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借條給人,錢又還了,對方說借條找不到

2022-07-20 00:40:07 字數 4542 閱讀 2470

1樓:郭某某律師

那就得讓對方打個收條,註明某年某月某日已經收到你還的錢了,因為借條遺失特立此據

2樓:熊博超

那就讓對方寫一下錢款本息已還清,但因原借條丟失未返還借款人,還款之日起借條作廢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

並且,為了以防萬一最好錄一下音,包括什麼時候還的,還了多少,以及借條丟失等情況。

3樓:顧汐好睏

那要找到的,不然到時候又說你沒還錢,這個就是證據了。實在找不到的話,叫對方寫乙個東西證明你已經還錢了,借條作廢。這樣也可以的吧。

4樓:哥哥和可靠

1、具有法律效力的借條,一旦產生爭議,是可以作為證據向人民法院主張債權的,人民法院也會採信的。 2、借條,是表明債權債務關係的書面憑證,一般由債務人書寫並簽章,表明債務人已經欠下債權人借條註明金額的債務。借條是指藉個人或公家的現金或物品時寫給對方的條子,就是借條.

錢物歸還後,打條人收回條子,即作廢或撕毀。它是一種憑證性文書。通常用於日常生活以及商業管理方面。

3、借條的基本內容包括:債權人姓名、借款金額(本外幣)、利息計算、還款時間、違約(延遲償還)罰金、糾紛處理方式,以及債務人姓名、借款日期等要件。只要具備債權人姓名、借款金額、債務人姓名及借款日期(儘管是後來添上的),但符合借條的主要要件,因此具有法律效力。

一旦產生爭議,是可以作為證據向人民法院主張債權的,人民法院也會採信的。

向別人借了1萬塊錢,並開了借條,但還錢時對方說借條丟了,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向別人借了1萬塊錢,並開了借條,但還錢時對方說借條丟了,可以找當時你借錢時在場的證人,知情人也是可以的。

二、如果出借人借條丟了,可以讓其出具收據,寫明之前借款的情況,收到還款的時間和地點,數額之類的都寫清楚,親自簽名確認。

三、還款人需要儲存好還款的證據,最好銀行轉賬給出借人,現金支付的,可以找幾個無利害關係的人見證,並且錄音錄影。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證據包括:

1、當事人的陳述。

2、書證。

3、物證。

4、視聽資料。

5、電子資料。

6、證人證言。

7、鑑定意見。

7、勘驗筆錄。

6樓:深圳商務律師

如果出借人借條丟了,可以讓其出具收據,寫明之前借

款的情況,收到還款的時間和地點,數額之類的都寫清楚,親自簽名確認。還款人需要儲存好還款的證據,最好銀行轉賬給出借人,現金支付的,可以找幾個無利害關係的人見證,並且錄音錄影。

7樓:八三老人

可以,對方出具的收條可以證明你的債務已經償還。最好註明已經全部償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方法很好,可行

我以前給別人打過欠條,但是,錢還完了,他跟我說欠條找不到了,應該怎麼辦

9樓:

打過欠條,錢已還完,說,所打欠條找不到,應讓他打份收到條,並註明,錢已還完,所打欠條丟失 這樣才可保護你的合法權益

10樓:反反覆覆更卡

那就讓他給你寫乙個 收錢的條子 或者還完欠款

有乙個人欠我的錢。然後他寫了借條,按了手印,寫了還款日期,到期不還,人找不到,怎麼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法院起訴,只要借條是有效的,法院可以判決執行其財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有關係,去**。如果都不熟,先去派出所,畫的錢少。

別人向我借錢,寫了借條給我,到期了又不還,我該怎麼辦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可以就債務履行問題協商解決。

不能達成一致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需要向法院提交身份證、起訴書、能夠證明案件事實的相關證據材料。

法院依法做出判決,對方仍不履行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對方的可執行財產。

如果對方確無償還能力,也無可執行財產,法院會裁定中止執行,待中止執**形消失以後,即被執行人有償還能力了,申請人可申請恢復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想要這錢。就拿借條找他去、不給就通過法律唄、但是你們倆人的關係從此就斷了、看多錢唄、值不值得撕破臉皮、也許他真有難處、寬限點時間給他唄、但是現在這社會欠錢的成大爺了、好借好還、再借不難。這樣不守信用的人。

也挺垃圾的。、

給別人寫了一張欠條,錢還了,欠條沒拿回來,他拿著欠條上法院起訴了,我沒有證人,我該怎麼辦

15樓:月光下的星期

大家都知道打官司就是打證據,《民事訴訟法》對證據是,誰主張誰舉證原則,也就是當事人對自己的主張有義務提供證據。錢也還了,欠條沒收回來,到法庭上肯定不被法官支援。

應該把還錢的經過回憶一遍,當時誰在場,什麼背景下還得錢,還可以通過跟這個人**錄音形式把借錢,還錢,沒收回欠條所有經過細心的描述一遍,找幾個證人在旁邊聽,爭取通過錄音讓對方認可錢還了,欠條還在自己手裡,再打官司有了證據,雖然是孤證,總比沒證據強,最後讓法官自由裁量。

16樓:0小於鬱鬱

你能怎麼辦。打官司唄,輸的面大,你為什麼不拿回欠條,即使欠條找不到也不該那麼草率還錢,起碼有個憑證

17樓:利頓紅茶

你看一下自己有沒有還款證明,包括對方寫的收條,銀行的轉賬憑證等等,都可以證實。如果什麼都沒有,那只能說你太大意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zhi只要能證明自己還了就行了 估計你沒法證明吧 要是錢多那就找個好律師 律師在法庭上利用辯護 為你打贏官司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有這事,最好的辦法就是拿瓶煤氣到他家同歸於盡,看他怎麼麼!

