樣很正常?告訴你一點都不正常你對人家母親那麼說話你認為你是對的?人家母親都明說了不是不讓女兒嫁給你,只是捨不得女兒,晚一年結婚又怎麼樣?為什麼非得去陪你?於情於理你和你的母親都該諒解人家才對 我看你的做法你那女朋友也夠能忍受你的了 人家說...

我是不是想多了?是不是我想的太多了

其實你過生日對方沒有給你發祝福,未必就代表著你做錯了什麼,或者未必代表著你們兩個之間的感情有什麼問題,下面給你幾點他沒有給你發祝福的可能。1.首先他當時沒有給你發一些祝福很有,可能就是因為他當時的狀態是比較忙,所以說沒有空給你發這樣的東西。所以你自己千萬不要因為對方只是沒有給,你發這個祝福,感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