20樓:跟你講個故事

錢是銀行取的,提供銀行取款憑證

他把這筆錢的用途。

諮詢加1632102893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的疏忽啊!

如果是銀行匯款的話,去銀行查下咯!

22樓:用名婉諾

第一:你給他的錢,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比如說:銀行取的…… 那你提供銀行取錢紀錄

第二:你還他錢的時候,時間,地點,周圍環境。

第三:你最好通過其他的朋友了解一下,他把這筆錢是存了,還是花了,還是做別的用途了

反正就是收集各種證據吧。

這種情況,你最好找律師問一下,會比較專業,現在這方面的諮詢一般是不收費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需找證據,證明以及償還,對方欺詐

借給別人錢只寫了一張借條,借條寫明了歸還日期,到期了說沒錢還,我該怎麼辦

24樓:戚廣利

1、你先找對方要錢,先禮後兵。

2、如果還是不給,你可以到法院起訴。

3、如果是三萬元起訴是550元。

25樓:社會芒刺

實際上你的借條就屬於乙份合同,所以在他賴賬的情況下可以向法院起訴。但是你也要注意期限,因為,如果過了一定的法律期限,就不能要了,因為不受法律的保護

26樓:匿名使用者

請起訴。借條約定了歸還日期的,訴訟時效自到期之日起,兩年。兩年過後,勝訴權消滅。你的這個官司贏起來很簡單,因為有借條。但是執行難。你可以先申請財產保全,再起訴。

27樓:生花妙筆

你打電bai

話去問他為什麼不歸du還,他如果說沒zhi有錢,你將你dao們的通話錄音記錄專下剛好作為證屬

據,然後在給他聽聽,如果他不歸還,你可以憑錄音證據和借條向法院起訴,要求還回借款。如果你是安卓手機推薦你用360手機助手去下一款排名第一的錄音軟體。

28樓:笨貓多隻

1、具有法bai律效力的借條du,一旦產生zhi爭議,是可以作為證dao據向人民法院主張債回權的,答人民法院也會採信的。

2、借條,是表明債權債務關係的書面憑證,一般由債務人書寫並簽章,表明債務人已經欠下債權人借條註明金額的債務。

借條是指藉個人或公家的現金或物品時寫給對方的條子,就是借條.錢物歸還後,打條人收回條子,即作廢或撕毀。它是一種憑證性文書。通常用於日常生活以及商業管理方面。

3、借條的基本內容包括:債權人姓名、借款金額(本外幣)、利息計算、還款時間、違約(延遲償還)罰金、糾紛處理方式,以及債務人姓名、借款日期等要件。只要具備債權人姓名、借款金額、債務人姓名及借款日期(儘管是後來添上的),但符合借條的主要要件,因此具有法律效力。

一旦產生爭議,是可以作為證據向人民法院主張債權的,人民法院也會採信的。

29樓:手機使用者

朋友感情放一邊,遲得罪不如早得罪,沒錢用產權擔保扺押,芳高枕無憂,為借錢我都搞得走投無路跟你一樣

30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錢,如果數目大可以起訴他。

老闆借給自己公司的錢,借條怎麼寫

收據來扣財務章,借款協議書自 扣公章。bai法人簽字 借款協議du書 借款人 zhi 下dao 簡稱甲方 出款人 下簡稱乙方 鑑於 1 甲方是一家註冊資本 萬元的有限責任公司,因經營困難需要資金 2 乙方進行個人借款,有關權利義務均由甲方承擔,甲方可以代為行使 為此,甲 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達成...

我借給對方一比錢,但是沒打借條,借給別人錢沒有借條我該怎麼辦

理論上來說.因為無法證明你們的債權和債務關係 一樓說的 所以.從明文上來說是拿不回這筆錢的.如果從另外一種角度.把他約出來,不要在他家裡,然後提出要錢,偷偷地錄音,把你們的談話錄下來,如果他不承認那就沒辦法了,這就看你說話的技巧了,一定要他承認有借貸關係。三樓說的 如果你找他要過錢了.他已經對你抱有...

朋友欠我錢我有對方借條手印簽名。現在人找不到,去她家裡找她爸媽,他爸媽說不知道。我去法院告他的話

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人找不到沒關係,有身份證號碼就可以。只要有證據充分,法院就會支援你。朋友借錢不還,有借條,口頭承諾乙個月還錢,現在卻找不到人了,我是否可以告他詐騙?如果他坐牢了,出來 先拿著借條去bai他家裡,du詢問他的意思,他父母的意zhi思,記得dao帶幾個朋友一起去,如果他不版還的意權思...